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1月5日人民日报 第11版

第11版(国际·体育)
专栏:连载

走进印度北部“粮仓”
本报驻印度记者 张静宇 钱峰
为了观察得更仔细一些,记者在一片未收割的稻田旁停住车,信手拈了一个稻穗放在手里细看。第一个感觉是这一带的水稻生长情况似乎并不大理想。这里的水稻单穗颗粒一般只有几十粒,而且不甚饱满,估计单产不会很高。用手搓开稻壳再看,里面的米粒呈细长状,与泰国香米的样子大致相同。联想到在首都新德里市场上常见大米的口感,感觉其品质大约介乎于我国南方籼米和北方粳米之间。但考虑到这里的水稻生长期短,加上昼夜温差小,因此如此大面积的水稻种植能够有这样的收成和品质,已经很不简单了。
  印度是一个现代与传统交织的国家,在农业生产上也不例外。以记者在哈里亚纳和旁遮普等邦所见,一方面农业机械化大范围普及,农田基本建设先进,电力浇灌设施齐备,另一方面又显露出传统落后的农作痕迹。公路上,与大型运粮车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缓慢驶过的破旧驴车、马车;场院上,摆在大型电动脱粒机不远处的,是一个个平置的汽油桶,皮肤晒得黝黑的农民高举双臂,在桶上奋力摔打着成捆的稻穗。汗水浸透了他们的衣衫,他们辛勤劳作的背影与远处的现代化农机具形成强烈对比。
  印度是个有着10亿人口的大国,不断增长的人口在给政府造成巨大压力的同时,也对农业生产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但印度目前基本上还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农业国,国民中70%左右是农民。对于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来说,靠天吃饭依然是最基本的生存方式。今年夏季的连续干旱造成不少地区粮食减产。与此同时,另外一些地区的水灾又导致颗粒无收。即使在自然条件相对较好的哈里亚纳和旁遮普等邦,情况也不是很乐观。记者沿途看到的河流大多水量较少,而且多数存在不同程度的污染。这一带过去地下水位较高,但由于干旱和过量采水,使得地下水位近年来不断下降。另外,大片的良田被居民住宅和各种工业设施占用,毁地现象严重。印度一些农业专家指出,政府对这一切万不可掉以轻心,不可为一时、一地的粮食丰收现象所迷惑,而小视百姓吃饭问题的艰巨性。
  哈里亚纳邦、旁遮普邦等地发展农业生产的成功经验给人的启示是,只要政府重视,措施得力,运用科学的方法,以南亚次大陆这块肥沃的土地养活印度的10亿人口应该不是什么难题。印度政府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印度全国目前已经实现了粮食自给,应该说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下)

第11版(国际·体育)
专栏:记者专访

信赖支撑品牌
  ——访日本资生堂社长池田守男
  本报记者 于青
  在北京大学的一个国际讨论会上,偶遇资生堂社长池田守男。如今北京城内,标有“SHISEIDO”(资生堂)的化妆品柜台随处可见,但资生堂的社长却难得晤面。机不可失,经过执意要求,在他紧张的访华日程中又增加了如下这段采访。
  记者:按中国消费者的理解,资生堂好像是与经营中药有关的品牌。
  池田:资生堂是1872年在东京银座开业的,是日本第一家西药局。资生堂这个名字,来源于中国古典《四书五经》中《易经》的一节:“至哉坤元,万物资生”。虽然资生堂是日本第一家西药局,但在创建之初就着眼于把东方思想与西方技术融合在一起,矢志创造新的价值。
  记者: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28日,资生堂名誉会长福原义春被授予“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听说迄今有两位日本人士获此称号,前一位是原东京都知事铃木俊一。请问福原先生缘何获此殊荣?
  池田:现任资生堂名誉会长福原义春,从1978年起就积极在中国拓展事业。1981年开始在北京销售资生堂化妆品。1993年开始研究开发中国专用化妆品,品牌为“欧珀莱”。福原义春名誉会长经常说:“在中国的事业是百年大计”。
  记者:在化妆品领域,国际性研究开发的尖端性课题是什么?
  池田:一是重视保护环境,研究化妆品容器如何再利用。二是重视回归自然,研究开发天然材料、天然配方。这也是今年4月我们在北京成立“资生堂中国研究开发中心有限公司”,加大力度研究中国医学的出发点。
  记者:我们知道,资生堂是日本也是亚洲有代表性的化妆品品牌。请问世界以及中国的化妆品市场规模有多大?
  池田:世界化妆品市场规模大约为11万亿日元。日本化妆品市场规模大约为1.5万亿日元。资生堂2001年度的销售额为6000亿日元,其中24%在海外市场。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大约为人民币300亿元,相当于5000亿日元。预计10年后,中国化妆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日元,相当于现在的3倍。
  记者:资生堂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与欧美化妆品市场相比,亚洲化妆品市场需求有哪些特点?
  池田:世界化妆品市场竞争激烈,高手如林,如法国的欧莱雅,英国的联合利华等。欧美化妆品重视色彩和气氛,例如口红、胭脂、眼影、香水等。亚洲化妆品重视皮肤养护。就产品结构而言,欧美市场与亚洲市场完全相反。欧洲市场化妆品销售量依次是香水、彩妆品、护肤品;亚洲市场的顺序是护肤品、彩妆品、香水。东方人的思维习惯是先里后外,表里俱佳。
  记者:化妆品每天和使用者的接触,是名副其实的零距离。对于化妆品生产厂家的经营者来说,在众多市场要素中,什么是最重要的?
  池田:简而言之就是两个字——信赖。常言说:“无信不立”。企业如果没有客户的信赖,就无法生存。这是资生堂创业130年来最切身的感受,也是今后最重要的课题。信赖支撑着品牌。特别是美日一些著名企业会计丑闻曝光后,“信赖”两个字在企业经营者心中的分量又增加了许多。信赖程度与品牌价值是成正比的。
  采访中,池田社长告诉记者,资生堂的“欧珀莱”品牌化妆品,在中国各地78个城市的290家百货店销售。资生堂2002年在中国销售额的目标是180亿日元。

第11版(国际·体育)
专栏:经济札记

打造经济“北方虎”
陈特安
  加拿大财政部长约翰·曼利10月30日首次就加财政预算问题发表重要讲话。这个讲话概述了目前加拿大喜人的财政金融形势和经济形势,并雄心勃勃地要效法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虎”,把加拿大打造成经济上的“北方虎”。曼利在讲话中提及,东亚一些国家和地区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被誉为“亚洲虎”。他呼吁加拿大议员为加拿大的经济发展出点子,特别是如何使加拿大更具有吸引投资和技术移民的魅力,以使加拿大成为令世人刮目相看的“北方虎”。
  曼利在世界经济阴霾密布、人们担心美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的情况下,提出要打造经济“北方虎”的宏伟目标,并非“空穴来风”。
  目前,加拿大经济已走出2001年经济下滑的阴影,处于稳健的复苏之中;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就业岗位的增长速度,均超过美国等发达国家,雄踞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之首,使加拿大人可支配收入继续增加,为消费需求的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年通货膨胀率保持在2%左右的低水平,使加政府和银行能够通过低税收、低利率对加拿大经济提供及时的支持。另外,加拿大的私有经济部分继续稳健增长,同今年上半年5%的强劲增长相比,下半年的增长虽有所减缓,但经济学家预计,加今年全年的增长率仍可达3.4%。
  经济增长也使财政状况不断改善。预计本财政年度财政盈余可达10亿加元,下一个财政年度可达31亿加元。事实上,本财政年度已经成为联邦政府第五个连续财政盈余的财政年度。在这5个财政年度期间,政府已经使债务减少了467亿加元。所有这些,都是加拿大力争成为经济上的“北方虎”的有利因素。
  但是,曼利也清醒地看到,加拿大要成为“北方虎”并非易事。就加拿大经济的外部环境而言,仍然存在一些不利的因素。首先,当前全球经济,特别是美国经济的复苏尚不明朗、不稳定,这对80%以上的出口、约40%的GDP依赖于美国市场的加拿大经济来说,不能不是一块心病。其次,世界股市,尤其是美国股市还在大幅震荡,公司丑闻连连曝光,恐怖主义的破坏和骚扰,中东特别是美国发动对伊拉克战争的威胁,都严重地打压着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信心,是妨碍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确定因素,可能给加拿大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就加拿大经济的内部环境而言,此间观察家认为,也存在一些掣肘经济发展的隐患。诸如,税务负担过重,严重制约扩大再生产;研究开发和人才培养的投资过低,研发支出只占GDP总值的1.2%左右,尚不及瑞典、美国、日本、法国、德国等国的一半,势必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的后劲;人口少,市场规模小,高投资回报率难求,对外资吸引力有限。
  由此不难看出,曼利为什么要在讲话中特别提出:如何更好吸引投资和技术移民,是加拿大成为“北方虎”的关键所在。

第11版(国际·体育)

非洲12国将建立伙伴审查制度
  新华社拉各斯11月3日电(记者李文飞)为期一天的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首脑会议3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结束,与会的17个非洲国家中有12个签署共同声明,同意建立伙伴审查制度。
  伙伴审查制度是一项非洲内部的自我评估机制,是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配套计划。它要求非洲国家互相评估和监督实施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特别注重落实良政、政策透明化、提高信誉度和保护人权等。
  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刚果(金)、埃及、埃塞俄比亚、加纳、马里、毛里求斯、莫桑比克、尼日利亚、卢旺达和南非12国签署了这项共同声明。根据计划,这些国家将在明年2月下届首脑会议上签署一份正式协议,开始伙伴审查制度的运作。
  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执行委员会主席、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度评价会议成果。他说,伙伴审查制度将使非洲大陆避免过去的教训,确保非洲发展计划的成功实现,从而使非洲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他呼吁发达国家、特别是八国集团落实承诺,在开放市场、债务减免、海外投资以及海外发展援助等方面支持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在提供援助时又对非洲提出附加条件。

第11版(国际·体育)

濒危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约方大会召开
呼吁各国重视物种保护
新华社圣地亚哥11月3日电(记者侯耀其)《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第十二次缔约方大会3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会议呼吁各国要高度重视物种保护,并在这一领域加强资金和技术方面的相互合作。
  在大会开幕式上,《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秘书长温斯泰克斯和智利农业部长坎波斯等人先后致辞,强调加强对濒危野生动植物种保护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温斯泰克斯呼吁,各公约成员和国际社会有必要通过这次会议达成更有力的政治承诺,重视缺乏物种保护资金的发展中国家提出的要求。坎波斯在致辞中指出,环保与发展是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保护物种也是保护人类自己。他还希望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各国在物种保护资金和技术方面能相互合作。
  与会代表将在此次为期两周的会议上讨论捕猎鲸、海龟和大象等濒危物种的问题及一些加强物种保护力度、对某些物种准予有限制开放贸易的建议。截至目前,大会共收到各种建议提案50多个。包括中国代表团在内的158个公约成员和一些国际环保组织的代表约2000多人参加会议。
  《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缔结于1973年,由联合国协调,现有公约成员158个。

第11版(国际·体育)

科关闭“半岛”电视台办事处
  据新华社科威特11月3日电(记者洪漫、安江)科威特新闻部3日宣布,由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新闻报道中“有失客观和公正”,它决定关闭“半岛”电视台驻科办事处。科新闻部在当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尽管科威特尊重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但“半岛”台在播放有关涉及科威特问题的新闻节目中“有失客观和带有偏见”。
  据悉,这已是科威特第二次采取类似的行动。1999年,科威特曾下令禁止“半岛”电视台节目在科播放,原因是一位伊拉克观众在一个现场直播的节目中打电话污辱科威特国家元首埃米尔。禁令在颁布一个月后取消。“半岛”电视台于2001年在科威特正式开设了办事处。最近,这家在阿拉伯地区家喻户晓的电视台在沙特阿拉伯、伊拉克、巴林、约旦等阿拉伯国家惹上麻烦,其中巴林和约旦已禁止该台在这两个国家播出。“半岛”电视台成立于1996年,由卡塔尔政府拥有,在阿拉伯国家中率先采用滚动式新闻报道,在本地区的观众多达3500万人。

第11版(国际·体育)

最是艰难后半程
  本报记者 李中文
  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已赛程过半。对美国女队和格鲁吉亚女队这两场比赛的失利,将中国女队逼到了悬崖边上。中国女队要想完成三连冠霸业,必须在最后六轮比赛中超出格鲁吉亚女队2.5分。在如此大型比赛的后半程,要求中国女队不但不能犯丝毫错误,而且必须攻势凌厉、场场大比分“斩杀”对手,真是难上加难。
  客观分析后半程的对阵形势,中国女队的确已没有强敌,但一台选手也还有可能要打几场硬仗。如越南队的黄澄卿,以及保加利亚队的斯丹方诺娃、乌克兰队的茹科娃、荷兰队的彭肇勤、罗马尼亚队的皮泼坦和德国队的卡西亚妮等,都还是比较难缠的对手。所以,在今后的六场比赛中,中国女队一台选手的发挥显得极为重要。在很大程度上,中国队能否奇迹般赶超格鲁吉亚队,关键要看一台选手能否有令人称道的表现。而今后中国队二、三台的选手已经不会遇到太多的抵抗,但也必须确保没有意外发生。
  从战术安排上考虑,中国女队在9至11轮最好每轮均能追上格鲁吉亚队半分,不断给格队施加心理压力,在最后三轮一鼓作气发起冲刺。教练张伟达表示相信中国女队仍是一支有能力夺取本届比赛女团冠军的队伍,但对格鲁吉亚女队的失利也暴露出她们在训练上依然存在问题。今后女队队员还要刻苦钻研,全面加深对国际象棋的理解。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面对中国女队目前严峻的卫冕形势,我们还是宁愿相信奇迹会在这支英勇善战的队伍身上发生。(本报布莱德11月4日电)

第11版(国际·体育)

休斯敦掀起“姚明热”
汪楚仁 劳荆
北京时间11月3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11月2日晚),休斯敦康柏体育馆内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休斯敦火箭队在这里迎战多伦多猛龙队。由于此役是火箭队在NBA新赛季常规赛中的第一个主场,也是中国球员姚明参加NBA比赛在休斯敦赛场的首次亮相,因此导致体育馆出现了近年来罕见的爆满,华人拉拉队就有1000多人。
  康柏体育馆是一家集比赛、展览、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场馆,共有座位近1.7万个。近些年,它一直是休斯敦火箭队、女子篮球队及曲棍球队的主赛场。据了解,本赛季火箭队将最后一次使用该馆作为主场,其位于商业区的新赛场已近竣工,明年夏天将启用。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场比赛观众中华人球迷空前增加。自从姚明成功加盟火箭队之后,休斯敦华人社区成立了姚明球迷俱乐部。俱乐部与火箭队协商后,将组织的1000多人的华人拉拉队集中坐在球场篮筐两侧正背面。据球迷俱乐部总召集人常湘滨博士介绍,通过球迷俱乐部直接售发出的门票已经达到1700多张。选择这样的位置一是为了近距离观看姚明投篮动作,为他呐喊助威;二是此处最容易上镜,他们想让全球观众看到休斯敦华人球迷为姚明加油的场面。拉拉队中不仅有观看火箭队比赛达十七八年的老球迷,也有平时对火箭队甚至对NBA知之甚少的老人、妇女和孩子,他们都是冲着姚明来的。
  其实,为姚明欢呼的不只是华人,众多的美国人同样表现出对姚明的痴迷,开赛前赛场内就充斥着浓烈的“姚明味道”。观众在各入口处争相索取与姚明身高等比例的巨幅海报,观众席中几乎人手一卷。一位在大通银行工作的美国妇女告诉笔者,她办公室的华裔职工近来一直在谈论姚明,她本人来看比赛就是要一睹这位东方巨人的风采。
  此外,申请采访本场比赛的记者也很多,除美国著名的ESPN、FOX等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外,也有专程从国内赶来的北京青年报及上海电视台的体育记者。不少英文媒体记者主动与国内来的记者或华人球迷搭讪,到处都能听到“你好、谢谢”之类的中文问候语。
  近几年来,火箭队的票房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上赛季全联盟29支NBA球队中,火箭队的门票售出率处于倒数第三。然而今年他们选择了姚明之后,门票销路便兴旺起来。据火箭队票务中心的海恩女士称,本场比赛门票近1.7万张,共分11个价位,从10美元至112美元不等。笔者比赛前两天想购票入场已相当困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托熟人从华人社团集体票中“挤”出一张来。
  姚明加盟火箭队后的经济效应也在场内显现,据了解,火箭队目前已达成百万美元的球场广告协议。值得一提的是,连日来国内知名企业燕京啤酒在这里打起了“姚明牌”,他们不仅在赛场内大做广告,而且还拨专款赞助球迷俱乐部,为球迷制作统一的T恤衫,成为进军美国NBA赛事的第一家中国企业。
  姚明在这场比赛中共上场24分钟,抢下4个篮板,得8分,还有一次扣篮和一次盖帽,总体发挥比前两场比赛要好。姚明的每次进球总能激起场内雷鸣般的掌声和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当火箭队出现某些失误时,观众席中总会听到老外用不熟练的中文狂喊,“换姚明(上场)!”整场比赛“鹤立鸡群”的姚明一直是最大的看点和热点。
  在场的一位当地记者称,“姚明的球技会越来越好,他毕竟还年轻”。
  (本报休斯敦11月3日电)

第11版(国际·体育)

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即将揭幕
  外援引进来国手回母队
  本报讯 记者汪大昭报道:由中国篮协主办、赛博数码广场冠名赞助的2002—2003赛博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将于今年11月9日至明年1月25日举行。
  参加WCBA联赛第二个赛季的12支球队将分为两组先分别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再与另一组各队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排在前8名的球队以主客场3战2胜的交叉淘汰赛方式,决出总冠军。两个半月的赛期中,将进行132场角逐,所有参赛球队之间都有交锋机会,场次增加,规模扩大,苗立杰、隋菲菲等国家女篮球员都将返回母队参赛,使联赛的社会影响得以提升。
  为使比赛更为精彩,新赛季仍要求第一节比赛必须打全场紧逼,从第三次前场抢断起,每次抢断后的进攻得分增计1分。在第四节投中两个3分球后,远投命中计4分。24秒违例时,守方如已控球,可不经界外发球而直接发起进攻。下半时和决胜期,双方各增加一次30秒短暂停。预赛中个别赢球不足3场的球队,将不能参加保级战。目前,已有7支球队引进外籍球员。执法WCBA的27名国际级和16名国家级裁判员已经通过了体能和理论考试。中国篮协还规定,观众不得携带锣鼓入场;发生违规扔掷杂物造成比赛中断等恶劣事件,将严厉处罚赛区。
  中国女篮在世锦赛及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增强了主办者的信心和球迷及商家对WCBA的关注。联赛得到了众多企业的支持,瑞恩钻饰名店将再次为获得总冠军的球队设计精制篮球造型的冠军钻戒。中国篮协有意在决赛后举办女篮明星赛。
  11月9日,联赛揭幕战将由空军联航队在秦皇岛主场迎战上海东方队。

第11版(国际·体育)

徐寅生谈如何适应乒乓球新赛制
要求中国运动员有搏杀的勇气
  据新华社济南11月4日电(记者赵海波)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徐寅生今天在这里说,面对国际乒联每局11分的新赛制,中国运动员不仅要用技术、战术创新适应,更需在心理和精神上重新调整。
  徐寅生说,中国乒乓球队在釜山亚运会只获3枚金牌,成绩很不理想,但并不是中国乒乓球的惨败。这只说明中国乒乓球的优势不是绝对的,中国运动员、教练员目前在技战术、心理等方面还不适应11分的新赛制。
  徐寅生说,对绝大多数世界优秀乒乓球选手来说,国际乒联的一些改革举措,如小球改大球、无遮挡发球等影响都不大,惟独11分制的冲击较大。因为11分制增加了偶然性,选手稍不注意就会输掉一局比赛,像王楠这样有实力但又慢热型运动员,以前打21分时,前面输掉几分还可以慢慢赢回来,但现在根本没这样的机会。
  徐寅生要求中国乒乓球界必须尽快、努力适应新的赛制。不仅要在训练中探索新的规律,进行技术和战术创新,比如减少过渡性技术,提高球的力量和质量,掌握独特的“杀手锏”等等,而且更为紧要的,是培养运动员比赛一开始就立刻进入状态,立刻拼搏的心理和精神。
  这位中国乒协主席激动地说:“什么是拼搏,就是一上场就拼命、就搏杀。以前四平八稳不行,‘保’的思想也不行,从第一分开始就要猛打,一分一分地拼,必须有搏杀的勇气。”

第11版(国际·体育)

全国职工团队健身挑战赛在井冈山举行
  本报井冈山11月4日电 记者汪大昭报道:今天上午9时,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李奇生在茨坪文化广场前鸣枪发令,16支代表队的男女选手奔上10公里负重越野赛征程,中国人保杯2002年“红色之路”全国职工健身挑战赛由此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角逐。
  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合办的这次比赛,举办地选在革命圣地井冈山,意在发扬革命传统,走“红色之路”,重温革命历程,培养职工的团队精神,提倡挑战自我的现代健身理念。
  在上午进行的越野比赛中,来自北京二七车辆厂、天津市电力公司、大连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代表队分别派出男女选手,肩负重物,在盘山小路和山坡密林间完成10公里越野跑,颇具难度。下午又进行了10米距离的射箭和投标比赛。晚上的井冈山革命历史知识问答比赛更是此次活动不同于一般体育竞赛的特色内容。
  明后两天,各队还将进行传统教育类的野炊实战赛和健身挑战类的30公里自行车团体计时赛。

第11版(国际·体育)

希玛保龄首创球瓶分离器
本报讯 希玛保龄公司不断进行科技创新,最近研制成功了先进的球瓶分离器,成为国内外首创技术。新设备的应用大大减少了保龄设备运行中的故障率,简化了零部件,使得保龄设备结构更为合理。
  据介绍,球瓶分离器独创的围绕装置,可有效分离球与瓶,提高了球与瓶的使用寿命;及时准确的回球,提高了设备运转的连续性,使回球率达百分之百。

第11版(国际·体育)

世界青年羽球赛中国队获四金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1月3日电(记者王群)中国羽毛球队今晚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举行的第六届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一举夺得女单、女双、男单和混双4项冠军。
  在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蒋燕姣战胜韩国选手夺得冠军;在女双比赛中,中国姑娘容璐/杜靖战胜队友陈兰亭/于洋捧得桂冠。男单比赛,在团体赛中为中国队取得关键一分的陈金今天表现依然出色,战胜新加坡选手为中国队摘得男单金牌。混双比赛同样在两对中国选手间进行,最终郭振东/于洋战胜曹晨/容璐夺得冠军。中国选手孙君杰/曹晨与马来西亚选手并列男双第三名。

第11版(国际·体育)

11月3日,在石家庄进行的首届亚洲青年女篮锦标赛决赛中,中国队以90∶68战胜韩国队夺冠。图为中国队15号球员陈楠上篮。
新华社记者 周文广摄

第11版(国际·体育)

丹麦羽球赛我选手夺两金
  本报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晚,中国选手陈宏在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以2∶1击败丹麦选手乔纳森夺冠。此外,中国选手魏轶力/赵婷婷还夺得了女双冠军,龚睿娜获得女单亚军。韩国选手金东文/河泰权获得男双冠军,金东文/黄游美夺得混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