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5月1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国际)

越总理会见石广生
  据新华社河内5月13日电(记者张加祥、侯鹤祥)越南政府总理潘文凯13日下午在此间总理府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和由他率领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双方表示中越两国经贸合作关系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
  潘文凯说,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越南,双方会谈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贸易的潜力很大,可以促进两国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从中国进口先进设备有利于越南的经济发展。同时,越南欢迎中国企业在越南进行投资。
  潘文凯感谢中国方面支持越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他希望两国贸易部门共同努力,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同时促进越南能够早日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石广生说,中越两国是社会主义友好邻邦,两国经济有互补性,发展经贸合作不仅符合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国方面将努力促进两国贸易的发展,鼓励中国有实力的大企业到越南投资,促进两国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第3版(国际)

唐家璇与巴外长举行会谈
  本报伊斯兰堡5月14日电 记者丁子报道:正在巴基斯坦进行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14日下午在这里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萨塔尔举行了会谈。双方在诚挚友好的气氛中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广泛的共识。
  唐家璇说,中巴友好有着深厚的基础,经历了时代变化的考验。真诚友好、相互信任和互利合作是两国关系的显著特点。中巴关系非常友好,经贸关系和重大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正在得到有效落实。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国面向新世纪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将不断向前发展。
  萨塔尔说,巴中友谊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已经成为巴外交关系的基石。双方高层领导人的频繁互访,为加强两国之间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去年5月朱镕基总理对巴的访问,取得了多方面的成果。巴珍视与中国的友谊,期待着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深和扩大巴中合作,构筑巴中友谊大厦。
  两国外长一致同意设立“中巴友好论坛”,并在反恐和军控等问题上进行磋商。双方还同意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合作。
  唐家璇还向巴方通报,中国政府决定原则同意开放巴基斯坦为中国公民自费出国旅游目的地国。
  在谈到南亚局势时,唐家璇表示,中国赞赏巴为缓和南亚地区紧张局势所做出的努力,中方支持通过对话与谈判和平解决争端,愿意继续与有关各方一道,为维护南亚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萨塔尔赞赏中国为维护南亚地区和平和稳定发挥的积极而重要的作用,表示愿在《联合国宪章》和和平共处原则的基础上改变与印度的关系。
  双方还就打击恐怖主义、区域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第3版(国际)
专栏:新闻分析

卡特访古引人关注
  本报驻美国记者 王如君
  12日,美国前总统卡特带着他那有名的“灿烂微笑”踏上古巴的土地,从而成为自1928年以来美国在任或前任总统中造访古巴的第一人。访问本身就是一个重要的象征,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对于这次访问,美国媒体争相突出报道,纷纷称之为促使美古关系走向改善的“破冰之旅”、“探路之行”。
  众所周知,自从1959年古巴革命胜利以来,美国一直将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视为扎在自家“后院”的一根刺,横看竖看不顺眼,前后10任总统无一不是对古实行仇视政策。封锁、制裁、断绝往来使只有一水相隔的两国形成了长达40多年咫尺天涯的对峙。比较而言,卡特是对待古巴较为宽松的一个,在其当政期间,美古两国在对方首都互设了“照管利益办事处”,同墨西哥就三国领海边界划分达成了协议,美国还一度短时间内取消了对本国公民到古巴观光旅游的法律限制。因而,在古巴人眼里,卡特是一位应当“受到尊重和欢迎”的人物。
  卡特前往古巴坐的是私人飞机,进行的是“私人访问”。用卡特自己的话来说,他不会担当美古政府间的调停人,只是“作为古巴人民的朋友”,抱着“结识各行各业古巴人的希望”而造访。但从方方面面的情况来看,这次为期6天的访问反映出了几个明显的特点。
  其一,“私人访问”掩饰不住官方色彩。尽管美国政府以及卡特本人一再强调此次访问的私人性质,但卡特受到的是高规格的接待。据报道,卡特将同卡斯特罗见面三次,还要同古巴政府的其他要人会见,可以“到任何地方,见任何人,说任何话”。如此礼遇再加上两国国旗高挂、国歌同奏的气氛,充分表明卡特绝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美国人。
  其二,此次访问是美国对古政策松动的又一表现。近年来,随着包括加拿大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先后与古巴改善关系,美国对古政策也出现了松动迹象。“9·11”事件之后,美古关系更现缓和。去年11月,古巴遭受严重飓风灾害,事后从美国公司购买了3000多万美元的食品,开启了两国40年来第一笔贸易。美国将塔利班俘虏押送到关塔那摩军事基地,古巴也采取了合作态度。这回随行卡特的大都是美国商业界人士,目的是探索古巴市场,为未来美国可能结束贸易禁运而准备。时下美国人到古巴旅游要么经政府批准,要么绕道第三国,现在连鼎鼎有名的前总统卡特都可以去了,平头百姓更没有理由不能去古巴了。因此,卡特的古巴之行即使不能大幅度改善美古关系,至少在促使美国政府取消贸易禁运和解禁公民访古方面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其三,此次访问为美国人了解古巴“打开了一扇窗口”。卡特访古的第一天,美国各家媒体就大报特报,随着访问的展开,古巴各方面的现状同样会不时地传送到美国人的眼中、耳中。即使是负面报道居多,美国老百姓仍然可以了解到部分真实的古巴。此外,作为前总统,卡特与布什政府有一定的联系,怎么说都会向古方传递布什政府的一些信息。
  此间分析家认为,卡特毕竟只是一位“前总统”,没权的情况下访古很难取得实质性成果。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最近美国对古也是不断施压。美国政府本月初公开宣布古巴是拉美地区“不稳定国家”之一,近日有要员甚至指称古巴发展生物武器技术并将技术扩散到一些对美国不友好的“无赖国家”,威胁要对古巴下手。因而,冰冻40多年的美古关系不会在短期内全面改善,布什政府的对古强硬政策也不会因卡特的一次访问而作出大的调整。
(本报华盛顿5月13日电)

第3版(国际)

中非政党建设研讨会在京举行
  本报北京5月14日讯 记者黄泽全报道: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与非洲国家政党建设研讨会今天开始在北京举行,由几内亚比绍、喀麦隆、佛得角、中非、刚果(布)、加蓬、几内亚、赤道几内亚、马里、尼日尔、卢旺达、多哥12个非洲国家执政党总书记、中央常委、政治局委员等高中级官员一行12人组成的研讨考察团应邀参加。
  在这次以“执政党如何建设好党的各级领导班子;如何与时俱进,不断制定新政策以解决本国实际问题”为主题的多边研讨考察活动中,中国与这些非洲国家将交流各自国内的情况及治党治国经验;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成就;重点考察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中央和地方组织的运作、党员干部的培训工作等情况。此次研讨会旨在增进中非之间执政党的相互了解,探索党际合作的新方式。

第3版(国际)

联合国驻刚果(金)一观察员被炸死
  联合国驻刚果(金)观察团13日晚发表新闻公报说,该团的1名军事观察员当天下午驾车巡逻时被地雷炸死。新闻公报说,2名军事观察员在距离东方省省会基桑加尼253公里的伊克拉进行例行巡逻时遇上地雷,他们的巡逻车当即被炸毁。车上1名军事观察员被炸死,另1人受重伤。这2名军事观察员分别来自阿尔及利亚和印度。目前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第3版(国际)

美洲开发银行向阿提供贷款
  美洲开发银行13日晚与阿根廷政府签署一项贷款协议。根据协议,美洲开发银行向阿根廷提供7亿美元贷款,用于援助阿根廷政府实施的社会救济计划。这是去年12月阿根廷全面爆发金融危机以来获得的第一笔国际多边金融机构贷款。这笔贷款是今年4月份阿根廷政府与美洲开发银行及世界银行就资助阿根廷社会救济计划所商定的总额为14亿美元的贷款的一部分。根据协定,世界银行也应向阿根廷提供7亿美元贷款,但是,世界银行领导人宣布,只有在阿根廷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经济调整计划达成协议后,才向阿提供这笔贷款。
  (据新华社电)

第3版(国际)

以军打死两名巴安全官员
  阿拉法特结束对约旦河西岸巴控区视察
巴激进组织表示将继续对以的袭击行动
  新华社加沙5月14日电(记者王昊)据巴勒斯坦安全人士说,2名巴勒斯坦情报局官员当天早些时候在约旦河西岸巴控城市希伯伦附近被以军打死。
  该人士说,以军当日凌晨在大批坦克、装甲车以及推土机的掩护下,从三个方向进袭希伯伦,并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展开激烈枪战。在双方交火中,希伯伦北部哈勒候勒镇的巴情报局局长及其副手被以军当场打死。
  另据目击者说,以军进占希伯伦后进行了大规模搜查,并逮捕了数名巴勒斯坦人。
  据新华社加沙5月13日电(记者王昊)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3日指出,“无论以色列是否同意,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最终都要建立”。
  阿拉法特是在当天结束对约旦河西岸的视察返回拉姆安拉的官邸后对新闻界作出上述表示的。
  当天上午,阿拉法特从其在拉姆安拉的官邸登上一架约旦空军直升机,前往遭受以军军事打击最严重的伯利恒、杰宁难民营和纳布卢斯三个地区进行视察。这是自去年12月被以军围困6个月以来阿拉法特首次离开拉姆安拉在巴控区范围内活动。
  据新华社加沙5月13日电(记者王昊)巴勒斯坦一些激进组织13日表示,将继续对以色列采取袭击行动。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的发言人兰提斯说,“只要以色列仍然残杀巴勒斯坦人民,哈马斯就要在海法和特拉维夫等地进行袭击;只要有一名巴勒斯坦儿童受到伤害,哈马斯就要反击”。
  伊斯兰圣战组织的领导人阿卜杜拉宣布,圣战组织将继续抵抗直到以色列停止对巴勒斯坦的侵犯。
  巴解组织主流派法塔赫下属的阿克萨烈士旅发表声明说,目前还不到停止自杀性攻击的时候。

第3版(国际)
专栏:综述

荷兰 政治谋杀与大选
  本报驻比利时记者 姚立
  5月15日,荷兰将举行四年一度的立法选举。按理说,临近选举前的几天应该是荷兰各党争夺选票的“最后冲刺阶段”,选举活动应该十分热闹。然而,眼下的荷兰却全然不同:举国上下沉浸在极右头目福图恩6日被害而带来的巨大冲击之中,各政党出于对死者的尊重,宣布停止竞选活动。15日的立法选举将面临更多变数,选举后的荷兰将出现何种政治局面,荷兰社会将出现哪些变化,现在都很难预料。也正因如此,荷兰此次“不寻常的立法选举”十分引人瞩目。
  5月6日下午,荷兰的极右头目福图恩被一左翼极端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枪杀,在荷兰引起轩然大波。有媒体形容,这种“政治谋杀”造成的冲击力绝不亚于“9·11”事件带来的惊愕。在荷兰这个素以平和、宽容著称的社会里,发生这样的事件乃400年来所未见。人们曾一度对立法选举是否能如期举行产生疑问。但不久前刚刚辞职、继而受命组成荷兰看守内阁的首相科克在国家如此“敏感时期”,经过和各政党磋商,决定选举仍按原计划进行,因为,在他看来,民主不能让位于暴力,捍卫民主的最好方法就是让民主的程序如期延续。
  几天来,人们注意到,福图恩被害事件在荷兰引起了普通民众对福图恩的极大同情,引发了一股强大的“福图恩冲击波”。不管是福图恩的追随者,还是不同意其极右观点的民众,连日来纷纷涌向福图恩居所进行凭吊,自愿参加10日葬礼的群众成千上万。此间舆论指出,如此规模的葬礼只有在1962年贝娅特丽克丝女王祖母去世时才有过。民众自发表现出的这种“同情”,将大大有利于福图恩生前组成的“福图恩名单党”,使其有可能在立法选举中赢得更多的议席。
  以福图恩名字命名的“福图恩名单党”在荷兰是个刚刚崛起的政党。这个54岁的社会学教授从政时间很短,但他抓住荷兰社会目前面临的问题,在反移民问题上大做文章,他的一个典型口号就是“荷兰已经满员”,因而主张停止接受移民。他的一些主张相当极端,如他认为穆斯林文化是“落后的文化”,但一些选民认为福图恩说出了他们想说而没有说出的话,因而颇有市场。在3月份举行的鹿特丹地方市政选举中,福图恩大获全胜,一举夺得了该市45个市议席中的17个。福图恩被害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在本次荷兰全国立法选举中该党将可能继续鹿特丹的势头,夺得150个二院议席中的25个。福图恩被害后,舆论预测该党在二院夺取的议席有可能超过上一次,从而成为荷兰的最大政党,并将据此出任下届新内阁的首相。但“福图恩名单党”能否担此重任,不少人表示怀疑。因为,在一些分析人士看来,“福图恩名单党”所以能够发展很快,关键在于福图恩的个人感召力。党内其他追随者则大都是没有从政经验的新人。而以反移民起家的福图恩,生前也没有一个明确的政党纲领。
  荷兰历来是由多党联合执政。1998年由工党、六六民主党和自由党组成的联合内阁,已于上月因波黑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案而集体辞职。此间观察家认为,下届荷兰内阁最大的可能还将由多党组成,未知数就在于“福图恩名单党”能否入阁。不过,无论结果如何,荷兰都将可能经历一个政治上的“不稳定期”。他指出,最好的结果就是在本届选举后进行一次新的立法选举,届时,“福图恩名单党”可能由于福图恩的死而不复存在。因为,福图恩遭到的“政治谋杀”给荷兰造成的冲击实在太大,本次选举多少带有强烈的“感情色彩”,而这将影响选民的理智选择。15日的选举结果究竟如何,“福图恩名单党”能否一跃成为荷兰第一大党,人们将拭目以待。(本报布鲁塞尔5月13日电)

第3版(国际)

欧盟发表声明
  批评美拒绝批准国际刑事法院规约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3日电(记者王星桥)欧盟13日在此间发表声明,批评美国拒绝批准《国际刑事法院规约》,并对美国的行为表示“失望和遗憾”,认为美国的单边行为已经对多边条约的形成和国际关系法则产生了不利影响。
  声明指出,美国克林顿政府于2000年12月31日签署了《国际刑事法院规约》,但布什当局本月6日正式宣布不打算批准这一规约,这种对国际事务不负责任的作法引起了欧盟的担忧。
  声明强调,罗马规约制定了所有防止通过政治目的利用国际刑事法院活动的措施,美国担忧该法院未来的司法活动将危害美国人的利益是没有根据的。
  声明说,美国承诺要维护国际社会追究个人严重罪责的努力,但美国的“特殊行为”可能对惩办这类罪责造成潜在的负面影响。欧盟决心通过审批或加入罗马规约寻求国际社会对于国际刑事法院的广泛支持,并支持尽早成立国际刑事法院,使之成为国际社会打击严重国际犯罪的重要机构。
  声明还说,欧盟希望美国能够同其他国家一道促进公正的国际刑事司法,同时劝告美国不要完全拒绝与国际刑事法院的合作。欧盟时刻准备就此与美国展开对话。
  《国际刑事法院规约》是1998年7月在意大利罗马召开的联合国设立国际刑事法院外交全权代表国际会议上通过的,目前有139个签字国,其中已有56个国家批准了该约。联合国将从今年7月1日开始着手组建国际刑事法院,首次《国际刑事法院规约》缔约方大会定于今年9月在纽约召开,讨论法院的预算和任命法官等问题。

第3版(国际)

金正日会见韩前总统朴正熙长女
  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回访汉城
  本报平壤5月14日电 记者赵嘉鸣报道: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今天在这里会见了来访的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
  今年50岁的朴槿惠是1961年至1979年在韩国当政的朴正熙的长女。她曾任韩国最大在野党大国家党副总裁,今年早些时候退出大国家党,目前正筹备建立新政党未来联盟并拟参加今年年底举行的韩国总统竞选。朴槿惠此次是应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的邀请,以韩国国会议员和未来联盟创党准备委员会委员长的身份前来访问的。
  金正日对朴槿惠访问平壤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亲切的谈话。会谈结束后,金正日在“充满同胞爱的热情气氛中”设晚宴招待朴槿惠。
  访问期间,朴槿惠与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容淳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朴槿惠还会见了朝鲜妇女协会会长洪善玉和各界妇女代表。朴槿惠表示,朝鲜半岛南北方的妇女应当联合起来,为民族的共同发展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汉城5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国会议员、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14日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日前在会见她时表示,朝鲜将遵守2000年6月签署的《南北共同宣言》,他将“在适当的时候回访汉城”。
  朴槿惠当天结束对朝鲜为期4天的访问,并通过板门店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朴槿惠在板门店南方一侧的“自由之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金正日在13日会见她时表示,朝鲜将遵守有关南北会谈的承诺,并将为履行1972年7月签署的《南北联合声明》、实现和平统一而努力。
  朴槿惠说,她还与金正日就在东海岸铁路连接以后和双方当局达成协议的情况下,在东海岸适当的地方建立离散家属会面事宜“达成了共识”。金正日还表示“积极赞成”与俄罗斯等欧洲国家建立工作协商机构,以讨论连接韩朝铁路的问题。
  朴槿惠说,她还以“欧洲-韩国财团”理事的名义提议,邀请朝鲜国家足球队和朝鲜普天堡电子乐团分别在今年9月初和11月底访问韩国。金正日对此均表示同意。

第3版(国际)

持续十九个月的以巴暴力冲突给巴勒斯坦的经济和社会带来严重影响,孩子们生活在暴力的阴影之下。图为五月十四日,在通往拉马拉的以军检查站口,一名全副武装的以色列士兵警惕地注视着背着包裹的巴勒斯坦儿童。
  新华社记者 聂晓阳摄

第3版(国际)

美前总统卡特说
  古巴没有搞生物恐怖主义
  本报墨西哥城5月13日电 记者张金江报道:正在古巴访问的美国前总统卡特今天在哈瓦那表示,古巴在发展科研方面所做的努力令人印象深刻、非常好。没有证据可以证明古巴在搞生物恐怖主义。
  卡特是在参观了哈瓦那的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后说这番话的。卡斯特罗陪同卡特参观。
  卡特说,为了对访问古巴做准备,他曾就所谓“古巴搞生物恐怖主义活动”的问题会晤了美国国务院、情报机构等方面的官员,向他们了解是否有证据证明古巴支持世界上的恐怖活动或拥有能用于生物恐怖主义活动的技术,得到的回答是没有这方面的证据。
  美国政府高级官员最近指控古巴正在研制生化武器,并向一些反美国家提供相关技术。卡斯特罗曾就此举行记者招待会,驳斥美国的指责,要求美国拿出证据来。
  卡特听取了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科研人员的介绍。该中心科研水平堪称世界一流。它是许多国际组织的成员,在古巴和其他国家注册了200多项专利,同14个国家签有技术转让协定,其科研人员已在国际科技杂志发表近400篇论文。
  卡特对古巴基因工程和生物技术中心科研人员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他们取得的成果是惊人的和人道的。
  卡特还对古巴医疗网的覆盖面和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儿童疫苗接种表示赞赏,他希望美古两国将来能够在医疗卫生方面进行合作。

第3版(国际)

南非共主席被任命为安全部长
  南非共产党主席、内政部副部长恩卡库拉日前被姆贝基总统任命为新的国家安全部长,接替已故前国家安全部长茨威提。这表明非国大、南非共与南非工会大会之间的三党执政联盟进一步加强。姆贝基总统于本月8日同时任命恩卡库拉的妻子、非国大议会首席发言人诺希维薇接替内政部副部长一职。分析家认为,姆贝基任命相对温和的恩卡库拉接替这一在南非尤显重要的职务,表明非国大与南非共、南非工会大会三者之间的执政联盟日益加强。
  (李新烽)

第3版(国际)

乌政府军打死13名拒缴枪支者
  正在乌干达东北部卡拉莫贾地区收缴非法武器的乌人民国防军日前打死了至少13名拒缴非法枪支者。乌人民国防军第三师师长塞马库拉说,政府军11日夜间在科蒂多区的战斗中还打伤了一些拒缴非法枪支者,并缴获32支枪支和一些弹药。为了遏制卡拉莫贾地区的非法武器泛滥和不断发生的暴力事件,乌总统穆塞韦尼去年12月初亲自到这个地区发动了收缴非法武器行动。据估计,卡拉莫贾地区共有4万件非法武器,政府军目前收缴了其中大约1万件武器。

第3版(国际)

美军突袭塔利班据点
  卡尔扎伊说国际安全部队应延长任期
  新华社华盛顿5月13日电(记者严锋)美国军方发言人奎格利13日说,美军特种部队12日对位于阿富汗南部重镇坎大哈附近的一处塔利班或“基地”组织武装的据点发动了突袭,共击毙5人、俘虏32人,还缴获大量军火。
  奎格利说,美军在这次行动中没有任何伤亡。美国军方目前尚不清楚被打死和俘虏的人中是否有塔利班或“基地”组织高级官员,但可以肯定的是,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不在其中。他还说,所有32名俘虏已被押往美军设在喀布尔以北的空军基地。
  另据驻阿富汗美军军方发言人13日证实,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12日夜再次向驻扎在阿富汗东部霍斯特机场的美军部队发射了两枚火箭,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这是最近一个月来驻扎在霍斯特机场的美军第五次遭到火箭袭击。
  这位发言人说,在前四次袭击中,火箭均是从机场以南数英里的一个地点发射的。在这次新的袭击发生的时候,美军特种部队正在该地点进行搜查,但仅找到一个已废弃的火箭发射平台。
  据新华社喀布尔5月14日电(记者尚绪谦)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14日上午对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总部进行了短暂的访问。他对安全部队的工作表示赞赏,并希望安全部队在阿富汗本国的安全体系建立之前能够继续留在喀布尔。
  卡尔扎伊在国际安全部队司令麦科尔少将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际安全部队总部,麦科尔向卡尔扎伊介绍了国际安全部队的工作情况和在阿援助项目情况。
  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卡尔扎伊对国际安全部队的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关于国际安全部队任期和职责问题,卡尔扎伊表示,国际安全部队的任期应该延长到阿富汗建成自己的安全体系为止。但现在要求国际安全部队的职责扩展到首都喀布尔以外的地区看来有困难。
  在谈到东部帕克蒂亚省的局势时,卡尔扎伊说,临时政府为此准备好了一支规模庞大的武装力量,但政府不愿用武力解决问题。目前,临时政府正在与反对派进行谈判并与当地的部落首领进行接触,尽量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
  在谈到“基地”组织问题时,卡尔扎伊说,“基地”组织的力量与数月前已经不能相提并论,但打击恐怖主义的行动还将继续下去。

第3版(国际)

印控克什米尔发生恐怖事件
  至少造成三十四人死亡
  本报新德里5月14日电 记者赵章云报道:今天上午,3名武装暴徒突然袭击了在印控克什米尔查谟地区10公里处的一辆公共汽车和一个兵营,至少造成34人死亡。
  据印报托报道,3名暴徒身穿军服,他们对着一辆公共汽车开枪,然后转向附近的一个军营射击。在34名死者中,除了22名军人及家属外,还有7名普通旅客。3名暴徒也在袭击中丧生。目前还没有组织对这一事件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