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10月2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第2版(要闻)

在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中央代表团团长姜春云
同志们、朋友们:
今天,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光辉节日。我们中央代表团带着全国各族人民的深情厚意来到乌鲁木齐,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欢聚在一起,热烈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40周年。我代表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向新疆各族工人、农牧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爱国人士,向人民解放军驻新疆部队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干警,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广大职工,向支援新疆建设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1955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成立,掀开了新疆发展史上的新篇章,标志着新疆进入了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开拓进取,艰苦创业,使新疆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大变化。新疆各民族在政治上一律平等,团结和睦,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日益巩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工业形成了门类比较齐全的产业体系,农业成为全国重要的农产品基地,物质技术力量显著增强;改革不断深化,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各项社会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日益加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有了显著改善。喜看今天的新疆,政治安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社会进步,经济全面发展,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兴旺发达的景象。勤劳、智慧、善良、朴实的新疆各族人民,创造了新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辉煌业绩,这是值得引以自豪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社会主义道路,新疆才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才有光明美好的前途;只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实行改革开放,才有新疆的繁荣昌盛、社会进步和人民的幸福;只有坚持各民族大团结,维护祖国的统一,才能保持新疆的社会稳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
同志们、朋友们,当前我国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历史发展时期,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十四届五中全会,为全国“九五”期间和到2010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新疆地处我们伟大祖国的西北边陲,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只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依靠自治区各族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新疆就一定能够发挥得天独厚的资源和地理优势,加快经济和社会发展,胜利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第二步、第三步战略目标,开创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
搞好经济建设是新疆繁荣、稳定的基础。要充分利用新疆独特的气候条件和水土资源优势,把新疆建成全国最大的商品棉基地和重要的畜产品、糖料基地;充分利用新疆丰富的石油天然气资源和矿产资源,积极发展油、气、化工产业和有色金属工业。这是加快新疆经济发展,使全区各族人民走向富裕的重要途径。搞好新疆的经济建设,必须振兴科技、教育,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经济的发展转移到主要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转移到以提高经济效益为中心的轨道上来,使新疆的整体经济实力登上新的台阶。坚持改革开放,是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力。要结合新疆的实际,深化改革,逐步建立起充满生机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利用新疆毗邻八国和欧亚大陆桥贯通全境的地缘优势,全方位地对外开放,更多地引进资金和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为新疆的经济建设服务。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新疆长期繁荣、稳定的重要保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适合我国国情,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新的历史时期,要继续坚持和不断完善这一有中国特色的基本政治制度,更好地为民族地区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加强各民族的团结,是新疆的大局,是振兴新疆的根本前提,要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亲如兄弟的民族团结,要像保护眼睛一样维护情同手足的民族团结。既要加强汉族同少数民族之间的团结,又要加强维吾尔族与其他少数民族之间的团结;既要加强军政、军民的团结,又要加强建设兵团与地方的团结;既要加强干部和群众的团结,又要加强各级领导干部之间的团结。只有党政军民团结一致,才能增强凝聚力,才能战胜各种困难,才能无敌于天下。推进改革开放,促进经济发展,必须有稳定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要实现社会稳定,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要同一切搞分裂、搞颠覆活动的国内外敌对势力作坚决的斗争,同各种破坏安定团结的违法犯罪活动作坚决的斗争。我们相信,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遵循团结、稳定、发展的原则,坚定地捍卫祖国的统一和社会稳定,坚定地维护包括新疆各个民族在内的整个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非常关心新疆的建设事业,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从各方面支持新疆的建设和发展。毛泽东、邓小平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十分关怀新疆的建设,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中央第三代领导集体,也十分重视新疆的发展,对新疆的开发、建设和稳定作了许多重要指示。在这里,我代表党中央、国务院重申:国家帮助新疆加快发展的基本方针今后将继续执行;国家给予新疆的现行优惠政策今后将继续有效;国家对新疆必要的财力支持不变,并随着中央财政收入的增加和综合国力的增强,今后将给予新疆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同志们,回顾过去,我们欢欣鼓舞,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我们坚信,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新疆各族人民一定会以庆祝自治区成立40周年为新的起点,自觉地坚持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更加振奋精神,奋力开拓进取,把新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全国人民将会看到,一个团结、繁荣、文明的社会主义新疆,必将以自己新的雄姿屹立在祖国的大西北,必将为全国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1日电)

第2版(要闻)

喜读宏伟纲领展望锦绣远景
举国上下以各种形式庆祝建国46周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国庆佳节,举国同庆。正当全国各族人民欢欣鼓舞地阅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九五”计划和2010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跨世纪宏伟纲领的时候,他们又以各种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6周年。
节日的北京被装扮得五彩缤纷。200多万盆鲜花摆放在首都的大街小巷。在万紫千红中,人们争相拍照留影。天安门广场花团锦簇、喷泉壮观,近几天每天都吸引十多万人流连观赏。“十一”清晨,数十万群众云集广场,观看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10月1日晚,北京市人民政府还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6周年招待会。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门、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华人及在京的部分“三资”企业家及中央和北京市的有关领导6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今天清晨,天津市委书记高德占带领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武清县黄辛庄和沈庄子田间地头,慰问正在紧张进行秋收、种麦的农民群众,鼓励大家把小麦种足种好,确保实现“九五”第一个夏季的丰收。紧接着,高德占在武清县召开了区县局主要负责人座谈会,讨论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九五”期间全市粮食生产上新台阶的问题。
上海人民在美不胜收的茫茫灯海中欢度国庆佳节。入夜,我国第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灯光夜景控制中心,把南京路、外滩一带照耀得流光溢彩,使百万游人置身于真正的“不夜城”而流连忘返。节日期间,上海工业系统有28万工人坚持加班劳动。
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城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在石家庄的博物馆广场,汇聚了数万名河北省的各界群众,庆祝国庆46周年暨第四届河北省戏剧节开幕式在这里举行。上午9点45分,来自石家庄市周围各县市的6支战鼓队锣鼓齐鸣,一曲《金钹响鼓迎国庆》将广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随后,河北省各文艺团体的演员们开始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昨晚,太原市举办了以歌颂祖国繁荣富强为主题的“黄河之声”文艺晚会。今天太归高速公路东西两段举行了通车典礼,省委书记胡富国、省长孙文盛一大早带领五大班子成员赶到建设工地参加庆典活动。
在南京、杭州、合肥、福州、南昌、济南等城市都举行了大型庆祝活动。到国庆前夕,上海路、中华路、雨花路等一批道路拓宽工程相继竣工。昨晚,在彩灯高悬、彩旗招展的新街口广场,人流如织。人们争相围观刚刚重建完工的广场风貌。
节日期间,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和省长陈明义分别深入福建炼油厂、水口水电站等国家重点建设工程现场调查研究,慰问节日期间仍坚持在生产第一线的干部、技术人员和工人。
节日期间,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海口、成都、西安等地的文艺舞台异彩纷呈,给节日增添了喜庆气氛。
连日来,正在广州举行的“’95中国旅游艺术节暨广东欢乐节”,以“庙会”的形式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15支民间表演队的民俗艺术。
杨尚昆同志在湖北省委书记贾志杰、武汉市委副书记王守海的陪同下来到武汉东湖国家级风景区,和武汉群众一起游览东湖,共度节日。
长沙新落成的省花鼓戏剧场,连日来上演《五女拜寿》、《乾隆判婚》、《刘海砍樵》等传统戏;省湘剧院也重新排演了传统戏《白兔记》;省话剧团排练演出的反映改革生活、富有时代气息的话剧《世纪风》,正在全省各地巡回演出。据悉,全省各地城乡有508个民间剧团,演出各种形式节目。
我国五大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乌鲁木齐、拉萨、银川、南宁及云南、贵州、甘肃、青海等少数民族聚居区省会城市,各族人民穿上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度佳节。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各族各界人民群众怀着喜悦心情,在内蒙古体育馆举行了《歌唱祖国歌唱内蒙古国庆歌咏大会》。由自治区和呼和浩特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众团体及市郊农民组成的一支支合唱队,分别登台演唱,用歌声为祖国的华诞、自治区的振兴献上深深的祝福,抒发了自治区各族人民热爱祖国,愿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做贡献的凌云壮志。
本报讯记者杨明方报道:记者初到南京,立即被遍布大街小巷迎风飘扬的国旗所吸引。
29日上午,路过南京市新街口广场附近的“步行街”,只见这条300多米长的商业街,每隔五六米便有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插在店铺门上方,煞是耀眼壮观。上午10时许,在新宁百货商店门口,3位同志正在这个不大的店铺门口忙着悬挂国旗,一打听,原来是他们发现旗杆头稍微有点偏,便自觉重新悬挂。
南京市委宣传部文明办的同志告诉记者,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在今年7月27日发布了《关于统一制作销售国旗、依法严格执行升挂国旗制度的通知》,南京市加强了对国旗销售、悬挂的宣传和管理。到现在,各个政府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都升挂起了国旗。
本报讯记者陈杰报道:国庆节前夕,一面灿烂夺目、面积960平方米的巨型五星红旗,巍然屹立在天津电视塔下,波光潋滟的湖中。这个造型由16万条红领巾组成,每条红领巾都留下少先队员的签名和对祖国的祝福,表达了天津百万少先队员爱祖国、爱国旗忠诚的心声。今天,数百名少先队员代表面对亲手编织的国旗,庄严地敬礼。天津市委、市政府将少年儿童踊跃参加的这一“国旗在我心中”活动,作为用爱国主义构筑孩子们精神世界的基础工程。少先队员的代表表示,要把编织的国旗珍藏在心中,时刻不忘肩上的重任,为国旗添光彩。

第2版(要闻)

龙腾万家度国庆鸽显祥和跨九七
香港节日气氛浓郁
新华社香港10月1日电(记者罗政)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46周年的日子,香港同胞沉浸在喜庆的节日气氛中。他们以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愫。
记者在位于香港中环的三联书店看到,前来这里购买五星红旗的市民络绎不绝。有的说,国庆期间在家里悬挂国旗,可以带来喜庆吉祥。
今天,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集友银行、南洋商业银行、华侨商业银行等大厦张灯结彩,门楣上打出了醒目的“庆祝国庆”字样。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说,中银集团吸收的存款额已占香港金融市场存款总额的23%。他认为,有祖国作坚强的后盾,中银的业务一定会更加兴旺发达。
走进地处九龙塘的香岛中学,记者为浓郁的国庆气氛所感染。这里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在中一丁班,同学们绘制了一幅中国地图,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各式国庆贺卡镶在其中,以表达“我的中国心”。在中三甲班,同学们绘制了一幅“中华巨龙腾飞”与“和平鸽展翅”的美丽图案,配一副对联:“龙腾万家迎国庆、鸽显祥和跨九七”,道出了他们的心声。
随着“九七”临近,香港的国庆气氛一年比一年浓。一些团体和行业商会分别举行了联欢宴会、综艺晚会。香港美术界的画家们挥毫泼墨,以画作来赞颂祖国。香港舞蹈团、舞蹈总会分别创作排练舞蹈《梦系敦煌》、《紫荆花》。
今晚,近万名香港市民聚集在九龙体育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国庆46周年文艺晚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发表讲话。新华社香港分社社长周南等出席了晚会。

第2版(要闻)

中央代表团慰问驻疆部队武警官兵
公安政法代表和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日电记者祝谦、孔晓宁、董宏君报道: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院副总理姜春云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今天下午慰问了驻疆部队、武警官兵、公安政法战线代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中央代表团高度赞扬了他们为保卫新疆、建设新疆作出的重大贡献和卓越功勋。
中央代表团副团长铁木尔·达瓦买提、司马义·艾买提、于永波和自治区领导王乐泉、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贾那布尔、阿木冬·尼牙孜等及解放军三总部、代表团成员一同前往慰问。
姜春云说,中央代表团受江泽民总书记、李鹏总理的委托,来看望和慰问驻新疆的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政法战线和兵团的同志们。我代表党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向长期在新疆工作,为建设新疆和保卫新疆做出重要贡献的部队、政法战线、兵团的同志们及离退休的老同志表示亲切的慰问!
姜春云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40年来的光辉历程证明: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完全符合我国国情,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是我们事业胜利的根本保证。几十年来,你们常年坚守在祖国的边防线上,以顽强的意志,超人的毅力,克服了环境艰苦、气候恶劣等艰难困苦,同新疆各族人民一起,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屏障,保卫了祖国的安宁,维护了祖国的尊严,不愧是一支英雄的队伍,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姜春云说,希望你们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引下,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与新疆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把部队真正建成保卫新疆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的钢铁之师、文明之师,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疆再立新功。在接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干部职工时,姜春云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建立,是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中国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实际相结合,开发边疆、巩固边防的一个伟大创举。40年来,生产建设兵团继承和发扬了我党我军的光荣传统,坚持屯垦与戍边相结合,为建设边疆,保卫边疆,加强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祖国统一,作出了重大贡献,党和国家决不会忘记,全国人民决不会忘记,历史也决不会忘记。
中央代表团还参观了新疆历史博物馆。

第2版(要闻)

沸腾的天山之夜
新华社记者李生江李斌
夜幕下的乌鲁木齐,彩灯如织花似海。
晚上9时整,从海拔近千米的红山绝顶及其它七个点上,同时出现了用焰火编织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40周年”等巨型标语。庆祝自治区成立40周年焰火晚会在40响礼炮声中开始了。
天山是新疆的象征,红山是乌鲁木齐的象征。在红山脚下的揽秀园,前来参加庆祝活动的姜春云和中央代表团其他领导同志、自治区负责人,与边城100多万各族群众共度良宵。
看,八个点各自施放的40颗大红灯笼升空了,320盏宫灯在乌鲁木齐的夜空中漫游闪烁。赤橙黄绿青蓝紫,边城七彩波涛竞相追逐。大鹏展翅,群龙戏珠,蜂飞蝶舞,百鸟朝凤,各种焰火造型构成一幅幅神奇壮丽而又寓意深远的图画。
莽莽的“椰树林”使人沐浴到了东南沿海改革开放阵阵春风的吹拂;绿色的“菊花”给人以生机勃勃的感觉,久居新疆的人们更能体会到绿色的含义。哪里有水,哪里就会有绿洲,哪里才有生命。
抬头仰望,乌鲁木齐的夜空中布满了红绿“花环”,环环相套,如影随形。那多色的花环代表着新疆是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那紧套的双环表现出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两个离不开”的思想深入人心。没有新中国46年,哪有新疆40年。
在晚会的第二个高潮来到之前,揽秀园内穿插演出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和地方特色的歌舞。公园里出现了杆火造型,《阿凡提上北京》使人在亲切、幽默中品味出了少数民族群众心向北京心向党的意境;《西安雁塔》与《红山宝塔》顿时缩短了新疆和内地的距离。
我们用色彩妆扮河山,我们用花朵赞咏人生。天山脚下的乌鲁木齐,度过一个不眠的沸腾之夜。(附图片)
“喀喇昆仑模范医疗站”的女兵正在为战士体检。颜建刚摄

第2版(要闻)

庆祝中古建交35周年招待会在北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今晚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和古巴建交35周年。
对外友协会长齐怀远在祝酒辞中说,古巴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拉美国家,中国十分珍视中古之间的友好关系。近年来,特别是1993年江泽民主席访问古巴以来,中古两国之间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得到全面的恢复和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双方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在国际局势复杂多变的今天,中古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古巴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主席豪尔赫·莱斯卡诺致辞时说,35年来,古中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今天正在迈着坚实的步伐走向未来。两国有着共同的利益和目标,两国领导人都认为在各个领域不断发展和加强双边关系十分重要。

第2版(要闻)

澳门同胞举行国庆大会
本报澳门十月一日电记者张玉书报道:澳门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四十六周年大会一日上午在澳门永乐戏院隆重举行。新华社澳门分社社长王启人、澳门各界知名人士马万祺、何厚铧、吴福、崔德祺等一千多人参加了大会。
十时整,全场肃立,奏国歌。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他说,由于祖国形势一天比一天好,由于澳门同胞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也由于中葡双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澳门形势进一步朝着有利于平稳过渡的方向发展。为了做好后过渡期各方面的参与工作,澳门同胞应该进一步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在爱国爱澳基础上的团结,致力发展经济,积极维护社会安定,以确保平稳过渡,保证“一国两制”在澳门成功实现。祖国和澳门的形势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让我们携手共进,为澳门美好的明天和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努力奋斗。
会上,由澳门和内地的文艺工作者、工人、学生、妇女组织的成员演出了精彩的游艺节目。

第2版(要闻)

高手云集鲭江城规模空前展辉煌
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拉开战幕
本报日本鲭江10月1日电记者江正茂报道:规模空前、高手云集的第31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今天在日本的“眼镜之城”鲭江拉开战幕。这是世界体操锦标赛90余年历史中,首次在亚洲地区举行。
来自中国、中国台北、罗马尼亚、美国、南非、阿根廷、澳大利亚、比利时、俄罗斯、加拿大、巴西、韩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以及东道主日本等58个国家和地区的90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了今天的开幕式。其中429名男女选手将从明天开始,在这里展开为期10天紧张而激烈的角逐。中国队此次派出了包括李小双、莫慧兰在内的14名顶级高手参加比试。由于此次大会将决定明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参赛资格,所以各路英豪必然会使出“杀手锏”,力争世锦赛奖牌和奥运会入场券。另外,世界各地的100家新闻单位派出了近千名记者报道此次盛会,一场新闻战也在无声之中拉开帷幕。
“朋友们,你们好!”今天下午4时30分,名为“笔大立”(Pitari)的本届大赛吉祥物,在《明天会更好》的大会主题歌乐曲声中登上舞台,向人们致意问好,开始了世界体操锦标赛开幕式的前奏。
本次大会组委会执行会长、鲭江市市长西泽省三在会上致开幕词,他代表6万多鲭江市民,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官员等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世界体操锦标赛组委会会长、国际体操联盟会长、福井县知事以及日本皇族秋篠宫殿下先后致词。
接着,日本体操选手佐藤寿治和三浦华子,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最后,日本的艺术家和少年儿童,表演了富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节目。

第2版(要闻)

热爱人民对法律负责
焦作市公安局开展职业道德“系列工程”教育
本报讯河南省焦作市公安局结合人民警察队伍的职业特点,联系实际,从今年年初开始开展“人民警察要对法律负责”等系列工程专题教育,增强了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观念,提高了执法水平。
今年初,这个局为了加大公安工作力度,提出“一手抓队伍、一手抓工作;抓队伍促工作,抓基础促严打”的新思路。该局以“人民警察爱人民、当好人民子弟警、人民警察要对法律负责”为主题,制订出了《创建文明户籍室》、《局长信访接待日制度》等15项工作方案,建立了市公安局集训中心,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广泛开展学习《人民警察法》等有关法律法令。为了确保人民警察爱人民专题职业道德教育扎实有效,该局局长李民庆亲自担任集训中心校长,组织和参加培训。为解决群众呼吁的“上访难、办证难”,“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等社会热点问题,局领导近半年接待来访群众150余人次,对群众申诉的52起疑难案件,均在15日内全部解决。同时,定期邀请各级人大代表和公安监督员进行文明服务、执法执纪监督检查。
在市公安局领导的带动下,该市各县(市)区公安局长及领导班子成员也采取有效措施,开展职业道德“系列工程”专题教育活动。博爱县公安局在全市创建文明户籍室活动中,实行了“同志、请坐、请喝茶”规范化文明服务办公制度。同时又将公安机关的职业道德教育内容印发成材料发送到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手中,公布电话号码接受群众监督。目前,该县200余名干警文明服务达到97%以上,执法案件准确率达到95%。该局开展职业道德教育取得明显成果,在今年上半年破获的2933起案件中,合法办案准确率均在90%以上。群众普遍反映“有这样的人民警察,我们放心!”(赵振水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