1960年6月8日人民日报 第7版

工人学生群情激愤 示威罢市声势浩大
南朝鲜人民再接再厉冲击美国傀儡
汉城一天内五支示威队伍奔赴伪“国会议事堂”前要伪官僚滚蛋
据新华社平壤7日电 汉城消息:汉城市今天又爆发许多起示威。据南朝鲜的通讯社报道,今天到伪
“国会议事堂”门前示威的就有工人、伪军退伍军人、战死军人的家属等五支示威队伍。
据南朝鲜世界通讯社报道,南朝鲜退伍军人组织“在乡军人会”的会员约一千多人今天上午在汉城伪“国会议事堂”前举行示威,宣读了一项宣言,并且高呼他们提出的“十项条件”。他们在这“十项条件”中要求“与‘三·一五’总统选举有关的‘在乡军人会’的会长李大永和各级干部立即滚下台去”、“立即把‘在乡军人会’中的特务抓起来”、“反对在民主叛徒的操纵下实行(政府)改组”、“用国家法律保证退伍军人就业”,等等。
据报道,在南朝鲜其它地方的退伍军人今天也举行了类似的示威。
另外,汉城市的二百多名战死军人家属今天又穿着孝服到伪“国会议事堂”前示威,要求实现他们的要求。
远路来到汉城示威的群山高丽制纸工厂的一百多名工人今天举着标语牌,在伪“国会议事堂”前高呼“御用工会干部滚下台来!”“资方不要干涉工人运动!”等口号。釜山市“国际化学公司”的工人和一些工人的家属五十多人也远路赶来汉城,在“国会议事堂”前示威,要求保障他们的生活。
据新华社平壤6日电 南朝鲜各阶层人民正在不屈不挠地奋起展开反对法西斯统治和争取民主和生存权利的斗争。
据合同通讯社报道,汉城市的数百名战死伪军家属今天在参加战死伪军官兵“追悼会”后,从伪军官兵的墓地到伪“国会”议事堂前举行示威。示威群众散发了许多告人民书和给伪军家属们的传单,要求许政的“看守内阁”立即把战死伪军家属的年金提高十倍,解决战死者的子女就学和战争寡妇的生活等问题。
据南朝鲜通讯社报道,釜山市纺织工厂的二千五百多名工人在4日上午十一时开始展开声势浩大的示威斗争。他们在工厂的“社长室”前面高呼口号,要求提高工资70%。这里的工人一天劳动十二小时,却只能得到等于最低生活费用的三分之一的工资。
“韩国钢铁公司”的二百多名工人4日下午为反对解雇在汉城市举行了示威。据同和通讯社报道,他们示威时乘坐着卡车经过汉城最热闹的街道,并且高呼“立即撤销非法解雇措施”等口号。
另据报道,高等学校学生要求驱逐同李承晚集团相勾结的学校负责人的斗争在广泛展开中。据合同通讯社报道,汉城东国大学的学生3日召开“声讨大会”,要求驱逐这个学校的校长。
汉城市外国语大学的五百多名学生5日举行学生大会,要求反动校长朴术音立即下台。
在釜山市,人民袭击了曾经屠杀人民的两名美李特务的住屋。据釜山文化广播电台广播,有二十多名被伪“陆军特务队”屠杀的死者的家属5月30日袭击了住在釜山凡田洞的特务队队员田某的住屋,把他家里的家具全部捣毁。另外有二十多名家属袭击了住在凡一洞的特务宋某的住屋。
庆尚北道星州郡龙岩面的居民在6月3日把李承晚集团的一名狗腿子、一贯压榨人民的伪面长(即区长)撵下了台。据合同通讯社报道,这一天,当地居民坐在伪面事务所前面举行了两小时的示威,并且高呼“自由党任命的所有面长和职员都滚下台”等口号。伪面长和五名职员慑于人民的威力,被迫答应在6日下台。
在全罗南道的光州市,有一千多名商人和企业主在5月31日举行了罢市和示威。据光州广播电台广播,这一天,光州市内各商店和企业都关了门,商人和企业主们举行了“声讨大会”,谴责傀儡当局强征苛捐杂税的行为,然后举行了示威游行。示威群众到光州“司税厅”时,把伪“厅长”叫出来,要他答复群众的要求。在激愤的群众面前,吓得发抖的伪“厅长”不得不接受了群众提出的一部分要求。
在傀儡政府机构中工作的职员在广大人民高涨的斗争情绪影响下也展开了斗争。

越南人民反对美国侵略政策
各地纷纷集会示威要求美军顾问团滚出南越
新华社河内7日电 越南北方各地人民连日继续举行集会和示威游行,反对美帝国主义破坏四国首脑会议、在南越扩军备战以及美国—吴庭艳集团残杀人民。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宜安市和市郊居民一万三千人,5日上午举行大会,大会通过决议,热烈欢迎苏联在四国首脑会议预备会议上的严正立场,强烈谴责美帝国主义破坏四国首脑会议的罪行,并要求把“美国军事援助顾问团”赶出南越。参加大会的人还通过一项建议书,要求国际委员会重新审查它对南越当局1959年第十号法令所作出的不适当的结论。
大会结束后,参加大会的人还在市内各街道举行游行示威。
在鸿基矿区,各机关团体和各阶层人民的代表近一千人,也在5日举行集会,反对美帝国主义破坏四国政府首脑会议,强烈谴责吴庭艳集团颁行1959年第十号法令,要求国际委员会取消对这个法西斯法令所作出的不正确的结论。
3日,海宁省各机关团体的职工近一千人也举行了类似的集会。

尼赫鲁再次表示不愿谴责侵略
认为反对侵略“就不能为和平事业服务”
指责苏联反击侵略者的决定会引起世界大战
新华社新德里6日电 印度执政党国大党全国委员会在6月4日和5日在浦那举行了两天会议,已草草结束。
据印度新闻处6日报道,尼赫鲁5日在会上就国际局势讲话。他在谈到四国首脑会议的破裂时再次表示,他不愿谴责侵略者。他说,他和阿联总统纳赛尔都觉得,“到处谴责别人或者谴责大国”,“就不能为和平事业服务”。
尼赫鲁还认为,“特别令人遗憾的是事后双方互相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指责。”他还反对批评“国家的象征和代表的最大的人物”,他说,这样,“事情就更糟了”。
尼赫鲁还指责苏联政府关于打击侵略飞机起飞的基地的决定将引起世界大战。他说,“请想一想这种事情的后果”,“要是他们(苏联)那样做,那末必然,下一步将是另一方出来说话:‘啊,这可不能容许’,于是大战就会开始了”。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的消息,尼赫鲁4日在会上讲话时曾经攻击共产党是一个“落后反动的组织”。尼赫鲁还说,“我同意共产党人有很大的热情和工作能力——比我们强,但是他们的精神观点是过时的、反动的。”
尼赫鲁谈到国大党内意见分歧时承认,在国大党邦委员会的主席和书记的选举中常常使用各种各样“骗取这些职位”的“手段”,甚至还有征集假党员来达到个人目的的情事。
会议经过激烈的辩论后否决了一项关于国大党工作委员会(党的最高执行机关)的三分之一成员应由选举产生的建议。
据印度报业托辣斯报道,在表决上述建议时,出现了国大党历史上罕见的情况,即尼赫鲁处于少数派的地位。
4日,在浦那约有两千多人不顾警察的禁止,前往国大党开会地点示威,要求把他们居住的属于迈索尔邦的地方按划分语言邦的原则划入马哈拉施特拉邦和古吉拉特邦。警察逮捕了示威的领导人,于是这两千多示威者自愿跟着去坐牢。
国大党全国委员会5日通过了一项决议,反对再根据语言重新划分邦。

在周总理访蒙期间收到的许多函电中
蒙古人民热情歌颂中蒙兄弟友谊
本报乌兰巴托6日电 周恩来总理在访问蒙古人民共和国期间,曾经收到蒙古人民的许多热情洋溢的信件和电报。这些信件是通过中国驻蒙古大使馆转给周总理的。书写信电的人包括工人、牧民、学生、少先队员、机关干部和地方党政负责人。信电中充满了对中国共产党和毛泽东主席的尊敬、对周恩来总理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以及对中国人民兄弟般的情谊。
在这些信电里最大量的内容就是歌颂和赞扬中蒙两国人民的永恒友谊日益巩固和发展。乌布苏省工会的劳动人民来电说:“周恩来总理这次有历史意义的亲切访问,对进一步巩固建立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的两国兄弟友谊,对蒙中两国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具有十分深刻的意义。”中央省食品工厂全体工人在致敬电中把周总理的访问称为“进一步巩固蒙中人民友谊的历史事件”。
写这些信电的蒙古同志中,有一些是曾经应邀到中国参观访问过的。扎布汉省的职工达西扎布格和中央省工会丹达格扎布都曾经在去年到中国的北京、上海和青岛等地参观访问。他们分别打电报给周总理说,他们亲眼看到中国建设的蓬勃发展,看到中国人民创造性的劳动,很受感动。他们衷心欢迎周总理在蒙古访问。
蒙古人民对于中国人民的兄弟援助给予很高评价。他们在信电中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毛主席和中国人民的感激心情。六十五岁的固尔扎布在他的信里说,他在乌兰巴托生活了四十多年,一直想看到能在土拉河上建设起一座大桥,现在在中国人民的帮助下,一座钢筋混凝桥架设起来了。从千里以外的戈壁滩阿尔泰省的一个合作社来的电报告诉周总理说:中国工人把合作社中心建成了一个漂亮的村庄了,人们把它称作“友谊的村庄”。一位建筑工人赞扬和他一起工作的两百多名中国工人“勤劳谦虚”,是他们的“亲密的朋友”。
广大的工人和牧民们还向周总理报告了他们生产的成就,保证以进一步发展生产的实际行动来欢迎周总理。东戈壁省哈特布拉格合作社以提前完成了剪马毛和种植饲料任务的实际行动向周总理报喜。
许多人在信电中热烈祝贺中国人民在大跃进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们几乎是用相同的话语:我们把这些成就看作是自己的成就而感到自豪!女职工策格勒玛的来信表达了蒙古母亲们的心愿。她说:“大跃进中的中国亿万人民用自己的英雄劳动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卓越的成就,我们向英雄的中国妇女致敬!”

蒙政府支持苏联裁军新建议
朝鲜“劳动新闻”指出须以人民斗争争取和平
新华社乌兰巴托6日电 蒙古人民共和国政府今天发表声明说,蒙古人民及其政府热烈欢迎和完全支持苏联政府关于全面彻底裁军条约基本条款的新建议。
声明指出,反动的帝国主义集团不愿进行关于裁减军备的谈判,这就是四国政府首脑会议由于美国政府的过错而遭到破坏的原因。
声明说:“目前,正当以美国垄断资本家为首的西方帝国主义集团千方百计阻挠国际局势的缓和,阻挠和平解决成熟的国际问题的时候,帝国主义者,首先是美国统治集团仍然指望以战争作为解决国际问题的手段。苏联政府的新建议给予帝国主义集团侵略政策最严重的打击,并且是苏联和社会主义各国为合理解决裁军问题、巩固和平而进行顽强斗争的明显例证。”
声明说,蒙古人民共和国将继续不懈地同苏联及其它社会主义国家、同全世界爱好和平力量在一起,为保卫和加强普遍和平,为各国人民的安全而斗争。
新华社平壤7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今天发表社论,支持苏联政府6月2日提出的关于全面彻底裁军的新建议。
社论说:“美帝国主义侵略集团在裁军谈判中所追求的不是裁军,而是以空谈裁军来欺骗人民,企图获得时间,加强军备竞赛和战争准备,来挽回军事优势。”
社论说,“美帝国主义一方面侈谈同苏联会谈,另一方面为了准备反对苏联的战争而进行军事侦察飞行的凶恶的行动,充分暴露了它的老一套的两面手法的本质和人类和平的狡猾的敌人的真面目。”
社论说:“一切事实都说明,美帝国主义者不是追求和平而是追求战争。同时也说明,不能对帝国主义有任何幻想,和平不能乞求,而必须以人民自己的斗争来争取。”“只有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团结一致,坚决展开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始终保持警惕、揭露和粉碎美帝国主义的战争挑衅阴谋,才能实现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巩固和平的愿望。
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民决不能被美帝国主义者的这样或那样的‘和平’的空谈所迷惑,而要团结反帝、和平力量进一步加强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
社论说:苏联政府提出的关于全面彻底裁军的新建议,为陷入停顿的日内瓦裁军会议打开了前进的可能性。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都在注视着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西方国家怎样对待苏联政府的新建议。

抗议政府进行核军备竞赛政策
英国四百名青年示威
新华社伦敦7日电 英国“全国青年争取核裁军运动”发动一次历时三天的“从伦敦到福耳内斯的进军”,以抗议英国政府进行核军备竞赛的政策。
昨天有大约四百名青年在福耳内斯原子武器研究所外面举行示威,他们来自遥远的布利斯托尔、设菲尔德、斯托克波尔特、伯明翰和剑桥等地方。他们还在研究所的大门前举行两分钟的沉默抗议,以纪念因原子武器而死亡的那些人。
“全国青年争取核裁军运动”在传单中说:“我们前往福耳内斯,是因为我们不相信政府核威慑的愚蠢的政策。”
“全国青年争取核裁军运动”指出:“从伦敦的政府接受命令的福耳内斯和其他地方的英国科学家仍然在制造核武器。”
昨天还有一百多人在瓦尔威克郡的盖敦英国皇家空军轰炸机基地的大门外举行四分钟的静默抗议。接着就举行由南瓦尔威克郡“争取裁减核军备运动”组织的行程九英里的抗议游行。

中美大使继续举行会谈
新华社华沙7日电 中美大使级会谈第九十八次会议,今天下午二时在华沙举行。这次会议历时二小时零十五分钟。
会后双方宣布,下次会谈将在7月15日(星期五)举行。

美“援”是推销殖民主义的工具
“巴基斯坦时报”发表文章揭露
美英利用“援助”阻挠受“援”国工业化
要求巴政府拒绝接受美英“援助”谋求真正的经济独立
新华社卡拉奇4日电 “巴基斯坦时报”5月31日刊载阿尔·罕加写的一篇文章,要求巴基斯坦政府拒绝美国和英国的“援助”,而“沿着真正经济独立的道路”前进。
这家报纸指出,美国和英国正千方百计地不让那些为它们提供农业产品的国家实行工业化。它们“在小国设立的援助机构企图把整个重点放在农业和类似的非基本工业上,这样就使这些小国进一步走上依靠基本上工业化的国家的道路。”
这家报纸说,“当我们寻求经济独立的时候,我们援引英国经济学权威的话来支持我们在英国专家和他们的盟友美国人的帮助下所制订的经济政策,这样我们就陷入了一种逻辑上的错误。”
文章说,“我们第一个五年计划的制订者看来确认,像钢铁和重型机器这样一些基础工业必须无限期地继续存在于我们国境之外,当我们需要一辆卡车、冰箱或自行车的时候,我们必须乞求、借贷、或者赚取(外汇)。当我们获悉机器的价格在过去几年内上涨了一倍,而我们棉花和黄麻的价格几乎还是原来水平的时候,我们请教外国经济专家,而他们告诉我们说,从各方面考虑,对我们来说最好的办法就是设法把棉花、黄麻和茶叶的种植量增加一倍。”文章说,“我们完全按照同样的方针制订了另一个五年计划”。看来又打算从头重复这种错误。
这家报纸在这篇文章中反复强调,巴基斯坦迫切需要的是建立电力、钢铁、工作母机、重型机器等工业基础。这家报纸指出,“根据某些外国经济学家的意见,巴基斯坦必须继续是一个‘农业国家’。如果我们同意这种看法,这将意味着,我们将永远继续种植棉花、黄麻、茶叶和油籽。”

古巴土改全国委员会主任希门尼斯说
美国停止“援助”将使古巴感到幸福
新华社讯 据塔斯社莫斯科讯: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团长、古巴土地改革全国委员会主任希门尼斯2日在莫斯科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在上星期宣布决定停止对古巴的“援助”,这使我们感到幸福。希门尼斯这些话是他在同苏联对外贸易部部长帕托利切夫和苏联国家对外经济关系委员会主席斯卡奇科夫进行友好的会谈时说的。
希门尼斯还说,不久以前,古巴的自然资源还是属于美国人的。现在,这种情况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他说,目前,在古巴的经济建设中,我们不仅要靠社会主义国家和拉丁美洲国家的援助,而且要靠亚非各国人民的援助,要靠美国人民的援助。在这里,我们不能把美国人民同美帝国主义混为一谈。
古巴政府贸易代表团是在6月1日抵达莫斯科的。

美国副国务卿狄龙发表演说
鼓吹利用技术和财政“援助” 加强对“不发达国家”的控制
据新华社7日讯 纽约消息:美国副国务卿狄龙5日在专门为美国统治集团训练到外国去活动的“人才”的威廉斯学院发表的演说中鼓吹利用所谓援助来加强美国对“不发达国家”的控制。他说:“技术和财政援助是二十世纪出现的在外交方面最伟大的主意”。为了掩饰这种早已被揭穿的糖衣炮弹,他强调在给予这种“援助”的时候要注意“方式”。他说:“我们给予援助的方式跟援助本身一样重要”,“如果在给予援助时很笨拙和不明智,这将是毫无用处的,或者会更糟糕。”
狄龙还特别要求西方国家“向那些在中苏帝国(狄龙对社会主义阵营的诬蔑性称呼)边缘的国家提供军事装备和训练。”

历史证明,帝国主义是不肯裁军的,特别是绝不肯全面彻底裁军。美帝国主义口头上空谈裁军,实际上却一直在扩充军备,一直在国外扩张军事基地。
美国千方百计阻挠裁军
政府官员表示苏联建议“是不能接受的”
一些报纸叫嚷美国要坚持扩军备战部署
新华社6日讯 美国资产阶级宣传机器和官方人士连日来攻击苏联政府的新的裁军方案,并且竭力鼓吹西方拒绝苏联建议,坚持扩军备战和保持所谓“核威慑力量”。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怀特3日就苏联建议发表声明时以要“仔细研究”为借口把苏联的方案摆到一边,同时再次提出美国的不要裁军的“裁军建议”。他并就所谓“监督”问题进行叫嚣,说什么“在就监督的细节达成协议,并且作为条约的一部分列入条约之前,我们将不会签订一项裁军条约”。
据合众国际社报道,美国政府官员们认为,苏联政府的建议“被证明是不能接受的”。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富布赖特也宣传裁军谈判的“希望很渺茫”。同美国高级官员关系非常密切的美联社记者海托华露骨地暗示,美国有意破坏裁军谈判。他扬言,如果赫鲁晓夫仍然坚持揭露和反对美国侵略的严正立场,裁军谈判和禁止核武器试验谈判就“可能按照最高级会议垮台的方式而垮台”。
“纽约时报”坚决反对接受苏联的建议。它在4日的一篇社论中叫嚷说,实现苏联的这些建议将意味着“取消(美国)所有的共同安全基地和部队,撤回所有在外国的盟国军队,从而损害自由世界的联盟和破坏整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结构”,并且将“取消西方的核军备”。
“华盛顿邮报和时代先驱报”宣传在美国的侵略面目被苏联揭发后,“不可能认真地进行谈判”。
“纽约每日新闻”更趁机鼓吹“西方应当进行一天二十四小时的戒备”。这家报纸叫嚣说,苏联的裁军建议是“不值钱的东西……西方盟国对这个计划连再考虑一下也不值得”。
一些英国报纸也参加了美国统治集团反对苏联新裁军建议的大合唱。保守党的“每日电讯报”3日在社论中大肆攻击苏联的建议是要“削弱欧洲对付常规部队的进攻的防御力量”。它叫嚷说,对这一点有任何怀疑都“肯定会使俄国人得到好处”。“卫报”说,实行苏联的建议“将意味着破坏美国的威慑力量,意味着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崩溃”。“星期日泰晤士报”鼓吹西方应该拒绝苏联的建议。它赞扬西方阻挠关于停止核武器试验的谈判,并且认为在裁军谈判方面西方也应该采取同样立场。它说:“不管(苏联)这样做的动机如何,西方国家必须像它们在过去十九个月里做得卓有成效的那样,坚持它们认为是公正和正确的东西,而这也同样适用于关于全面裁军的日内瓦会议。”

破坏四国会议后进一步制造紧张局势
华盛顿一片扩军备战声
艾森豪威尔叫嚷美国要“在军事上保持强大”
新华社7日讯 华盛顿消息:美国高级军政领导人物正加紧利用美国破坏四国政府首脑会议的机会来制造紧张局势,鼓吹加强扩军备战。在苏联政府2日向各国政府首脑提出关于全面彻底裁军的新建议以后,美国方面一直不表示态度。而美国政府的一些领导人却加紧叫嚣扩充军备。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4日晚上在纽约州西点城共和党人的集会上讲话时,继续鼓吹美国要大力扩充军备。他说,美国决心要“在军事上保持强大”,并且“确保它的盟国一直站在我们(美国)这一边”。
据美国新闻处6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最近发行了一系列的刊物表明,美国政府今后遵循的“基本政策”的依靠,首先仍然是“军事力量”。美国要“保持威慑力量”,另外还要在“集体安全”的名目下加强美国拼凑的军事集团。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怀特6日还宣布,美国目前正在进一步策划北大西洋集团的十年扩军计划,以便把这个计划付诸实现。
至于五角大楼的将领们,陆军部长布鲁克4日在一次演说中鼓吹美国必须具有“不可征服的精神”和不动摇扩军备战的坚定立场;空军副参谋长李梅最近也叫嚣美国必须发展“新的、更高级的”武器,还要保持美国在军事上的所谓“领先地位”。在已经宣布要竞选总统候选人的两党政客中没有一个不主张维持和加强美国的军事“实力”的。民主党参议员薛明顿4日在谈到美国在间谍飞机事件和破坏四国政府首脑会议事件以后“今后将怎样办”时就赤裸裸地把美国的部队“现代化”列为第一条。参议员肯尼迪也多次鼓吹要加强“实力”来对苏联进行威胁。
与此同时,美国还正计划大力发展新的空中侦察工具,以继续加强搜集社会主义国家的情报,准备发动侵略战争。据“纽约时报”记者芬尼自华盛顿报道说,许多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打算要求增加用于建立“萨摩斯”侦察卫星的拨款。

美帝国主义鼓吹“先发制人的战争”
据说空军将领主张首先用核弹头攻击苏联
新华社7日讯 华盛顿消息:在美国统治集团中正在鼓吹所谓“先发制人的战争”,即在所谓“可能的侵略者”发动“袭击”之前,由美国首先发动进攻。
据美国报刊报道,关于所谓“先发制人的战争”以美国空军鼓吹最力。据“时代”周刊说,根据这种战略,美国政府在对防务政策进行了考虑之后,“决定放弃浪费金钱的防御性制度,而把力量集中于加强攻击性的导弹和轰炸机阵容”。据这家周刊说,根据这种战略,美国政府将无需经过国会宣战而即可发动进攻。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不久前发表一项报告,支持发展由导弹和轰炸机组成的“混合力量”以准备“先发制人的战争”的主张。报告叫嚷美国“应当以这样一种方式和在这样一种谅解下来维持它的武装部队”,就是在所谓“侵略者攻击我们或我们的盟国之前(由美国)先发动进攻”。这就是说,美国可以随时借口根本就不存在的所谓“侵略”,对苏联和其它国家发动大规模的突袭。这个委员会的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马洪还大发战争狂说,美国不应该拒绝这种威慑因素。他说,除了所谓“先发制人的战争”以外,美国“没有其他完全可靠的威慑形式”。他叫嚷美国“应当越来越少说有关(美国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发动战争)那一类的话,并让对方越来越坐立不安”。
华盛顿“明星晚报”在一篇连载文章中指出,许多空军将领都支持“先发制人的政策”,“认为当战争显然正在发动起来的时候,我们(美国)将首先攻击俄国”。这家报纸还说,目前美国政府的政策“大体上就是空军的政策”。美国政府正力图“建立一支轰炸机和导弹力量,这支力量能够在苏联每一个重要的空军防御设施、机场、导弹发射场、炸弹工厂、交通运输中心都投下一枚核弹头”。报纸还说,“仔细阅读政府的声明也可以看出美国(政府)一直没有排除进行一次‘先发制人的攻击,……总统就曾说过,如果我国的生存显然受到威胁,他将下令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
为了准备这种侵略战争,美国统治集团正打算追加军事开支,发展新式武器。法新社5月31日从华盛顿发出的一条消息说,“国会两院、特别是参议院都要求增加军事开支,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正要求,由于最高级会议的失败,1960—1961财政年度的军事开支应增加二十亿到三十亿美元。”
为了准备所谓“先发制人的战争”,美国政府还特别重视搜集有关苏联的情报的工作。“斯通”周刊不久前一期写道,美国间谍飞机对苏联的侦察飞行与其说是为了预防苏联的“突然袭击”,还不如说是为了美国发动偷袭的“先发制人战争”。这家周刊说,美国空军参谋长怀特曾经说他不知道苏联的新的洲际导弹基地在那里,而“除非这些基地可以首先予以摧毁,苏联是可以致命地对一个攻击者进行报复的。”周刊说,“正因为如此,甚至我们(美国)的先发制人战争鼓吹者现在还不敢动手……”
华盛顿“明星报”甚至叫嚷,美国“可以简单地决定一下苏联损失不得的城市有多少。为了保险起见可以把(这种城市的)数字增加一倍,这样就得到这样一些居民、工业和政府管理的中心的数字”,以准备美国对苏联的突然进攻。

美国侵略者的鱼雷发射器 苏联 叶菲莫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