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10月22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第8版(摄影)

长征丰碑永存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六十周年
长征到达陕北后,邓小平(后排右一)、聂荣臻(前排右二)、杨尚昆(前排右三)等部分红军领导干部合影。新华社发
乌江是贵州省最大的河流,素有“乌江天险”之称。当年乌江上没有一座桥梁,工农红军只能乘竹筏在炮火掩护下进行强渡。如今已有十五座高桥在此凌空而过,使乌江天堑变通途,大大改善了当地行路难的状况,带动了地方经济的迅速发展。渡口建有乌江大桥,是川黔公路的咽喉。过去的小山村,如今已发展成为繁荣的乌江镇。
新华社记者 侯少华摄
长征到达陕北后的周恩来同志。 新华社发
国家投资兴建的引黄提灌工程草塬—泵站,可灌溉会宁全县18万亩土地。
新华社记者 王振山摄
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瑞金,曾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过辉煌的一页。60年来,瑞金人民发扬红军精神,开拓进取,使瑞金经济建设不断发展,工农业总产值147600万元。去年,全市人均收入1469元。这是瑞金市新貌。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往年的南泥湾,处处是荒山,没有人烟”;如今的南泥湾井架林立、一片繁荣景象。地处陕北的南泥湾钻采总公司年产石油8万吨,成为延安市财政支柱。
新华社记者 陶 明摄
长征到达陕北后的毛泽东和朱德同志。新华社发
京九铁路修到了将军县,乐坏了这里的老红军们。这是老红军王邦忠(右一)和现在的村党支部书记、老红军温盛禄兴致勃勃地来到兴国站看火车。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摄
当年红军经过的草地,今天生产发展,面貌改变。这是藏族牧民骑着“铁马”放牧的情景。新华社记者陈燮摄
中国江南航天工业集团公司投资10.6亿元在遵义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34万平方米、设计规划年产10万辆轻型汽车的生产基地,引进开发了具有90年代先进水平的新车型,产品畅销国内市场。这是贵州航天汽车制造厂总装线。
新华社记者 侯少华摄
解放前,泸定县境内大渡河上只有一座铁索桥。今天,随着该县经济建设的发展,已有九座各种类型的桥梁在该县境内飞跨大渡河两岸。图为建在著名泸定桥旁边的城南大桥。
新华社记者 陈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