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刘淇当选北京市市长
本报北京2月10日讯记者吴坤胜报道:北京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选举刘淇为北京市市长。
2月6日,北京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了接受贾庆林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的决定。

第1版(要闻)

王云坤当选吉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洪虎当选吉林省省长
新华社长春2月10日电(记者李亚彪)吉林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选举王云坤为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洪虎为省长。

第1版(要闻)

王太华当选安徽省省长本报合肥二月十日电记者刘杰报道省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选举王太华为安徽省省长。

第1版(要闻)

胡锦涛在老同志迎春茶话会上强调
高举伟大旗帜共同奋斗以新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
本报北京2月10日讯新华社记者陈雁、本报记者郑宏范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今天在老同志迎春茶话会上,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老同志拜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抓住机遇、知难而进,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努力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以新的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50周年。
胡锦涛说,一年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尽管情况复杂,任务艰巨,而且外有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经济环境恶化的巨大冲击,内有历史罕见的洪涝灾害的严重影响,我国仍然保持了国民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社会政治安定,民族团结和睦。所有这些来之不易的成就,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军心。
胡锦涛说,1999年,是我国历史发展过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今年的大事多、喜事多,任务十分繁重。做好今年的工作,对于全面完成“九五”计划,保证我国以更加主动的姿态跨入21世纪,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进一步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大和十五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实现经济稳定增长,确保社会政治稳定。虽然我们还面临着这样那样的矛盾和困难,还会遇到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各种风险。但是,正如20年改革开放历史所证明的那样,我们这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有久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有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特别是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的指引,有多年发展积累起来的物质基础,有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一定能够经受住各种风浪的考验,战胜任何艰难险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类的伟大业绩。
胡锦涛强调,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各项事业,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和维护稳定,都是为了人民群众,都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我们的一切工作和方针政策,必须以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竭尽全力,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他们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我们的党员干部不管处于什么岗位,不论在什么时候,脑子里都要想着人民群众,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细心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努力实践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尤其要关心贫困地区困难户、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和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在工作中走群众路线,严格执行群众工作纪律,绝不允许与民争利、以权谋私,坚决反对侵犯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人和事。只要始终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就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胡锦涛指出,要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关键在于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进一步搞好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密切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认真解决党的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新的增强。
在谈到在县级以上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以“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党风教育时,胡锦涛说,这是全面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的素质特别是思想政治素质,为实现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的一项紧迫的战略任务,一定要把这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好。目前,“三讲”教育试点工作正在顺利进行。试点的经验证明,党委主要领导同志以身作则,同一班人一道,真正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来对待“三讲”教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足够的领导精力、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开展这项工作,就能收到应有的效果。他强调,这次“三讲”教育,必须下决心、花功夫找准和解决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中存在的党性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尤其是那些影响本地改革、发展、稳定,影响领导班子发挥整体实力,影响党群关系、干群关系的问题。必须始终贯彻整风精神,联系实际,刻苦读书,认真进行反思和自我剖析;发扬民主,诚心诚意地听取群众的意见和评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帮助;开展积极的、健康的思想斗争,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式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进一步振奋精神,把当前工作做好。
胡锦涛指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建立了不朽功绩。老同志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在新时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尊重、关心、照顾好老同志,是尊重历史、发扬民族美德的体现,也是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需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老干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满腔热情、认真细致地把这项工作做好。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是关系全局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做好,尤其要把贫困地区和困难企业老干部生活待遇落到实处。各级组织部门、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全党全国工作大局,努力探索和解决好改革过程中老干部工作遇到的新问题。全党全国要继续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使广大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共享改革和发展的成果。愿广大老同志为实现我国跨世纪发展的宏伟目标,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出席茶话会的有:张万年、贾庆林、曾庆红、刘华清、荣毅仁、曹志、成思危、王忠禹、阿沛·阿旺晋美、任建新、张思卿、万国权、经叔平等;以及李德生、张劲夫、段君毅、黄华、彭冲、谷牧、马文瑞、杨白冰、张震、倪志福、李锡铭、王丙乾、邓力群、张廷发等同志和中央军委委员傅全有、于永波。在京的中央、国家机关及军队的老干部、已故老同志家属,北京市的老干部、老知识分子、老工人和农民代表,中央党政军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的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也出席了茶话会。
茶话会由中共中央组织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共同举办。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主持茶话会。茶话会上,首都文艺工作者为老同志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附图片)2月10日,老同志迎春茶话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等出席。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第1版(要闻)

江泽民视察武警北京市总队
向武警部队全体指战员祝贺新春要求官兵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本报北京二月十日讯新华社记者罗玉文、黄秋生,本报记者何加正报道: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来到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一支队视察,看望广大官兵。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大家拜年,并向武警部队全体官兵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江泽民勉励武警部队指战员坚持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从严治警,努力把武警部队建设成为一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春节前的首都北京,暖意浓浓,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下午三时,江泽民主席在张万年、迟浩田、罗干、贾庆林、曾庆红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武警北京市总队十一支队。支队的官兵们精神抖擞地列队接受江主席的检阅。江主席健步从队列前走过,亲切向部队指战员问候:“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部队官兵响亮回答:“首长好!”“为人民服务!”随后,江主席走进战士宿舍,和战士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询问大家学习和生活情况。江主席关切地询问班里战士:哪年入伍?哪里人?从四川、山东等几个省入伍的战士一一作了回答。江主席听了高兴地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要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江主席还十分关心战士们的学习,要求大家不仅要学政治、学军事,还要学习科技文化知识,了解国际形势,关注国际时事。从战士宿舍出来,江主席又来到战士食堂,详细查看了伙食情况。江主席品尝战士们做的热馒头,夸他们的馒头做得好,嘱咐中队干部,要调剂好伙食,注意饮食卫生,保证战士吃饱吃好。
江主席在接见部队干部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近年来,武警部队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训练和管理,各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狠抓了各级党委的班子建设和高中级干部管理,狠抓了部队的经常性基础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圆满完成了以执勤和处理突发事件为中心的各项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作出了新的贡献。驻京武警部队承担了大量安全保卫任务,在维护首都的安全和稳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江泽民指出,当前,我们国家总的形势是好的。我们经受住了亚洲金融危机的冲击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保持了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社会政治稳定,广大干部和群众增强了继续前进的信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改革和建设将迈出新的步伐。庆祝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和澳门回归祖国等重大活动,必将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激励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党的十五大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江泽民说,武警部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肩负的任务重大而艰巨。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忧患意识,保持常备不懈。要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用邓小平理论武装头脑,确保党对武警部队的绝对领导,提高广大官兵的政治敏锐性和坚定性。要坚持从严治警的方针,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保持武警部队的高度稳定,努力增强新形势下执勤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发扬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密切官兵关系和军政军民关系,保持人民军队的政治本色。总之,要按照“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总要求,努力把武警部队建设成为一支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威武之师、文明之师。
江主席还高兴地和官兵们一起合影留念。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贾春旺、杨国屏、徐永清等陪同视察。

第1版(要闻)

李瑞环会见洪森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记者张荣典)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访的柬埔寨王国首相洪森时说,中国人民永远是柬埔寨人民的好朋友。
在亲切友好的交谈中,李瑞环说,中国和柬埔寨是近邻,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已故领导人十分重视中柬友谊。以江泽民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继承了老一辈的光荣传统,正在把中柬友好进一步推向前进。
李瑞环对柬埔寨实现了民族和解与和平表示祝贺。他说:中国近代也有过长期战乱动荡的坎坷经历。我们深切体会到,人民群众在付出艰辛努力后,更为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稳定局面。这将转变为克服困难、推进发展的强大力量。我们相信,在西哈努克国王和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柬埔寨人民一定能够在维护政治稳定的基础上,顺利完成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各项任务。
洪森说,柬中人民有着悠久的友好交往,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为柬中友谊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作为年轻的领导人,他愿为发展柬中友谊、加强柬中合作尽最大努力。他说,访问中他深深感受到,中国在处理国家关系中坚持国家不分大小强弱,一律平等的原则,柬埔寨人民对此十分敬佩。
洪森说,柬埔寨经历了30年的战乱,现在终于实现了和平与民族和解。柬埔寨新政府今后工作的重心是巩固来之不易的和平,医治战争创伤,振兴国民经济。他对中国无私地大力支持柬埔寨的民族和解与和平事业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
参加会见的有:外交部副部长杨文昌、部长助理王毅,中国驻柬埔寨大使晏廷爱;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贺南洪、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等。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会见洪森
指出中国真诚希望与周边国家永远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本报北京2月10日讯记者廖先旺报道:今天上午,国家主席江泽民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了柬埔寨王国政府首相洪森。
江泽民对洪森首相再次率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首相阁下与朱镕基总理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就许多问题达成了共识。中柬之间没有任何历史遗留问题,也不存在现实利害冲突,这是我们发展关系的坚实基础。中国真诚希望与周边国家永远成为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中柬两国长期友好,都是发展中国家,我们应维护和发展好两国关系,以造福于两国人民和子孙后代。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支持柬埔寨的和平建设事业。江泽民说,值此世纪之交,我们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在中柬之间建立起更为密切、稳固的传统友好关系,我对两国关系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洪森对江泽民主席在百忙之中会见他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柬中高层接触频繁,这对促进两国友好合作产生了重要的积极影响。昨天他同朱镕基总理的会谈很成功,富有成果。洪森再次感谢中国多年来为柬埔寨维护独立与主权,实现民族和解与和平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强调柬埔寨愿与中国建立全面的友好合作关系。洪森还高度赞赏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柬一直重视从中国汲取宝贵的经验,衷心希望中国进一步发展壮大。洪森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洪森通报了柬埔寨国内的情况。他说,今天是柬埔寨新政府成立70天,现在柬埔寨境内战争已全面结束,实现了和平与和解,进入了一个长期稳定、和平的新时期。今后的主要任务就是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
江泽民说,你们本着民族和解与团结的精神,组成了新一届国会和政府,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西哈努克国王为此发挥了重要作用,柬埔寨两大政党作出了各自的贡献。中国希望看到一个和平、独立、稳定和逐步走向繁荣的柬埔寨。江泽民表示,一个国家的国内稳定是进行经济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一个民族的凝聚力是这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江泽民祝愿柬埔寨今后的和平与建设事业取得成功。
洪森转达了西哈努克国王对江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西哈努克国王对维护柬埔寨的和平与稳定具有独特的重要作用。
江泽民说,西哈努克国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中柬友谊是西哈努克国王和我们老一辈领导人亲手培育起来的。我们对西哈努克国王为发展两国友谊所做出的杰出贡献给予高度评价。江泽民请洪森回国后转达他对国王和王后的亲切问候,并表示期待着在昆明世博会期间再次与国王陛下见面。
参加会见的有民革中央副主席童傅,外交部长唐家璇,外交部长助理王毅,驻柬大使晏廷爱,柬埔寨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部大臣贺南洪,驻华大使凯·西索达及代表团主要成员。

第1版(要闻)
专栏:深情送温暖

湖北确保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
本报武汉2月10日电记者杜若原报道:湖北省荆州丝绸厂1700名下岗职工,不再为过年而发愁了。近日,他们得到了由省财政厅直接拨付的生活费。荆门市9603厂的1000多名下岗工人,也得到了这份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确保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切实将党和政府对下岗职工的关怀送到每家每户,春节前夕,全省已为34万下岗职工足额发放基本生活费,并为部分特困企业职工解决了生活困难。为了让下岗职工生活费及时到位,湖北一些地方把停建、缓建党政机关办公楼,缓购小汽车的费用用于支付下岗职工生活费。去年,全省累计筹集、发放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6亿元,发放覆盖率占下岗职工的97.3%。

第1版(要闻)
专栏:深情送温暖

南昌帮助困难职工过好年
本报南昌2月10日电记者余清楚报道:连日来,江西省南昌市扎扎实实开展扶贫帮困工作,确保2万名下岗特困职工欢欢喜喜过新年。
为了保证下岗职工过好春节,南昌市对市直企业发放双倍的基本生活保障费。市财政由每月预拨221万元增加到477万元,1—2月共拨954万元,使各企业主管部门有足够的资金保证基本生活费发放。对申请缓缴养老保险费的特困企业提前足额垫付离退休费,确保离退休人员能在春节前足额领取养老金。市民政局、劳动局、总工会对特困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开展“送温暖”活动,三家共安排资金116万元,走访和慰问10300户人均月收入低于90元的职工家庭。由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各个部门、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牵头的春节“送温暖、心连心”活动在全市200多家企业中广泛开展,2000多名特困职工得到了及时的捐助。

第1版(要闻)

爱心暖孤儿
本报记者祝谦
连日来,“接孤儿回家过年”的暖流,在春节前夕的乌鲁木齐市涌动。2月2日,《新疆都市报》在头版头条位置影印刊出阿丽玛等5名孤儿以稚气的汉字写的:“我想从儿童院到叔叔阿姨家过一次年。感谢叔叔阿姨接我们回家过年”并配发消息《五十名孤儿心的呼唤》。
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左燕青对记者说,2月7日,准噶尔宾馆的杨建军、周冬婷夫妇,冒着严寒找到福利院,恳请无论如何让他们领回一个孤儿。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下岗女工,带着8岁的儿子,找到儿童福利院,深情地说,我的家不富裕,但我有颗爱心,这是孤儿最需要的。退休职工万代华怕轮不到她,急忙打传呼,要记者给她“走后门”,千万给她留一个孩子。2月5日,先行一步的天山百货大楼党委书记王琳给50名孤儿送去了50个书包及文具……

第1版(要闻)

欢乐度新春
春节前夕,南昌市西湖区下岗女工王美金(右)和91岁的困难户付堂妹(左)高兴地领到了政府发放的年货。刘克钿摄(新华社稿)

第1版(要闻)

江泽民在北京考察工作时强调
全面贯彻落实十五大精神
把首都北京建设得更加美好
本报北京2月10日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振英、新华社记者刘思扬、本报记者何加正报道:春节将至,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来到北京市考察工作,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和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首都北京建设得更加美好。他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抓紧做好春节前的慰问和关心群众的工作,保证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北京的工作。近年来,江泽民总书记多次到北京市考察。1995年11月,江泽民考察了顺义县的农业建设、第一机床厂、西单商场和海淀区的住宅小区等。1997年1月,他看望了第二无线电器材厂和第一棉纺织厂的部分职工,12月又到北方车辆厂和二七机车厂,两次都同一些国有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春节前夕,乍暖还寒。今天下午,江泽民总书记和随行的温家宝、罗干、曾庆红,在贾庆林、刘淇的陪同下,再次来到北京市考察工作。
江泽民首先来到北京锦绣大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现代农业的有关情况。北京锦绣大地农业公司将现代科学技术运用到农牧业领域,在农业的规模化、产业化、商品化、现代化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
在高科技现代农业示范区,一排排巨大的蔬菜大棚连成一片,蔚为壮观。大棚内温暖如春,绿色满眼。江泽民兴致勃勃地走进大棚,一一察看种苗组织培养车间、育苗车间和深池浮板蔬菜工厂,详细了解绿色果蔬的培育、生长、经营等情况。工作人员介绍,北京锦绣大地农业种植项目,正通过日光温室群、水培蔬菜工厂、新一代芽菜工厂,形成完整的无公害、无污染蔬菜生长系统,使“靠天吃饭”的传统农业转化为规模化、产业化、工厂化的高效现代农业,为带动北京的农业现代化起示范作用。江泽民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江泽民来到该公司综合楼,与北京市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在听取贾庆林关于北京市的工作汇报后,江泽民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北京市广大干部群众,向人民解放军驻京部队、武警部队的全体官兵和公安干警,表示亲切的问候,祝大家春节快乐。
江泽民说,一年来,北京市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去年,北京市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经济结构有新的改善,这个成绩来之不易。国有企业下岗职工都进入再就业服务中心并领到基本生活保障费,再就业率达到60%。城市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大气污染、交通拥堵等突出问题,制定了积极的治理方案。维护首都稳定的工作抓得也是好的,保证了党和国家一系列重大活动的顺利进行。
在充分肯定北京市的工作后,江泽民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说,十五届三中全会对我国农业的跨世纪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全国各地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北京是综合性特大城市,但郊区农业面积占90%以上,也要重视农业和农村工作,全面贯彻十五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党在农村的各项政策。我国大城市郊区农业的发展基础很好,也有优势,要积极探索深化农村改革和发展的新课题,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推进产业化经营,努力提高农业的现代科技含量和整体素质,不断增加农业活力和农民收入,努力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菜篮子”工程一定要抓好,提高产品的质量,增加花色品种,保证供应,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改善生活的需要。当前,特别要做好春节的供应,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江泽民要求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产业的建立和发展。他说,高新技术重在创新。我们必须从跨世纪发展的战略需要出发,瞄准世界科技发展的前沿,加强领导,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务求突破。中国科学院已经着手进行建设国家知识创新工程试点,北京市也要从自己的实际出发,制定科技发展和知识创新规划。要密切同在京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联系,充分发挥各个方面的积极性。北京市具有人才、科技、知识优势,高科技产业的发展有一定基础,要加快发展。要注意借鉴国外创建科学城的有益经验,成功地创建我们自己特色的科技园区,为全国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江泽民说,中央决定,今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这对于总结历史经验,鼓舞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斗志,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面推向新世纪具有重要意义。北京市担负了这次首都庆祝活动的大部分任务,既光荣又艰巨。一定要遵循中央提出的原则,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全面细致地圆满完成筹备工作。江泽民说,北京作为首都和全国政治、文化中心,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窗口。他希望北京市的同志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进经济发展,抓好城市的建设和管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搞好社会治安,维护好首都的社会稳定。各中央国家机关和军队驻京单位,都要主动配合,齐心协力,保证首都以一个安定团结、发展繁荣、整洁美好的景象,迎接新中国成立50周年这个大喜日子的到来。
江泽民最后表示,中央相信,北京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一定能够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陪同考察的还有曾培炎、万宝瑞、由喜贵、王沪宁、贾廷安等。(附图片)
2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到北京市考察工作。江泽民与北京市的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在听取关于北京市的工作汇报后作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