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年2月27日人民日报 第3版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四川省教育厅接受报纸批评
  纠正挤占挪用教育经费错误
本报讯 新华社记者杨力报道:四川省教育厅1985年挤占挪用教育经费一事,于1986年12月13日在《人民日报》上公开披露后,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应。在批评面前,这个厅不隐瞒,不护短,勇于承认错误,认真逐一核实,坚决将挤占挪用的经费归还原资金渠道。
去年,四川省审计部门在全省教育经费的审计过程中,检查出省教育厅1985年共挪用挤占教育经费90多万元,用于购买花木、添置小汽车、兴办公司和企业等。
问题披露后,厅长任贵禄同志首先承担责任,在1986年全省教育工作大会和省政府的工作会议上两次公开检查。他说,在教育经费困难、普教资金不足的情况下,我们这样干,是根本错误的。
按照四川省审计部门的要求,教育厅对挪用挤占的经费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处理和纠正。尤其对那些花得毫无道理、社会影响极坏的经费的处理,更是从严从速,毫不含糊。
1985年,四川省教育厅为搞机关绿化挪用挤占了教育经费7977元,其中,有三株价格昂贵的茶花,最贵的一株耗去1700元。为此,教育厅对有关人员进行了严肃批评,责令他们公开检讨,并扣发、缓发了数月奖金。经调查,三株茶花还在售方花圃,尚未运回厅机关。厅里四处联系,多方设法,终于将茶花转让卖出。现在,这笔款额已如数归还原资金渠道。其它几笔经费,也都按审计部门的要求,作了相应的处理。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南京一些职业学校探索自我完善途径
  教学、实习与生产经营合为一体
本报讯 教学、实习与生产经营相结合,是南京市职业教育的一个显著特点。去年在全市推广的这种办学形式,既有利于全面培养学生的技术、文化、管理素质,造就适应城乡经济建设实际需要的人才,又可以积累资金改善教学条件,扩大办学规模,使纯消耗型的办学变成自我扩张、自我完善型的办学。
1984年,南京市部分第三产业职业学校开始教学、实习与生产、经营相结合的试点。学校举办各种生产经营实体,组织学生参加与教学、实习内容有关的生产活动,并部分参与产品生产、供销过程的管理,实施知识和技能的综合性训练。例如,机械类专业建立了金工加工生产车间,商业类专业开办商店。有些职业学校发挥联合办学优势,将一些生产活动放在有关厂矿企业进行。这一过程,不仅培养了人,而且变纯消耗性的实习为创造经济效益的生产劳动。江宁县湖熟职业中学烹饪专业开办了“校园春”餐厅,除学校派一位教师负责日常行政管理、聘请一位老师傅任技术指导外,其它的工作均由学生担任,着意锻炼他们的经营管理能力。
几年的实践证明,坚持教学、实习与生产经营相结合,有利于培养适合我国城乡经济建设需要的合格人才。举办职业教育的最初几年,在指导思想上,人们往往还脱离不了封闭型办学方式的束缚。如今,人们则把学生毕业后能否直接上岗顶班视为职业教育成败的一项重要标准,倡导面向社会办学,以社会的需要为准绳。1984年以来,第24中保教职业班的260多名学生毕业后,即全部被工矿企事业和大专院校幼儿园录用,发挥了骨干作用。
这种办学形式,也有利于学校自身的发展壮大。目前,职业教育普遍存在缺乏经费的问题。南京市职业学校把通过经营所获得收入的60%至70%用于扩大再生产,30%至40%用作教师的福利待遇和学生的劳动报酬。雨花台区安德门中学去年办的一个服装厂,生产各种服装,年产值达20多万元。学校把收入的60%作为办学经费,40%作为学生的补贴,经费缺乏的问题得到了解决。 (张艾 张谷强)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当代农民》杂志在京创刊
本报讯 一个以广大农村为天地、八亿农民为服务对象的期刊《当代农民》即将问世。2月26日下午,这家杂志在北京政协礼堂举行了座谈会。《当代农民》是北京市延安文艺研究会创办的以纪实文学为主体的综合文化期刊。刊物负责人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农村经济在改革中起飞,农民迫切需要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开阔视野、更新观念、交流信息。《当代农民》顺应历史的趋势,将发扬延安文艺精神,面向农村,服务农民;如实展现农村大变革的真情实况,为农民群众的脱贫致富和广大农村的除旧布新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努力开拓社会主义新时期的农民文化。《当代农民》为双月刊。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哑童唱儿歌 铁树可开花
  丹东聋哑学校音乐教育促进学生智力开发
新华社沈阳2月26日电 (通讯员王占军、陈光明)人们常用“铁树开花”形容聋哑人开口说话之不易。如今,丹东市聋哑学校利用音乐基础教育实验促进语言训练和智力开发,使一些聋哑人不仅能说话,而且能放声歌唱。
聋哑人中真正丧失说话能力的人并不多,绝大多数是因聋致哑。过去,丹东市聋哑学校一直沿用普通聋哑教学手段,以识字为单一教学目的,聋哑学生长期得不到语言、音乐方面的训练。
1985年初,丹东师范学校音乐教师谢正恭开始在聋哑学校的两个年级、23名聋哑儿童中进行音乐基础教育训练。借助助听设备,把孩子们带进美妙的音响世界,然后耐心地帮助孩子边学吹口琴,边学识简谱和五线谱。以后,教师们创造性地运用一些手法,调动聋哑学生的视觉、听觉、感觉,培养他们的节奏感、节拍感和音乐感、音程感。不到一年孩子们就能较为准确地演唱六首儿童歌曲,还学会了口琴、铝板琴、电子琴等乐器的演奏。
音乐基础教育实验对儿童脑部网状结构发生影响,增强了大脑神经兴奋抑制和调节活动过程,促进了智力开发。在全地区聋哑学生通考中,参加训练的班级在同年级中获最好成绩。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我油气勘探进入数字化时代
  装备更新勘探队员征服“死亡之海”
本报讯 记者王溪元报道:我国勘探石油和天然气的最主要地球物理方法——地震法,已全部实现“数字化”,进入了“数字磁记录时代”。随着这个时代的到来,我国已能在各种地震地质条件下寻找复杂隐蔽的油气田,从而揭开了“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地下秘密。
我国的石油地球物理勘探是运用以地震为主的地震、重力、磁力、电法等综合方法,通过野外采集、资料处理、综合解释等研究步骤,了解地质构造,为石油钻探和开发提供可靠的地质资料。所谓地震法,就是采用多种方式在局部地区制造人工地震,通过接收在地下传播的地震波来探索地下构造。50年代,我们的石油地质工作除了“罗盘加榔头”之外,虽然也使用了地震勘探方法,但那时是采用仪器光点纸记录,回到室内搞人工对比解释,只能寻找埋藏较浅、构造简单的油田。70年代中期,我国开始用电子计算机进行地震资料处理。1982年,石油工业部和国防科工委商定,将我国自行研制成功的亿次电子计算机——“银河”机用于石油地震勘探数据处理。经过4年开发研究,至1986年建成了包括主机、前端机、应用软件和网络系统的大型复合分布式的数据处理系统。
除了对计算机的开发应用外,各野外勘探队近几年还普遍配备了多种现代化物探装备,提高了应变能力,能够在平原、高原、草原、河沼、沙漠、戈壁等各种地表条件下进行常年施工、易地施工和长途搬迁。1983年6月,我国石油地球物理勘探局与美国地球物理服务公司联合组织的勘探队开始勘探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塔克拉玛干”,维吾尔语的意思是“进去出不来”。这个大沙漠在地球上是仅次于非洲撒哈拉大沙漠的第二瀚海,面积达33.7万平方公里,相当于浙江、安徽、江苏三省面积的总和。这里气候多变,干燥少雨,风暴一来,天昏地暗,每年6至9月地表温度可高达摄氏70度,而冬季气温多在零下二三十度。这个大沙漠几乎集中了世界上所有沙丘的类型,其开发难度堪称世界第一。正如美方的一位经理所说:我到过沙特阿拉伯、突尼斯、利比亚和撒哈拉大沙漠,相比之下,我认为这个塔克拉玛干最可怕、最艰苦。当年我国著名科学家彭加木失踪的罗布泊,只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边缘部分。这次,由于配有通讯设备、沙漠特种车辆和生活野营车、推土机等现代化的勘探装备,在基地还备有两架直升飞机,加上先进的组织管理,勘探队员们三年来已象梳头一样,13次从南到北、9次从东到西穿越“死亡之海”,完成了69条测线,总长达8030公里。除发现了多处地下油气构造外,还发现了浅层地下水资源。
目前,除台湾、西藏等省区外,我国石油地球物理勘探队员的足迹几乎踏遍了每一块国土。一场石油地球物理大会战,正以先进的科学技术为背景在全国范围展开。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厄尼诺现象开始进入盛期
  气象部门正密切注视它的发展及影响
本报讯 近半年来一系列天气气候的变化情况表明:厄尼诺现象目前已进入盛期。世界许多国家都在密切注意和监视这次厄尼诺现象的发展。
所谓“厄尼诺”现象,指的是太平洋的热带海洋和大气发生异常,使整个世界气候模式发生变化,因而造成一些地区干旱、另一些地区又降雨过多的一种异常气候现象。
据分析,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水温自一九八六年九月至一九八七年一月持续出现了增温现象,增温1℃以上的范围,目前已由日界线(经度一百八十度)伸展到西经一百零五度,最大增温中心的海表水温比常年平均值偏高2℃左右。与此同时,热带地区的大气环流相应地出现异常的变化。如热带太平洋海平面气压出现了东低西高的变化;赤道对流层下层(一千五百米高空)的东风明显减弱,而在对流层上层(一万二千米高空)的西风亦同时明显减弱,与我国天气气候有密切关系的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迅速增强等。
另外,热带以及其它地区的天气亦有异常的变化:如南美洲的秘鲁中部地区出现暴雨,巴西东北部少雨干旱,澳大利亚东部及沿海地区降水明显偏少,南亚至非洲北部大范围地区降水偏少。我国华南地区同样少雨干旱;进入冬季以来,大部分地区气温持续偏高。这一系列的征兆表明:当前厄尼诺现象已经开始进入盛期,与过去历史上发生的厄尼诺现象比较,这次增温开始的时间较晚,增温程度也较弱。这是一次较弱的厄尼诺现象,估计对全球气候的影响,可能不会象一九八二年至一九八三年的那次严重。
厄尼诺现象对我国天气气候变化的影响较为复杂。因此,中央气象台正结合我国的天气气候变化和大气环流演变的特点,考虑其对我国未来天气的影响。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我研究高分辨人类染色体获新进展
  有利提高人口素质和癌症早期诊断水平
新华社郑州2月26日电 (记者陈朝中)我国在人类染色体高分辨技术研究中取得新进展。
河南省计划生育研究所医师王应太等人经过几年钻研,使人类血液淋巴细胞染色体显带突破1000条。这项研究,对于提高人口素质和癌症的早期诊断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人类的遗传物质基因,按照一定顺序排列在染色体上,如果基因发生改变,就会引起先天性智力低下、畸形、遗传病和肿瘤等疾病。因此,近几年许多国家开展了对人类染色体高分辨技术的研究。王应太等人取得的高分辨染色体带纹丰富清晰。运用这种技术,可以发现染色体的细微变化,从而准确地诊断出人体内的疾病。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电热针治疗癌肿
据新华社2月26日电 一种把传统的针与灸结合在一起的电热针,最近通过鉴定,开始在癌肿临床中推广使用。
这种电热针是由浙江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研制成功的。
它根据癌细胞对热敏感的原理,直接插入肿瘤组织,通过电源控制仪使针灸发热,达到治疗目的。
这个医院已用电热针为一些口腔癌患者进行治疗,取得了效果。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文化天地

太原建成现代化科技画廊
据新华社2月26日电 太原新近建成一座现代化大型科技画廊。
这座画廊全长48米,三益电子计算机公司设计制作的高2.2米的全黄色机器人站在6米高的标志塔上,转动着躯体,向人们挥手致意,还不时发出“您好”、“欢迎光临”的问候声和悦耳的音乐。18个展览橱窗以实物式模型向人们介绍太原市的各种新产品等内容。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文化天地

宗其香教授画展在京开幕
本报讯 记者赵志方报道: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宗其香的百余件人物、山水、花鸟画和静物写生画,2月26日起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宗其香早年受教于徐悲鸿先生门下。他遵循徐先生西法中用、出新国画的倡导,在师前人、师造化的同时,将自己从西画中学到的技法,揉合、融汇到水墨画中去,形成独特风格。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文化天地

《学摄影》电视讲座二十八日开播
本报讯 记者蒋铎报道:照相机正在进入千家万户,但许多人买了相机不知道怎么使用,不知道怎样拍好照片。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学摄影》电视系列节目(共二十六集),将向观众深入浅出地介绍一些摄影的基本知识和方法。
《学摄影》由中央电视台二频道播放。自二月二十八日起,每星期六中午十二点三十至十二点五十五播出;自三月十五日起,每星期日中午十二点三十至十二点五十五重播。想学摄影的朋友们,莫失良机!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第39届世乒赛单项赛全面展开
  中国大陆选手杨建华负于中国台北选手纪金水
本报新德里2月26日电 记者汪大昭报道:第39届世乒赛单项比赛今天下午和晚上男女单打进行了第一轮和第二轮的部分比赛。男女双打赛完首轮。在下午开始的男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中,朝鲜小将金成熙和南朝鲜队新秀刘南奎展开了一场直板弧圈球的较量,结果刘南奎以1:3败北,成为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种子选手。时隔不久,在海峡两岸同胞之间进行的比赛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种子选手杨建华以1:3败在中国台北队纪金水板下,4局的比分是19:21、19:21、21:16、8:21。
其他中国男女选手江加良、滕义、惠钧、陈新华、王浩等,中国台北选手吴文嘉以及瑞典名将林德、波兰名将库哈尔斯基等都进入了第二轮。种子选手、日本名将斋藤清被淘汰。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伊万斯与荻村竞争
就在乒坛健儿们在新德里的球场上激烈拚搏的同时,世界乒乓球运动的领导机构——国际乒联也正在展开一场激烈的竞赛。竞赛的双方是现任主席伊万斯和第一副主席荻村伊智朗,这两人都想担任今后的国际乒联主席。
现年五十四岁的前世界男子单打冠军荻村伊智朗被推为下届国际乒联主席的候选人,而现年已七十八岁的主席伊万斯却十分“恋栈”,无意让位。在年龄上伊万斯显然处于不利地位。目前看来,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倾向于支持荻村;而伊万斯则得到欧洲的支持。究竟“鹿死谁手”,只待二月二十七日国际乒联理事会见分晓了。
陈鸿斌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华远杯铁人赛将于七月举行
本报讯 记者吴骅报道:继海南岛三亚市举行的“铁人三项”比赛之后,规模更大的“华远杯”铁人三项比赛将于7月5日在北京举行。2月26日上午,北京市副市长陈昊苏代表组委会宣布了这一消息并介绍了比赛的准备情况。
“铁人三项”是一项比技术、比体能、比意志的运动项目,无论是对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都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这次比赛内容包括2000米游泳,100公里自行车和42.195公里的马拉松长跑,3项比赛将按顺序在一天内连续举行。
据悉,组委会已经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来信数百封,许多单位和个人都表示要参加这项活动,一些日本人也来信要求参加比赛。组委会宣布,报名将于3月1日正式开始,并按报名先后录取2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除夺得前12名的运动员给予相应奖励外,所有在9小时内抵达最后终点的都将获得奖励。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中国大学生冰球队负于加拿大队未出线
据新华社捷克斯洛伐克普莱索2月24日电 (记者孙希有)中国大学生冰球队今天在世界大学生冬运会冰球赛分组赛中以3:6负于加拿大队,从而失去了小组出线权。三局的比分是1:1、1:0和1:5。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北京大学分校开设体育新闻专修班
据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肖梓树)北京市高等教育局正式批准北京大学分校开设体育新闻专修班。北京大学分校决定在北京地区招收70名在职人员进行3年的不脱产学习。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体育简讯
▲捷克斯洛伐克运动员卢·米拉诺娃23日在普莱索举行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进行的女子大回转比赛中夺得金牌。她今天两次滑行的总成绩为2分7秒88。
近20个国家的61名运动员参加了23日的女子大回转比赛。中国运动员金雪飞获得第37名,总成绩为2分25秒41;刘亚丽获第42名,总成绩为2分33秒44;李雪梅获第44名,总成绩为2分41秒33;李晓东获第46名,总成绩为2分49秒42。
▲古巴女子排球队23日在古巴的圣地亚哥同来访的美国队进行的友谊比赛中以3:0获胜。这三局的比分是15:11,15:11和15:8。
美国女排是以1984年参加洛杉矶奥运会的基本人马组成的。在今天的比赛中,美国队队员身材高大,强攻有威胁,但网上的抗衡能力较弱。新加盟古巴队的二传手伊米尔希斯·特尔莱斯组织进攻颇有章法,她在70年代后期就是世界女排队伍中优秀二传手之一。
古巴队23日同美国队的比赛是这次友谊赛的第二场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古巴队取胜。古巴队和美国队还将进行两场比赛。
(据新华社)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萨马兰奇祝贺我乒乓球队双获冠军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中国奥委会今天收到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从洛桑发来的电报,祝贺中国健儿在第3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获得的胜利。
电报说:“对贵国男女队在印度举行的第3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中取得的辉煌胜利,谨致以我的祝贺。”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腾云驾雾 高空竞逐
  巴黎—北京—巴黎飞机拉力赛即将开始
本报讯 记者缪鲁报道:2月最后一天的上午8时,一群空中骑士将驾驶17架涂有五颜六色图饰的小型飞机从巴黎腾云驾雾,飞至北京的万里云天之上,展开飞机竞赛史上距离最长的大角逐。
这次名为巴黎—北京—巴黎的飞机拉力赛是由法国彩虹协会和中国国家体委、中国民航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4日,中方主办者在北京公布了比赛的方法、路线、赛程和评定成绩标准。据宣布,这次比赛空中距离为32122公里,途经17个国家和地区的19座城市,其中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阿布扎比、孟加拉的达卡、中国的北京以及新加坡为中途休息和成绩记录地,其余为加油点,每地加油时间限定为10分钟。参加比赛的飞机按各自发动机功率速度和实际飞行速度的比值计算成绩,比值最佳者为优胜者。这次比赛除进行驾机者应付各种气象条件本领的较量外,还为每架飞机上随行的摄影师增设了摄影奖。
这次比赛的驾机者共54人,分别来自法国、英国、美国、意大利、瑞士和比利时。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世界珍稀花木金花茶育种繁殖成功
据新华社2月26日电 我国特产世界珍稀花木金花茶,经有关科研和教学部门多年来的协作研究,已在育种和繁殖等方面获得成功,为今后大面积培育金花茶奠定了基础。
过去,金花茶的杂交授粉十分困难。近年来,科研人员在广西建立了金花茶基因库,搜集了大量的金花茶种质资源,并定植了开花大树多株,从而为我国金花茶育种与繁殖研究,提供了重要基地与有利条件。与此同时,科研人员还开展了营养繁殖的多种试验。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肛肠疾病治疗仪在上海研制成功
据新华社2月26日电 上海跃进医疗器械一厂与曙光医院痔科专家柏连松医师协作,试制成功一种肛肠疾病治疗仪,对内痔、肛裂、血栓外痔、炎性外痔、轻度脱肛等病的治疗都有较好疗效。
痔科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经普查在全国5万人中,患肛肠疾病的人有87%以上,民间则有“十人九痔”之说。
使用这种仪器,患者在治疗时无痛苦。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厂校所“联姻”的“优生儿”
  ——从上海液压电子成套设备厂说起
  本报记者 萧关根
去年11月举行的“1986年北京国际液压气动展览”期间,在60多家参展单位中,上海液压电子成套设备厂展出的全系列二通插装阀、新原理比例控制器件和新型二油口控制阀3大类展品,特别引人注目。国内行家一致称赞3类展品在技术上已“稳稳地居于国内领先地位”,而且完全可以同国外先进产品媲美。一些世界上最有名的液压厂商参观后也惊叹中国已进入了他们独占的领域。
其实,上海液压电子成套设备厂是一家只有60多名职工的小厂,成立才两年多时间。这个厂之所以能在比较短的时间里拿出使人惊讶的成果,主要原因在于,它是由上海704研究所、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研究所和上海航海仪器厂合办的联营企业。
联营三方都有各自的技术优势。浙江大学是我国液压控制技术研究和试验的中心,704所是国内二通插装阀技术的主要开拓者之一,航海仪器厂则具有生产精密器件的丰富经验和良好的管理。厂、校、所三者结合,有能力选择技术起点高的项目,进行攻关和试制,使产品既先进又实用。这次在展览会上展出的3类产品,全部采用最新的国际标准,具有80年代先进水平,互相之间的通用化、系列化程度很高,已构成我国新一代液压控制技术的基础。大学和研究所为企业提供了先进的研究成果,企业成了推广成果的基地。浙江大学路甬祥博士发明的比例控制新技术,首先在这里得到应用,并且为在全国推广应用提供了保证。在展览会上,该厂展出的“展品”是地地道道的产品,并且已经在实际生产中得到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上海第五钢铁厂在电炉上采用二通插装阀集成控制系统后,两年中无故障,使该电炉精炼的轴承钢的产量占全国一半,质量一直居国内领先地位,增加利润数百万元。
全民所有制单位的横向联合是很不容易的。这3个单位在联合时也曾有过种种顾虑。研究所担心自己的成果被工厂摘去,“肥水流入外人田”;厂方想,会不会“教会了徒弟打倒师傅”,给自己树立竞争对手。实践使大家认识到,象液压技术这样要求比较高的工业门类,不搞优势联合,单靠一家的力量,或者是优势与劣势的结合,都是很难开创新局面的。与704所合作的其它几个单位,因为工艺素质差,管理落后,不是产品报废,就是质量平平。
无怪乎,展览会上参观者了解这种情况后都说:优势的结合是难能可贵的。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沈阳军区军事医学研究所流行性出血热防治研究小组近期发现了流行性出血热病毒的传播途径,进而研究出一种简便、准确的诊断新方法。这种病是一种很象感冒,因而不易诊断、死亡率较高的急性传染病。其病毒传播途径被发现并找出简便的诊断方法,为及时治疗创造了条件。这是小组成员在观察病毒组织培养情况。
新华社记者 肖野摄

第3版(科教·文化·体育)
专栏:体育

国际奥委会成员达一百六十七个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访问的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萨马兰奇今天在悉尼宣布,位于南太平洋上的四个国家和地区库克群岛、东萨摩亚、汤加和瓦努阿图已经被接纳加入国际奥委会,使国际奥委会的成员总数增加到167个。
在提及1988年夏季奥运会时,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为朝鲜半岛双方共同举办这届奥运会而努力,并希望今年4月在瑞士洛桑举行的第四次会谈能够达成最后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