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0-06-08人民日报

工人学生群情激愤 示威罢市声势浩大 南朝鲜人民再接再厉冲击美国傀儡 汉城一天内五支示威队伍奔赴伪“国会议事堂”前要伪官僚滚蛋

越南人民反对美国侵略政策 各地纷纷集会示威要求美军顾问团滚出南越

尼赫鲁再次表示不愿谴责侵略 认为反对侵略“就不能为和平事业服务” 指责苏联反击侵略者的决定会引起世界大战

在周总理访蒙期间收到的许多函电中 蒙古人民热情歌颂中蒙兄弟友谊

蒙政府支持苏联裁军新建议 朝鲜“劳动新闻”指出须以人民斗争争取和平

抗议政府进行核军备竞赛政策 英国四百名青年示威

中美大使继续举行会谈

美“援”是推销殖民主义的工具 “巴基斯坦时报”发表文章揭露 美英利用“援助”阻挠受“援”国工业化 要求巴政府拒绝接受美英“援助”谋求真正的经济独立

古巴土改全国委员会主任希门尼斯说 美国停止“援助”将使古巴感到幸福

美国副国务卿狄龙发表演说 鼓吹利用技术和财政“援助” 加强对“不发达国家”的控制

美国千方百计阻挠裁军 政府官员表示苏联建议“是不能接受的” 一些报纸叫嚷美国要坚持扩军备战部署

破坏四国会议后进一步制造紧张局势 华盛顿一片扩军备战声 艾森豪威尔叫嚷美国要“在军事上保持强大”

美帝国主义鼓吹“先发制人的战争” 据说空军将领主张首先用核弹头攻击苏联

美国侵略者的鱼雷发射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