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2月2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第4版(摄影)

普天同庆闹新春
在全国锣鼓大赛上,山西绛州锣鼓表演队气势恢宏的新年鼓乐。
 本报记者 杨文道摄
大年初一,来自革命老区河北邢台市野沟门希望小学的同学在校长曹春生的带领下登上了天安门城楼。  本报记者 张雅心摄
内蒙古自治区乌兰浩特市郊区三合村的朝鲜族、蒙古族和汉族同胞,在除夕夜自发组成歌舞队走家串户,互贺新春。  本报记者 陶源明摄
为建设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而舍小家搬迁的孟津县移民在暖融融的新房里过大年。  王天定摄
驻守在新疆边防哨所的官兵们自编了许多文体节目,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新年。
本报记者 李 舸摄
尽管初一上午天气寒冷,但昆明的许多市民还是兴致勃勃地来到市中心的翠湖公园,与来自遥远北方的小天使——红嘴鸥共庆佳节。
本报记者 任维东摄
上海豫园商城里憨态可掬的金鼠大模大样地向游客们拜年,给人们带来吉祥和欢乐。 本报记者 周寅杰摄拉萨各族各界群众喜迎春节和藏历火鼠新年,节日的布达拉宫广场热闹非凡。
本报记者 张 忠摄
霏霏春雨挡不住海口市民欢度新春的热情,大年初一上午,一批批市民打着雨伞,携妻带子来到海口公园参加游园。
本报记者 鲍洪俊摄
除夕夜,深圳的外来劳务工在深圳大家乐舞台欢度佳节。 王 军摄
除夕之夜,日本横滨华侨青年表演中国传统的舞狮。 本报记者 张国成摄
法国巴黎的中国留学生在春节联欢会上幸运大抽奖。  本报记者
 王 芳摄
冰天雪地的哈尔滨,今年街头出现的保暖保鲜的玻璃菜箱,成为一景,也为市民们过一个丰富的新年提供了方便。  本报记者 董 伟摄
瑞雪兆丰年,南京市民高高兴兴地清扫积雪,夫子庙一年一度的花灯市场开市。  本报记者 孙小振摄春节前夕,开罗的华侨聚集在金字塔下向全国人民拜年。  本报记者 刘水明摄
在莫斯科第14中学举办的春节联欢会上,俄罗斯儿童表演中国武术。
  本报记者 许恒声摄
本版照片除北京外均为本报记者、本报通讯员采用数字图像传输系统当日传发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