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年7月31日人民日报 第5版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教企携手 义务培训
  湖北成教为下岗职工免费办班
  本报武汉7月30日电 记者龚达发报道:“成教心系下岗职工,免费培训择业技能”。这则招生广告,温暖了无数下岗职工的心。目前,全省共有近10万名下岗职工接受了各种类型的短期职业培训,其中4万名经过培训获得一技之长的又重新就业。
  湖北省教育行政部门认为,培训是“再就业工程”的基础。他们把实施再就业培训定为1998年成人教育和职工教育的工作重中之重。新年伊始,省教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确定全省20所成人高校、200所成人中专、1000余所职工学校为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基地,增拨成教专项经费270万元。
  全省初步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以行业为主导,以社会为依托的再就业培训体制,不断拓宽下岗职工培训渠道。教育行政部门主动与劳动就业部门携手,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编写教材、制定教学方案,全省挑选6000余名优秀专职教师,编写了家电维修、烹饪、电脑操作等100个专业培训教材,各成人学校还根据下岗职工的现况,采取在岗和转岗培训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再就业培训。据统计,全省成校新开了电脑、服装、家电维修、幼儿保育、营销、烹饪等90多个培训行当。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教育帮困 教育助训
  上海教委推出再就业培训计划
  本报上海7月30日电 记者萧关根报道: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日前推出“三五”再就业培训计划,由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出资500万元,资助500所学校,培训5万名企业下岗、转岗和失业人员。并规定,学校学员结业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合格率要达到90%以上。
  近几年,上海教育系统各级各类学校利用自己的教育资源开展各类再就业培训,参加培训者达12万多人。
  6月25日,由市教育工会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共同组建的“上海市职工再就业护工培训中心”成立,第一批有70多名再就业特困人员在这里接受培训。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还与本市10所高校联合开展“教育帮困、教育助训”行动,由高校提供教学场所和教师,市总工会组织下岗职工参加培训并帮助再就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相应证书。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南昌
  举全市之力打创建硬仗
  “英雄城”争创国家卫生城
  本报讯 江西省南昌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举全市之力,打一场硬仗。
  近年来,南昌市采取各种形式对市民进行教育,促使市民积极主动地加入到“创卫”活动中来。在大力宣传并严格执行“市民行为十不准”、“市民文明守则”、“市民行为道德规范”的基础上,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创文明单位、文明小区、文明街路、文明楼院、文明集贸市场和军警民共建等活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各项目标任务已渗透到了市民的工作和生活之中,群众也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了文明习惯的养成、行为的规范和素质的提高。
  近两年,南昌市抓住“创卫”这一契机,先后共投入26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使南昌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形象得到明显改善。继南昌大桥落成,17座大型立交桥、24座地下人行通道、主要景观道路12万平方米彩色人行道板建成之后,新八一大桥、新火车站也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完成了阳明路、八一大道等28条主次干道和小街小巷的下水道、路面的改造,城市主干道全部更新了不锈钢人行道护栏。
  在抓环卫建设的工作中,南昌市本着“高标准、高起点、上档次”的原则,投资近1000万元兴建和改建了一大批公厕,现有191座公厕全部实现水冲化和无害化,建成的万溪垃圾处理场和瀛上垃圾填埋场,日处理垃圾能力900多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位于市中心的东、西、南、北四湖,曾因污染严重,而使市民怨声载道,1996年,南昌市投资3000多万元,对“四湖”进行了全面整治,抽排污水100万立方米,清除杂物37万立方米,新铺下水道1100米,并完成了“四湖”周边的市政配套、景点兴建、绿化种植等综合工程。去年,南昌市对八一广场四块大草坪加以改造,重新铺上爬根草,同时对周边环境进行更新,使八一广场成了一个颇具现代风采的一大景观。(洪新轩)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进课堂 进教材 进头脑
  中国人民大学加强邓小平理论课教学
  本报讯 中国人民大学在全校各个教育层次上加强邓小平理论课教学,并从7月1日起组织承担邓小平理论课的40余位知名教授开展暑期备课活动,以推动邓小平理论课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切实保证邓小平理论课的教学质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中国人民大学最近决定,自今年秋季起把邓小平理论课扩大到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教师进修班、成人高等教育各个教育层次,动员名家上讲台,推动邓小平理论教育形成新高潮。
  中国人民大学把邓小平理论课的教学作为培养21世纪优秀人才的根本性工作,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负责落实邓小平理论的科学研究、教学、编写教材等工作。学校和“两课”基地拨专款支持“邓小平理论课建设”项目。在邓小平理论课教学中,该校采取读书、讲授、讨论、应用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对使用多媒体技术等现代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实践活动及第二课堂等都作了相应的安排。
  (李梦超)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建设实习基地 强化技能训练
  固安职中为社会培养实用型人才
  本报讯 记者魏玉凤报道:河北省固安县职业中学,积极开辟三大实习基地,强化学生技能训练,为社会培养输送了2000多名实用型技术人才,促进了当地经济建设的发展。
  固安是传统的农业大县,根据这一实际,固安职业中学开设了农学、林果、牧医、幼师等专业。由于专业设置对口,学校生源不断增加,由前几年每年仅有70多人入学,猛增到现在每年限300人入学。每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0%以上,呈现供不应求的好形势。
  该校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抓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的同时,强化学生技能训练。学校根据专业特点,重点抓了学校、家庭、社会三大实习基地建设。学校基地。在校园内,开辟了果园、苗圃园,作为学生的练兵场,供学生进行修剪、嫁接及果树管理方面的实习;家庭基地。学校要求每个学生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广泛开展小实验厂、小果园、小菜园、小饲养场等活动,“边学习、边实习、边致富”;社会基地。学校与县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县开发办、县科委等单位建立横向联系,在全县16个乡镇建立了250多个实习网点,学校每年派出学生定期提供服务。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阿拉善的生态警报
  本报记者 傲腾
  今年4月15日9时许,从内蒙古阿拉善戈壁卷起一条黄色巨龙。它愤怒地呼啸着,遮天蔽日,自北向南,扑向宁夏、甘肃,吞噬着草地、羊群和行人……这是1993年以来阿拉善第五次发生特大沙尘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间接经济损失23亿元。
  阿拉善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的一个盟,总面积27万平方公里,边境线735公里,居住着以蒙古族为主体的17万人口。为什么越是接近文明的近代,阿拉善的脾气越来越大?人们从它的变迁中看出了一点端倪。
  阿拉善过去不是瀚海,曾有过河和“海”。穿越阿拉善的黑水河(即额济纳河),在清代诗人任万年的笔下是“巨浪滔天大石浮,龙形滚滚向古流”。位于额济纳旗的东、西居延海,到宋代末年,还有300多平方公里。
  50年代,黑河水四季常流,老年人还曾经见过“沿河两岸,芨芨草铺天盖地,人骑在骆驼身上,只见人影不见驼身”的景致;到了六七十年代,黑河年均泄水量尚有11.2亿立方米。
  进入80年代,黑河水下泄量减少到5亿立方米;到1992年又减少到1.88亿立方米;从1993年起,黑河上游没有流下来一滴水,东、西居延海完全干涸了。
  地下水位下降,老天连年大旱,森林减少了86万亩,牧草由130多种减少到20多种,草场退化面积达5000万亩,额济纳绿洲正以每年2万亩的速度锐减……自1993年起,阿拉善几乎每年都要发生沙尘暴,祸及宁夏、甘肃两省,甚至于东海之滨的苏、杭都受到沙尘的警告!
  人要是不喝水就要上火。阿拉善也和人一样,它是因为干渴而发怒。如今额济纳河断流,导致居延海干涸,地下水位下降,水质变坏。1988年到1995年间,沿黑河的吉日嘎郎图、苏古淖尔、赛汉桃来三个苏木(乡)地下水位平均降低1.11米,远离河道的地方,水位下降程度可想而知了。淡水补给严重不足,地下水矿化度每升增大到1.0克以上,远远超过国家规定标准。氟骨症、斑釉牙病、碘缺乏病发病率随着水位的降低在大大升高。
  胡杨树,属第三纪地质变动时留下的古老物种。居延绿洲曾经是世界上胡杨最集中的地方。现在仅剩567万亩,到处可见胡杨“尸首”。它们死不甘心地站着,倒着,歪着……枝干渗出一种像血一样的物质,老百姓称之为“泪”,红色的“胡杨泪”,为失去未来而流。
  令人欣慰的是,阿拉善日益恶化的生态状况已引起方方面面的关注。自1995年起,国务院曾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阿拉善的生态保护;国家九部委和中科院先后派出调研组和专家深入阿拉善腹地进行考察,献计献策。国家环保总局把阿拉善生态治理列入国家“九五”整治重点。
  阿拉善人在兴奋的同时又深感困惑和焦虑。尽管有关阿拉善生态整治的文件、政策出台了不少,但由于种种原因,迟迟不能落到实处。就说黑河上、下游的分水问题吧,早在去年,国务院就批准成立了黑河管理局,同意了《黑河干流水量分配方案》。根据方案,发源于祁连山脉的黑河每年应下泄9亿立方米水,这样额济纳河就会重新漾起清波,额济纳绿洲便可再现昔日胜景。但时至今日,黑河管理局还未进入现场开展工作,额济纳河依旧望水水不来,绿洲正以每年2万亩的速度锐减。
  阿拉善人忧心如焚。额济纳绿洲一旦消失,势必加剧整个阿拉善地区的生态恶化,后果不堪设想!
  挽救额济纳,保护阿拉善,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从阿拉善的沙尘暴和生态危机中吸取深刻的教训,使自己的行为更加顺应大自然,以补偿往日的损失吧!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沈阳市图书馆成为市民信息源
  本报讯 沈阳市数十万下岗职工有了新的“再就业”信息源:市图书馆日前开设了“再就业阅览室”,不但以剪报、讲座、电脑等形式全面快捷地提供各类用工信息,帮助下岗职工转变择业观念,而且还精选大量实用技术书刊供下岗职工借阅学习。
  沈阳市图书馆从去年起除珍贵古籍外,全面放开基本藏书和过期期刊的外借,而且对30万册科技、社科类书刊,全面实行开架借阅。借书证也改为一人办证多人使用,允许代借代还。这一系列新举措,缩短了读者与藏书的距离,扩展了读者自选文献的空间。
  以往,图书馆的服务局限在馆内。如今,沈图人自觉下高楼、出深院,成立了“搞活企业服务队”和“科技扶贫支农队”,深入到300多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农村乡镇,了解需求,送资料上门。
  有90年历史的沈阳市图书馆,如今每周开馆65小时。他们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全方位为读者服务的做法广受称赞。(魏运亨)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魏县文化屋角构成农家风景画
  本报讯 最近,河北省魏县南双庙乡南双庙村农民王和平,见到去看望他的县委领导激动地说:“多亏县乡领导帮俺建起了文化屋角,使俺科学养鱼发了财!”
  所谓文化屋角,是指农民在家里一个合适的屋角放置一个书橱,橱内摆放着政策、法律、科技、生活等书籍和报刊,还有县里各党政部门印发的需要让农民知道的各种明白纸。文化屋角的建立,使寻常百姓家提高了文化品位,成为农家一幅美丽的风景画。目前,这个县已有近5万农户在家里建起了文化屋角。
  为了使经济上尚有困难的农民买得起书橱和图书,县乡政府千方百计节省其它方面的开支,拿出一部分钱补贴农民。县委、县政府还发动县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向农民捐书150余万册,报刊100多万份。县新华书店也积极送书下乡。魏县农家文化屋角的建立,对农民政策、法律、道德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的作用。(李荣琨 李志强)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华夏纵横”艺术采风拉开帷幕
  本报讯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的“华夏纵横”综合艺术工程7月28日在陕西泾阳中国大地原点举行隆重授旗、出发仪式。
  这项涉及美术、摄影、文学、民族音乐、语言、水土地理等领域的艺术工程,将分东西南北四路、以100公里为一坐标点推进,分别踏勘至中国版图4个方向的最远点,总行程3万余公里。这项艺术工程,旨在梳理中华的民族、地域文化,展示改革开放20年中国大地的城乡巨变。(林涛)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依法兴林 依法护林
  池州植树十年绿满荒山
  本报讯 记者张玉来报道:安徽省池州地区坚持把林业建设作为振兴经济的支柱产业来抓,依法兴林,依法护林,依法治林。目前全区森林覆盖率由1988年的28.6%提高到54.1%,成为我国第一个国家生态经济示范区。
  10年前,池州荒山面积达59%。地区行署按照《森林法》要求,层层实行目标责任制,各级领导率先垂范,选择荒山面积大、绿化任务重的地方作为自己的造林绿化点。同时积极推行“义务工”、“积累工”制度。10年来,全区累计参加义务植树达500多万人次,植树近2900万株。
  这个地区严格森林采伐限额,执行凭证采伐,凭证运输,凭证加工利用;实行伐前设计,伐中监督,伐后验收制度;地、县、乡三级都建立了林政、木竹运输、森防检疫和护林防火机构,各地还制定乡规民约,基本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护林网络。10年来全区共查处各类森林案件2881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河北大发纸品有限公司发展后不忘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近日把价值3.4万元的书籍捐赠给河北省西部山区满城县白龙乡的孩子们,受到师生的欢迎。张英杰 摄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编后
  随着信息化的程度越来越高,拥有一个好记易查、与自身特色联系紧密的域名的重要性已越来越明显。创造一个名牌需要极高的成本,这条规则在网络世界中同样适用。如果能利用已有商标的知名度,将其自然地移植到网上,可以节省许多不必要的开支。
  目前,电子商务和网络应用在我国刚刚起步,域名被抢注所带来的损失是潜在的,假如不尽早重视这一问题,早晚有一天会有人尝到它的苦果。由政府部门过问、域名管理机构为企业进行域名预注册,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保护企业利益的重视;然而一些被保护者对此不予理会,说明它们的域名意识是多么淡薄。
  域名是网络时代的生存空间,怎样拥有和充分利用这一空间,是每个有远见的企业都不容忽视的问题。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如果我们等到“亡羊”之后才想起“补牢”也许就晚了。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中卫—1号”通信卫星投入运营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 中国东方通信卫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卫公司)“中卫—1号”通信卫星自6月16日成功定点以来,分别在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卫星测控中心和中卫公司测控站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卫星平台及有效载荷在轨测试,并顺利通过了评审,于今天按计划正式投入运营。(徐培)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商标闻名遐迩 网上踪影难寻
  我国企业域名意识有待加强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 记者杨健报道:负责因特网国际域名登记注册的全球互联网络信息中心(InterNIC)近日宣布,已选中8家表现突出的亚洲网络公司成为其首席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北京创联通信网络有限公司以及3家香港公司榜上有名。
  首席域名注册服务能确保新注册域名在当日内完成,全球域名服务器更新在4天内完成。这意味着在我国进行国际域名注册有了更通畅的渠道。
  随着因特网的发展,众多企业的信息发布、广告宣布、产品购销都逐渐向网上转移。域名(DomainName)像商标一样,代表注册者的网络地址。企业跨入因特网的第一步就是注册域名。根据InterNIC昨天的统计,目前全球已经注册的域名达到424万个,而中国域名登记数只有8000多个。这说明内地企业的域名意识还有待加强。
  专家指出,企业域名应与企业名或商标名一致,这样企业不必为自己的域名再做宣传,便于网络用户查找。而由于技术性原因,对商标的保护并不延伸至网络,所以域名注册采取的是先到先注的原则。这就使一些人抢注域名成为可能。
  为避免企业域名被恶意抢注,创联公司反复向公众介绍域名保护的概念。不久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局致函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请求该中心为32个通过国家认定的驰名商标进行域名预注册。然而,两个多月过去后,这32家企业中只有7家办理了注册手续。域名注册后,注册者每月应交纳服务器管理费300元。CNNIC主任毛伟表示,要非赢利性的CNNIC一家来承担这笔费用,既难以承受,也不合情理。日前,CNNIC不得不取消了为企业预留的域名。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真情到永远
  ——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纪事
  宋红星 张树德
  “晋绥”——一个历史上曾经辉煌过的名字。抗日战争时期,贺龙、关向应率领八路军120师开辟了晋绥抗日根据地,作为屏障,她保护了延安党中央所在地;作为交通要道,她把延安千千万万个抗日儿女输送到祖国各地;作为基地,她把最好的粮食物资支援延安,送往部队……这片黄土地,在中国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不朽的篇章!
  半个世纪过去了,曾经在那里工作战斗过的老同志仍时时牵挂着老区人民,老同志的子女们更没有忘记那片热土对他们的养育之恩。1995年8月的一天,在原中共中央晋绥分局书记林枫之子林炎志的带领下,一些晋绥老干部的后代自发组织起来,利用双休日自费奔赴晋绥老区。
  善良淳朴的老区人民听说老领导的孩子来了,争先恐后地带领他们参观当时晋绥边区领导同志住过的窑洞。
  老区人民的热情、真挚、期待,感染着每一位晋绥老干部的后代。他们说:“我们的父母曾经在这里工作过,战斗过,流过血,流过汗,我们不能忘记是吃山西小米长大的,应该为老区人民办点事情。”
  于是,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于1996年2月14日在山西省委大会议厅正式成立了。凭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情谊,所收捐款全部用于老区教育。
  在北京,一股支持老区教育的热流正悄悄地连绵不断地涌动着。老同志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他们打电话、写信,忙得不亦乐乎,很快联络起一大批老战友、老上级、老部下。原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牛荫冠的夫人、离休老干部赵辉去年底走完了81岁的人生旅程,令人感动的是,她在弥留之际仍念念不忘晋绥老区,留下遗言:“孩子们做的事情是个义举,这1500元钱作为我最后的一次捐款吧。”
  雪球越滚越大。北京有个“晋绥儿女支持老区教育协会”,随着信件、电波和新闻媒体传遍祖国各地,传到大洋彼岸,仅两年多时间就有800多人捐款,北京、上海、天津、四川、新疆,与“晋绥”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纷纷来信来函表达心意。他们中既有国家公务员,也有下海经商者,既有离退休干部,也有下岗职工,不论职位高低,钱多钱少,都抱着一个心愿——为支持老区教育尽一份力。截至7月底,“协会”成立仅两年多时间,就收到捐款160余万元,奖励老区50个县(次)500名优秀教师,并赠送了大批书籍。人们感慨:“协会”为老区人民办了件大好事!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音像网络系统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本报讯 由北京CAV文化有限公司负责组织的中国音像网络系统设计方案通过严格论证,近日通过专家评审。该网络是以全国音像行业的出版社、制作商、区域性中心批发市场及大中型采购商为基本会员而建立的专业性电子网络系统。这一网络的建成将有利于推动我国音像业的科技进步。(周舟)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北京高校推广微喷节水工程
  本报讯 七月二十九日,北京市节水办、市教委在北方交通大学举行了“北京高校绿化微喷节水示范工程验收推广会”。实施这项工程既绿化环境,又节约用水。微喷技术引自以色列的DAN公司,能节水、节能、节省劳动力,可适用于任意地形、任何土壤和任何作物的灌溉。北方交通大学自今年初采用微喷技术后,节约用水百分之五十左右。(董萍)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施必灵”植物营养素推广
  本报讯 由天津南开大学专家教授研制成功的高效无毒植物营养素“施必灵”已在全国农村推广。“施必灵”具有激活植物新陈代谢过程中酶的作用,能提高作物对养分的吸收运转能力。据悉,该营养素目前已在二十八个省市推广,面积达亿亩以上,应用品种五十多个。(王华兴)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北京百鸟园与国旗班同庆“八一”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八一建军节就要来到了,北京百鸟园也即将迎来两周岁的生日。日前北京百鸟园请来了北京武警总队天安门国旗班的战士共庆“八一”。(柏舸)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新型诊疗灸具问世
  本报讯由吉林银鹏医疗器械公司开发的国家专利产品——便携式多功能诊疗灸具,日前开始进入百姓家庭。
  以中医脏腑经络学说和现代生物全息理论为基础,采用先进智能电脑技术装备的这一新产品,能够提示人们:“你哪里可能出了问题,赶快去看医生!”据吉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的临床验证表明,这个灸具的诊断准确率为88.7%。(宗珮)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全军英模单位获赠《爱我中华》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全军120个英模单位的部分代表和解放军驻京各大单位代表,今天在京接受了《爱我中华——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电视片录像带。
  由中宣部、中央电视台组织全国四十几家省市电视台联合摄制,辽宁电子出版社、中国青少年音像出版社出版的这部系列电视片,生动细致地介绍了中宣部命名的100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黄文)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富绅公司向“爱心标志”活动捐款
  本报讯记者王娜梅报道:7月2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富绅服装实业有限公司举行“爱心标志”活动签约仪式,富绅牌衬衫成为中国青基会推出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爱心标志”的001号荣誉产品。
  “爱心标志”活动推出后,富绅服装实业公司积极响应,向这一活动捐款200万元人民币。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新四军老战士挥墨忆茅山
  本报讯八一前夕,江苏省金坛市委、市政府隆重举办了“纪念茅山抗日民主根据地创建60周年书画展”,部分新四军老战士应邀亲临茅山老区,并参加了文艺演出、座谈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1938年,陈毅、粟裕同志率领新四军挺进茅山,建立了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为了缅怀新四军在茅山地区建立的丰功伟绩,金坛市委、市政府特举办此项纪念活动。“书画展”自征稿以来,在全国共征集到500多件新四军老战士的佳作,再现了新四军当年戎马倥偬的“铁军”风采。(王木根)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新型诊疗灸具问世
  本报讯 由吉林银鹏医疗器械公司开发的国家专利产品——便携式多功能诊疗灸具,日前开始进入百姓家庭。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全军英模单位获赠《爱我中华》
  本报北京7月30日讯 全军120个英模单位的部分代表和解放军驻京各大单位代表,今天在京接受了《爱我中华——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巡礼》电视片录像带。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富绅公司向“爱心标志”活动捐款
  本报讯 记者王娜梅报道:7月25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富绅服装实业有限公司举行“爱心标志”活动签约仪式,富绅牌衬衫成为中国青基会推出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爱心标志”的001号荣誉产品。

第5版(教育·科技·文化)

新四军老战士挥墨忆茅山
  本报讯 八一前夕,江苏省金坛市委、市政府隆重举办了“纪念茅山抗日民主根据地创建60周年书画展”,部分新四军老战士应邀亲临茅山老区,并参加了文艺演出、座谈会等一系列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