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99-02-25

1999-02-25新闻联播 文字版

国务院批转《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国务院批转《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br/>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国务院日前批转了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认真贯彻执行。<br/> 国务院在批转通知中指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科技是关键,教育是基础。在即将到来的21世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将越来越取决于教育发展、科学技术和知识创新水平。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为21世纪教育事业的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是,我国教育发展水平仍然较低,教育结构和体制、教育观念和方法还不能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十五大上明确提出:“培养同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数以亿计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发挥我国巨大人力资源的优势,关系21世纪社会主义事业的全局。”根据党中央关于21世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全社会都要高度重视教育,要使科教兴国真正成为全民族的广泛共识和实际行动。各级人民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充分认识全面振兴教育事业的重要性,认真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把生机勃勃的中国教育带入21世纪。<br/> 《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是在贯彻落实《教育法》及《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基础上提出的跨世纪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施工蓝图。主要目标是:到2000年,全国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完善职业教育培训和继续教育制度,城乡新增劳动力和在职人员能够普遍接受各种层次和形式的教育与培训;积极稳步发展高等教育,高等教育入学率达到11%左右;瞄准国家创新体系的目标,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的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加强科学研究并使高校高新技术产业为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作贡献;深化改革,建立起教育新体制的基本框架,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到2010年,在全面实现“两基”目标的基础上,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有步骤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国人口受教育年限达到发展中国家先进水平;高等教育规模有较大扩展,入学率接近15%,若干所高校和一批重点学科进入或接近世界一流水平;基本建立起终身学习体系,为国家知识创新体系以及现代化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持和知识贡献。<br/> 为实现上述目标,行动计划提出了采取的主要措施。措施包括:实施“跨世纪素质教育工程”,提高国民素质;实施“跨世纪园丁工程”,大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实施“高层次创造性人才工程”,加强高等学校科研工作,积极参与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继续并加快进行“211工程”建设,大力提高高等学校的知识创新能力;创建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和一批一流学科;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形成开放式教育网络,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实施“高校高新技术产业化工程”,带动国家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为培育经济新的增长点作贡献;贯彻《高等教育法》,积极稳步发展高等教育,加快高等教育改革步伐,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积极发展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初中级人才,尤其要加大教育为农业和农村工作服务的力度;深化办学体制改革,调动各方面发展教育事业的积极性;依法保证教育经费的“三个增长”,切实增加教育的有效投入;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加强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把高等学校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新型背负式手动喷雾器问世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新型背负式手动喷雾器问世<br/> 本报讯一种新颖的安全背负式手动喷雾器日前由四川达金欧亚塑料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并通过专家鉴定。专家们认为该机设计合理、安全可靠,其性能指标优于国内同类产品。<br/> 背负式手动喷雾器是广大农民施药杀虫的好帮手,但长期以来存在漏洒药液的问题。四川达金欧亚塑料有限公司的科技人员吸取国内同类产品优点,选用国内外优质材料推出创新产品。它具有安全、防漏、耐酸碱、耐腐蚀、耐高温、抗老化、坚固耐用等特点,优于国内吹塑、铁制产品。它还可根据用户要求配备多用喷头,喷幅在1米到4米之间,可根据不同作物自由选择组装,可广泛用于农村水田旱地喷洒杀虫剂、除草剂,也可用于卫生防疫等。(何黄彪)

图片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春节期间,北京颐和园苏州街装扮一新,引来八方游客。图为身着民族服装的小贩在高声叫卖。<br/> 本报记者丁伟摄

首都女记协评出优秀作品 八十多名女记者获奖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首都女记协评出优秀作品<br/> 八十多名女记者获奖<br/> 本报讯首都女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三届“恒安杯”优秀新闻作品评选活动揭晓。来自42家新闻单位的80多名女记者、女编辑、女编导们获奖。本报有5名女记者获奖,并荣获本次活动的组织奖。<br/>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新闻事业的迅速发展,从事新闻业的女性人数有了较大的增长,占新闻从业人员总数的33%以上,因其身影遍及记者、编辑、翻译、播音和节目主持人等各个岗位而引人注目。<br/> 这次获奖的作品,真实地记录了中国社会转型过程中的矛盾、冲突和变化,在许多重大历史事件中,女记者们都留下了珍贵的文字、录音和镜头;在反映妇女权益方面,新增了不少佳作。(江文)

爱心汇聚储蓄所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爱心汇聚储蓄所<br/> 曾海龙<br/> 在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玄武支行16家储蓄所的柜台上,都放着一个红色捐款箱,上面写着这样一句话:为了失学儿童,您可以捐上自己的零币。<br/> 储蓄所为啥挂上“希望工程捐款箱”?说来还有段小故事:<br/>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小额分币在流通领域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小。每天营业终了,营业员都能在柜面上或营业大厅的地面上发现一些被丢弃的分币。个别储户不顾储蓄员再三劝说,把存款所得利息的分币零头随手扔进柜台里。这种现象引起了储蓄所团支部的注意,他们因势利导,制作了一个“希望工程捐款箱”,把每天拣到的零钱投入箱中。聚少成多,再用这些钱,帮助失学儿童。<br/> 于是,在柜面服务时,他们说服储户把要扔掉的利息分币投入捐款箱。他们的爱心感动了不少储户。一天临下班前,一位中年储户匆匆提着一个小麻袋走进来,打开一看,是一整袋零分币。要下班了,接不接这笔业务?二话不说,几个团员立即动手清点,1个多小时后,这位储户拿到了由一小麻袋硬币兑换成的5030元的定活两便存款单。他深受感动,从口袋里掏出50元投入捐款箱。<br/> 时间一天天过去,捐款箱快被零分币挤满了,打开清点,各种硬币共计426.19元。这份沉甸甸的捐款由团支部交往支行团总支又转到南京分行团委,再转往“希望工程”。<br/> 在他们的带动和倡议下,南京分行近百家储蓄所纷纷响应,都挂起了“希望工程捐款箱”,为失学少年献上一份自己的爱心。

松下在华生产企业全部通过环境认证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松下在华生产企业全部通过环境认证<br/>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记者蒋建科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华夏环境管理体系审核中心今天在京向安阳松下炭素有限公司颁发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至此,松下电器集团在我国投资的31家生产型企业全部通过了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审核,从而成为国内首家中外合资企业以企业集团的方式整体推进环保工作并全部通过认证的跨国企业集团。<br/> 据介绍,早在1991年,该公司就制定了在全球范围内的《环境宣言》;1996年ISO14001国际标准刚颁发,该公司立即作出积极响应,有200多家企业陆续进行了认证审核活动;从原料的采集、制造、流通、使用到使用后的处理等每个过程,都制定了严格的限制标准,珍惜有限的资源,重视产品的回收利用,以期达到产品生产与环境保护相互协调的目的。<br/> 几年来,公司投入巨资购置新型环保设施,更换和淘汰污染环境的陈旧设备,研制生产无氟冰箱、节能灯等环保型产品,全部污染因子做到了达标排放。如北京松下彩色显像管有限公司在5个生产工序中废止三氯乙烯清洗剂,消除了每年近百吨此类清洗剂造成的污染。

香港海关查获大宗空运盗版光碟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香港海关查获大宗空运盗版光碟<br/> 据新华社香港2月24日电香港海关日前查获10万多张空运来港的盗版光碟,总值近200万港元。<br/> 据悉,2月15日下午,香港海关人员在新机场例行检查时,在一批货物中发现了8.6万张盗版影视剧光碟、1.9万张盗版音乐光碟和电脑游戏光碟,以及57张母碟。经海关初步调查,证明这批盗版光碟是由马来西亚经新加坡空运来港的。香港海关表示,这次所破获的空运来港盗版光碟案是历来最大的一宗。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教育发展蓝图 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全面启动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落实教育发展蓝图<br/> 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全面启动<br/>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记者毕全忠、温红彦报道:教育部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国务院日前批转的《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与会者在座谈中高度评价了这个计划,认为《行动计划》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进一步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迎接21世纪和知识经济挑战的重要举措。<br/>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珮云、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参加了座谈会。<br/> 教育部部长陈至立首先介绍了《行动计划》制定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她说,教育已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和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标志。教育部根据国家科教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的要求,1998年4月开始着手《行动计划》的制定工作。以邓小平教育理论为指针,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出发,为迎接知识经济挑战做好准备,全面实现科教兴国的宏伟目标,是制定《行动计划》的基本出发点。邓小平同志关于“教育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论断,是制定和实施《行动计划》的根本指导思想。《行动计划》的实施,旨在教育更加主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真正担当起兴国的重任,培养同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数以亿计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数以千万计的专门人才,全面提高民族素质和创新能力。她强调,实施《行动计划》,应当本着“全面规划、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重在落实”的原则。<br/> 陈至立说,今年将召开改革开放以来第三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下世纪初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实施《行动计划》将为全教会的召开作准备,也是落实全教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扎扎实实工作,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结合本地区实际,进一步研究和制定配套政策和措施,创造性地实施《行动计划》。<br/> 与会者一致认为,《行动计划》是一个既具有前瞻性,又有现实针对性;既具有全局指导性,又有很强操作性的好计划。《行动计划》提出的一系列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政策、思路与措施为我国教育面向新世纪的发展绘制了蓝图。<br/> 今天的座谈会由教育部副部长吕福源主持。在京教育界、科技界、经济界专家及大中小学校的代表等130余人出席了会议。

风物长宜放眼量——田径项目备战世锦赛的思考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风物长宜放眼量<br/> ——田径项目备战世锦赛的思考<br/> 本报记者李中文<br/> 带着15金17银7铜的收获从曼谷亚运会归来,中国田径界是在清醒的自责与外界的抱怨声中度过1998年岁末的。在极不轻松的氛围中,中国田径界如何备战1999年世锦赛格外引人关注。<br/> 今年2月2日至4日,田径项目备战1999年世锦赛和2000年奥运会领导小组会议在济南召开。本次会议至少明确传出三个重要信息:参加世锦赛依然坚持选拔制,确保世锦赛上不出一例兴奋剂事件,慎重选择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的重点项目。<br/> 为何依然坚持选拔制<br/>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田径项目在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过程中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执行选拔制度。按照领导小组会议通过的田径项目备战1999年世锦赛和2000年奥运会方案,运动员只有参加今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的两站比赛,并最终进入总决赛才有资格参与选拔。<br/> 为了避免出现个别运动员、运动队找借口不参加选拔这一问题,领导小组会议决定在集训初期就把选拔方案定下来,以此充分调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的积极性。为什么依然坚持选拔制,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解释是:第一,坚持选拔制可以以赛促练,解决我国运动员“练的多、赛的少”的通病;第二,通过选拔比赛,可以增加运动员的参赛经验,便于“从实战出发”检验训练成果,同时比赛次数多了,兴奋剂检测工作易于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兴奋剂事件的出现。<br/> 针对去年亚运选拔过程中出现的个别运动员不参加选拔的现象,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明确指出:“制定世锦赛和奥运会选拔办法是为了公平、公正、公开地选拔最优秀的运动员参赛,而决不是针对某个人、某个队制定的……此外,选拔制从1989年就开始施行,效果一直很好,国际上如日本等国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也要进行选拔。马俊仁教练带领的辽宁女子中长跑队也曾是选拔制的受益者,前些年曲云霞、刘丽能够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就是通过选拔参赛的。”<br/> 确保不出一例兴奋剂<br/> 自1988年我国田径项目出现首例兴奋剂阳性以来,田径项目制定了一系列措施制止服用兴奋剂现象的出现,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尽管每年取样检查次数不断增加,处罚力度不断加大,违规现象仍频频发生。尤其是在全运会年总有大幅度反弹。特别是近几年出现了一些新的现象:服用兴奋剂手段越来越隐蔽、药物越来越先进、开始使用年龄越来越小,并从成年向青少年扩散、从专业向业余扩散、从大赛向各类比赛扩散。面对这种严峻形势,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在亚运集训期间成功遏制兴奋剂出现的基础上,进而对世锦赛集训期间制定出11条防范措施,其中包括飞检和血检,以尽量确保在世锦赛上中国运动员不出现一例兴奋剂。<br/> 显然,确保世锦赛不出一例兴奋剂问题已被认定为备战工作的首要任务。为何如此,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指出:“回顾近10年来田径项目发展历程,深入分析田径成绩大起大落的原因,其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兴奋剂在作怪。”谈及个别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现象对中国田径运动发展造成的危害,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个别运动员服用兴奋剂,不仅破坏了中国田径的整体形象、造成了田径人才和经费的巨大浪费,而且破坏了田径训练理论。一些踏踏实实坚持正常训练的运动员开始不相信科学的训练手段,无形中涣散了人心。这一现象对中国田径运动的影响是致命的。为此,我们要想尽办法刹住靠服用兴奋剂出成绩的歪风,走靠科学训练和顽强拼搏到国际赛场上干干净净地去拿金牌之路。”<br/> 突破口究竟在哪里<br/> 在去年的亚运会上,中国田径队仅夺取15金、17银、7铜,未完成18—20枚金牌的预定目标。尽管因此遭到人们的非议,但中国田径界却进一步认清了自身的真正实力,以便在备战世锦赛和奥运会时制定出更为切合实际的目标。<br/> 1993年世锦赛上,中国田径队获得4金;1995年世锦赛,中国队仅获一银;1997年世锦赛,中国队未获奖牌。中国田径队在世锦赛上这一大起大落的表现,曾招致社会各界的诸多指责。因此,中国田径界决定全力以赴打好今年世锦赛这一仗,努力争取1—2枚奖牌。<br/> 基础差、财力不足,中国田径界要达到在世锦赛上夺取1—2枚奖牌的指标该从哪里突破?按照“精减规模、提高效益”的原则,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在吸取过去经验教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与重点省市签订的承担世锦赛和奥运会任务协议书,决心将有限的人力、物力、财力都真正用在“刀刃”上,在坚决清除兴奋剂影响的基础上,慎重选择适合中国运动员身体条件、有长远发展潜力的项目,在力求完成1999年世锦赛和2000年奥运会任务的同时,也为2004年、2008年奥运会打好基础、培养人才。<br/> 根据这一发展思路,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找准一批愿意吃苦、甘于寂寞、靠诚实劳动出成绩、能够长期努力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靠脚踏实地的努力把中国田径搞上去。根据我国现有水平,领导小组会议将我国有潜力的田径项目分为三类:一类项目为能承担1999年世锦赛任务的,如男子20公里竞走、女子4×100米接力、跳远、三级跳远、撑杆跳高、铅球、铁饼、链球等8个小项;二类项目为能承担2000年奥运会任务的;后备项目为较适合中国人开展、着眼于2004年、能够长远发展的项目。<br/> 发展框架已搭好,突破口也已选准,中国田径健儿只待到国际大赛上放手一搏。谈及中国田径的健康发展还需要些什么,田径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认为,还需要田径界内部统一认识、团结一致,需要运动员、教练员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同时更需要形成备战大赛的良好氛围。

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15轮 四川篮剑队击败江苏南钢队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15轮<br/> 四川篮剑队击败江苏南钢队<br/> 本报讯2月24日,全国男篮甲A联赛第十五轮赛事结束。四川篮剑队借助主场之利,先输后赢,以109∶91战胜江苏南钢队。<br/> 本场比赛被看成是两队的保组之战。两队现积分仅差1分,本场比赛的胜者积分将列第八位。开场,双方尽遣主力阵容。江苏队以国手胡卫东为核心,占据场上主动,四川队则显得过于急躁,失误较多。第一节比赛结束时,江苏南钢队以35∶28领先,其中,胡卫东表现出色,一人独中4个3分球。第二节开始后,四川队调整了战术,加强了篮板球的拼抢,逐渐打出场上高潮。第二节、第三节结束时,四川队分别以64∶50和85∶73领先,并一直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br/> 北京奥神队继战胜八一队后,本轮主场又以112∶81大胜济南双星队,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奥神队开场即奠定了胜局。<br/> 其它场次比赛结果如下:八一火箭队以126∶79大胜浙江万马队,吉林东北虎队以103∶93胜广东宏远队,辽宁沈飞客车队和山东永安队主场分别以105∶89和110∶76胜上海东方队和北京首钢队。(王丕屹)

中国围棋天元战产生四强 马晓春被淘汰出局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中国围棋天元战产生四强<br/> 马晓春被淘汰出局<br/> 本报北京2月24日讯记者李长云报道:第十三届中国围棋天元战今天在北京中国棋院产生四强,涉险闯入八强的马晓春九段今天却没能再进一步,被新锐棋手余平六段挤出半决赛,爆出一大冷门。去年全国锦标赛新科状元邱峻四段今天又有上佳表现,执黑以3/4子的微弱优势战胜师哥罗洗河七段,入围四强。进入四强的另两位棋手是刘小光九段和俞斌九段。<br/> LG杯世界围棋赛决赛在即,马晓春可能把精力全放在了与韩国超一流棋手李昌镐的决战上,所以天元战完全不在状态。八强之战,马晓春便被弟子邵炜刚九段逼得有些喘不过气来,只是凭经验,才在最后关头抓住机会以半目险胜。今天再战学生余平六段时,马晓春虽占有执黑先行之利,也只是在开局阶段稍占一定的优势,后被余平的白棋60手在盘面左上角吃掉几子反先后,就再也没有缓过劲来,可谓输得心服口服。输棋后的马晓春没有复盘,也没有说一句话,起身迅即离开赛场。<br/> 今天最引人关注的一盘棋,便是近来风头正劲的邱峻四段与师哥罗洗河七段的战斗,这盘棋也是最晚结束的。两人从开局便展开激战,几个回合下来仍分不出高下,之后一直在细棋状态下苦斗。直至最后的官子阶段,邱峻才凭借他那股出了名的磨劲,拖垮了罗洗河,以半目的优势险胜。今天另两盘棋的结果是:刘小光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梁伟棠八段,俞斌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林朝华五段。<br/> 由中国棋院与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共同举办的中国围棋天元战,26日将进行半决赛,对阵形势是:刘小光九段对余平六段,俞斌九段对邱峻四段。

女子象棋大师电视快棋赛周末开赛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女子象棋大师电视快棋赛周末开赛<br/> 本报讯’99银鸿杯女子电视快棋赛将于本月27日拉开战幕。<br/> 参加本次比赛的8名女棋手分别是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张国凤,女子特级大师胡明、黄薇、伍霞,去年全国个人赛冠军金海英,去年亚洲杯赛冠军王琳娜,去年电视快棋赛冠军郭丽萍以及新秀尤颖钦。她们将经过3轮激战,决出本年度的电视快棋王。<br/> 根据赛程,本月27日的揭幕战将由江苏的黄薇对黑龙江的郭丽萍。从本月27日起至4月10日,每周六上午10时至12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现场直播比赛实况。

喜过健身年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体坛絮语<br/><br/> 喜过健身年<br/> 王霞光<br/> 往年春节回家探亲,亲朋好友之间请吃请喝的事儿自然不在少数。愚钝如笔者虽不喜烟酒,但亦无法免于应酬。结果,名曰放假休息,实则比平时上班还累,真是苦不堪言。<br/> 今年则有所不同,贪恋杯中之物、善垒“万里长城”者似乎倏然间觉醒,纷纷奔向各种体育健身场所。笔者也跟着“沾光”,与朋友们泡了几回保龄球馆,足足过了一把健身瘾。乐哉,快哉。<br/> “请你吃饭,不如请你出汗”。健身已成为不少地方的一种新时尚。这种观念上的变化确实令人可喜。这一方面说明改革开放20年来,人民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已不再满足于吃饱喝足,还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另一方面也说明全民健身越来越深入人心。<br/> 春节期间,各地的健身热潮可谓此起彼伏。广州的迎春体育花会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去一试身手;昆明的老年人迎春长跑有2000多人参赛,其中最年长者达92岁;福州的体育场馆节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有关部门还安排了多种群众性体育比赛;北京、郑州等地的保龄球馆异常火爆,前来打球的人络绎不绝,球馆的老板们心里偷着乐……<br/> 新春佳节好健身。愿人们岁岁都过一个欢欢喜喜的健身年。

全国速滑冠军赛暨青年锦标赛落幕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全国速滑冠军赛暨青年锦标赛落幕<br/> 据新华社沈阳2月24日电(记者范春生)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暨青年锦标赛今天结束,解放军队在最后4个项目的比赛中又夺取两个冠军,以总计9枚金牌列各队之首。齐齐哈尔队、长春冰上基地队分列金牌榜第二、三名。<br/> 解放军队贺军继昨日夺得一项冠军后,今天在男子全能1万米比赛及男子全能总成绩上又获两枚金牌。<br/> 今天其它各项比赛的冠军是:长春市队的刘通洋(男子全能1500米),齐齐哈尔队的宋丽(女子全能1500米、女子全能5000米及女子全能总成绩)。

申花队胜韩国浦项全南队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申花队胜韩国浦项全南队<br/> 据新华社宁波2月24日电(记者柴骥程)上海申花队今天在宁波举行的中韩俱乐部足球对抗赛次回合比赛中,经过漫长的10轮点球大战,终以9∶8险胜韩国浦项全南队。至此,两队两个回合较量的总比分为1∶1。

皇家马德里解雇希丁克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皇家马德里解雇希丁克<br/> 据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主席洛伦佐·桑茨今天在马德里宣布,该俱乐部已经决定解除该俱乐部队荷兰籍教练希丁克的职务,并由前皇家马德里队教练约翰·图沙克出任临时教练。

图片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体育)<br/>专栏:<br/><br/> 齐齐哈尔选手宋丽在比赛中。<br/> 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