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年7月12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苏对外文协今晚举行讲演会
二十六年前,一九二四年的今天(七月十二日),俄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俄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改名为俄国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北京市中苏友协与苏联对外文化协会为庆祝这个光辉的日子,定于今日(十二日)下午八时在南河沿十九号举行讲演会。由阿尼斯金讲:“苏联共产主义青年团”。凡持有入场券或“苏联介绍”长期听讲证者,届时均可前往参加。
陈应楠
(按:于一九二六年三月始改为苏联列宁共产主义青年团)

“被服工人”将于十六日出刊
财政部被服局写了适应生产情况的需要,和更好地发挥报纸在生产工作中的推动作用,已决定将在沈出刊的“职工报”与在哈出刊的“职工生活”合并出刊“被服工人”。该刊物主要内容为:反映生产运动中的重要消息、交流经验、技术研究,支部通讯,工会工作,青年园地,安全卫生,职工服务,批评与建议,科学常识,职工文艺,职工俱乐部等。并为了帮助工友提高写作水平,又开辟“写作研究”来交换写稿经验。该报决定在本月十六日出刊,暂为七日刊,根据职工要求,于重要节日将出专刊。
刘铮夫

京市人民银行降低一部汇率
人民银行北京分行自六日起减低一部汇率。对上海、南京、汉口、武昌、青岛、济南六地电汇汇率改为千分之二;对广州、汕头两地电汇汇率改为千分之三。比以前降低百分之五十到六十六。票汇按电汇汇率八折计收,信汇按五折计收。
京市新闻处

阴雨竟日场地泥泞
出国球队候选队
表演赛延期举行
出国学生篮排球队候选队表演赛,原定今明两日下午四时在首都劳动人民文化宫举行,因昨天整日下雨,场地泥泞,决予延期。举行日期俟决定后另在报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