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5月2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地方新闻)
专栏:现场目击

重庆清水溪成了污水沟
本报记者范伟国
闻名中外的千年古镇重庆磁器口,坐落在嘉陵江与清水溪的交汇处。有《磁器口赋》赞曰:“清水小街,两腋潆回……前俯嘉陵碧浪,后承歌乐灵音”,端的是一处好山水。
  5月26日上午,记者慕名前往。站在“磁器古镇”的牌坊下,徜徉在江溪汇合处的沙滩上,看到的却是腥臭黑黄的溪水裹挟着塑料残片,冲入嘉陵江中。
  磁器口大桥畔一位73岁的刘姓老人说,10年前,溪水还很清澈,现在什么东西都往下倒,成了污水沟。旁边的一位大娘喊着说,到夏天更不行了,臭死人!
  溯溪而上,只见溪边一处数千平方米的地方堆满建筑垃圾;一个个小水桶粗的水泥管道直接朝着清水溪排放生活污水。有的排水管道安在农田边上,污水流过菜田再入江中。问正在田里劳作的一位农民,这菜你们自己吃吗?他摇摇头。
  往前数百米,溪岸边是堆得高高的猪粪和煤渣,溪水明显发黑。两个化粪池满满的,不知有多少时候没清理了。沿着围墙摸进去,里面是一个规模不小的屠宰场,排水口一律向下通向清水溪,却找不到防污处理装置。一位职工说,今早就杀了100多头猪。
  在清水溪流域,每年经沙坪坝排放的未经任何处理的城市污水高达1500万吨,生活垃圾25万吨,工业废水100万吨。原本为古镇增色的清清小溪,而今成了解不脱的“臭腰带”。

第3版(地方新闻)
专栏:现场目击

长沙摩托车野蛮拉乘客
本报记者周立耘
  5月25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采访,车行至远大路紫微路口时,车速突然慢了下来。“莫非是前方发生了车祸?”正当记者纳闷时,只见七八台摩托车加大油门,朝迎面而来的两台中巴车包抄上去。中巴车还没停稳,摩托车便紧贴着停了下来。“坐不坐摩托?坐不坐摩托?”他们一边嘶吼,一边伸手去抢乘客的行李。更有甚者,用摩托车挡住下车乘客的去路,把他们硬拉上来。
  这些摩托车有的锈迹斑斑,有的马达发出刺耳的声音并冒着黑烟。车上的牌照更是残缺不齐。当他们揽到生意后,便加大油门,驶上汽车道。在车道上,他们更是横冲直撞,如入无人之境。
  据观察,从车站路与八一路交界处到长沙汽车东站,短短5公里路上,就有近百辆摩托车。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近两年来,这条路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车祸时有发生,十有八九都是因摩托车抢客载人造成的。在路边经商的几个店主,指着不远处的雨花区交警大队办公楼,告诉记者说:“最让人不可理解的是,交警就在路边上办公,但他们进进出出,却对此视而不见。”

第3版(地方新闻)

煤矸石是煤炭的附着物,1吨煤中混有20%左右的矸石。天长日久,筛选出的矸石堆积成山。由于矸石中含有多种炭质可燃物,在干燥条件下易被氧化导致自燃,排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等对环境的污染极大。炎炎夏日,记者来到山西省西山煤电公司东曲煤矿选煤厂,却看到一座——
矸石山上的绿色庄园
  本报记者安洋
  站在高高的煤矸石山上,看满山的杨柳、侧柏、油松、国槐、杉树、果树,横成排侧成行,微风习习,枝叶摇曳。一片一片的苜蓿草将黄土遮盖得严严实实,给整座山上铺满绿色的“地毯”。
  在9亩多的蔬菜地里,黄瓜、豆角、茄子、西红柿挂满藤梢枝头,栽植的西瓜、甜瓜也已成形。走进1500平方米的花棚,万紫千红映入眼帘,有含苞欲放的君子兰,有清香宜人的康乃馨,有金灿灿的桔子王,还有蓝生生的米兰花。此情此景,出现在北方煤矿的矸石山上,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
  奇迹的背后是汗水。东曲矿选煤厂1994年投产,每年产生50万吨煤矸石。1998年厂里成立环保公司,每年投资30万元对煤矸石进行专门治理,42名职工用回收煤块和煤末的收入作为资金补贴,在购买的“四荒”地里,先对煤矸石作石化学处理,一层煤矸石上覆盖2米厚的黄土,逐层碾压、逐层覆盖,然后种上苜蓿草使生地熟化。用苜蓿草喂猪、喂羊、喂兔,所产生的肥料再撒在地里,然后因地制宜植树造林、种草、种菜,发展种植业和养殖业。
  历经3年多的风风雨雨,他们硬是把700万吨的煤矸石山变成了80亩绿色庄园。共植树2.5万株,种草15亩,建菜园9亩,养有700头猪、1000只种兔、1500只鸡鸭和旱鸳鸯,还建有鱼塘5处。去年获得利润220万元。

第3版(地方新闻)

柴河镇:干群共建“绿色通道”
  本报哈尔滨5月26日电记者董伟报道:3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柴河镇的干部坚持利用3条“绿色通道”联系群众,收到很好的效果。
  第一条通道:入户走访架构干群信息通道,听取民意,传递信息。他们有一个“三员一代”工程,即要求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党员和村民代表对本村农户每年至少走访一遍,镇党政班子成员每年走访农户不得少于300户。
  第二条通道:民主对话架构干群思想通道,化解矛盾,促进稳定。对话分两种,一是由村里组织的定期对话,村委会当场解答群众疑问。另一种是民主对话,如村干部与群众发生矛盾冲突、群众集体上访,由镇党政领导组织的对话。
  第三条通道:结对包扶架构干群感情渠道,帮贫解困,共走富路。他们有一个“百人包百户”活动,就是每年组织100名干部对100户贫困户进行包扶。1997年以来,他们对505个贫困户进行了帮扶。目前,已有351户脱了贫。

第3版(地方新闻)

群众致富最关情
  ——来自山东省莘县的报告
  本报记者王科
  编者按:山东莘县的实践再次告诉我们,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与广大百姓的致富,一方面要求当地领导怀有一种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与苦干实干精神,另一方面也要求决策者立足当地实际,找出适合本地发展的路子。
  莘县一任又一任的干部脚踏实地,扑下身子,致力发挥当地优势,同广大群众一起艰苦奋斗,终于使原来的“粮棉生产大县”一跃成为一个现代化的瓜果蔬菜生产基地。如今,莘县的农业已升级换代,农民们也开始富裕起来,广大群众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这篇报道能给奋进在农村一线的干部群众一些启示,以加快发展,造福人民。
  初夏时节,记者来到孔繁森工作过5年的山东省莘县采访。路边一望无际的绿色田园里,一片片果林郁郁葱葱,点缀着黄河故道上的这片热土,让人顿感暑热减却许多。同车的县委宣传部老邱指点着说:这些瓜果桃李,都凝聚着我们莘县党员、干部带领群众致富的心血啊!
  “群众不富寝食不宁”
  历史上的莘县,迭经战乱、灾荒,及至新中国成立才开始有了富足与安定。1980年以来,莘县成为总产5亿公斤的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和年产棉100多万担的全国十大产棉县。但进入20世纪90年代以来,因生产结构单一等原因,这里与其他地方的差距拉大了。
  “群众不富,寝食不宁。”莘县各级干部壮怀激烈:寿光能以蔬菜而发展起来,为何莘县不能?几番考察,几番论证,莘县确立了建冬暖式大棚、发展反季节蔬菜的思路。几年下来,全县已建冬暖式大棚15万个,蔬菜保护地栽培面积突破30万亩。农民人均收入也从1000多元增至2075元。
  在一大棚里,县多经办主任丁福聚回忆当初动员大家建大棚的情景,感慨颇多:“刚开始建冬暖式大棚时,我整天在下面跑,一位姓郭的大爷说什么也不愿意,甚至说什么冬天能结黄瓜,我给你磕头。”那时,许多乡镇的干部为说服群众,跑断了腿,磨破了嘴。为此,时任县委书记金维民在大会上说:“莘”的主体是个“辛”,莘县的干部就得有为群众不怕辛苦的精神。
  莘县的领导班子换了“几茬”了,但他们带领群众致富的主旨始终没变,不断调整产业结构的劲头一直没松。“干工业出身的”现任县委书记刘赞杰和县长赵庆忠,进大棚、入果园,访农户、问行情。经过调研,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依托,以服务为根本,以绿色产业为主导,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的新思路。若问农民现在对建大棚怎么看,莘县人会告诉你当地“一大怪”:麦秸比粮卖得快,不但好卖而且贵。为什么?因越来越多的农民建大棚。这也难怪“要想富得快,还是瓜菌菜”,会成为莘县人今天的口头禅了。
  “心肠要热头脑要冷”
  莘县干部很坦率,采访中他们告诉我:乡镇干部为动员群众调整种植结构,什么法都用了,个别地方甚至还采取过一些“行政命令”。现在,经过“三讲”和“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各级干部纷纷立下“军令状”,调整结构要尊重群众的意愿,好心也不能办“坏事”。然而,一家一户的生产不引导不行。于是,莘县接连“走了三着好棋”,“龙头”引导、“示范”带动、科技服务。
  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子章带我去看了一个“龙头”:眼前这座气势不凡的现代化建筑,原来是河店乡与港商合资兴建的莘县东兴食品有限公司。他们生产的双孢菇、芦笋罐头全部外销,今年初仅一个国外客户就要了价值100万美元的定单。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它每年所需双孢菇是莘县的1/3,而莘县所有的芦笋集中起来也不能满足它。这就是“龙头”的巨大作用。近年来,农副产品逐渐变成买方市场,而在莘县却别有一番景象。据介绍,莘县建成和在建的较大规模食用菌罐头加工厂还有9家,速冻厂和双孢菇脱水厂各1家,双孢菇加工能力已达5万吨以上。
  接着,王部长又带我看了集示范、栽培、繁育、推广为一体的鲁西农业高科技示范园。这座占地400亩的高科技示范园,目前已引进国内外精品水果11个系列65个品种。县土管局局长李家谦与合作伙伴、山东农业大学园艺系曲桂敏教授,跑遍全县,了解各处的土壤状况,有效提高了品种引进的针对性。李家谦说,要确保引进品种10至15年不落后。而目前长江以北落叶果品种最全、优质品种最多、科技含量最高的示范园,就是我们莘县的这座。
  经多年努力,科技服务在莘县可以说无处不在。目前他们已与中国农科院等20多个科研部门的30多位专家教授建立了长期固定的联系,莘县每年都邀请他们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仅大棚瓜菜技术骨干培训班就连续举办了10年,形成了一个完备的科技服务网络。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创牌子更要保牌子
  莘县先后被有关部门命名为“中国香瓜之乡”、“中国双孢菇之乡”等,莘县一大批农产品已在国内外市场上创出了牌子。
  分布在莘县城乡的30多处香瓜、西瓜、双孢菇、蔬菜产地批发市场,年交易额达20亿元,其中交易额过亿元的就有4处。莘县香瓜、西瓜和蔬菜销往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双孢菇、香菇90%出口销往日本、韩国、欧美等国家和地区。
  然而,收获的喜悦中隐伏着危机。个别瓜农使用化学药物“催熟”西瓜,有的瓜商急于把不熟但价高的香瓜送进星级宾馆,有的菜农使用农药治虫害。
  面对这种情况,莘县各级领导很着急:创名牌难,毁名牌易,已经形成了的产业优势不能被少数害群之马削弱。他们举全县之力,保护这一名牌产品在市场的声誉。去年初,魏庄乡政府实施了“精品香瓜”工程,与100个大棚户签订合同:农户种植乡里推荐的“状元”、“白斯特”等优良品种,不允许使用化学药物催熟,乡里以高于同期市场价格的保护价回收。
  今年春,燕店、河店等香瓜主产乡镇等借鉴魏庄乡经验,不约而同地打出了“三张牌”:一是以乡镇示范基地为依托抓好种苗供应,黄瓜重点推广“状元”、“蜜公主”,白瓜以“白斯特”、“西薄洛托”为主。二是严格控制催熟化学药物上市和使用。三是在香瓜集中上市之际,深入村户宣传生瓜上市的危害,并严把入市关,凡“黄瓜不黄,白瓜泛绿”的一律劝退,不允许进入农贸大市场销售。张寨乡为了保牌子,对农民做了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发放明白纸2万多张,设立永久性警示牌200多块,先后3次发布政府通告,大力宣传无公害蔬菜生产的科技知识。乡政府成立稽查队,在韭菜施肥、冲药期间24小时轮流稽查,对每一地块逐一检查,对使用高、剧毒的,发现一户查处一户。
  …………
夜宿莘县招待所,脑海里不断浮现出当地干部为百姓辛勤实干的情景,记者不由得想起了那句著名诗句“一枝一叶总关情”。

第3版(地方新闻)

武川:干部急群众所急
本报呼和浩特5月26日电记者刘亮明报道:内蒙古自治区武川县羊场沟村有条季节河,影响农民春耕秋收,喊了多少年就是没人组织修一修。今年正月初八,县乡包村干部购置了铁丝网笼,组织群众拉运石料。现在一条60多米长的石网路已修好,乡亲们春耕生产不用再为出路犯愁。这是当地干部为农民实事实办的写照。农民评论道:“从前干部吃、转、看,如今听、改、干。”
  今年以来,武川县委、县政府把为农民办实事列入对各级干部的实绩考核。县乡干部按照群众意见认真整改,只要群众急需办的事就立即办。大豆铺乡农民调整种养结构,急需良种草籽和种畜,乡干部昼夜兼程从外地调运了大量牧草籽和130多只小尾寒羊,基本满足了农民种3万亩优良牧草和良种羊繁殖的需要;二份子乡干部针对农民提出的“卖难”和增收问题,纷纷到外省跑销路,已为农民签好3000多亩的农产品订单;各乡农民缺乏购买春耕物资资金,县乡干部“跑上跑下”与银行部门协调,发放贷款9000多万元,保证备耕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第3版(地方新闻)

龙湖:联系卡方便群众
本报汕头5月26日电记者侯伟生报道:广东省汕头市龙湖区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中,总结推广“四个十”和发放“便民联系卡”的做法,扎实有效推进学习教育活动,赢得各方的赞誉。
  龙湖区的龙津街道是最早推出“四个十”的。这个街道在学习教育活动“三同”(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过程中,要求每个班子成员做到“进十家门、知十家事、结十家情、解十家忧”,街道副股级(部门)以上干部印制“便民联系卡”,发放到走访对象家中,旨在方便群众及时反映问题,又让群众监督干部。这张名片大小的“便民联系卡”,一面印着联系人(某某干部)的姓名、办公电话,另一面印着解忧、急办、服务、投诉等电话,同时还公布了承诺的几个方面内容,一目了然。
  在4月中旬的“三同”活动期间,该区街道、站所的330多名干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纷纷带着问题和任务、带着感情进村入户,共走访了3370家住户,住进“三同”户188家,帮助广大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第3版(地方新闻)

长兴发放“教育券”
南京再办“爱心班”
  本报杭州5月26日电记者江南报道:5月10日,浙江省长兴县出台一项政策:给到义务教育年龄段的学生发放一定面额的“教育券”,学生如到民办学校就学,可凭券减免相应费用,这笔钱再由当地教委向学校支付。由政府给学生发放“教育券”,支持民办学校的义务阶段教育。
  长兴县教委决定,从今年秋季开始,到当地民办学校读小学、初中的本县义务教育对象,凭“教育券”每学期可减免500元杂费,这笔钱由县教委支付给学校;为鼓励学生报考职高,还决定给初中毕业报考职高的学生发放300元的“教育券”。
  本报南京5月26日电记者顾兆农报道:南京市教委日前宣布,该市今年将再办6个“爱心班”,专门招收本市特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入学。至此,南京市六城区每区都将有1—2个“爱心班”。
  南京市第十二中学去年创办了第一个“爱心班”,受到各界广泛赞誉。今年新增的6个“爱心班”分别由鼓楼区八中、玄武区梅园中学、白下区行知实验中学、南航附中、三中、秦淮区文枢中学、建邺区二十八中等一批省、市级重点中学承办,招生对象为处于南京市贫困线以下家庭中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学生入学后,市、区教育部门将通过政府拨款、接受社会捐赠、开展帮困助学结对等途径,免除学生的学杂费、书本费、校服费、活动费等。市教委每年将补助每个“爱心班”5万元。在办“爱心班”的同时,各学校仍将继续执行减免特困企业特困职工子女学杂费、减免双下岗职工子女学杂费、减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的有关规定;对孤儿、民政优抚对象、单亲家庭和烈士子女等,也将视困难情况给予减收学费、杂费的照顾。

第3版(地方新闻)

海南省法院开通天涯法律网
本报讯海南省法院为促进司法公正和接受社会监督而建立的互联网站——天涯法律网(http://www.hicourt.gov.cn)日前正式开通。该网是海南省三级法院共同设立的一个网站,在统一的域名和主页下分设各级法院的二级主页,统一对外发布信息、更新内容。网站目前已开设了十二个栏目。(陈一鸣)

第3版(地方新闻)

玉环工行实现“零”不良资产
本报讯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玉环县支行在全国率先实现“零”不良资产。玉环县非公有制经济发达,县委、县政府创造了一个宽松的经济环境,工商银行玉环支行着力改善信贷管理,压缩不良资产,防范经营风险。到去年底,所有贷款均实现“零”不良资产。(袁亚平)

第3版(地方新闻)

克拉玛依交稽所严整市场秩序
本报讯新疆克拉玛依交通征稽所认真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今年一季度超额完成征收任务,同比增加二十七万余元。去年征收养路费七千一百余万元、运管费三千九百余万元、客附费二百三十余万元,是全疆超额完成任务的基层所之一。(李忱)

第3版(地方新闻)

迪庆建成大型郁金香生产基地
本报讯云南迪庆格桑花卉公司引进荷兰郁金香种球和生产技术,现已在中甸实现郁金香的大规模栽培,建成大型郁金香高原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已引进郁金香品种五十多个,建成栽培基地二千亩。(任维东)

第3版(地方新闻)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智力扶贫
本报讯五月二十六日,“贵州醇大学生志愿者智力扶贫创业项目”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启动。贵州省晴隆县推出了一批开发扶贫项目,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单位近百名硕士、博士积极参与并组成了课题攻关小组。这次活动由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研究与培训中心、贵州晴隆县、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和贵州醇酒厂联合主办。(裴智勇)

第3版(地方新闻)

蛟河改革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体系
本报长春5月26日电记者李忠春报道:吉林省蛟河市积极推行农村社区卫生服务体系改革,通过两年的努力,已初步构建起县、乡、村三级农村社区服务网络。目前,该市已规划设置农村社区卫生服务站204个,50%以上的服务站已经完成了入户调查,建立健康档案和签订健康服务合同。
  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旧体制下形成的乡镇卫生院经营难、农民求医用药难、农村医药市场管理难、合理配置卫生资源难的“四难”问题严重制约着蛟河市卫生事业的发展。蛟河市在改革农村卫生服务网络建设中,以现有卫生院、村卫生所为基础,严格控制总量和增量,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在现有医疗预防保健网络的基础上,以各乡镇街道为社区范围,在卫生院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破传统的“一村一室”的村级卫生机构格局,在农村相对中心地区,均衡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原则上每站覆盖人口1000—3000人,由卫生院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在建设标准上,要求各社区卫生服务站除配备开展社区医疗预防保健的器械外,要拥有大于40平方米、内有三室的独立场所。
  改革为蛟河市医疗卫生系统带来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这个市乡镇(街)卫生院收入年增近百万元,为农民患者每人减轻负担150元,服务覆盖率以乡镇为单位已达到了100%。

第3版(地方新闻)

河北省三河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引导中小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开展各类科技普及活动,先后成立了科技活动小组1600余个。图为该市教育局长张宝富(右五)深入小学科普活动小组和同学们一起开展科普活动。贾又如于里银摄影报道

第3版(地方新闻)
专栏:东西南北中

老河口市委建“网上党支部”
本报湖北5月26日电记者罗盘报道:外出打工的党员怎样过组织生活?湖北省老河口市委建立“网上党支部”,使流动党员在外也能找到“家”。
  今年初,老河口市委在调查中发现,全市共有576名党员外出打工,不能过正常的组织生活。同时发现,其中有132人可以上网。为此,老河口市委组织部按照区域划分,在这132名流动党员中设立了11个“网上党支部”,其中包括深圳支部、温州支部、新疆支部等。
  “网上党支部”的建立,使流动党员与家乡党组织建立了联系。流动党员可以反映自己的意见、建议和心声,为家乡党组织提供各种信息。家乡党组织则能及时了解他们在外地的情况,帮助他们解决思想上、生活上和事业中遇到的问题。

第3版(地方新闻)
专栏:东西南北中

鸡西“价格民心工程”得民心
  本报哈尔滨5月26日电记者孟辉报道:一块块散布在各主要街道的“价格明示牌”,成了黑龙江省鸡西市规范价格环境、保护群众利益的一个缩影。
  记者日前在鸡西市委门前看见了这样一块“价格明示牌”,上面标明了国家和当地政府规定的各种收费标准、范围,从药品价格到各职能部门服务性收费,一览无余。
  鸡西市物价局局长任雅欣告诉记者,这样公之于众,老百姓心里感到“亮堂”。
  鸡西市始终把清费治乱减负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去年,全市抓住开展收费许可证审验工作的有利时机,大力推进“价格民心工程”,对全市44个收费系统、1866个收费单位、241个收费项目逐一进行了全面检查,查处金额达2140万元。去年一年,市里就为企业减负240多万元。

第3版(地方新闻)
专栏:东西南北中

安吉着力打造“绿色名片”
  本报安吉5月26日电记者鲍洪俊、江南报道:地处天目山麓的“中国竹乡”浙江省安吉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目前,全县工业经济形成竹制品加工、家具制造、医药加工等六大支柱产业。竹制品加工企业有1500多家,年加工产值突破24亿元。
  山水秀美的竹乡也以独特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游客,去年共接待游客102万人次,旅游收入1.99亿元。以高山无公害蔬菜、白茶等名优茶为特色的生态高效农业也开始起步。安吉现有茶园面积6万亩,茶叶年产量近3000吨,其中白茶是全国独有的珍稀品种。经过当地茶叶科研人员10多年的引种培育,安吉白茶种植规模逐年扩大。

第3版(地方新闻)
专栏:东西南北中

武夷山农民靠旅游致富
  本报福州5月26日电记者赵鹏报道:福建省武夷山农民依靠投身各项旅游产业,渐渐从田地中走出来,日子越过越红火。武夷山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旅游做文章,以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全市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为转移农村剩余劳力提供了出路。经过完善的培训,这几年农民已成为当地旅游服务业的一支主力军。农民自己集资或合股投资在市区、度假区、景区开办的宾馆酒店、旅社、餐饮、商店,目前已达135家,占全市总量的80%以上。

第3版(地方新闻)
专栏:东西南北中

广饶八百大中专毕业生当菜农
本报济南5月26日电记者宋光茂报道:山东广饶县大王镇的高科技蔬菜园里现已有800余名大中专毕业生。他们来当菜农后,这里的1200个蔬菜大棚生机盎然,种出了五颜六色的麦卡比圆椒、不带刺的黄瓜、切片不流汁的西红柿……
据了解,这些大中专毕业生看中了这里一流的蔬菜优良品种,看中了先进的滴灌设备,更看中了这里大有作为的环境。800多名毕业生中不仅有山东的,河南、江苏、内蒙古的也慕名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