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4月2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八旬老专家 长期下农村 暮年作贡献
侯光炯创水田免耕技术获奖
本报讯 记者罗茂城报道:82岁高龄的我国著名土壤学家侯光炯长期深入农村,潜心研究,在其他同志和单位协助下,提出了一整套“水田自然免耕技术”。最近,该项技术获得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侯光炯是西南农业大学一级教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已57个春秋,在土壤地理、土壤分类,特别是土壤肥力学及紫色土的研究方面成绩显著,创立了土壤生物热力学理论。
多年来,侯光炯一直在四川长宁县相岭区蹲点,对四川省分布广泛的冷浸田、烂泥田、深脚田进行认真研究,提出了水稻半旱式免耕栽培法、小麦半旱式免耕栽培法、水田综合利用免耕体系的技术模式和技术规范等一整套水田自然免耕增产新技术,从而解决了稻麦高产需水与稻田蓄水的矛盾,以及稻鱼、稻萍和水旱作物配套的矛盾,为多层次开发稻田找到了一条新路子,为改造中产、低产田作出了重大贡献。经省内外专家评定,该项技术是水田土壤传统耕作的一项重大革新,具有国际水平。
这套新技术深受农民欢迎,目前正迅速在四川、贵州、云南、湖北、湖南等南方稻区推广。去年,四川已推广100万亩以上,总产净增7700多万斤粮食。省人民政府已将该项技术列为农业增产的重大措施之一。
最近,侯光炯刚从北京参加全国人大会议后回到成都,又参加了四川省科技电视授奖大会,会后第二天,即奔赴长宁县农村继续蹲点。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第五届电视“金鹰奖”评选揭晓
《凯旋在子夜》《长江第一漂》等金榜题名
新华社西安4月25日电 (记者彭少阳)第五届大众电视“金鹰奖”评奖结果今日在西安揭晓。
获得优秀电视连续剧奖的有北京电视剧制作中心摄制的电视连续剧《凯旋在子夜》、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摄制的电视连续剧《红楼梦》(1—6集)和上海电视台拍摄的12集电视剧《秋海棠》。
获优秀单剧奖的有《长江第一漂》(四川电视台)、《理解万岁》(景德镇电视台)、《大树底下》(厦门电视台)和《独脚冠军》(陕西电视台)。
上海电视台摄制的《心灵的答卷》和四川电视台摄制的《小佳佳和熊猫》,获优秀儿童剧奖。
获优秀短剧、小品奖的有《公共汽车咏叹调》(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一个盲人的心灵》(上海电视台)。
上海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奋起呀中华》和安徽电视台摄制的《女驸马》,分别获优秀系列片奖和优秀戏曲片奖。
在电视连续剧《凯旋在子夜》中饰童川的石兆琪和饰江曼的朱琳,分别获这届“金鹰奖”最佳男、女主角奖;王群(《甄三》中饰金二)、邓婕(《红楼梦》中饰王熙凤)则分别获最佳男、女配角奖。
为美国电视剧《帕尔斯警长》中帕尔斯配音的郑君,获最佳男配音演员奖;在美国电视剧《天使的愤怒》中为女主人公詹尼弗配音的刘广宁获最佳女配音演员奖。
辽宁电视剧制作中心和辽宁电视台联合摄制的7集电视连续剧《雪野》、浙江电视台摄制的电视剧《春蚕》获特别奖;山东电视台摄制的电视连续剧《水浒》获荣誉奖。
第五届大众电视“金鹰奖”评奖活动,是由《大众电视》杂志社发起的,有14万多名观众参加了投票评奖。
本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授奖大会,于今晚在西安举行。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小朋友》杂志年过花甲春常驻
200余位老朋友聚首怀旧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朱述新、张宝瑞)《小朋友》刊物的200余位老朋友今天在北京中国儿童少年发展中心聚会,祝贺他们的小伙伴65岁的生日。
林默涵、王子野、陈伯吹、陈翰伯、严文井、金近、徐惟诚、范崇嬿、华君武等人热情洋溢地发言说,《小朋友》虽过花甲之年,但仍生气勃勃,愿《小朋友》多交朋友,永葆童心。
《小朋友》由中华书局于1922年4月6日在上海创刊,是目前国内创办时间较早的期刊,创办人是黎锦晖,当时是周刊,以小学中高年级为主要阅读对象,1952年改为以低年级为主。《小朋友》刊物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健康有益,成为深受儿童、儿童家长和老师们欢迎的综合性儿童文学期刊,如今每期发行75万册。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津门少年书画作品进京展出
最小的作者才3岁半
据新华社北京4月24日电(记者张淑英)天津市萌芽书画作品展览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开始展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倪志福,全国政协副主席吕正操等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在近200件展品中,有书法、国画、版画、水彩水粉画等。作者最大的16岁,最小的才3岁半。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吉首民族师范学校组织学生下乡实习
下功夫造就合格乡村教师
本报讯 记者景险峰报道:湖南省吉首民族师范学校从造就合格的乡村小学教师这个目标出发,组织二三年级学生,先后到学校附近的5所农村小学开展教育实习,让师范生提早接触乡村小学教育实际。
吉首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首府。这所已有50余年历史的民族师范学校,近几年通过扩建,在校生近800名。由于实行定向招生,来自民族聚居区和边远山区的学生逐年增加。
作为一所普通师范学校,如何突出师范性特点呢? 1985年下学期末,该校按照培养目标,对三年级毕业班学生的专业思想、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分学科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考核摸底,发现有1/3的学生基础知识学得不扎实,思维应变能力、口头表达能力比较差。
为了改变这种状况,该校在加强常规管理、抓好基础课教学的同时,进一步开辟第二课堂,总结推广了二年级几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到离校8里路的岩寨山村小学开展早期教育实习的经验。这所山村小学4个年级两个复式班,由于只有两位教师,以前不开自然课,每学期只能给学生教唱两首歌,体育活动也开展不起来。该校学生与之挂钩以来,每周星期三下午轮流前去实习,开设了自然课,带领儿童唱歌跳舞做体操,有时还教语文、数学课。学生的专业知识在这里得到检验,专业能力在实践中逐步提高,专业思想也进一步得到巩固。如今,学校把早期实习活动正式列入课表,每星期三下午举办一次。全校挂钩实习的农村小学也已发展到5所。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二十九名画家捐款筹建东方美术馆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东方美术交流学会的29名画家,最近将他们在香港义卖所得的240余万港元全部捐献,作为筹建东方美术馆的基金。
东方美术交流学会是中青年国画家为主的民间学术团体。去年底他们在香港举行的“东方美术交流学会中国画展”受到了各界的好评,展出的100余幅作品中有一半被美术爱好者和收藏家认购。
这个学会的会长邓林义卖作品所得的120余万港元,这次也全部捐出。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陶都”宜兴陶瓷进京展风采
本报讯 记者陈原、傅旭报道:来自我国“陶都”——江苏省宜兴的上千件陶瓷珍品,四月二十五日开始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彭冲为展览剪彩,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济慈、全国政协副主席周培源也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来京展出的共有七大类陶瓷,包括绰约多姿的紫砂陶、浑朴中见娇妍的均陶、精美别致的青瓷、以瑰丽的花釉为装饰的美彩陶、“似瓷非瓷胜于瓷一的精陶,及美术陶、建筑园林陶瓷。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电视片《超级明星》在京开拍
以大熊猫为主题的电视艺术片《超级明星》日前在北京动物园开拍。
全片由《故乡》、《新客》、《友谊的使者》、《超级明星》四集组成,以寻觅大熊猫的足迹为线索,穿插有十八首优美的通俗歌曲,构思新巧,内容丰富,情趣横生。 (据新华社)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新闻问答

如何常听百鸟鸣啭 怎能总见千羽翔集
爱鸟亦须讲科学
本报讯 每年4月至5月间,全国各地陆续举行“爱鸟周”活动。最近,许多读者来信询问有关爱鸟养鸟的知识,中国鸟类学会王增年作了解答。
问:能否谈谈我国现存鸟类概况和爱鸟意义?
答:全世界现存鸟类约有156科、9201种,我国有81科、1186种,超过整个欧洲、整个北美洲的鸟类种数,是世界上鸟类最多的国家。我国雉科的野生种(各种野鸡)有56种,约占世界雉科的1/5。全球共有15种鹤,我国就有9种;全世界共有画眉科46种,我国便有34种。我国有许多珍贵的特产种类,如陕西洋县的朱鹮鸟、山西的褐马鸡、四川的蓝马鸡、台湾的黑长尾雉和东南数省分布的白颈长尾雉、黄腹角雉、绿尾虹雉。另外象丹顶鹤、中华秋河鸭、黑鹳等世界濒临灭绝的珍禽,在我国还存在。
近年来,我国有的鸟类数量和种类一再减少,严重影响森林保护及农牧业生产。爱鸟、护鸟、招引鸟,已被提到议事日程。
鸟类是维持生态平衡的一个因子,可促使食物链的完整。鸟类在科研上有重要价值,是人类的朋友,经过人工训养和繁殖,还可为人类提供不可缺少的食物、蛋、肉、羽毛等。鸟是植物花粉及种子的传播者,给大自然带来生机,鸟类当中的猛禽,如鵟、鸢、雕、鹰等,都是捕食老鼠的能手。有人计算,一只猫头鹰在一个夏季所消灭的老鼠,相当于保护了一吨粮食。其它食虫鸟,如山雀、画眉、灰喜鹊、杜鹃等,都可捕食大量的松毛虫、舞毒蛾幼虫、金龟子、甲虫等农林害虫。
问:鸟类的保护和招引方法有哪些?
答:对鸟类大家要做到:不网捕、不猎杀、不掏卵、不毁巢,要多种树木,多种灌木或草坪,使鸟有栖息场所。招引的方法,可采用悬挂鸟巢、筑鸟食台、建鸟水浴场等方式,但悬挂人工鸟巢必须根据所招引鸟,做不同类型的巢箱,其规格不一定统一,入口的大小一般根据招引的鸟体大小而定。悬挂时要选择较隐蔽的树,悬挂高度5米左右为宜,巢箱要与树干垂直,或稍向前倾斜。最好入口向阴,背着主风方向。悬挂的巢箱与巢箱距离不易过密,一般距40米左右为宜。挂巢时间,以秋节9—10月、春季2—3月最好,这段时间除有留鸟外,还有陆续飞临的候鸟。进驻人工鸟巢的鸟,以树洞营巢的鸟为多。
问:如何环志与放飞?
答:环志是在鸟的身上挂套一种特别的有编号的环,如翅环、鼻环、颈环、脚环。在挂环之前,要进行编号、称重、登记等一系列手续,还要填写候鸟环志卡片,以便观察、记录鸟的迁徙路线、种群组成、活体年龄、飞行速度测算等数据,为科研提供资料。我国环志工作由林业部中国鸟类环志中心负责。由于世界很多国家都在搞环志,鸟的飞行又无国界,所以许多国际间协定规定,各国都要注意爱护环志鸟,发现环志鸟或环志鸟死体,要及时报告“环志中心”,以便统计,为研究候鸟迁徙提供数据。
放飞的鸟都为候鸟,所以每年夏、秋两季都可进行此项工作。现全国已经建立环志点20多个,每年都要进行此项有意义的工作。
问:养鸟和爱鸟有没有矛盾?
答:爱鸟是爱护一切鸟,尤其在城市鸟类锐减的情况下,更应提倡爱鸟,给鸟创造栖息环境和歇息地点,今年春天,北京玉渊潭公园3000多只野鸭安全过冬,是一个很好的例证。有人问,喜欢养鸟和爱鸟有否矛盾?我们不提倡到大自然中捕鸟来养,如画眉、百灵、相思鸟、红点颏、蓝点颏、大山雀(??嘿)、沼泽山雀(红子)等,而提倡多养或试养人工繁育的鸟,如玉鸟、珍珠鸟、文鸟、虎皮鹦鹉等。人工繁育鸟的鸣声、羽色同样可满足爱鸟人的要求。另外,要改变过去只养雄鸟听唱、不养雌鸟的旧习惯。提倡爱鸟者进行鸟的繁育工作,让鸟雌雄同笼,培育新的鸟种,人工提纯鸟种,以满足老年人和爱鸟者的需要。
爱鸟、养鸟、护鸟、招鸟是每个人的责任。特别是中小学校要积极开展爱鸟、护鸟活动,组建爱鸟、护鸟小组,让学生们与鸟交朋友,使孩子们从小就养成爱鸟的文明习惯。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访美期间心脏病突发英年早逝
数学家钟家庆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电 首都科技界300多人今天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举行仪式,向卓越的中年数学家、优秀的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研究员钟家庆的遗体告别。
钟家庆是安徽省芜湖市人。1962年他从北京大学数力系毕业后,以极其优秀的成绩考入中科院数学所,成为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的研究生,专攻多复变函数论。后来,他曾先后在清华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工作,1978年重返中科院数学所。他在多复变函数论和微分几何方面取得了杰出成就,受到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赞扬,其中关于紧致黎曼流形上拉普拉斯算子的第一特征值,获得了最佳估计。他还与美国数学家莫毅明合作,完成了数学界瞩目的课题紧凯勒—爱恩斯坦流形。不久前,他荣获了首次颁发的“陈省身数学奖”。4月12日,钟家庆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期间,不幸因心脏病突发瘁然逝世,年仅49岁。
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所长杨乐介绍了钟家庆生平事迹,赞扬钟家庆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在科学上刻苦攻关的坚韧不拔精神。赞扬他多年工作勤奋,学风严谨,谦虚谨慎,勤俭朴素。他的一生是为祖国科学事业顽强拚搏的一生。
严济慈、周培源、宋健、何东昌、周光召等参加了钟家庆遗体告别仪式。方毅、张劲夫等以及国家科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芜湖市委和市政府送了花圈。钟家庆的灵柩已由莫毅明教授护送回到北京。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谁是体育健儿中的秀才
优秀运动员征文赛在京颁奖
本报讯 谁是体育健儿中的秀才?这个有趣的问题经过优秀运动员征文比赛,已部分地得到答案。羽毛球名将林瑛、围棋国手聂卫平、神枪手许海峰荣获了由人民日报体育组、国家体委训练局团委和北京电工设备联合公司联合举办的题为《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征文比赛的一等奖。另外,邱晨等八名运动员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附后)。
4月25日,征文比赛的发奖仪式在京举行。国家体委副主任张采珍,人民日报副总编辑李仁臣和海外版负责人袁先禄,以及有关单位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大不列颠百科全书》、《辞海》等,所有参赛者都将获得纪念奖。
从1月下旬至3月底进行的这次征文活动,旨在丰富体育健儿的精神文化生活,并使广大读者更真切地了解到优秀运动员的思想、情趣和经历。在不长的时间内,共收到了近40篇来稿。这些稿件都是运动员们在繁忙的冬训之余或东征西战的比赛间隙,抓紧时间写作的。一些运动员,如中国女排队长杨锡兰、体操名将李宁等几次表示有心参赛,无奈训练和出访任务太忙,最终未及成文。这次征文比赛的评选委员会由原人民日报文艺部主任、诗人袁鹰,体育报总编辑鲁光,新体育杂志总编辑郝克强,国家体委宣传司司长吾如仪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的夏晓林5人组成。评选委员经过认真审阅,细致比较、讨论和协商,最后评出11篇获奖作品。
本次征文活动还得到以生产“魔水”健力宝闻名的广东运动饮料有限公司、北京华都饭店的积极支持。征文赛中未获奖的部分较好文章,本报也将陆续刊登。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优秀运动员征文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林瑛(女) 羽毛球运动员
聂卫平 围棋运动员
许海峰 射击运动员二等奖:
邱晨(女) 篮球运动员
管建华(女) 乒乓球运动员
田玉梅(女) 田径运动员三等奖:
江铸久 围棋运动员
左跃 排球运动员
杨青 游泳运动员
涂军辉 跳水运动员
国林显 体操运动员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优秀运动员征文比赛

我童年的“礼物”
中国体操队 国林显
我的童年和大多数同龄人一样,对未来充满着希望和幻想。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牺牲了那时应该享受的很多欢乐,到体操房里进行艰苦的磨练。
我从事体操是受父母的熏陶。我的父母是在哈尔滨市体操队担任教练工作,在体操战线奋斗了几十个春秋,培养了不少体操人材。他们既是我的双亲,又是我的严师,在训练中对我十分严格。
记得那时每天训练后父亲都骑自行车带我回家,有时练得不好,父亲就罚我跟他跑回去。我从6岁起就泡在体操房里,当时是出于好奇心,觉得好玩,蹦蹦跳跳,翻翻滚滚多有意思呀!时间一长,练体操使我体验到了快乐无穷,原有的好奇心变成了兴趣和需要,每当放了学,我就一溜小跑地来到体操房,边玩边练。父母让练什么,就练什么,累了就到外面玩一圈,然后接着再练。一晃两年过去,正规的训练开始了,父亲给我的“礼物”也是在正规训练的头一年留下的。
那是1973年,我8岁时。“文化大革命”大兴什么政治挂帅,父亲每星期三、六都要去参加政治学习。但是他即使去参加学习,也不放过我们的训练,订了训练计划,让我们自觉完成。可是我们哪有那种自觉性呢!于是星期三、六成为自己的“解放日”,尽情地玩耍。一天下午,我们象往常一样玩捉迷藏。为了不让父亲发现,我们选派了一名“哨兵”放哨,以防万一。可气的是这位“哨兵”有些“失职”,就在我们玩得开心的时候,父亲利用中间休息时间回来看我们训练。等我发现他那高大身影的时候,已经晚了。他走到我面前,没有说话,而是怒视着。我想父亲是会原谅的,不会在小伙伴面前给我难堪。然而恰恰相反,父亲右手挥了起来,给我一个左右开弓。还对我说:“真没出息,这么大了,不知道自觉训练,这样练能到国家队吗!”我的脸只觉得火辣辣的,不知所措。父亲没有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体操房。此时我不理解父亲那种恨铁不成钢的心情和望子成龙的心愿。相反,却产生一种逆反心理,认为是父亲给我难堪,不让我见人。联想到平时训练中父亲对我的严格要求,心里产生一种怨愤。我要记住这个“礼物”,尽快长大,独立生活,等我长大后离开这个家,再也不回来了。
十几年过去了,1976年我被选进了解放军体育学院体操队。1980年又调到八一队,1985年我终于实现了愿望,成为一名国家体操集训队的成员。在这漫长的体操生涯中,我正是带着父亲的“礼物”,经过了很多次挫折,包括伤病的折磨,以及比赛中的失利,都没有使我在困难面前倒下。记得1984年在南昌举行的全国锦标赛前3天的训练中,我不幸压伤了脚,连路都走不了,心里非常着急。教练多次查看我的伤势。我理解教练的心情,因为我能否上场关系到全队的成绩。但当时我伤势严重,思想压力又大,快无法坚持了。正当我的精神面临崩溃的时候,脑海里突然浮现出父亲的身影。仿佛听到了当年对我的教诲,特别是那一记耳光,使我记忆犹新。想起父亲当时那期望的目光,我的心情再也无法平静了。我一定要坚持上场,不能辜负队友的希望。同时也要对得起父亲多年的培养。我坚定了信心,重新鼓起勇气,打着封闭同队友一起坚持到比赛的最后一项,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多年来正是这“礼物”,鞭策着我从一个无知的顽童成长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它使我的意志越来越坚强。原来的报复心理渐渐地消失了,而报答之情却与日俱增。这份“礼物”成为我体操生涯的动力。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全运会棒球决赛在大连开战
八支球队争夺金牌
本报大连4月25日电 第6届全运会第3枚金牌、集体项目和球类项目的首枚金牌的角逐已经开始,全运会棒球决赛今日在这里拉开战幕。
参加这次棒球决赛的队伍共有8支。他们是四川队、上海队、天津队、北京队、陕西队、甘肃队、福建队和东道主辽宁队。本届全运会棒球比赛没有预赛,8支球队将通过两个阶段双循环比赛一次决出名次。据行家们推测,本次比赛的前3名将在四川、上海、天津和北京这四个队中产生,一般情况下“黑马”不容易出现。这次比赛后将选拔组建中国棒球队,参加今年7月底在日本举行的第13届亚洲棒球锦标赛。
今天进行的首轮比赛,实力雄厚的四川队、上海队、天津队和北京队各自战胜对手,取得首战胜利。全部比赛将于5月9日结束。(叶元)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北京队获全国女垒赛冠军
据新华社西安4月24日电 国内女垒高水平的全国女子垒球赛,23日下午在陕西省汉中市降下帷幕。北京队夺得桂冠,上海队和湖南队分获第2名和第3名。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中国青年男篮获阿尔博特国际篮球赛第12名
新华社波恩4月24日电 (记者王爱宝)第十四届阿尔博特—施维茨国际青年男子篮球邀请赛第9名至16名的名次今日已经产生。中国青年男篮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6∶88负于匈牙利队而名列第12名。匈牙利队获第11名。
本届邀请赛的比赛是在联邦德国的曼海姆举行的。在今天决定第9至第16名名次的其它几场比赛中,法国队以68∶63胜希腊队,获第9名,希腊队名列第十;联邦德国乙队以82∶78胜保加利亚队,获第13名,保加利亚队名列第14;比利时队以92∶48胜奥地利队,获第15名,奥地利队名列第16。
明天,本届邀请赛将决出前八名的名次。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全国射击冠军赛又出五项冠军
神枪手古城比艺各显其能
新华社西安四月二十五日电 (实习生张赟)正在西安举行的全国射击冠军赛昨天又决出五块金牌,北京、河南、广西、安徽和湖南队各得一枚。
北京队的徐小广在男子小口径自选步枪六十发卧射中,以六百九十五环夺得冠军。青海队的林济成和黑龙江队的张英州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获得男子多向飞碟冠军的是河南队的张冰,他的成绩是二百一十中。获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四川队的贺敏和辽宁队的张刚。这个项目的女子冠军由广西队的陆瑞珍以二百零九中的成绩获得。黑龙江队的辛晶和湖南队的徐亚丽分别获第二、三名。
安徽队的束庆权以六百八十四环的成绩夺得男子五十米移动靶三十加三十(标准速)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广西队的李飞和上海队的吴明卿所得。
在女子气步枪比赛中,湖南队的张秋萍以四百八十八环的成绩夺得冠军。陕西队的芮青和辽宁队的佟德伟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这次比赛还将进行十二个项目。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北京农校副教授李中涛(左二)致力于农业教育和果树栽培研究30余年,编写了《苹果修剪》、《莱阳梨》等专著。1986年,李中涛荣获“人民教师奖章”。这是他在讲课。
新华社记者 杨武敏摄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4月24日,中国女子跳水队在荷兰阿姆斯福特市举行的第五届世界杯跳水赛中,夺得女子团体冠军。图为中国运动员代表吕伟(左)和许艳梅在领奖台上。
新华社记者 吕全成摄(传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