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3月5日人民日报 第6版

第6版(国际)

朝红十字会要求韩送还其船员
朝鲜红十字会二日要求韩国方面尽早送还在海上遭到风浪袭击遇险的两名朝鲜船员和两具船员尸体。据朝中社报道,这一要求是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代理委员长李星镐二日在给韩国红十字社总裁姜英勋的电话通知书中提出的。李星镐在电话通知书中说,朝鲜的贸易货船“盐粉津”号二月二十九日在东海公海上遭遇风浪而发生不幸。

第6版(国际)

塞政府与反政府武装首次和谈结束
塞拉利昂政府与反政府武装革命统一阵线的首次和谈于三日在阿比让结束。观察家认为,这次和谈虽没有取得“重大实质性的进展”,但为塞结束五年内战带来了希望。内战已使这个国家一万多人丧生,二百多万人沦为难民,经济已遭到了严重破坏。

第6版(国际)

乌拉圭军校首次招女学员
乌拉圭首批一百一十名女学员日前进入何塞·阿蒂加斯军事学校学习,她们将成为乌拉圭武装部队的第一批女军官。去年十一月,军校决定招收女学员。这在乌拉圭历史上是第一次。经过严格考核,一百一十名女青年榜上有名。(据新华社电)

第6版(国际)
专栏:新闻人物

阿斯纳尔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西班牙大选结果3日揭晓,最大反对党人民党在大选中获胜,该党主席何塞·玛丽亚·阿斯纳尔将出任新政府首相。
阿斯纳尔1953年2月25日出生在马德里一个较富裕的中产阶级家庭,早年在马德里皮拉尔中学求学,后在马德里康普鲁滕塞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曾任国家财政检察官。他1978年加入人民同盟,1979年任人民同盟洛格罗尼奥地区总书记,1982-1987年任该同盟总书记助理。阿斯纳尔1982年当选为议会议员,1987年6月-1989年9月任卡斯蒂利亚—莱昂自治区政府主席。他1989年当选为人民党(1988年人民同盟改名为人民党)全国副主席,后连任两届人民党全国主席。阿斯纳尔还先后担任过人民党众议院议会党团主席、欧洲人民党副主席、国际民主联盟副主席和欧洲民主联盟副主席。

第6版(国际)

安哥拉两派将组成新政府
据来自加蓬首都利伯维尔的消息,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和安盟领导人萨文比一日同意于今年七月前组成民族团结政府。据报道,多斯桑托斯与萨文比此次会谈是在加蓬总统府内举行的。会谈后发表的一项公报说,双方还同意在今年六月以前将各自军队合并为一支统一的国家军队。安盟还表示该组织的代表将重新回到安哥拉议会参政。(本报专电)

第6版(国际)

孟总理建议成立非党派看守政府
孟加拉国总理卡莉达·齐亚三日发表广播电视讲话,建议在未来所有全国大选期间成立非党派看守政府,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孟朝野对抗已达两年之久,双方在成立中立的看守政府问题上相持不下。据报道,反对党已拒绝了卡莉达·齐亚的这一建议,要求她必须辞职并解散第六届议会。

第6版(国际)

西班牙人民党大选获胜
阿斯纳尔将出任新首相
新华社马德里3月3日电(记者胡泰然)西班牙大选3日揭晓,最大反对党人民党获胜,并将取代连续执政13年多的工人社会党上台执政。
据西班牙内政和司法部公布的最后计票结果,人民党获得众议院350个议席中的156席,得到38.98%的有效选票;工人社会党获得众议院141个席位,得到37.42%的有效选票;左翼联盟获得21个众议员席,得有效选票的10.49%,选票数比上次议会选举时明显上升。
西班牙现任首相、工人社会党候选人冈萨雷斯3日晚承认阿斯纳尔领导的人民党赢得议会选举胜利,并对此表示祝贺。
根据宪法,由于人民党获得的席位没有超过众院议席的半数,所以必须与其他党联合执政或在其他党支持下执政。

第6版(国际)
专栏:资料

“哈马斯”
“哈马斯”(伊斯兰抵抗运动)(HAMAS)是阿拉伯语的简称。该组织是巴勒斯坦地区的一个反对以色列的严密宗教性政治激进组织。
1988年,“哈马斯”组织由阿赫马德·雅辛教长创建,其宗旨是对以色列进行圣战和展开武装斗争,最终在巴勒斯坦建立一个伊斯兰国家。“哈马斯”现有成员2万多人,多数为年轻人,其中知识分子和大学生占很大比例。其基层组织称“家庭”,活动经费来源于当地穆斯林捐助和国外资助。当初,以色列对“哈马斯”在被占领土上的行动睁一眼闭一眼,目的是想利用它抗衡巴解组织,削弱巴解组织在群众中的影响。“哈马斯”建立后,曾组织群众进行示威游行和罢工,同时以暴力手段从事恐怖活动,并打击巴勒斯坦人中与以色列的合作者。自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实现和平谈判以来,“哈马斯”与巴解在意识形态以及斗争的目标和方式等问题上发生了重大分歧,故双方冲突时有发生。(晋洲)

第6版(国际)

今年以来巴以地区发生的恐怖事件
1月5日哈马斯领导人、爆炸专家阿亚什在加沙遭暗杀。
2月25日耶路撒冷和阿什凯隆各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共造成26人死亡,84人受伤。
2月26日耶路撒冷发生人为恶性交通事故,2人死亡,22人受伤。
3月3日耶路撒冷市中心又发生爆炸事件,至少2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3月4日特拉维夫发生爆炸,至少12人死亡,60余人受伤。(郭烨)

第6版(国际)

俄军同车臣非法武装交火
格拉乔夫表示愿同杜达耶夫会晤
新华社莫斯科3月3日电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俄联邦一支军队3日晨在进入车臣西部村庄谢尔诺沃茨克执行解除非法武装的任务时,同车臣武装分子展开激战。
战斗至当日晚仍在继续。交战双方均有伤亡,但官方没有公布具体数字。
本报莫斯科3月4日电记者许恒声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格拉乔夫今天抵达车臣共和国首府格罗兹尼时对记者们说,他愿意同车臣武装分子的战地指挥官及其领导人杜达耶夫会晤。
格拉乔夫说,他主张“首先和平解决车臣冲突”,但“决不能饶恕明目张胆的武装分子”。

第6版(国际)

古出示美机在古领空被击落证据
加指责美制裁古违反贸易协定
新华社哈瓦那3月3日电古巴当局3日出示新的证据证明,两架来自美国的古巴流亡分子组织“兄弟救援会”的飞机2月24日是在古巴领空被击落的。
3日中午,古巴电视台在其新闻节目中向公众展示了从这两架飞机被击落的海域内搜寻到的一封航海信、一个手提箱和一台电池充电器。这些物品是一个古巴救援小组2月25日在哈瓦那海岸以北9.3海里的海域中找到的。
电视新闻还报道了2月24日在另一架入侵飞机上的“兄弟救援会”头头巴苏尔托的一段录音讲话。巴苏尔托对他的同伙说,“我们已经知道并意识到危险来临,但是我们准备继续前进”。
据报道,巴苏尔托所在的那架飞机在古巴空军发出警告后及时离去。
古巴电视台在报道这条新闻中强调指出,“主权是不容讨论的,因为这是一场誓死捍卫祖国的斗争”。
新华社渥太华3月3日电(记者张颖生、文继华)加拿大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人士近日指出,由于美国可能对古巴采取更为严厉的经济制裁,同古巴有贸易关系的一些加拿大公司将因此受到损害。
在古巴空军2月24日击落了侵犯其领空的两架来自美国的“海盗”飞机后,美国总统克林顿于26日宣布将对古巴实施一系列报复性制裁措施,并于28日与国会就一项更加严厉制裁古巴的法案达成一致意见。
据报道,美国拟议中的制裁法案不仅制裁古巴,还将惩罚与古巴有直接或间接商业联系的外国公司。加拿大有25家公司在古巴设有办事处,一些银行以及电话、民航和旅游业机构也与古巴有间接联系。
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上月29日就此事给美国总统克林顿打电话,指出美国制裁法案将损害加拿大公司的利益。加拿大国际贸易部长阿瑟·埃格尔顿也指出,美国的制裁法案违反了1993年签订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第6版(国际)

德国前驻华大使撰文
反对将西方人权观强加给中国
本报波恩电记者刘华新报道:德国前驻华大使艾尔文·维克特日前发表文章,认为不应将西方人权观念强加给中国。
维克特2月24日在德国波恩《总汇报》上发表题为《通向对话的长征》的文章,从历史和哲学的角度分析中国和西方在人权观念上的差异。他说,中国人从不像传教士那样,让其他民族改变信仰或者将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西方人也不应强迫他们遵守我们所理解的人权观。
维克特反对西方在人权问题上教训别人。他说:“谁要是想接近中国,首先就必须放下架子,以自我批评的态度寻求相互理解,而不应像教师爷一样教训中国人,但西方现在有这个倾向。”他说,“在对话中我们应该明白,人权对我们也是较新的概念,只有近250年的历史,发端于启蒙运动时期”,“我们应该记住古希腊罗马时代和整个西方的奴隶史,记住占领中美和北美时期的民族屠杀。”他说,德国人尤其不应忘记50年前的历史,那时候德国人怎么说也不能算是“人权先锋”吧!
维克特认为,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寻求对话,就人的权利和义务以及整个世界观的差异进行对话,这样双方才能互相学习。但是对话也要有正确的态度,只有当我们承认别人也可能在原则上是正确的时候,对话才可能有效果。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假定只有自己正确,那么任何对话都毫无意义”。

第6版(国际)
专栏:综述

南非议会迁都之争
本报驻南非记者温宪
每年2月,开普敦正是风光明媚的季节。此时南非议会都要聚集一堂,共商国是。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2月的开普敦市大街小巷挂满了写有“阻止迁移议会”标语的宣传牌。站在议会大厦门口的自由邦省省长莱科塔则指着这些宣传牌发誓说,他要坚决为议会迁出开普敦力争到底。一场南非议会是否迁都的争论正在激烈地进行。
南非目前有三个首都:行政首都设在北部的比勒陀利亚、司法首都置于中部的布隆方丹、立法首都则位居“海角之城”开普敦。这是1910年英国殖民者操纵的“南非联邦”成立时在首都问题上平衡地区间利益的妥协结果。因此,迄今为止的南非政府大员们都是一年中有几个月在比勒陀利亚办公,其余时间便是举家迁往近2000公里之外的开普敦办公。一个政府,两套设施。
新南非诞生后,对上述历史传统的异议日渐强烈,导致日前这场争论。批评者认为,从政治上看,将议会设在开普敦是殖民统治的结果,开普敦所在的西开普省至今仍是曾执掌少数白人政权的国民党的势力范围,这与新南非的形象不符。从经济上讲,这一作法造成了极大的浪费,仅每年用于议员、工作人员的交通、食宿费用便达4亿兰特(1美元约合3.6兰特)。此外,还造成了工作效率不高等弊端。
议会该迁往何处呢?目前,有3个城市正在为此进行着紧张的游说和竞争:比勒陀利亚、米德兰德和布隆方丹。比勒陀利亚的理由一目了然:将行政首都与立法首都合二为一,可以避免浪费、低效等弊端。为米德兰德竞选的人强调说,米德兰德是位于比勒陀利亚和号称“经济首都”的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之间的新兴城市,将议会设在那里极为便利。布隆方丹既是司法首都,也是自由邦省首府,那位莱科塔省长强调的理由是,对于来自东西南北各方议员来说,布隆方丹位于全国之中,对谁都方便。布隆方丹市政府还为此造出预算,称将议会迁至该市的费用为4.5亿兰特。
反对议会搬迁呼声最高的自然是开普敦人,他们成立了一个专事反对搬迁运动的“公民同盟”。对于布隆方丹市政府的预算,“公民同盟”斥之为“荒谬的数字游戏”。他们说,4.5亿兰特最多只能新盖一座议会大厦,如果真的迁到那里,今后5年至10年全国纳税人将每年为此支出各类开销50亿兰特。“公民同盟”还估算说,如果议会迁出开普敦,将使这座城市的旅游、交通、餐饮、印刷、传媒等各业损失约20亿兰特,6.7万人将因此失业。
议会迁都之争说来说去,还是经济因素在起支配作用。议会无论设在哪里,都会使那方水土得益匪浅,甚至带动那一地区整体经济的繁荣发展。在这一重大的问题上,南非政府和议会态度十分慎重,迄今没有拍板定论。2月初,有9位政府部长向刚刚开幕的议会联名上书要求不要搬迁。有人问曼德拉总统对此持何态度,曼德拉说,在这一问题上,这些部长是作为普通公民发表个人观点,他们当然有此言论自由。那些促动搬迁的人则对此不以为然,一个专门为比勒陀利亚做竞争的组织成员说,“27名部长中只有9人支持开普敦,这说明另外2/3的人支持比勒陀利亚”。
国民反应如何呢?一个专门机构于去年10月曾为议会迁都与否做了一项民意测验,66%的人拥护议会仍在开普敦;14%的人支持迁至比勒陀利亚;5%的人同意在布隆方丹;1%的人看好米德兰德。(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第6版(国际)
专栏:国际论坛

助选
张铁柱
随着俄罗斯现任总统叶利钦和俄共领导人久加诺夫这两位被普遍看好的“选手”宣布参加竞选,俄联邦总统竞选在紧锣密鼓声中全面展开。今后4个月,俄各派政治力量将展开激烈的较量。对于这场关系到俄未来走向的选举,国际社会普遍给予关注,西方国家的一些举动尤其引人注目。
在叶利钦总统宣布参加竞选前后,一些西方国家一直为他竞选连任造势,并亲自出马助阵。美国总统克林顿1月末在华盛顿会见俄总理时重申,美支持叶利钦的改革政策;法国总理朱佩2月12日访俄时公开呼吁,俄选民应投叶利钦的票;德国总理科尔将原定于4月底的访俄提前至2月,成为叶宣布参选后会见的第一位来访客人;2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康德苏在俄表示,将向俄提供102亿美元的贷款。舆论界认为,这是帮助叶利钦参选的一份“厚礼”。
另外,西方国家还有一些相关的具体安排,被舆论界视作是对俄总统选举的策应。1月25日,欧洲委员会通过吸收俄国加入的决议;4月19日,西方“7国集团”与俄国将在莫斯科举行“8大国”核安全问题会议;6月将在法国里昂举行“7国集团”首脑会议,据说“也给叶利钦留了位置”。凡此种种,似在加重叶利钦的竞选筹码。为了给叶利钦的竞选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西方国家尽量回避或淡化与俄在改革策略、车臣冲突以及北约东扩等问题上的矛盾,法德领导人甚至公开要求在俄选举之前停止讨论最易刺激俄的北约东扩问题。不仅如此,西方国家还将能否吸收俄组成“8国集团”,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贷款能否如期到位,同叶利钦能否当选挂钩。
西方国家为何对俄总统选举表示了如此明确的倾向性呢?德国总理科尔的一番话颇能说明问题。他认为,叶利钦“是俄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不可逆转的保证,是对外政策舞台上(西方)的可靠伙伴”。在西方心目中,久加诺夫是前苏共的代言人,日里诺夫斯基属“极端民族主义”的代表,亚夫林斯基势单力薄,难以倚重。因此,尽管叶利钦最近对俄内外政策作了一些对西方不利的调整,但西方还是认为,只有叶利钦连任,还有一些“可预测性”。由此看来,西方热衷于助选,不过是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

第6版(国际)
专栏:新闻分析

恐怖事件威胁和平进程
本报驻埃及记者刘水明
3月3日早晨,耶路撒冷市中心又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人丧生,数十人受伤。这次耶城爆炸事件的时间、地点和方式,同上月25日在耶路撒冷和阿什凯隆发生的两次爆炸情形基本相似。在短短几天里,以色列境内如此接二连三地发生针对无辜平民的大规模恐怖袭击,这在以巴签署原则声明以后还是第一次。爆炸不仅严重危及巴以和平进程,而且对即将举行的以色列大选形势也带来极大的冲击,已引起了以色列人的公愤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谴责。
报复与反报复历来是巴被占领土暴力频发的直接诱因。同前两次爆炸事件发生后一样,反对巴以和平的巴勒斯坦激进组织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宣布对3日的爆炸事件负责。“哈马斯”日前声称,它在以境内恢复制造自杀性爆炸事件,目的是为了替被以色列情报机构暗杀的“哈马斯”军事领导人阿亚什复仇,也是对去年伊斯兰圣战者组织领导人沙卡基在马耳他神秘遇害的报复,同时还为了纪念希布伦惨案两周年。
对于巴大选问题和巴以和谈,哈马斯与巴解从来意见相左。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为了给巴以和谈取得进展创造适宜气氛和机会,巴自治政权通过各种努力,试图同“哈马斯”实现内部和解。去年底,双方在开罗举行了正式会谈,达成了一些共识:如“哈马斯”答应不破坏巴勒斯坦选举;承诺暂不袭击以色列目标,以便在约旦河西岸顺利扩大自治等。巴自治政权也相应采取了改善关系的措施,如同意“哈马斯”在加沙设立办事处,允许它出版自己的报纸,并释放了部分被关押的“哈马斯”成员。孰料今年初,已经匿迹多时的“爆炸工程师”阿亚什,在加沙被神秘的“大哥大”炸弹炸死。“哈马斯”指控以色列情报机构是这一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发誓要继续对以色列进行“圣战”。
对于“哈马斯”的指控,以色列既不肯定,也不否认,但私下里却在加强戒备,以应付各种不测。进入斋月后,以色列曾关闭加沙和约旦河西岸10多天,并严禁巴自治区内的穆斯林到耶城阿克萨清真寺祈祷。2月23日,佩雷斯下令解除封锁。没想到两天后,在耶路撒冷和阿什凯隆便发生了两起严重爆炸事件。
耶路撒冷和阿什凯隆爆炸事件发生后,佩雷斯下令重新关闭巴自治区,并宣布暂时中止同巴方的所有接触。佩雷斯还要求阿拉法特采取严厉手段,摧毁“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者的地下组织,收缴它们的武器。对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强烈谴责了这几起爆炸事件,并宣布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武装组织为非法组织,他还命令巴警在巴自治区内逮捕了一批“哈马斯”活跃分子,并收缴他们的武器。爆炸迫使巴警直接同“哈马斯”对抗,加剧了巴自治政权同“哈马斯”等激进组织之间的矛盾。
爆炸在以色列国内也引起了空前强烈的反响。本来,“和平与安全”是佩雷斯同竞选对手辩论的两大话题,也是选民最为关注的焦点。爆炸惨剧发生在佩雷斯宣布提前大选以后,这对主张“以土地换和平”的佩雷斯和工党来说,不啻是一个沉重打击。尽管利库德集团领导人内塔尼亚胡表示,他不想利用爆炸事件进行竞选宣传,但爆炸客观上为他主张在以阿和谈持强硬立场提供了新的口实。2月25日以前各种民意测验显示,佩雷斯在国内公众中的支持率,要比内塔尼亚胡高约15个百分点。但近日佩雷斯的声誉在下降,而内塔尼亚胡获得的支持率在上升。耶路撒冷爆炸卷起的尘埃还未落定,有关这一事件给巴以和平进程和以色列大选究竟带来什么影响,有待进一步观察。(本报开罗3月3日电)

第6版(国际)

土耳其政府危机结束
据新华社安卡拉3月3日电(记者郑金发、王强)土耳其祖国党主席耶尔马兹和正确道路党主席、看守政府总理奇莱尔今天在议会就组建联合政府签署了协议,从而宣告了土耳其“政府危机”的结束。
根据协议,祖国党和正确道路党将组建一个长达5年的第53届政府;从新政府成立到今年年底,总理的职务由耶尔马兹担任,其后两年总理一职转由奇莱尔担任,1999年再改由耶尔马兹担任;最后一年由正确道路党内除奇莱尔以外的任何一名成员组织大选。

第6版(国际)

耶城爆炸尘埃未定特拉维夫惨案又出
以政府宣布对哈马斯展开“全面战争”
本报开罗3月4日电记者刘水明报道:今天下午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又发生一起爆炸事件,造成12人死亡,60多人受伤(见右图本报电视照片)。
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10分左右,当时正值人们下班的交通高峰时刻。爆炸地点在特拉维夫一交叉路口一家高层购物中心前面。爆炸发生后,大批以色列军警包围了现场。据以色列电视台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这又是一次自杀性爆炸事件。但目前还没有任何个人和组织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
今天,以色列军警开始对所有交通工具进行严格的保安检查措施。另据报道,从昨天耶路撒冷爆炸事件发生后的一天内,巴警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逮捕了120名“哈马斯”成员。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3日电(记者怀成波、王玉奎)以色列总理兼国防部长佩雷斯今天下午在以内阁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以色列政府将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其他伊斯兰极端组织展开一场“全面战争”。
以色列政府的这一决定是今天上午哈马斯在耶路撒冷再次制造了一起公共汽车爆炸事件后作出的。以色列内阁在会后发表公报,宣布了一系列强化保安的措施。
佩雷斯说,以色列政府将采取的措施包括立即加强耶路撒冷的治安力量,在公共汽车站和其他公共场所部署警察和士兵;增派800名警察随乘公共汽车,检查包括军人在内的所有登车乘客,因为制造爆炸的人经常身着以军制服上车。与此同时,政府将加强耶路撒冷和其他地区的情报工作。
佩雷斯说,以色列还将对制造自杀爆炸事件当事人的家属采取法律行动,封闭他们的住宅,炸毁其活动地点;以色列也不再允许制造爆炸事件自杀者的家属举行庆祝爆炸成功的活动。此外,以色列政府将拨款1亿美元,实施一项把朱迪亚、萨马里亚和加沙地区的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完全分开”的计划。佩雷斯同时呼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采取措施,控制哈马斯等极端组织的活动。他说,如果巴民族权力机构无法控制恐怖组织及其活动,以色列方面“将采取自己的行动”,以方保留在巴勒斯坦自治区内采取自己认为必要行动的权力。(附图片)

第6版(国际)

日本新进党国会静坐阻止通过财政预算案
本报东京3月4日电记者张国成报道:今天上午9时前,60多名日本新进党国会议员来到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室门前,席地而坐,封锁了进入会议室的通道,并散发写有该党主张的传单。预定9时开始的国会审议未能举行。新进党表示,只要不取消预算案中动用6850亿日元公共资金解决“住专”问题的内容,他们就阻止预算案的审议。
经过1个多月的审议,日本联合执政党决定于3月5日在国会众参两院通过1996年度财政预算案。尽管新进党等在野党和多数国民反对预算案中为解决“住专”问题投入6850亿日元公共资金,但联合执政党坚持初衷不变。因执政党在国会中拥有多数席位,为防止预算案强行通过,新进党采取了今天这种不同寻常的阻止方法。今天下午,新进党在东京举行了万人大会和游行,坚决反对动用公共资金解决“住专”问题。同时,执政党也在进行各种努力,希望国民能理解和支持政府“不得已而为之”的措施。

第6版(国际)

亚当斯谴责英拒绝新芬党参加和谈
爱尔兰共和军的政治组织新芬党的领袖亚当斯二日发表声明,谴责英国政府拒绝该党参加定于下周举行的关于北爱尔兰和平进程的各方协商会议。亚当斯说,“对新芬党实行拒绝政策是不民主和不能接受的,这一政策不论在过去还是在将来都无助于北爱和平建设”。

第6版(国际)

波德丹将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波兰、德国和丹麦三国将于本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五日在波兰沿海举行名为“九六波罗的海合作”的联合军事演习。据波兰军方透露,这次军事演习的目的是,根据“和平伙伴关系计划”,加强三国参谋部在执行国际和平行动时的计划与组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