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2月24日人民日报 第2版

第2版(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大会讨论
习仲勋、荣毅仁副委员长分别主持会议
20多位委员就香港基本法草案等问题发表意见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昨天下午和今天连续举行大会讨论。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习仲勋、荣毅仁分别主持了会议。20多位委员分别就香港基本法草案、经济工作、资源保护、法律监督和廉政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
雷洁琼副委员长说,香港基本法草案通过后,1997年7月1日将恢复我国对香港行使主权,被占领了100多年的香港将回到祖国的怀抱。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洗刷历史上帝国主义强加于我们的民族耻辱的又一次胜利。通过基本法,对台湾问题的解决会有推动作用。她提出,基本法草案通过后,要向全国人民深入宣传,使大家都理解基本法的精神,关注这部法律的实施。同时,从各方面做好恢复行使主权的准备工作。
法律委员会委员王叔文从始至终参加了香港基本法的起草工作。他认为,基本法是根据邓小平同志、党中央提出的“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在全国人民、特别是香港同胞的关心和参与下,经过起草委员会历时4年8个月努力的产物。基本法最大的特点,就在于它把“一国”和“两制”紧密地结合起来,把原则性和灵活性紧密地结合起来,把维护国家的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与授权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高度自治、保持香港的繁荣与稳定紧密地结合起来。王叔文认为,我们面临的任务,就是要采取各种途径和形式,在香港和全国其他地区广泛地进行基本法的宣传工作,使基本法深入人心,使“一国两制”的方针深入人心,以保证基本法的贯彻实施。
何浣芬委员说,作为一个出生在香港,在香港、澳门生活学习多年的我,更感到欢欣鼓舞。为使香港基本法得以顺利通过并在今后得以认真贯彻执行,她建议:广泛宣传基本法,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我国人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她说,要使香港同胞、海外侨胞增强对祖国的凝聚力,必须努力搞好各方面工作,进一步搞好治理整顿、深化改革,纠正不正之风,大力提倡廉政建设,取信于民。
邹瑜委员说,香港基本法的起草成功,香港问题的解决,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近代史一个重要发展,是当代处理国际政治关系问题的一个创举。对于保障香港的繁荣与稳定,促进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顺利发展,促进国家和社会的稳定,对于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发展都是一个重要的贡献。
王厚德委员认为,现在公布的基本法草案同去年公布的相比较,更加完善,更加进步了。它充分体现了“一国两制”的伟大构想和中英联合声明精神,既坚持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的原则,又结合香港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照顾到香港各个阶层的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有利于保持香港的稳定与繁荣。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和国际意义。它的重要意义在于小平同志所倡导的“一国两制”构想在法律上勾划出了具体的蓝图,有了法律的保障。他说,在这里,我要特别指出的是第148条的规定,即香港劳工组织同内地相应团体和组织的关系,应以互不隶属、互不干涉和互相尊重的原则为基础,我们认为这是唯一正确的原则,是在“一国两制”构想下具体处理内地与香港工会、群众团体之间关系的正确体现。我们相信,随着这部法律草案的通过实施,全国人民包括广大职工,包括香港同胞在内,都会感到满意和高兴。
切不可降低治理整顿的标准
大会讨论中,孙敬文委员代表杨铿、张忱、钱敏、莫文祥、潘焱、徐运北等委员,对当前的治理整顿工作作了联合发言。他们认为,去年我们在治理投资膨胀,压缩消费过旺、控制社会消费需求、货币投放等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但当前的经济环境并不宽松,诸如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连续多年的财政赤字和国民收入超分配,经济结构失调,经济效益下降,经济运行的宏观调控能力不强等带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问题,并没有真正缓解或有了明显转机。因此,决不能降低治理整顿的标准,对固定资产投资和工资性支出必须严加控制,对支出必须再次压缩,对物价上涨的幅度必须控制在计划要求的范围以内,以取信于民,对经济发展中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特别是一定要时刻以党的十三届五中全会决定作为任务要求的标准,只有这样才能使国民经济逐步走上持续、稳定、协调的健康发展的道路。
马万祺委员说,一年来对治理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是重大的。从压缩基建规模、制止通货膨胀、控制物价上涨,使生产速度纳入比较合理的轨道,经济得到相对稳定,这些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群众也是比较满意的。他希望迅速将能源和交通两大突出问题加以解决,特别是要将铁路运输紧张的问题通过改革加以解决,突破一点带动其它。只有这样才能化被动为主动,整个经济局面才能有较大的改变。
曾于去年底和今年初两次参加国务院组织的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政协常委和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组成的清理整顿公司巡视组的张挺委员,结合他巡视中了解到的情况,对清理整顿公司发表了意见。他说,从对陕西、浙江巡视情况看,几个月来,这两个省已经撤并了一批公司,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建立了一些必要制度,可以说,他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清理整顿公司工作正在进一步向纵深发展,但也不能估计过高。这项工作目前正处在关键阶段,或者说是处于攻坚阶段。总的来看,难度大的重点公司,突出的大案要案或关系比较复杂的公司,尚未完全突破。已撤销的公司,善后工作还很艰巨,不能认为已经差不多了,要防止草率收兵的倾向。建议国务院清理整顿公司领导小组及国家行政主管部门把整顿重点公司,查处大案要案抓紧抓好。人大及其常委会也要加强监督、检查,同时尽快制定公司法,把公司的经营纳入法制轨道。
段苏权委员说,自从1985年实行税收、财务、物价大检查以来,虽然“年年查,但年年犯。屡查屡犯,边查边犯”。出现这些问题,根源在于:“大家打国家的算盘,企业打政府的算盘”,“查出来是你的,查不出来是我的”。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首先要党委领导与发动群众相结合,其次要“开大前门,关死后门”,同时要集中统一,不能各自为政。
李崇淮委员说,近几年来,随着我国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过大,在机电设备进口规模方面也出现了超国力增长的问题,有不少宝贵的外汇没有用在刀刃上,盲目进口,重复引进的现象随处可见。他以为根本问题是出在进口审查管理体制上。现行管理体制中,国家机电设备进口审查管理机构陷入具体引进设备审批的事务性工作中,没有时间和精力研究大政方针和对各部门、地方二级进口审查机构进行检查、监督。因此,他建议:国家一级设立统管全国机电设备进口审查,包括行政审批和招标审查这两种手段在内的统一管理机构。它要从具体审批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加强从政策、法规、规划方面进行领导,增强宏观调控能力。
杨烈宇委员结合大连市村级集体经济情况,对振兴农村经济发表了意见。他说,办好农业,要抓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这个重要环节。这对于推进农村深化改革,完善双层经营制,振兴农村经济,加强农业本身,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和基层组织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总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既要克服贪大求快、急功近利和消极畏难、懒汉懦夫思想,又要防止从农民口中拔牙,将已经实行正常承包的生产资料重归大堆。
加强法律监督 推动廉政建设
莫文祥委员结合他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森林法执行情况视察组的情况,谈了对加强监督法律实施的体会。他说,从解决实际问题的角度看,这次视察的效果是比较好的。从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法律实施的工作角度看,也做了一些尝试。但总的来说,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抓得比较紧,效果好。但在监督法律实施和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方面还很不够。因此,建议人大常委会及其专门委员会要把对监督法律实施重视起来,把视察重点和经常性的监督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加强对法律实施的有效监督。
何英委员说,党中央提出惩治腐败和廉政建设,这是一项深得党心民心的重要决策,对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全局,对整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均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机关中的一些干部从政不廉、以权谋私、违纪违法等腐败行为意见很大。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中那些为政不廉、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受贿、投机倒把、滥用职权、非法从商、勒索诈骗等腐败行为要严格依法进行监督,以不负人民对权力机关的重托。在这方面,我们全国人大常委会应率先发挥作用。
徐采栋委员建议增加人大常委会委员和专门委员会专职委员。他说,人大现在的任务很重,要不辜负人民的厚望,做好工作,就要靠常委会委员和各专门委员会来做。现在兼职委员过多,不利集中精力搞人大工作。希望能在3年内使人大常委会委员及专门委员会的专职委员达到2/3。
保护森林资源,造福子孙后代
李剑白委员结合他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黑龙江森林法执行情况调查提出建议:首先,必须下决心大量减少采伐任务,以达到森林法要求。要扶持林业走调整结构,加强造林,发展多种经营,逐步扭转危困局面的道路。其次,充分利用国家目前经济调整的大好时机,积极调整林区产业、产品结构,大力挖掘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和林区资源,实行强化育林,限量采伐,开展林产综合利用,发展林区多种经营。第三,对不合理的价格进行调整,使木材价格基本符合其价值。第四,对森林法的执行要加强领导和检查。
杨纪珂委员结合人大常委会关于森林法执行情况视察组的汇报,阐述了对资源与环境管理问题上的看法。他认为,实践证明,多年来尽管各部门作出了很大努力,但由于缺乏统一管理,政出多门,在资源与环境管理这一极其迫切的问题上,至今仍收效甚微。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人大通过了许多有关资源和环境的法令,国务院也颁布了许多重要条例,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法制和管理。但是执法不严,有法不依的现象还严重存在,在相当大的程度上影响了法律的效果,从而使它丧失了应有的尊严。资源与环境综合开发、利用、治理、保护是跨部门、跨地区的综合性问题,很多措施不是由某一部门或某一地区所能够解决得了的,必须由国家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并加强监督。
铁路法不宜规定“政企合一”
法律委员会委员蒋一苇对铁路法中有关国家铁路运输管理体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制定铁路法对维护它的安全,促进它的发展,都是十分必要的,但是在铁路法里明确规定国家铁路实行“政企合一”的管理体制是否恰当,需要慎重考虑。他说,克服政企不分的现象,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就已明确的基本方针。10年改革一直在贯彻这一方针,取得了很大进步,但还远远没有全部实现。这是深化改革必须进一步解决的问题。铁路也是经济组织,如果法律明确规定可以政企合一,那么许多部门都可以以种种理由要求也实行政企合一,这样做是否符合改革的方向?
他说,铁路系统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系统,在它内部包含着多种多样的经济实体,都有必要实行企业化经营,都应该成为相对独立的法人企业,同样应当执行《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等等,如果把“政企合一”规定为整个铁路系统的管理体制,或者还有更多的经济部门也仿照铁路部门实行“政企合一”,就无法和上述这些法律衔接。
在两天的大会讨论中,阴法唐、吴大琨、秦川、刘延东、董耐芳等委员和民族委员会委员努尔莫合买提·热衣斯也分别作了发言或书面发言。
在昨天下午的会上,委员们还听取了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宋汝棼作的关于军事设施保护法草案修改稿修改意见的汇报。

第2版(国内新闻)

宋健要求科技界担负起引导社会进步潮流责任
据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记者卓培荣、杨兆波)国务委员兼国家科委主任宋健今天在中国科协三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上指出,中国科技界应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当仁不让地担负起引导社会进步潮流的责任,为推动中国经济、科技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继续努力奋斗。
宋健说,过去十年来,特别是最近几年,由于科学技术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的广泛应用和各学科前沿上的最新成就,人民得到了科技之利,中国科技界赢得了党中央、国务院、各级政府和全国人民的尊敬。人们的科技意识大为增强,在全社会范围内开始形成了尊重科学、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这为今后中国科技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新的良好基础。中国科协及其所属学会、协会的努力奋斗,为这种社会风尚的形成和发展起了重要作用。他希望中国科协和所属团体,继续奋发努力,为完成治理整顿和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为促进科学技术的进步,实现国民经济发展的第二步战略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他说,回顾近年历史,每个国家都有权选择自己的立国框架。中国人民经过100多年的奋力抗争,选定了自己的立国框架,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他认为只有在这个立国框架内,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科技事业的优势才能发挥,才能迅速地在科学技术上接近和赶上世界先进水平,使中华民族较快地跃为世界经济和科技强国。宋健表示相信,中国科技界能够继续成为改革开放的先导力量,同时在发展安定团结的大好局势中,能够成为中坚力量。
今天的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在科技兴农中的作用的决定》和《关于在全国厂矿企业科协会员和科技人员中进一步深入开展“讲理想、比贡献”竞赛活动的决定》。

第2版(国内新闻)

七届人大常委会公告
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为2978人,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实有代表2967人,应补选代表11人。
自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以来,有24名全国人大代表逝世:天津范权,河北于明斗(回族),内蒙古周北峰,辽宁张志勋,黑龙江郑祖志、穆晔骏(满族),上海鲍浩贤,浙江吴东侪,安徽苏桦、杨大可,福建冯依淼(女),江西朱荣,山东方荣翔、江时(女,高山族)、党葆实、陶力,河南韦国清(壮族),湖南张叒、董来炜,广东杨德元、廖平寅(壮族),四川胡耀邦,宁夏梁飞彪,解放军杨志泛。另有有关选举单位罢免代表4人:江苏王东林、高政,山东孔凡鲁,海南梁湘。撤销代表职务1人:陕西魏明生。
有关选举单位补选出代表14人:黑龙江省1人,邵奇惠。上海市1人,江泽民。江苏省2人,陈焕友、章新胜。安徽省2人,郑锐、姜林和。山东省3人,郎咸芬(女)、葛宝田、卞宪体。湖南省2人,陈邦柱、谭承令(女)。广东省2人,曾德成、钱永善。海南省1人,刘剑锋。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同意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确认补选的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邵奇惠等14人的代表资格有效。特此公布。
现在,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共有代表2952人。还缺26名代表尚待有关选举单位补选。
           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990年2月23日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第2版(国内新闻)

陈俊生在海南调查指出
海南开发应从农业起步
本报海口2月23日电 记者陈健报道:国务委员陈俊生今日在此间指出,海南开发应从打基础入手,首先应从农业起步。海南在科技兴农上应有紧迫感,应成为科技兴农、农民教育和农村改革的先行区。
海南既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又是农业资源十分优越的地区,尤其在热带、亚热带农业方面,有着全国其它地区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但由于种种原因,海南农业又处于较为落后的状态,农业科技水平低下,农业单产和农产品商品率不高,加上去年连续五次遭受百年未遇的强台风袭击,农业发展存在一些困难。陈俊生2月15日到海南后,深入农村、农场和黎家,由西至东对海南农业进行环岛实地考察。离琼前夕在与海南省有关领导座谈时,他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在海南有特殊的意义,若海南农业不能有一个大的发展,不仅难以支撑海南大特区经济的健康发展,也影响着海南的繁荣和稳定。因此,海南农业发展要有紧迫感,要千方百计把海南农业推上新台阶。
陈俊生指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已形成特区、沿海开放城市、开放地区的大开放格局。80年代这些地区的工业速度发展较快,但经济的稳定协调发展,要求这些地区的农业也应有一个相应的发展速度,因此,处于开放前沿的经济特区在科技兴农方面应比全国先行一步,对全国农业起示范和带头作用。
陈俊生指出,将海南农业从落后的传统农业转化为现代农业,是一个渐进的艰苦奋斗进程,不仅要扎扎实实的工作,也需要坚持改革开放。要千方百计用改革开放的办法去吸引包括外资在内的更多的资金和人才参与海南农业的开发,在海南形成一个持久的有生机的科技兴农大潮。
针对农民素质不适应科技兴农和改革开放形势等问题,陈俊生建议在海南开展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民教育运动,大力加强对农民的科学技术、遵纪守法、勤劳致富和文明礼貌教育。让勤劳的农民先富起来。

第2版(国内新闻)
专栏:四面八方

开展应用科技成果致富竞赛
湖北七万农户找到致富门路
新华社武汉电(记者詹仲德)这里没有校舍,没有专职教师,却培养出1万多名农民技术人才,其中还有40多名被晋升为助理农技(艺)师。湖北省农民应用科技成果致富竞赛办公室,已被广大农民公认为“致富学校”。五年来,先后有7万多农户通过参赛方式掌握了科学技术,找到了致富门路。湖北省农民应用科技成果致富竞赛活动,是由省科委、省农业厅、广播电视厅等12个单位联合办起的。

第2版(国内新闻)
专栏:四面八方

福建船舶出口势头看好
新华社福州电(记者褚言义)福建省造船工业以外向型经济为导向取得瞩目成绩。去年,福建船舶工业公司为日本、秘鲁、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承造各类渔轮、货轮、拖轮和特种旅游船19艘,创汇上千万美元。今年头一个半月,又有3艘拖轮已经或即将下水出口新加坡。

第2版(国内新闻)
专栏:四面八方

唐山成为板栗出口的最大产地
本报讯 被誉为“东方珍珠”的京东板栗基地已在河北省唐山市北部山区建成,总面积达48万亩,年产量1.5万吨,占全国出口量的1/2。
京东板栗主产迁西、遵化、迁安三县的长城沿线片麻岩山地,所产板栗抗逆性强,外皮光亮鲜艳,涩皮易剥,香、甜、糯居全国之首,是出口日本、泰国、北美及港澳的主要林产品。
   (朱锡宸)

第2版(国内新闻)
专栏:四面八方

招远建成红富士苹果基地县
本报讯 地处胶东半岛的招远县,已建成10万多亩红富士良种苹果生产基地县。
招远县自1980年引入红富士。为加速劣种苹果树的更新换代,他们因地制宜研制出红富士快速育苗新技术,于1986年底,以红富士为主的良种苹果苗繁育3000多万株。1989年红富士产量达150多万公斤,栽培面积和产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刘志坚)

第2版(国内新闻)
专栏:四面八方

全国家电维修站二千多
本报讯 全国家用电子产品维修行业的生产管理部门中国电子器材公司,近年来为解决家电维修难问题,成立“全国家用电子产品维修服务中心”,已建立维修中心五十个,维修站二千多个。

第2版(国内新闻)
专栏:四面八方

高炉内衬材料批量生产
本报讯新型高炉内衬材料——半石墨质高炉碳块最近通过省级鉴定,在贵州铝厂正式投入大批量生产。这种内衬材料对于提高高炉冶炼强度,延长炉龄具有明显作用。
  (叶野)

第2版(国内新闻)
专栏:四面八方

张家口畜禽保护见成效
本报讯 连续三年的“畜禽保护冠军杯”竞赛活动,使河北张家口地区各种畜禽病疫得到控制,猪、鸡、兔的死亡率分别下降到千分之零点零五、千分之零点二、千分之零点五,从而促进了全区畜牧业的发展,一九八九年全区畜牧业人均收入比一九八六年翻了近一番。
     (马宝山 曹斌)

第2版(国内新闻)

中苏外交和军事专家小组第二次谈判结束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 中苏外交和军事专家小组第二次谈判于2月8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双方继续讨论了在中苏边境地区相互裁减军事力量和加强军事领域信任的指导原则。双方认为,在中苏边境地区裁减军事力量和加强军事领域的信任对在和平共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睦邻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谈判是在认真的气氛中进行的。
专家小组的中方组长为外交部苏欧司副司长刘广志,苏方组长为苏联外交部亚洲社会主义国家局局长吉列耶夫。外交部副部长田曾佩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徐信上将分别会见了该小组苏方人员。苏联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沃罗比约夫也参加了会见。在天津访问期间天津市副市长张昭若会见了苏方人员。双方商定将继续进行谈判。

第2版(国内新闻)

财政部中央企业驻厂员查出违纪金额50多亿元
新华社西安2月23日电 近日在陕西召开的中央企业财政驻厂员处长会议称,财政部派驻各地的3000余名中央企业驻厂员,去年共查出各类违纪金额53亿元,可为国家增加财政收入35亿元,已入库20多亿元。
中央企业财政驻厂员制度是财政部1986年为强化财政监督建立的一种监督机制。3年来驻厂员累计查出违纪金额达125亿元,收缴财政55亿元。

第2版(国内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
3月份长期保值储蓄存款贴补率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3月份人民币长期保值储蓄存款贴补率的公告,全文如下: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的全国全社会商品零售及服务项目价格总指数计算,1990年3月份3年期以上定期储蓄存款的保值贴补率低于零。凡在该月份内到期的3年、5年、8年的定期储蓄存款,仍分别按年利率13.14%、14.94%、17.64%计付利息,本月无物价补贴。以后如遇物价上涨幅度高于同期利率水平时,3年期以上储蓄仍予以保值。

第2版(国内新闻)

国家旅游局颁布旅游安全管理办法
确保来华旅游者人身财产安全
本报北京2月23日讯 记者刘霄报道: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从今年3月1日起,我国旅游经营接待单位,将给来华旅游者投保人身和财产保险。
日前,国家旅游局局长刘毅签发了旅游系统1990年第1号令,正式颁布了《旅游安全管理暂行办法》。以往,我国对来华旅游者的人身、财产投保不够规范。除少数国营骨干旅行社外,其它旅游经营接待单位,几乎都没有对旅游者实行保险制度。
新颁布的第1号令规定,必须建立和完善各级旅游安全管理机构,必须对来华旅游者实行人身、财产安全保险。旅游安全管理机构将会同有关部门,对旅游经营接待单位进行开业前的安全设施检查验收工作,监督并确保来华旅游者人身、财产保险制度的落实。

第2版(国内新闻)

李绍禹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政协七届全国委员,中国农业银行原党组书记、行长李绍禹同志,因病于1990年1月22日在北京逝世,终年75岁。
李绍禹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于2月13日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李先念、姚依林、王震、薄一波、陈慕华、李贵鲜和政协全国委员会、中央组织部、人民银行和各专业银行总行领导机关送了花圈。陈慕华及各界人士500多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李绍禹同志1915年生于河南省南阳市,1938年参加革命,同年入党。他曾在陕北公学和抗大一分校学习,毕业后即投身于敌后抗日根据地金融事业的创建工作。历任冀南银行办事处主任、太岳经济管理总局金融部副部长、冀南银行太岳区行副行长,豫西工商管理局副局长。1948年至1949年为中州农民银行豫西区行的主要创建人。
全国解放后,李绍禹历任人民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一任行长、中南区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兼农村金融管理局局长、国外业务管理局局长;1960年后,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外业务管理局局长,中国银行总经理,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总经理。
李绍禹长期担任银行领导工作,为我国金融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衷心拥护并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第2版(国内新闻)
专栏:四面八方

我国第一条自行设计建造的录像机生产线最近在南京无线电厂投入试生产。目前日产量已达350台。图为总装调试线。新华社记者 杨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