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1月30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妥善安置刑满释放和流窜回归人员
扶沟县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编者按:扶沟县委、县政府在综合治理社会治安工作中,妥善安置刑满释放人员和流窜回归人员。各有关部门在对他们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还积极帮助他们发展生产,走劳动致富之路。这不仅稳定了他们的思想,而且改变了他们的经济状况,使他们中的绝大多数能够改过自新,其中有的人还成为发展农村商品经济的先进分子,从而改善了社会治安状况,使该县成为周口地区社会秩序较好的县之一。扶沟县的做法,值得各地参考。
本报讯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河南省扶沟县委、县政府采取措施,妥善安置刑满释放和流窜回归人员,认真做好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1980年以来,该县共接收安置一百二十五名刑满释放人员和四十七名流窜回归人员。经过帮助教育,现在除一名刑满释放人员外,其余人员都走上勤劳致富之路。其中,家庭经济收入超过四万元的一人,超过二万元的二人,超过一万元的四人,超过五千元的三人,超过三千元的十人,超过一千元的二十七人,自给有余的一百二十四人。有二十一人次被选为村、乡、县、地劳动模范,有一人被选为县政协委员。这些昔日的失足者劳动致富之后,不仅积极为群众办好事,还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分子。1982年以来共协助公安机关破获重大案件三十九起,抓捕犯罪分子八十七人,破获犯罪集团四个。1984年1月至10月全县刑事案件与1983年同期相比下降13%。目前,扶沟县是周口地区社会秩序明显好转的一个县。
1981年,扶沟县委、县政府根据综合治理社会治安的方针,对该县的社会治安问题进行了研究,进一步把安置教育刑满释放人员和流窜人员的工作作为综合治理社会治安的一项重要措施,积极扶植他们劳动致富,安居乐业。为了保证帮教工作经常化、制度化,扶沟县各级领导做到交班交帮教对象,接班接帮教任务。韭园乡前党委书记杨国昌同志调离时,把自己的帮教对象岳雁鸿交给了新任书记邹建庭,详尽地介绍了岳雁鸿的情况和自己的帮教工作。
扶沟县委、县政府认为,要使刑满释放和流窜回归人员在农村扎下根来,不再犯罪,除了思想教育外,关键是积极扶植他们劳动致富,用劳动的汗水洗涤好逸恶劳的恶习。
在扶植他们劳动致富当中,县、乡政府象对待广大群众一样,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为这些人发展经济开绿灯,提供方便。对发展生产资金不足的,银行及时贷款。搞经商的,工商部门及时发给营业执照。缺少场所的,乡、村及时协商解决。近几年,扶沟县银行为他们发展生产发放贷款六万三千多元。韭园乡湾郭村岳雁鸿,自1958年起,曾先后到十八个省、市流窜作案,六次被审查,拘留、强劳两次,判刑三年。1979年回乡后,公社和派出所的同志多次登门耐心教育,为扶持他搞农业、牧业和商业先后贷款一万三千多元,为他解决畜舍六间,商店十二间。近三年他的家庭经济收入超过四万元。岳雁鸿说:“过去我流窜在外二十年,没给过女儿一分钱。现在劳动了四年,就收入四万元,真不知道该怎样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预防和减少烟花爆竹引起的事故
公安部发出通报,要求各地狠抓安全管理工作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公安部最近发出通报,要求各级公安机关会同有关部门,狠抓烟花爆竹生产的安全管理工作。
通报说,最近因烟花爆竹引起的爆炸事故不断发生,造成不少人伤亡,直接经济损失达四十三万多元。今年以来,这种事故有继续增多的趋势。发生这类事故的主要原因是,农村乡镇企业和经济联合体、专业户烟花爆竹生产发展迅速,而安全管理工作没有及时跟上。
通报指出,为了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各地公安机关要对生产烟花爆竹的企业、作坊普遍进行安全检查,坚持生产区与生活区分开,一般工序与危险工序分开,一般仓库与危险品仓库分开的原则,对厂(坊)内布局不合安全规定的要限期整改;对建立在居民区内的烟花爆竹生产厂(坊)以及有其他严重不安全隐患的,要责令停产;坚决禁止在家庭生活住房内进行有药工序的加工。对没有安全保障,冒险蛮干,不听制止的,要给以治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通报还提出,要运用讲安全课、图片展览等形式,对从事烟花爆竹生产的人员进行安全教育,使每个从事生产的人员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自觉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并且督促和帮助烟花爆竹企业和生产作坊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防止事故发生。

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和各基层法院
积极开展司法建议
对预防犯罪减少纠纷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报讯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区、县法院,结合办案实践,积极开展司法建议。1983年以来,全市法院向有关单位发出司法建议书四百余份,口头建议二百余次。法院开展司法建议,对于预防犯罪和减少纠纷,对于促进企、事业单位加强管理,起了积极作用。
通过审理经济纠纷案发现犯罪线索。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浙江省永康县唐先公社农机厂诉哈尔滨市太平区民主公社新发大队农机修造厂签订的价值三十二万元的铁锻定货合同纠纷案时,审判人员发现双方合同代签人方尚法、倪成林均系无业人员,他们从中作弊,骗取现金三万元,造成十万元的经济损失。法院将已掌握的材料,依法移送有关部门。经有关部门侦查、起诉后,当事人所在的两地法院审理认为,方尚法、倪成林均已构成犯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和六年。
针对有关单位管理的漏洞,提出加强防范措施。法院在审理案件中发现,有些单位的领导干部和职工,思想麻痹,对金库、仓库等要害部位管理不严,被盗案件时有发生。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胡传江盗窃案,发现罪犯之所以能连续盗窃十六个食杂商店,主要原因是这些被盗单位值班制度不严,金库管理漏洞很大。中级法院提出司法建议后,市二商局召开了保卫工作会议,建立了值班检查制度,严格了现金管理。
针对合同纠纷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改善和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的建议。哈尔滨市道里、道外区法院,在办案中发现有些企业对任用购销人员不当,有些企业领导对签订和执行合同审查不严,分别向有关部门提出司法建议。道外区法院针对有些企业用人不当、管理混乱等问题,向区政府建议对区、街、社队和青年点的企业签订的合同,进行清理、审查,组织企业有关人员学习经济合同法,加强对签订、执行合同的领导。区政府转发了法院的司法建议,要求各企业进行整顿,收到良好效果。
配合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提出表彰好人好事的建议。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强奸案时,发现市二商局所属酱油厂工人刘树森,临危不惧,夜间路遇罪犯作案,将其抓获。罪犯为逃脱惩罚,拿出七十元钱给刘。刘树森在金钱面前不动摇,在群众的协助下将罪犯扭送公安机关。市二商局根据法院的建议,对刘树森通报予以表扬。
(李绍仁)

闽南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分别与驻军挂钩
为部队培训两万余名专业技术人才
新华社福州1月29日电 (通讯员王志强、记者杨和发)福建省南部地区各级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分别与驻军挂钩,一年来为部队培训了两万五千多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其中近千人获得了大、中专单科结业或技术等级证书。
闽南许多县、市的教育部门和大、中专院校,去年先后派出三百七十多名教授,讲师和中学教师到部队任教,并为部队提供近千件教学和实验器材。地方的科技人员和教师组成六十五个“智力拥军组”,深入海岛、高山哨所和偏僻执勤点,为部队的两用人才传知识,传技术。一百七十五家地方工厂企业和科研单位,还为部队两用人才提供了实地学知识、练操作的场所。
南安县南丰针织厂和南安县劳动局联合为某团开设了“企业管理专业班”,四十八名营连干部在这里学完企业管理课程后,又到实际岗位上轮流当见习厂长、经理、车间主任,既学到了企业管理理论,又接触了实际。通过培训,这些部队干部全部取得了当地劳动部门颁发的企业管理结业证书。
某军探索把微电脑引进合成指挥领域,但一时缺乏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厦门市十一家从事微电脑研究的院校和科研单位当即在军民“联合育才中心”增加了微电脑课程,并派专家、教授和研究生指导干部战士学习,及时为部队培养了七十名微电脑技术骨干。
闽南各级政府还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帮助干部战士提高理论水平,使学到的专业知识系统化。厦门大学固定教师,为部队开设党政干部基础科专修班,培养高层次的两用人才,使部队一批优秀青年干部获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据统计,目前,闽南各级政府和大中专学校协助部队开办的大、中专班已有二十个,入学人数达二千一百多名。

革命先烈彭干臣
魏文伯 刘鼎
无数的先烈为革命枕骸荒野,血沃大地。他们中有的英名如星汉灿烂,有的则如陨石湮灭不称。彭干臣同志是我党我军早期的杰出革命活动家,在学生运动、工人运动、军事斗争和统战工作中均做出过重要贡献。在著名的南昌起义中,他曾担任卫戍司令兼政委、公安局局长职务,并担任过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等职。然而,彭干臣烈士的生平事迹却长期湮没无闻。而今在党中央领导同志的关怀下,他的英名终于见诸于世。
“六·二”学潮中的闯将
彭干臣1899年出生于湖北英山县(1933年前隶属安徽省)落令河村的一个中农家庭,少年时勤奋好学,于1919年考入安徽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在《新青年》等刊物的影响下,1921年4月,他与蔡晓舟等四十多名血气方刚的青年在安庆创建了安庆社会主义青年团。6月,在青年团和学联领导下,爆发了驱赶军阀和要求增加教育经费的“六·二”学潮。彭干臣和另一学生代表率领一师、法专、一中等校学生前往省议会请愿。当几位代表要求见议长和议员进行交涉时,安庆镇守使马联甲下令对学生进行镇压,一师学生姜高琦、戴文秀等当场倒在血泊中。惨案发生后,随之爆发了罢课罢工罢市,迫使军阀增加教育经费,并抚恤了姜高琦家属。
安庆学界在菱湖公园建造了姜高琦烈士墓。在姜高琦血衣亭里,彭干臣满怀激情地挥毫题匾:“干,革命的真精神是干,是要彻底的干。”“六·二”学潮后,省学联改组,彭干臣、许继慎、濮清泉等被选为学联委员。1923年“二·七”惨案后,彭等组织安徽省各界“二·七”惨案后援会,汇出两千块银元捐助死难者家属和受伤工人,并编印了《二七惨案特刊》。是年秋,曹锟贿选当上总统,安徽省学联发动学生举行声势浩大的反贿选的示威游行,并捣毁贿选议员张伯衍、何雯的住宅,与警察发生冲突。第二天反动报纸登载“暴徒”、“学匪”暴乱的消息,称彭干臣为“敢死队队长”。不久,北洋政府下令通缉、追捕学生领袖三十六人。彭干臣曾亡走上海,寄住在律师李次山家。是年6月,陈独秀派柯庆施到安庆重新建团,12月建党。彭干臣这时任一师党支部书记。1924年5月,安庆党组织选派彭干臣、许继慎等人赴上海,考取黄埔军校第一期。
北伐战场上的骁将
彭干臣在黄埔军校第一期第二队学习,为中共黄埔特别支部的主要成员。学生军东征讨伐陈炯明时,彭和陈赓在同一连队分别任连长和党代表。在周恩来同志的领导下,彭在战斗中身先士卒,英勇善战,因屡立战功而连连晋级。后来,当他同学为他在战斗中失去一手指而表惋惜时,彭则笑道:“革命诚艰巨,吾指何足惜。留得头颅在,可为党效力。”1925年5月,彭干臣又随军回师广州,参加平定刘振寰、杨希闵叛乱的战斗。
1925年6月,中央派彭干臣赴莫斯科东方大学留学。在沪滞留四个月中,彭又受命和王警东(王凯)到吴淞机车厂(戚墅堰机车车辆厂前身)创办工人夜校,传播革命思想,创建党组织,发展了孙津川(1928年任南京市委书记时在雨花台就义)等入党。10月,彭赴苏以后,他曾与朱德、刘鼎、曾涌泉、涂作潮等七八十位同志同学。苏联教官讲课时,由朱德和彭干臣负责军事教程解释和作战术示范。彭学习刻苦,热情坦率,为人欢迎。
1926年秋,彭受命提前回国参加北伐。在攻打汀泗桥、贺胜桥、武昌城的战役中,彭向叶挺建议组织共产党员“敢死队”,并冲锋陷阵,立下战功。叶挺独立团扩编为二十四师,镇守武汉。叶为卫戍司令,彭为参谋长。1927年3月,彭干臣受命化名潜往上海,参加周恩来同志领导的第三次工人武装起义,为起义胜利作出贡献。“四·一二”后,周恩来由孙津川母亲掩护送至彭干臣处,再由彭干臣护送周恩来乘船去武汉。6月,夏斗寅叛乱,在叶挺西征讨夏时期,彭干臣曾代理武汉卫戍司令。汪精卫叛变前夕,彭干臣又潜回家乡,召集隐蔽在英山的黄埔学生,传播革命火种。
周恩来同志的得力助手
汪精卫叛变后,彭干臣潜往英杰荟集的南昌城,协助周恩来同志筹划武装起义。起义后,彭干臣便接任公安局局长
(在这之前朱德等任过此职),并担任卫戍司令兼政委。彭对原公安局、消防队进行改编;发布安民告示,维持治安,布置城防。当时,魏文伯在革命委员会农工委员会工作。8月6日,南昌起义的队伍撤退前,彭干臣安排特务营副连长唐天际留下搜集情报,并要他设法与毛泽东同志在袁州的一千武装联系,同时交给他一封与省委联系的信。起义军于9月下旬到达广东潮州、汕头一带,前敌委员会决定,将海陆丰农民赤卫队和起义军合编为十五军,刘伯承当军长,彭干臣任第一师师长,郭化若任第一营营长。郭到职曾晋见过彭师长,但因主力失败,十五军未能正式成立。彭几经周折,潜返上海,藏身在李次山家。
1928年,中央委派中央军委委员彭干臣协助军委书记周恩来工作。同年,李次山将其义女江鲜云介绍彭干臣成婚。 1929年夏,中央在上海举办由周恩来领导的军政干部训练班,彭干臣以“蜂蜜经理处经理”身份,和妻子一起负责训练班的具体工作,地址在爱文义路(北京西路)和麦达赫司脱路(泰兴路)一幢三层楼花园洋房里。学员中有著名的共产党人许光达、王首道、张爱萍、黄火青和蔡申熙等,教课的有周恩来、李立三、项英等。周恩来每次都化装由邓颖超陪同前往。彭氏夫妇负责学员的接送、住宿、膳食、上课和安全。在白色恐怖下,每期三十人为时三个月的训练班共办了三期,从未出过任何差错。为此,周恩来称赞彭干臣是位“出色的将才经理”。
1930年5月,彭干臣携妻赴奉天任满洲军委书记,组织东北地区的军事斗争。同年12月,彭到天津任中共顺直省军委书记。1931年彭又回上海从事抗日救亡活动。
为国捐躯
“一二八”抗战时,彭干臣积极帮助岳父李次山和闸北区委书记蒋径开将上海安徽中学的爱国师生组织了一个营的义勇军,协同十九路军抗击日军。这营壮士大多为国捐躯。李次山后因发起皖民抗米照捐斗争和领导上海抗日救亡运动(与褚辅成、杜重远和黄炎培等均为东北义勇军后援会常务理事),被当局以“阳假抗日救亡为名,阴行毁党祸国之实”等罪名,开除出国民党,抄家,并投入牢房。1936年,李在高压迫害中“遽归道山”。
1932年,彭干臣奉命赴浙赣根据地工作。后来,他任赣东北红军参谋长、彭杨军校校长。1934年秋,刘鼎在路过某村庄时亲睹彭干臣已被推行王明路线的中央代表曾洪易单独囚禁起来。是年冬,方志敏受中央指示组织抗日先遣队出师北上。方调动干部随军出发(非军事干部刘鼎、军事干部彭干臣在内)。刘鼎迟到,受命南下。1935年初,彭干臣协同方志敏率二万多红十军团北上,牵动大量敌军,威震一时,后在赣东北陷入重围,在战斗中牺牲。
对失去的战友有所交待
李次山临终前嘱人把彭干臣家属送往英山。当时,魏文伯(时用名魏新民)任英山中心县县委书记。魏将彭的子女转送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
1950年,周恩来总理致书英山县的一位烈士父亲,内称:“彭干臣先后同学,亦为国牺牲。”1956年夏,当陈赓大将把彭干臣之子彭伟光送到中南海紫光阁时,周恩来同志把他从头到脚审视一遍,对邓颖超同志说:“是的,他是彭干臣的儿子。”邓颖超同志则满怀深情地对伟光说:你爸爸在上海与我们一块做秘密工作,他是一个机智乐观、干起事不顾一切艰难的人。对于他的牺牲,我们是很悲痛的。今天见到你,我和你周伯伯非常高兴。这样,对我们失去的战友彭干臣烈士有所交待了。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恢复了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包括彭干臣在内的一批被湮没的英烈才重见天日。

顿星云同志在京逝世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原装甲兵副司令员顿星云因病在北京逝世,终年七十二岁。1月25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了向顿星云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胡耀邦、叶剑英、邓小平、赵紫阳、李先念、陈云、彭真、邓颖超、徐向前、聂荣臻、万里、习仲勋、王震、韦国清、杨尚昆、杨得志、余秋里、张廷发、秦基伟、陈丕显、薄一波、许世友、王平、伍修权、肖克、肖劲光、何长工、宋时轮、陈锡联、耿飚、黄克诚、张爱萍、洪学智,以及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全国政协、国防部、人民解放军各总部、海军、空军、中共湖北省委、中共石首县委,送了花圈。
刘伯承同志也送了花圈。
王震、杨尚昆、杨得志、余秋里、张廷发、肖克、廖汉生以及驻京部队指战员共八百多人,参加了向久经考验的忠诚共产主义战士、优秀的军事指挥员顿星云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顿星云同志病重期间,王震、余秋里、王平、廖汉生等曾到医院看望。
顿星云同志是湖北石首县人,1929年参加共产主义青年团,1930年加入中国工农红军,同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历任战士、团长、军政治委员、海军航空兵司令员等职,曾当选为全国政协第五届常委。
顿星云同志少年时期就参加了洪湖地区的革命斗争。在开辟和坚持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中,在长征和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他屡建战功,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新中国成立后,他先后在新疆、海军航空兵和装甲兵部队任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和加强部队建设做出了贡献。
十年动乱中,顿星云同志对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进行了坚决的斗争,受到他们的残酷迫害而致残。
顿星云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立场坚定,爱憎分明,一贯勤勤恳恳,艰苦朴素。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他衷心拥护并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顿星云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附图片)
顿星云同志遗像

局长拒厚礼
吉林省靖宇县林业局局长冷玉珂,拒收千元厚礼的事儿,在当地传为佳话。
1984年11月的一天晚上,年已五十开外的冷玉珂下班刚回到家,就看见了箱子盖上放着两叠五元票面的钱,他赶忙问老伴,“哪里来的这么多钱?”老伴不慌不忙的一边往桌上端碗拿筷,一边就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老冷。原来这钱是一位施工队的负责人送来的。这个人说:“大嫂,今年我们十多个人来靖宇县林业局包活,为了吃住问题,冷局长没少帮我们的忙啊,现在,活干完了,大家特意拿出几个钱来,向冷局长表示感谢!”说完,一转身就走了,根本没容冷玉珂的老伴与他搭话。
冷局长听了老伴“汇报”之后,嘱咐老伴说:“今后,我不在家,谁来送什么,都不要收。”
第二天,冷玉珂带上送来的一千元钱,骑上自行车,亲自跑到施工队的住处,找到了那位送钱人,对他说:“你们来给我们搞施工建设,实际上也是对我们的帮助。安排好食宿是我应该做的。所以,不能,也不应该用金钱来酬谢我。”这位负责人接过钱,十分感动地望着远去的冷局长,自言自语地说:“真是一位党的好干部啊!”(据吉林日报)

领导重视 各方配合 实事求是
兰溪县落实统战政策工作善始善终
本报讯 据人民政协报报道:浙江省兰溪县政协和县委统战部,几年来在县委的重视和支持下,狠抓政协委员政策和其它各项统战政策的落实工作。经过不断努力,现已基本完成。他们在落实难度较大的“文革”查抄物资和私房政策方面作出了显著的成绩,并取得了一些经验。
一、县委重视,领导亲自抓,果断处理各种困难问题。县委把落实统战政策列入县委常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具体分工一位副书记去抓。县委从落实私房政策的需要出发,要求房管部门想方设法广开房源,尽力而为。全县原工商业者被占的私房有一百一十七户,现已退还房屋或房产权的达一百一十五户。被占的宗教用房二千五百平方米已全部归还。为了迅速腾出工商联被占的一千五百平方米办公用房来为政协、工商联盖新办公楼,县委直接抽调干部去做二十六户住户的安置和动员工作。对个别乘机索要,不肯搬走的所谓“钉子户”,责成房管部门采取果断措施。
二、各方配合,组织力量,调查研究,妥善处理。中央和省委关于妥善处理“文革”查抄财物遗留问题的指示下达后,县里很快建立起清退领导小组,由县委牵头,政协、统战部具体负责。并由县委出面抽调十名退居二线的老同志协助工作,再从财政拨款作经费,还提出了分三步走的具体处理办法。
清退领导小组首先组织二十多人分成清理仓库等三个小组,经过一个多月清理,清出各类物资一万六千四百多件,字画八百七十七幅,书籍九千四百四十八册,珠宝玉器三千五百九十件,瓷器七百五十一件,古旧工艺品一千四百四十二件,铜铁锡铅器二百九十二件。从去年10月份开始先后分三批公开认领。这就解决了一大批长期解决不了的所谓“老大难”问题。此外,对一些下落不明价值较高的物资,即派员进行调查。为了搞清县粮食部门一位政协委员在“文革”中被抄去的至今不知去向的两架照相机,组成了调查组,经过四十八天调查访问,对其中有据可查的一架,作了经济赔偿。
三、坚持实事求是,做过细的思想工作。因县里房源紧张,对有些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的房产问题一时解决不了,他们就采取先归还产权,再本着先易后难的精神逐步归还住房。有的被查抄的物资,当时折价过低,要求重新折价;有的因事隔多年对被抄物资记忆不清或反映的情况有出入。对于这些问题,在搞清情况的基础上,由政协或统战部负责同志出面做过细的思想工作。统一认识后,按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协商解决。

首都个体户青年举行迎春联欢会
据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首都五百多名个体户青年今天在北京饭店载歌载舞,欢庆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锦涛参加了联欢会。来自从事修理、饮食、服装加工、理发烫发、干鲜果品经营等各种行业的个体劳动青年们,畅谈了他们从业的感想、心情。

荣毅仁率全国人大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荣毅仁率领的全国人大代表团圆满结束对卢旺达、布隆迪、扎伊尔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乘飞机回到北京。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冲以及上述三国的驻华使节。

宋平会见美国客人
据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家计委主任宋平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由董事长罗素·雷诺兹率领的美国雷诺兹聘请顾问公司代表团,宾主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中国国际经济咨询公司总经理经叔平会见时在座。
雷诺兹一行是应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董事长荣毅仁的邀请,于昨晚到达北京的。

重要更正
本报29日四版《李代耕同志悼念告别仪式在京举行》新闻中,刊入顿星云同志的遗像,造成大错误。特此更正,并向李代耕同志的家属、顿星云同志的家属和广大读者致歉。
所以发生这个错误,是由于值班编辑政治责任心不强,又未遵守有关编辑制度,应负主要责任。主编疏于检查核对,也有责任。
我们决心接受教训,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严格责任制度,杜绝类似错误。

上海市妇联及有关单位为待业女青年开办一所女子职业学校。学校开设打字、文书、服装剪裁等四个专业班,学制为两年。学员毕业后,由学校向有关部门推荐录用。这是剪裁班的老师在给学生讲课。
新华社记者 张耀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