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4月2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第1版(要闻)

千岛湖“海瑞”号游船特大案件破获
三名抢劫纵火杀人案犯被逮捕
案件审理和取证工作正加紧进行
新华社杭州4月22日电(记者朱国贤、通讯员林妙春、梁仁)记者从浙江省公安部门获悉:浙江省检察机关已于4月19日批准依法逮捕在千岛湖“海瑞”号游船上抢劫纵火杀人的案犯吴黎宏、胡志瀚、余爱军,目前全案的审理和取证工作正加紧进行。
据浙江省公安机关查明,吴黎宏是浙江淳安县桐子坞乡坎脚村村民,余爱军是浙江建德市新安江镇居民,两人被捕前均从事个体摩托艇营运;胡志瀚是浙江淳安县千岛湖镇(原名排岭镇)居民。三人素有交往,平时均好逸恶劳,贪图钱财。当吴黎宏将在千岛湖抢劫游船上游客钱物的企图与胡志瀚、余爱军商量时,三人一拍即合,遂即对作案的地点、线路、时间、方式等作了策划。据吴黎宏等三名案犯初步供认,3月31日傍晚,他们乘坐摩托艇,携带作案工具,选择水面最宽阔,易于隐蔽,天黑以后过往船只较少的黄泥岭一带水域伺机作案。当时,先后有“千岛湖6号”、“黄山3号”两艘游船经过,因天色尚亮,附近又有过往船只,案犯未敢下手。当“海瑞号”经过时,天色已暗,并下着雨。三名案犯待周围已无过往船只后,驾艇靠上行驶中的“海瑞号”。上船后用猎枪、斧头相威胁,迫使全体船员进入底舱,随后即逼迫船上旅客交出摄像机、照相机、首饰、手表、金钱等财物,并以只要钱财不伤性命相欺骗,胁迫诱使所有旅客和导游陆续进入底舱,关闭唯一的舱门。抢劫财物得手后,他们打开船底消防阀企图放水沉船,但未成功,于是纵火杀人,随后逃离现场。
有关部门在码头等待了两个多小时后,不见“海瑞”号游船抵达,即派出快艇四处寻找。由于天黑雾大,能见度差,直到次日早上8时许才发现尚在燃烧的“海瑞”号游船,随即报告当地政府。消防救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立即进行喷水扑救。由于在游船舱面没有发现人员踪影,当地政府便立即调集大量人员、船只,在出事地点附近40多公里范围的水域、岛屿进行寻找,没有结果。后来将该游船拖至岸上,抽去底舱积水,才发现所有游客和船员均在舱底遇难。
据介绍,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指示浙江省委、省政府全力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明事件真相。浙江省、杭州市政府立即成立了现场处理工作领导小组。在国务院有关部门指导下,及时采取措施做好善后工作。在遇难台胞的善后处理过程中,浙江省有关部门尽力满足遇难台胞亲属的要求,保证了遇难者亲属顺利辨认遗体,认领遗物。同时,尽量按照台湾的习俗进行悼念活动。对同时遇难的船员和导游也作了妥善处理。
与此同时,公安机关调集300余名干警,克服各种困难,在当地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经过17个昼夜的连续奋战,终于破获了这起特大抢劫纵火杀人案。
据悉,破获此案后公安机关至今已起获赃款赃物计美金5250元,台币154620元,摄像机1台,照相机6架,戒指8只,翡翠玉镯1只,劳力士手表2块等。还追缴了摩托艇、猎枪、油桶等犯罪工具。对遇难台胞被劫的财物,有关部门将通过适当途径如数发还他们的亲属。
(3名抢劫纵火杀人案犯罪证照片见第四版)

第1版(要闻)

李瑞环会见郑裕彤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端木来娣)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香港新世界集团董事局主席、港事顾问郑裕彤。
李瑞环对郑裕彤先生近几年关心、支持全国工商联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以公有制经济为主体、多种经济成分并存,是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长期不变的重大政策。作为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代表性人士的工商联组织,在参政议政、海外联络等方面有许多工作要做。郑先生是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可以积极参与,多出主意。
郑裕彤先生是来北京参加全国工商联七届二次常委会议的。会见时,他向李瑞环介绍了如何保持香港稳定和经济继续发展的看法。他表示要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香港的稳定繁荣继续作出努力。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兆国参加了会见。

第1版(要闻)

朱镕基代总理主持原则通过《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补充规定(草案)
国务院召开第十八次常务会议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国务院代总理朱镕基今天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十八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补充规定(草案)。
会议讨论认为,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自1987年1月1日实施以来,对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社会稳定起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深入,社会治安方面出现了不少新情况、新问题。为了进一步加强治安管理,维护社会秩序、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保护公民的合法权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对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做出补充规定,十分必要。
会议原则通过的补充规定(草案),经修改后,将由国务院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第1版(要闻)

江泽民亲切慰问呼盟扑火指战员
希望周密部署团结协作尽快将火扑灭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江泽民总书记今天对内蒙古呼伦贝尔盟扑火前线的指战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并对扑火工作作了重要指示。
江泽民总书记今天在一份林火扑救情况简报上批示:“请向扑火前线的全体指战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你们全力以赴,周密部署,精心指挥,团结协作,连续作战,尽快将火扑灭,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做出贡献。”
内蒙古呼伦贝尔盟红花尔基林业局施业区4月16日以来发生两起森林大火。由于森林警察、武装警察、边防警察、人民解放军和当地职工的奋力扑救,火场西线明火已经扑灭,东线、南线四处明火的火势已逐步得到控制。扑火大军正齐心协力,日夜奋战,力争尽快全部扑灭这场大火。

第1版(要闻)

乔石会见越共中央书记红河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张益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越共中央书记红河一行时说,中国珍惜与越南的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与越南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乔石对红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和红河曾在1991年会过面,双方对时隔三年再度在北京相逢感到高兴。
乔石说,中越两国人民有着长期友好交往的历史,自1991年11月中越关系正常化以来,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扩大,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十分珍惜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重视发展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
他说,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越两国保持经常的接触和交往,沟通情况、相互学习、发展传统友谊是十分重要的。
红河转达了杜梅、黎德英和农德孟等越共中央领导对江泽民、李鹏和乔石等中共领导人的问候,并向乔石介绍了越南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情况。
红河希望两国加强合作,特别是进一步发展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关系。
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丁关根与红河相互通报了各自国内的情况,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第1版(要闻)

乔石朱镕基分别会见穆巴拉克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记者吕岩松报道:今天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乔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正在此间进行国事访问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两位领导人表示要加强中国全国人大同埃及人民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乔石委员长首先对穆巴拉克总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埃及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和非洲国家。长期以来,两国人民之间有着传统的友谊。中国与埃及相互支持和帮助,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中埃两国同是第三世界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埃友好合作对两国的发展与繁荣,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乔石委员长说,中国与埃及都在进行经济改革,我们可以相互交流和借鉴。他指出,发展全国人大与其它国家议会的关系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全国人大愿加强同埃及人民议会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穆巴拉克总统说,埃及人民对中国人民怀有深厚的情意,对近年来中国经济取得的快速发展十分钦佩。埃及希望进一步发展埃中两国关系,也希望分享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经济改革的经验。他表示希望两国议会增加接触,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乔石委员长请穆巴拉克总统转达对苏鲁尔议长的问候并邀请他访华。穆巴拉克总统对此表示感谢,同时邀请乔石委员长在方便的时候访问埃及。乔石委员长表示感谢,并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本报北京4月22日讯记者吕岩松报道:今天上午,国务院代总理朱镕基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正在此间进行访问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双方希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新的合作途径,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朱镕基首先对穆巴拉克第6次访华表示热烈欢迎,并转达了李鹏总理的问候。他说,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几年来埃及坚持和平、稳定、发展的总方针,在稳步推进经济改革、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朱镕基表示,我们赞赏总统阁下和埃及政府奉行的独立自主、不结盟的外交政策,坚持积极谋求政治解决中东问题的立场。他说,中埃关系在总统阁下和中国领导人的关怀下,取得了持续稳定的发展,两国在政治、经济和国际事务方面都进行着良好的协调与合作。相信总统此次访问一定将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写下新的篇章。希望中埃两国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拓宽经济领域的合作途径,互通有无,共同发展。发展中埃关系不仅符合中埃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穆巴拉克说,埃中两国有许多相同之处,当前都面临着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任务,在改革方面也存在着协调、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他说,埃中两国有着传统的友谊,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政治、经济合作关系不断深化。穆巴拉克愉快地回忆起前5次访华的情景。他说,每次访问都使双边关系向前发展一步。今后我们还要经常见面,交换意见,协调立场,推动埃中关系不断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朱镕基还介绍了中国当前的经济形势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进展情况。会见后,朱镕基设宴款待穆巴拉克及其一行。

第1版(要闻)

编者按:周拉奴,一位普通的农村基层干部。在被称为“天下第一难”的计划生育工作中,她不辞劳苦,不怕受委屈,忘我地工作;她在二十个春秋里,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宣传基本国策,在党与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理解、信任的桥梁;她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乡亲们做好事,办实事。我们的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像周拉奴这样的好党员、这样的农村基层干部。
  计生干部的榜样
周拉奴
新华社记者杨玉良新华社特约通讯员李永吉钮宇大
1993年12月11日,和刘胡兰故居紧挨着的山西文水县西城村。雨雪交加。
下午4点多钟,村里的喇叭突然响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刘立根呼喊陈学堂大夫立即到村委会来。村里人的心一下子抽紧了。大家估摸着一定是周拉奴的心脏病复发了。一家家的大门打开了,乡亲们潮水般地涌进村委会。村干部用床抬着周拉奴直奔乡卫生院,人们又呼啦啦跟到卫生院。到了晚上7点多钟,刘立根手捂着脸,从抢救室踉踉跄跄地跑了出来,哽咽着吐出一句话:“她——走——了!”一院子人“哇”地哭了起来。
周拉奴是西城村主管计划生育工作的村委会副主任。这位62岁的共产党员,以无私奉献精神和不朽的业绩,给人们留下了无限的思念。
“你们劝得了我的人,却劝不了我的心”
1974年初春的一天,当时有18个生产队的西城村大队党支部,开会研究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一开始,这个喊难,那个叫屈,谁也不愿干这项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我自报搞计划生育工作!”大队妇女主任周拉奴呼地站了起来说:“咱大队每年生的孩子,比一个生产队的人口还多,增产的粮食,都被新生的娃娃吃掉了。这样下去,甚时才能富起来。”支委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就这样,周拉奴开始主管全村计划生育工作。
周拉奴一上任,每天都要在广播里讲计划生育情况,表扬好人好事。她深入到农家,宣传计划生育的好处。谁家需要避孕药具,她就按时送去。要做绝育手术的,术前她去帮人家做准备工作,然后陪守在医院里,手术后回到家里还要拿上礼物去慰问。全村700多育龄妇女做过绝育手术,周拉奴都是这么侍候的。
西城村1770多户人家,光育龄妇女就有1700多人,在村里走上一圈,就10华里。周拉奴每天在村里奔波,两只脚都跑肿了。晚上回到家里,都要倒一盆热水洗脚。有天晚上,儿媳妇胡香梅见婆婆的脚肿得圆鼓鼓的,心如刀扎,眼泪扑簌簌地掉了下来。她扑到婆婆怀里,哭着说:“妈,咱别干这工作了,看到你这样子,我心里疼哪!”周拉奴轻轻抚摸着儿媳的头发,说:“傻孩子,妈是共产党员,从小和刘胡兰在一起。刘胡兰能为革命献出生命,妈为党的工作多跑些路,多做些事,又算得了什么呢?”她还常常对孩子们说:“你们劝得了我的人,却劝不了我的心。”第二天,周拉奴依然像往常一样,在村里奔波。
“计生工作是党的工作,受点委屈算得了甚”
从1974年到1983年,西城村有130多位育龄妇女做了绝育手术;从1983年到1993年,西城村又有578位育龄妇女做了绝育手术。管计划生育工作20年,全村少生了2000多人。
周拉奴常常对做计生工作的同志说:“一些人不了解计生工作的意义,咱们就免不了要遭人白眼,受一些委屈。”
村里有个30多岁的农民,这几年跑生意发了财,觉得生活好了,多生几个孩子也养得起,生了两个儿子后还想再生几个女儿。周拉奴感到这是农民富裕后一个值得特别注意的倾向。如果让这种错误思想蔓延开去,就会增加计生工作的难度。一天,周拉奴叫上计生助理员赵仙儿,一同推开了这家的大门。男的见她们来了,没好气地说:“你们要计划生育社会抚养费,我有!没见过你们这么死皮赖脸的人!”一些不堪入耳的话,也从嘴里往外倒。
看到这个年轻人不讲理,赵仙儿气得要和他吵。周拉奴把她拦住,仍然满脸堆笑地对这个青年说:“孩呀,你别撵,我们现在就走。可你好好想想,你这种态度对呀还是不对。”
走出这个年轻农民的家门,赵仙儿再也忍不住了,抱住周拉奴,眼泪一串串地往下掉,委屈地说:“嫂子,我在家生活过得挺舒坦,为甚非寻着受这份窝囊气呀。这份差事,我不干了!”周拉奴眼里也噙着泪水。她掏出手帕,为赵仙儿擦去泪水,开导说:“仙儿,计生工作是党的工作,咱不能一受委屈就打退堂鼓啊。明天,咱还去他家,我就不信他是铁石心肠。”
第二天一大早,周拉奴又拉着赵仙儿推开了这个年轻农民的家门。周拉奴坐在炕沿上,昨天的事一字不提,仍是笑呵呵地给他们夫妻讲解党和政府为啥要提出计划生育的事,和他们夫妻一起分析到底是计划生育好,还是多生孩子好。这对夫妇脑子冷静了。夫妻俩面带笑容,把周拉奴和赵仙儿送出家门。没过两天,这个农民的妻子便主动找到周拉奴,要求做绝育手术。
周拉奴像一面“镜子”,照得一些人在她面前不忍心耍花花肠子,照得一些人在她面前不忍心使性子伤害她。
“她做的好事就像天上的星星,看得见可就是数不清”
周拉奴常说:“做好计生工作,光凭一张嘴是不够的,必须实心实意地关心群众生活。多给群众送去一份关怀,群众就多回报咱一份支持。”
西城村有个名叫王果叶的妇女,今年50多岁了。王果叶曾经患小儿麻痹症,右手和右腿留有残疾。实行计划生育前,她就生了四个孩子,日子苦得没法过。周拉奴经常接济她,可杯水车薪,不是长久之计。因此,周拉奴就整日琢磨着如何帮助王果叶家致富。1982年初春,周拉奴听说县畜牧局卖小鸡,就劝王果叶养鸡。王果叶为难地说:“我哪有钱买小鸡呀?”周拉奴说:“我帮你贷款。”第二天,周拉奴为王果叶担保,从乡信用社贷了2000元无息贷款,接着又带着王果叶夫妇到县畜牧局参观鸡舍,订购饲料,买了600只小鸡。从此,王果叶在家里养鸡,丈夫在地里劳动,第一年不但还清了贷款,还净赚2000多元;第二年,王果叶又买了800只小鸡,当年纯收入8000多元。王果叶家盖起了新瓦房,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周拉奴为王果叶找到了致富门路,也使村里许多农民开了眼界,全村养鸡专业户一下子发展到140多户。王果叶富了,许多农民富了,周拉奴做计生工作也顺利多了。1988年,王果叶已出嫁的大姑娘生了第二胎,王果叶就动员大姑娘做绝育手术。1989年10月,大儿媳刚生下第一胎,王果叶立即动员她带上避孕环。
周拉奴把自己的爱洒向千家,洒向全村每个角落。计划生育她管,生活困难户她管,生病住不了院的她管,连小两口闹意见,妯娌闹纠纷,婆媳失睦,邻里不和,只要她知道了,都要主动去管。一桩桩、一件件,周拉奴为乡亲们做的好事难以计数。50多岁的农民刘守旺说:“她为大伙办的好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人人看得见,可就是数不清!”
“你救了我一命,明天我又能做计生工作了”
1993年12月6日,周拉奴逝世前5天,县医院几位医生在乡卫生院为西城村的二胎育龄妇女做绝育手术。周拉奴跑了10多家,忙到晚上9时多才回家。11时,她感到心口憋闷,腿也迈不动了,扶着墙边的水缸,喘息不止。老伴看她心脏病又犯了,立即从她身上摸出速效救心丸,往她嘴里连放了6粒,仍不见效。陈学堂医生三步并作两步冲进了房内,一看周拉奴成了这副样子,又是按摩心脏,又是打针,折腾了半个小时,周拉奴才缓过气来。她一睁开眼,就紧紧拉住陈医生的手说:“谢谢陈医生,你又救了我一命。明天我又可以做我的计划生育工作了。”
周拉奴就是这样,为了做好农村计划生育工作,忘我地工作着。
1993年12月8日、12月9日、12月10日,周拉奴连续三天带病忙到深夜。
12月11日上午8时,周拉奴冒着风雪来到村委会,和党支部书记刘立根商量下午开干部会研究计生工作的事。12时,她抽空跑到患肾盂肾炎、正在发着高烧的小女儿家,给小女儿做了她最爱吃的肉包子。离开小女儿家,她就急急忙忙地赶到村委会开会。像往常一样,周拉奴依旧坐在床边,依旧笑呵呵的。会议开了一个多小时,周拉奴头一低,从坐的地方栽倒在地上……
周拉奴的灵柩停放在她家的院中央。西城村的村民以他们的方式对这位老共产党员进行隆重的祭奠。灵柩四周,屋檐下,围墙上,院子的各个角落,放满了花圈、纸扎、挽联、祭品,整个院子被一片白色所围裹。周拉奴所在的街巷,从早到晚挤满了悲痛的人群。
低沉的哀乐不停地播放着。
全村7000多人,一家挨着一家,由辈分最长的带着自己的子孙,哭泣着走到周拉奴的灵前,献上他们最珍重的祭品,深深地跪拜磕头。
12月15日,是安葬周拉奴的日子。西城村东西有7条街,南北有5条街。村民们抬着灵柩,从每一条街上走过。他们要让周拉奴最后走一走她走了千百遍的街道。
西城乡党委书记王振吉参加了周拉奴的殡葬活动。望着高高的墓冢,他泣不成声,说:“拉奴同志,您安息吧,您的后人一定会继承您的遗志,发扬您的工作精神,把计划生育工作搞得更好。”
 (新华社发,本报有删节)

第1版(要闻)

结束访土后开始对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李鹏总理抵比什凯克
阿卡耶夫总统举行隆重仪式欢迎
本报比什凯克4月22日电记者许宏治报道:应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的邀请,国务院总理李鹏今天晚上抵达比什凯克,开始对吉尔吉斯斯坦共和国进行正式访问。
阿卡耶夫总统和夫人、舍利姆古洛夫议长、朱玛古洛夫总理等到机场迎接。
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吉尔吉斯少女向李鹏总理献上鲜花、面包和盐。乐队奏中吉两国国歌。李鹏总理在阿卡耶夫总统陪同下检阅了仪仗队。
李鹏总理在机场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说:“今天,我十分高兴地踏上美丽的吉尔吉斯国土,开始对贵国的友好访问。借此机会,请允许我转达中国人民对吉尔吉斯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说:“中吉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有着1000多公里的共同边界。两国人民的交往历史可以追溯到两千多年以前,历史上联系中国与中、西亚国家的著名友谊纽带——‘丝绸之路’就经过我们脚下这片土地。中吉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良好。1992年阿卡耶夫总统对我国的成功访问推动了两国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关系的发展。我相信,我对贵国的访问,一定会进一步增进两国之间的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互利合作,以造福于中吉两国人民。”
欢迎仪式后,李鹏总理和夫人由阿卡耶夫总统和夫人陪同,乘车前往国宾馆。
李鹏总理的陪同人员国务委员兼国家民委主任司马义·艾买提、国务院外办主任齐怀远等同机到达。中国驻吉大使潘占林等也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阿什哈巴德4月22日电(记者俱孟军、谢荣)国务院总理李鹏22日下午结束对土库曼斯坦为期3天的访问,乘专机离开这里赴吉尔吉斯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在机场为李鹏总理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李鹏同尼亚佐夫一起检阅了仪仗队。
陪同访问的李鹏总理夫人朱琳、国务委员兼国家民委主任司马义·艾买提和国务院外办主任齐怀远同机前往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

第1版(要闻)

阿根廷总统会见胡锦涛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2日电新华社记者林民忠、国际电台记者岳家声、本报记者管彦忠报道:阿根廷总统梅内姆22日上午在总统官邸奥利沃斯亲切会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胡锦涛和由他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时说,阿根廷愿意加强阿中两国以及正义党和中国共产党之间的友好关系。
会见时,胡锦涛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李鹏总理对梅内姆总统的亲切问候。
梅内姆总统对中共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阿根廷正义党和中共代表团进行的工作会谈给予积极的评价,并希望两党和两国关系继续沿着这个势头发展下去,以便更好地造福于阿中两国和两国人民。
梅内姆总统请胡锦涛向江泽民主席和李鹏总理转达他的热烈的问候。
胡锦涛说,阿根廷国土辽阔,资源丰富,具有发展经济的良好条件。近几年来阿根廷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积极参与国际事务,推动拉美地区的团结合作和一体化,在拉美和国际上起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胡锦涛表示,加强中国和阿根廷的友好合作关系是我们的共同愿望,也代表了中、阿两国的共同利益,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和发展。中国愿意和阿根廷一起为此共同努力。胡锦涛对中阿在各个领域友好合作关系的不断发展感到满意,并表示愿意进一步促进这种关系的发展。
阿根廷总统府秘书长巴乌萨、正义党总书记科恩等参加了会见。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汤永贵会见时在座。

第1版(要闻)

种棉热情高 科技保全苗
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山东省菏泽地区,今年采取多项优惠政策支持棉花生产,农民种棉积极性空前高涨,全区棉花种植面积已达330万亩。图为棉农们为确保苗全苗旺,正抓紧进行营养钵育苗。
王起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