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9月6日人民日报 第7版

第7版(国际·体育)

阿拉伯人权组织谴责美袒护以色列
 非政府组织论坛认为种族主义践踏人权
  据新华社开罗9月4日电(记者邵杰、邢国欣)阿拉伯人权组织4日谴责美国日前宣布退出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大会,指出美国的这一举动表明,它继续为以色列镇压巴勒斯坦人民的暴行撑腰。
  阿拉伯人权组织秘书长法伊格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美国的上述举动是它在未能阻止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大会讨论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镇压行动之后,为把其意志强加给国际社会而使出的最后一招。他说,以色列军队每天都在杀害巴勒斯坦人,破坏基础设施,炸毁住房。对这些暴行,美国竟然提供保护伞,表明美国根本就不愿意为减轻巴勒斯坦人的痛苦而作出努力。
  法伊格呼吁出席联合国反对种族主义大会的各国代表团继续为寻求消除各种形式的种族主义作出努力,以便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他强调,这将是国际社会对美国退出本次大会的有力回应。
  本报德班9月5日电记者王南、李新烽报道:为期一周的世界反种族主义大会非政府组织论坛在结束时发表宣言认为,种族主义践踏人权。
  宣言指出,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仇外心理是对人权的粗暴践踏。把种族隔离视为犯罪,是国际社会的一次进步。
  宣言认为,当代种族主义和种族歧视的许多现象,都是奴隶贩卖、奴隶制度、殖民主义和外国占领的遗留问题。宣言赞赏联合国在反对种族主义方面所起的作用。宣言还谴责美国封锁古巴,认为这是对古巴主权的侵犯,并粗暴地践踏了古巴人民的人权。

第7版(国际·体育)

巴以筹备双边高层会晤
  据新华社加沙9月4日电(记者马晓霖)巴勒斯坦地方管理部长埃雷卡特4日透露,巴以双方曾于3日在某秘密地点举行高级会谈,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和以外长佩雷斯即将举行的会晤进行准备。
  埃雷卡特对巴勒斯坦之声电台说,巴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和他本人代表巴方出席了这一会谈,以方代表是外长佩雷斯和以外交部总司长吉尔。会谈由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及欧盟中东和平进程特使莫拉蒂诺斯主持。
  埃雷卡特说,巴方在会谈中强调,结束暴力冲突的最佳途径是执行米切尔停火建议,制订确保其实施的机制和时间表,向巴勒斯坦被占领土派遣国际部队,以方停止侵犯巴方,停止建设定居点,重新开放巴方在东耶路撒冷的办事机构。巴方同时指出,以总理沙龙提出的7天冷却期并不现实。阿拉法特和沙龙4日也分别证实了库赖同佩雷斯的会谈。

第7版(国际·体育)

美承认从事生物武器研究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4日电(记者汤水富)美国白宫发言人弗莱舍4日承认,美国近年来一直在从事有关生物武器的研究,目的是为了发明一种疫苗,以保护美国人不受生物武器的威胁。
  弗莱舍是在此间举行的记者会上,针对《纽约时报》的有关报道作上述表示的。《纽约时报》当天报道说,美国政府早就在秘密从事一项有关生物武器的研究计划,一些官员认为,这一研究超出了美国于1972年签署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的范围。于1975年开始生效的《禁止生物武器公约》规定禁止发展、生产、储存和使用生物武器,但公约缺乏监督机制。1994年,公约缔约国特别大会授权特设工作组制定关于全面加强公约有效性的议定书。

第7版(国际·体育)
专栏:大千絮语

也谈“殖民赔偿”
果毅
  在联合国主持的第三届世界反种族主义大会上,非洲国家要求西方国家向过去遭受殖民统治的非洲国家进行“殖民赔偿”。这个问题自会前酝酿时起,便成了美国及一些欧洲国家反对的一个焦点。大会发言中,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仗义执言,为非洲人民的正义要求而大声疾呼,不少与会国的代表也都纷纷表示同情和支持,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却极力回避这一问题。非洲国家和人民该不该提出这一要求?整天将“人权”挂在嘴边的西方国家又该怎样对待这一要求?国际社会总该有个比较公正的说法。
  众所周知,非洲作为人类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当地人民本来是生活在和平与安宁之中的。只是自15世纪中期欧洲及后来的美洲国家从事奴隶贸易、殖民统治后,才逐步沦为落后的大陆。马克思曾将奴隶贸易列为资本主义国家原始积累的“主要因素”之一。根据非洲著名学者杜波伊斯的研究,历时400余年的奴隶贸易夺走了1亿多非洲人的生命,其中包括在奴隶贸易战争、奴隶商队和“中段航程”(即自非洲大陆到欧洲或美洲的海运过程)等各个时期中死亡的人数。至于运抵美洲的奴隶人数,则不少于1500万至1600万。这样大规模的对非洲劳动力的抢掠,给非洲国家造成了难以估价的损失,给独具特色的非洲文明造成了致命的伤害,严重阻碍了非洲大陆生产力的发展。在其后的殖民地瓜分和统治时期,西方国家更是为了各自的利益,极力阻挠非洲国家的正常发展,将它们视为自己的永久原料供应地和商品市场。这就是今天几十个非洲国家为什么贫穷落后的重要原因。更为严重的是,这种长达几百年的奴役所造成的烙印和阴影,直至今日仍然顽固地存在着。无论是西方国家主流社会中存在的种族歧视观念还是非洲国家人民潜意识中的自卑心理,都是不能否认的现实。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已经举行过两次。前两次大会上,非洲国家没有提出“殖民赔偿”的要求,因为当时的南非白人种族主义政权,作为最后一个种族主义堡垒,公开维护种族主义的合法性,斗争的目标自然集中在它的身上。在世界人民反种族主义强大浪潮的冲击下,南非白人种族主义政权终于土崩瓦解了。应该说,这次反种族主义大会上,非洲国家能够提出“殖民赔偿”问题的本身,就是世界反种族主义运动向纵深发展的一大进步。
  当今的西方国家在国际交往中,将“人权”视为高于一切的原则,不要说它们自己国家内部都还不同程度地存在着种族歧视现象,就是在如何正确看待非洲国家的历史和现状问题上,它们也不够光明磊落。自己今日发达的基础之一是先祖对非洲的掠夺、自己今日继续发达的前提条件之一是维持对非洲国家及其它发展中国家的不合理的国际经济秩序,这些尽人皆知的道理,在他们的眼中往往讳莫如深。就连西方国家将各自国内生产总值的0.7%用于援助非洲等发展中国家的普遍承诺,也只是停留在纸上的美好言词,目前没有任何西方国家真正达到这一指标。
  非洲人民既已提出“殖民赔偿”的要求,便会坚持下去。面对这一正义呼声,不知主张维护人权的西方国家在今后的国际活动中将如何动作。

第7版(国际·体育)
专栏:通讯

法国实施“欧元警惕计划”
本报驻法国记者郑园园
  在欧元过渡期进入最后4个月、欧元现金开始被运送到各银行和商场之时,法国被两大难题困扰,一是物价上涨;二是治安恶化,运钞安全面临威胁。
  7、8月份,法国物价猛涨,怨声载道。《6000万消费者》月刊对210种大众消费品的涨价情况作了调查,被列入“黑名单”的商品有家用洗涤剂、黄油、奶制品、矿泉水、面粉、糕点等,它们都大幅度地涨价了,涨幅有的高达两位数。加上法国“竞争、消费及取缔舞弊总局”7、8月对两万多个商场、旅馆等进行了300项调查,结论是大中型商场、旅馆业、汽车修理业等都不同程度地提了价。法国消费者协会主席于阿尔说:“物价失控是不容置疑的。”他估计今年的通货膨胀率将上升到4%。欧元区国家多年执行稳定公约,通货膨胀率严格限制在不超过3个最低成员国平均数的1.5%以内。如今,欧元尚未正式进入流通领域,规矩就被破坏了。消费者纷纷投书报刊,说商家利用货币转换之际,谋取不义之财,令他们反感、担忧。
  早在今年2月,政府与企业界、商界签订协议,为确保货币转换期市场稳定,同意从11月至明年3月,冻结物价5个月。商家为了把冻结物价的损失先行补回,抢先从3月份起涨价。国营铁路公司也没有带好头,8月初便宣布火车票9月起涨价,平均涨幅为2.2%。铁路公司往年都是在1月份提价,这次,公司在涨价公告中说,提前涨价是迎接欧元上市采取的特殊措施,“目的是为了避开2002年欧元入市可能出现的干扰”。既然国营铁路公司如此解释涨价理由,其它企业涨价好像也顺理成章了。
  保证欧元安全运抵各家银行和商场,是一项更为复杂的工程。位于波尔多地区的贝萨克铸币厂有警察、宪兵、军人层层把守;从铸币厂开出的防弹运钞车,在前往省级储币中心的路上,两侧有机动警卫护送,天上有卫星监视。近年来,法国治安形势恶化,抢劫、谋杀事件时有发生。去年12月以来,法国已发生三起运钞车遭抢劫,押款员遭谋杀的惨案。欧元在这种“灰暗的天气”中上路,真让人为它捏一把冷汗。
  人们最担心的是在货币最后运送阶段遭遇不测。9月1日起,每天出动1500辆防弹运钞车把3.2吨硬币送往各银行和商场。运钞车路过“问题地区”和边远地区时遭劫的可能性最大。9、10两个月运送的是硬币,币值不高,一整车欧元相当于100万法郎,对犯罪团伙诱惑力不够大。11月1日开始运送欧元纸币,面值高得多,也就更有诱惑力了。运钞公司的职工忧心忡忡。7月26日,28岁的押款员埃里克·萨热被匪徒杀害后,全国银行及运输联合工会致信总理若斯潘,要求尽快举行圆桌会议,讨论欧元过渡期的安全问题。工会抵制在缺乏安全保障的情况下,向危险地区运送欧元。现在的问题是,确保安全的条件不充分:警力不够、运钞车不够、押款员也缺少。运钞公司争着向内政部要警卫,但得不到满足。著名的运款公司布林克斯每天只能分配到两名警卫,一个也不多给。公司只好自己设法配备警卫了。财经部、内政部等部门组成的“欧元过渡委员会”正在密切协调,尽可能满足需要。
  若斯潘深知能否平稳地过渡到欧元,关系到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关系到政府声誉,也关系社会党在明年大选中的成败。8月28日,若斯潘发表电视讲话,宣布“欧元警惕计划”从9日1日起正式实施。他保证,政府将在最后几个月实施双重警惕——警惕涨价;警惕盗匪。政府务使转换期不出现物价上涨的现象,政府还将派军队保护有关机构与场所。9月3日,财经部长法比尤斯要求商人严守秩序。他警告说:“如果他们故意犯损害消费者利益的错误,那么,他们每犯一次就将收到一张罚单。”财经部长还保证提高物价检查频率,每半个月公布一次产品价格。法比尤斯说,将动员“竞争、消费及取缔舞弊总局”的调查员对商界串通涨价的行为予以揭露。总之,政府正全力以赴,克服当前的不利条件,以确保欧元安全分送,法郎安全回收。(本报巴黎9月4日电)

第7版(国际·体育)

巴西包揽友好运动会男女沙滩排球赛冠军
 中国女队获第六名
  本报布里斯班9月4日电记者江正茂报道:第五届友好运动会沙滩排球赛今天全部结束。中国女队在女子沙滩排球赛中获得第六名,巴西二队捧走沙滩女排赛金牌,巴西一队摘取沙滩男排赛桂冠。
  在今天进行的争夺第五名的沙滩女排赛中,中国姑娘迟蓉和熊姿虽然顽强拼搏,最终还是以26∶28、21∶23连失两城,败在美国二队手里,名列第六。决赛在巴西一队和巴西二队之间进行,由皮尔斯和米内洛组成的巴西二队以2∶0击败巴西一队,夺得沙滩女排赛冠军。美国一队获得第三名。
  在男子沙滩排球决赛中,巴西一队战胜阿根廷队夺得冠军。

第7版(国际·体育)

中俄国际象棋对抗赛打响前哨战
  本报北京9月5日讯记者李中文报道:中俄两国国际象棋对抗赛今天在北京华润饭店以一场快棋赛拉开了激战的序幕。结果,双方以4∶4平分秋色。
  中、俄国际象棋能够进行这种真正意义上的对抗,对中国国际象棋界来说,意味着中国国际象棋水平近年来的发展得到俄罗斯队的充分重视。此次比赛,俄方派出了哈利夫曼、斯维德勒等顶级棋手,而东道主也尽遣叶江川、章钟等特级大师披挂上阵。
  据介绍,今天在北京进行的快棋赛,只是为两队在上海进行的六轮慢棋赛热身,同时也有在北京宣传一下本届大赛的目的。两队的正式交锋将从7日至15日在上海举行,双方各出6名男棋手、3名女棋手,以及2男1女3名年轻棋手进行男、女团体和青年团体赛。比赛采用舍文宁根循环赛制,男团为单循环,女团和青年团体为双循环,以总成绩的高低决定胜负。专家分析,客队在男子团体上实力雄厚,而中国队在女团和青年团体两项上也有一定优势,哪家能最后取胜很难预料。
  中俄(包括前苏联)国际象棋队历史上曾7次对垒,中国除1991年男队获胜外,均处于下风。而本次比赛已由以往的友谊赛转变为真正的对抗赛,因此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7版(国际·体育)

美心门足协杯半决赛大连首战胜出
  本报讯大连实德队5日晚在足协杯半决赛中主场以3∶1战胜山东鲁能泰山队。
  大连队虽然有多名主力缺阵,但他们今天发挥出色。上半场第九分钟,奥兰多抢点攻门就先下一城。虽然下半场被宋黎辉把比分扳平,但史尔江35分钟时的一记狮子甩头使大连队再度领先,奥兰多最后1分钟的进球又锦上添花。下轮比赛将于9日进行。(严周)

第7版(国际·体育)

国际教育会议在日内瓦召开
  据新华社日内瓦9月5日电(记者梁业倩)第四十六届国际教育会议5日在日内瓦召开,与会各国代表将以“全民教育:学会和睦共处”为主题,讨论如何提高全民教育的质量等问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开幕辞中指出,在21世纪,国际社会不仅要使人人都有受教育的权利,而且还要提高教育质量,使每个人都能够适应并参与现代社会的生活,学会和睦共处。
  他说,在当今世界的某些地区,人们和睦相处的基础还很脆弱,这些地方的人们正受到战争、内乱、不公正、贫困、种族歧视以及各种暴力的影响,而教育对于消除这些影响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是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组织召开的。来自世界180多个国家的教育代表出席了这次大会。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率中国教育代表团与会。在为期4天的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将呼吁各国政府根据《达喀尔行动纲领》采取切实行动,在2015年前扫除文盲,实现高质量全民教育的目标。

第7版(国际·体育)

俄认为应谨慎处理战略问题
  据新华社莫斯科9月4日电(记者周良)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4日在此间说,为避免近30年建立起来的脆弱的世界战略平衡被破坏,美俄两国必须谨慎行事,避免采取任何仓促的单方面行动。
  伊万诺夫是接受意大利安莎通讯社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指出,在建立起更好的机制之前,双方应维持保障国际安全机制,尤其是导弹和核武器领域的安全机制,防止其遭到破坏。他说,俄罗斯愿意与美国讨论两国战略关系的新框架,就战略进攻性和防御性武器问题与美国寻求共识,并希望加强现有的导弹和核武器不扩散机制。
  伊万诺夫说,国际战略稳定和安全问题不应成为俄美两国的特权,在此问题上应兼顾所有国家的利益。

第7版(国际·体育)

南非旅游胜地太阳城并非是一座城市,而是一个青山绿水之地。它横卧在大山脚下,与大自然浑然一体。这里有创意独特的人造海滩浴场、惟妙惟肖的人造地震桥、小巧玲珑的动物园和令人流连忘返的鳄鱼湖。图为标有太阳城标志的温水游泳池。(新华社记者于大波摄)

第7版(国际·体育)
专栏:综述

惠普兼并康柏
本报驻美国记者王如君
  “惠普将兼并康柏”,这一消息3日晚间一经传出,立即轰动全美。4日,惠普与康柏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合并事宜,引发美国各家媒体新一轮新闻“轰炸”。这是全球电脑业界迄今最为重大的兼并案,必将对未来美国、乃至世界电脑业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两家公司的协议,新组建的公司继续命名为惠普,原惠普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莉·菲奥里纳将出任新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康柏公司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卡佩拉斯将出任总裁。新惠普总部仍设在惠普的“老巢”加利福尼亚州的帕洛阿尔托。康柏总部所在地休斯敦将是新惠普未来的重要基地,部分产品仍然延用康柏品牌。
  这次兼并以换股的方式进行,康柏股票每股兑换惠普0.6325股。新公司股份中,惠普股东占64%,康柏占36%。在最近12个月,惠普的营业额是470亿美元,康柏是400亿美元。两者合并后总营业额达870亿美元,将成为仅次于营业额900亿美元的IBM公司的又一“电脑业巨擘”。
  据透露,为了达成这笔交易,惠普女老板菲奥里纳与康柏的当家人卡佩拉斯,自2000年以来,进行了多次非正式商谈,直到今年初双方才开始了正式的合并谈判。但双方对此一直守口如瓶,在组建新公司的商业计划出笼之前,就连各自的投资银行家都被蒙在鼓里。直到最后合并事宜基本上是铁板钉钉了,才向新闻界透了风。
  惠普是来自美国西海岸高科技之都硅谷的巨型企业,在打印机、电脑、服务器等行业名列世界前茅。康柏则是来自美国南部名城休斯敦、年龄只有19岁的后起新秀,以个人电脑、手提电脑、服务器等产品雄踞世界前列。两家本是“同行冤家”,没想到共同的利益与目标促使它们成了“一家人”。合并之前,在世界个人电脑销量中,康柏、惠普分别排名第二和第四;在服务器市场,康柏、惠普分居第一和第四。但惠普总体实力大大超过康柏,因而“吞下”康柏在情理之中。
  合并后的新惠普拥有职员14.5万,营销活动遍及160多个国家、地区,集打印机、个人电脑、服务器、掌上电脑以及其他服务系统于一身,成为雄踞世界电脑硬件业的巨霸之一。新惠普在个人电脑、服务器方面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制造商,对戴尔、IBM、太阳微系统、盖特威等公司造成了强大的冲击。
  近两年,惠普与康柏日子过得很不如意。菲奥里纳和卡佩拉斯都是在1999年走马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在公司改革和重组方面都算尽心竭力,但并没有取得扭转颓势的明显效果。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国经济严重疲软,全球个人电脑销售今年又出现了15年来的首次下降,惠普和康柏受到了沉重打击,赢利欠佳、大量裁员给两公司造成了极大的困扰。为了走出困境,两家公司终于同意合二为一,共同发展。菲奥里纳称,这次合并“是一个加强我们的战略并走向胜利的决定,在目前信息工业面临特殊挑战的时期,这次合并促使我们与客户和伙伴一同取得了领导者的地位。”
  然而,惠普与康柏真正联为一体还要迈过三个坎儿。一是需得到两家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二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放行;三是欧盟开绿灯。过第一个坎儿也许还不难,但过后两关就不易了。前不久,美国通用电器购并霍尼韦尔公司就因欧盟反对而胎死腹中。整个反垄断审查程序将持续6到9个月,如果一切顺利,双方合并可望在2002年6月全面启动。
  惠普与康柏宣布联手对两公司来说应是天大的好事,但4日的纽约华尔街股市却“迎头泼了一盆冷水”。惠普当日股价猛跌4.21美元,每股降到了19美元,比上个交易日下降了19%。康柏股价下跌1.27美元,每股跌到11.08美元,降幅10.3%。前一天还被夸赞为250亿美元的交易,转眼缩水为203亿美元。对于此次合并,美国电脑业界分析家有褒有贬。喝彩者认为,这是一起“天然合并”,“如果它们不互相拆台,肯定会变得效率奇高”。但批评者却说,两家公司合并是“手挽手走进了个人电脑时代的黄昏”。目前惠普和康柏问题成堆,合并后许多生产部门又过于重叠,如何理顺新公司的运行机制以及如何应对其他公司的竞争将面临种种挑战。(本报华盛顿9月4日电)

第7版(国际·体育)

充分考虑客场不利因素
 中国足球队加紧训练
  本报卡塔尔多哈9月5日电记者李长云报道:今天离中国足球队客场挑战卡塔尔队还有一天时间,但当地却一点大赛将至的气氛也没有。只有到傍晚时分,在多哈市内阿尔阿里和哈里发两个体育场内才能嗅到一点火药味。
  傍晚,我和两位中国记者打车到体育场看中国队训练,司机却把我们拉到了卡塔尔队训练的哈里发体育场。卡塔尔队分两拨正在紧张地训练,一拨在练推进中的传接球,另一拨则在进行定位球和点球训练。我们正全神贯注的看着,忽然背后有人招呼我们,并非常客气地请我们退场,告诉我们中国队在阿尔阿里体育场训练,此人是当地足协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赶紧打车去中国队训练的阿尔阿里体育场。
  到了阿尔阿里体育场,中国队也正在紧张地训练。杨晨独自一人在场边慢跑,其他队员在场上分两拨进行行进中的对抗训练,3位守门员江津、安琦和区楚良则在进行防点球和定位球的训练。训练间隙,我们找到中国队教练金志扬,把我们刚才看到卡塔尔队训练的情况与他交换了看法。他非常含蓄地说:“中国队不仅要面临当地高温潮热天气的严峻考验,还将努力克服客场比赛场上可能出现的一切不利因素。我们最近的训练都考虑到客场可能出现的情况,非常有针对性,我们将努力打好这场比赛。”

第7版(国际·体育)

战前斗法
本报记者李长云
  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十强赛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还未打响,两队的主教练就已分别发布战前宣言。
  中国队主教练米卢说,通过前面两场比赛队员的表现和队员们非常成功地贯彻他的战术意图来看,中国队出线的希望很大。他认为中国队获取17分就完全可以小组出线,所以将要进行的中卡之战,中国队获得1分就足够了,中国队本场比赛的战术指导思想便是保平争胜,但并不是说就不做获胜的打算。他认为中国队队员目前士气很高,完全有能力打好这场比赛。有记者问米卢,吴承瑛两张黄牌在身不能上场,杨晨上场的可能性也不大,为此,他在对卡塔尔队的比赛中将如何排兵布阵,米卢回答说,中国队队员都很出色,而且求战心切,谁上场都能胜任比赛,也有能力打好比赛。我已考虑好了出场阵容和战术,但现在不能透露,希望你们谅解。
  卡塔尔队上一场客场2∶0战胜阿联酋队,国内各界和媒体对该队取得B组出线权寄予厚望。卡塔尔队目前正在加紧训练,队员士气也很高。今天当地一家报纸还刊登了对卡塔尔队主教练哈吉的专访。文章中说,哈吉认为,卡塔尔队队员目前状态非常好,加上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有利因素,战胜中国队应不成问题。至于采取什么战术,到比赛时大家就会看到。他还说,他以前就对中国队进行过非常细致的研究,应该说对中国队很了解,也掌握了中国队的漏洞。他也更了解米卢,因为米卢是他的同乡。通过前面的几场比赛,他更加确认他以前对中国队的认识是正确的,也增强了他带领队员战胜中国队的决心。他认为B组中,出线机会最大的是卡塔尔队,然后才是中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
  (本报多哈9月5日电)

第7版(国际·体育)

阿根廷国际象棋赛谢军首轮战和
  据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4日电(记者沈安)阿根廷第十二届“米格尔·纳伊多尔大师”国际象棋比赛今天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幕,中国国际特级大师谢军在首轮比赛中同阿塞拜疆的少年大师拉迪亚波夫战和。
  明天进行的第二轮比赛中,谢军将迎战巴西选手梅金。

第7版(国际·体育)

武术散打王赛王进峰出局
  本报讯散打王65公斤级夺标呼声较高的北京名将王进峰,在9月4日结束的沱牌2001年中国武术散打王争霸赛第二十四周比赛中,因状态不佳,败给了重庆的刘宪伟,使人大感意外。
  70公斤级比赛,广西的邵金宝技高一筹,战胜了张胜春。程凯在85公斤级的争夺中,击倒河北的李晓光获胜。在最后一场85公斤级较量中,北京的王俊丰战胜了西安的赵子龙。(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