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 文字版 1984-08-10

1984-08-10新闻联播 文字版

评中国女篮的得与失

第4版()<br/>专栏:第二十三届奥运会<br/><br/> 评中国女篮的得与失<br/> 本报记者 刘小明 吴骅<br/> 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一共打了六场比赛,总成绩为三胜三负,最后夺得铜牌。这个名次虽然不很理想,但和目前中国女篮的水平还是基本相符的。<br/> 纵观六场比赛,中国女篮在循环赛战胜南斯拉夫队和最后打败加拿大队这两场球,打得比较成功;同时也有两场比赛没有打出自己的风格和水平,就是循环赛中负于南朝鲜队和加拿大队两场球。<br/> 人们最感意外的是中国女篮这次负于南朝鲜队十三分。近两年来,中国女篮多次战胜这一对手,两个多月前在古巴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中,中国队还以三十五分优势大胜南朝鲜队,为什么在奥运会上却输那么多分呢?不可否认,南朝鲜队更换了几名队员,实力有所加强,但是这并不是中国队失利的关键所在。中国队的打法已经为世界强队所熟悉。在古巴参加预选赛时,中国队的高中锋陈月芳每场比赛差不多能得二十分以上,而这次有几场球几乎一分未得。这里面有她本人身体状况不佳等方面的原因,更主要的是,她和另一名高中锋郑海霞已成为对手重点研究防范的对象。加拿大队和南朝鲜队教练在同中国队比赛后,都对记者说,她们取胜的原因之一是找到了对付陈月芳的办法。在这两场比赛中,中国队仍象以往那样,过多地依靠高中锋,忽视全队配合,打法呆板,结果处于被动。<br/> 最后同加拿大队争夺第三名时,中国队改变了打法,没有派陈月芳、郑海霞上场,尽管场上高度略低于对手,但阵容的变化使加拿大队很不适应。中国队打得非常活跃,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这说明在激烈的体育竞赛中,以不变应万变不行,一个队必须多准备几套战术、几套阵容,才能应付比赛中的各种复杂局面。<br/> 中国女篮是一支正在成长的队伍,大多数队员都很年轻,通过奥运会的锻炼,她们可以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特别是美国女篮所表现的那种良好的身体素质、勇猛的作风以及男子化的技术和打法,都是值得重视和学习的。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认真总结正反两方面的经验,发扬自己的特点,中国女篮姑娘们就一定能够在今后的大赛中更上一层楼。<br/> (本报洛杉矶8月7日电)

成绩公报

第4版()<br/>专栏:成绩公报<br/><br/> 成绩公报<br/> 8月8日各项冠军成绩帆船 芬兰人型 考克斯(新西兰)<br/> 星型 美国队<br/> 470型 西班牙队<br/> 飞行荷兰人型 美国队<br/> 索林型 美国队<br/> 暴风雨型 新西兰队帆板 万丁伯格(荷兰)柔道 86公斤级 麦森巴切尔(奥地利)举重 110公斤以上级 卢西姆(澳大利亚)412.5公斤击剑 男子重剑 布塞(法国)<br/> 8月8日中国代表团成绩帆船 470型 中国队第24名<br/> 芬兰人型 涂光明 第25名帆板 唐庆才 第25名排球 中国男排负于南朝鲜队1∶3

国际舆论盛赞中国女排

第4版()<br/>专栏:第二十三届奥运会<br/><br/> 国际舆论盛赞中国女排<br/> 本报讯 各国舆论十分重视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决赛中战胜美国队,赢得“三连冠”,纷纷加以报道并发表了大量评论。<br/> 世界几大通讯社都迅速报道了这一消息。合众国际社报道说,中国队是在击破美国队坚强防守的情况下取得胜利的,比赛结果证明,中国女排是世界女子排球队中的佼佼者。路透社说,中国女排身手敏捷,技巧娴熟,防守高超,富有经验,以极为高明的策略,战胜了对手。这场球证明,中国队是世界最强的队。日本时事社说,这次奥运会女排比赛金牌非同一般,中国女排是在继1981年取得世界杯、1982年取得世界锦标赛冠军之后,三次蝉联世界冠军的,这是“辉煌的战绩”。共同社说,中国女排虽然在预赛最后的比赛中败给了美国,但是在半决赛中对日本队和决赛中对美国队的比赛中,都表现得无懈可击,以绝对优势压倒了这两个队,“登上了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的宝座”,“确实向人们证明了她们真正是世界第一”。<br/> 泰国华文报《新中原报》今天在第一版和第五版以通栏大标题报道了中国女排在奥运会荣获金牌的消息,赞扬中国女排夺得奥运会金牌,完成了世界三连冠军的伟业。指出“这是十亿人民和数千万海外华侨华裔最欢欣鼓舞的喜讯”。在《编后漫语》里还指出,中国女排高度发扬了“胜不骄、败不馁”和勇于拚搏的传统精神。<br/> 泰国其它华文报纸也突出报道了中国女排获胜的消息。《中华日报》头版头条的通栏标题是《中国女排勇挫美国队荣登冠军宝座》。

田径场上又决出四枚金牌

第4版()<br/>专栏:第二十三届奥运会<br/><br/> 田径场上又决出四枚金牌<br/> 本报洛杉矶8月8日电 记者刘小明、吴骅报道:美国选手刘易斯8日在男子200米决赛中,战胜了包括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选手门内阿在内的所有对手,以19秒80的成绩第一个抵达终点。他的这个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br/> 另外,在8日的田径比赛中,我国运动员杨为民和廖文芬的成绩不够理想。杨为民在男子撑竿跳高决赛中仅跳过5.10米,名列第十。这个高度比他预赛成绩低了20厘米。廖文芬在女子跳远及格赛中,成绩是6.16米,未能进入决赛。<br/> 奥运会田径比赛8月8日还决出了三项冠军。法国选手基农以5.75米获撑竿跳高金牌;摩洛哥选手埃尔·保塔瓦克尔以54秒61获得女子400米栏金牌,并创奥运会纪录;美国运动员巴伯斯以44秒27获男子400米金牌。

台湾新闻机构纷纷报道我体育健儿夺标喜讯

第4版()<br/>专栏:第二十三届奥运会<br/><br/> 台湾新闻机构纷纷报道我体育健儿夺标喜讯<br/> 7月30日我国神枪手许海峰在奥运会上夺得第一枚金牌后,台湾《中国时报》以《第一面金牌高悬,许海峰神射中的》为题配图报道说,许海峰“获得本届奥运会开赛以来颁出的第一面金牌,也是中国人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一面金牌”。《新生报》以《用弹弓打鸟得金牌,许海峰夺魁很意外》为题,介绍了许海峰的成长经历。<br/> 7月31日,台湾《联合报》、《新生报》报道了我国选手曾国强和周培顺分别获得五十二公斤级举重冠、亚军的消息。同日《自立晚报》以《海峡两岸中国人在奥运会大竞技》为题发表社论说,海峡两岸中国健儿在奥运会上竞技,“自然为中外所注目,孰优孰胜,我们都乐观其成。台湾选手在奥运会上扬名吐气,是中国人的光荣;大陆选手在奥运会上榜上挂名,亦是中国人的光荣”。<br/> “亚洲第一剑”栾菊杰力挫群芳夺得金牌后,台湾《民生报》8月5日以《大陆左撇子女击剑选手栾菊杰获得钝剑金牌》为题报道说,“她的进攻深度大,擅长大弓步击打、交叉进攻,防守的动作也大”。<br/> 我国体操健儿在男子八个项目决赛中取得四枚金牌、四枚银牌、一枚铜牌的大胜利,台湾报纸在8月6日用大量篇幅报道了这一喜讯。《民生报》在头版报道奥运男子体操总情况的消息中说,“李宁是在地板、鞍马及吊环三个单项中获得金牌,跳马则得银牌,成为奥运史上难得一见的选手”,认为“意外丢了全能金牌的大陆体操选手李宁4日晚间总算扬眉吐气”。该报并在体育新闻版上专门介绍李宁和他的家庭,称赞他“优异的体操技巧震惊国际体操界,他的高难动作令人叹为观止”,“在吊环和单杠上做出后空翻三周下的动作和双杠上大回环转体一周及鞍马上交叉转体九十度成倒立再转体九十度交叉的动作都是独创动作、空前创举”,“国际争相模仿”。<br/> 台湾《中国时报》以《李宁夺得世界体操王》为题介绍了李宁和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夺标情况,指出“大陆队以九面奖牌成为奥运男子体操的新盟主”。<br/> (据新华社)

宿愿终偿——本届奥运会首破世界纪录的伦德奎斯特

第4版()<br/>专栏:第二十三届奥运会<br/><br/> 宿愿终偿<br/> ——本届奥运会首破世界纪录的伦德奎斯特<br/> 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战幕刚刚拉开,美国队二十三岁的老将伦德奎斯特,在100米蛙泳决赛中,为美国队赢得了游泳比赛的第一枚金牌,同时,还以1分1秒65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这已是他第五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了。<br/> 在游泳运动员愈来愈趋向年轻化的今天,二十三岁已经不再是伦德奎斯特的“黄金时代”了。伦德奎斯特去年秋天骑摩托车时肩关节负过大伤,几个月没参加比赛。这次比赛中,他的对手是一个多月前刚刚战胜过自己并打破世界纪录的同胞莫菲特,以及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保持者、加拿大名将戴维斯。预赛中,伦德奎斯特的成绩还仅名列第五。决赛中,伦德奎斯特恢复了以往的雄姿,入水后便将众人甩在身后,一路领先直至终点。<br/> 1980年,已经被确定为奥运会代表队成员的伦德奎斯特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失去了有可能一举成名的大好机会,“我深感遗憾,但我还是忍耐了,我又把目标确定在下一届奥运会上。”他这样回忆说。<br/> 八年来,他多次在重大比赛中为美国争得荣誉,但这次也许是他最后一次拚搏了,伦德奎斯特宿愿终偿,既夺得金牌,又破了世界纪录。<br/> 马铁(附图片)<br/> 本届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两块金牌获得者、美国选手里克·凯里。

刘易斯三块金牌到手 欧文斯奇迹即将再现

第4版()<br/>专栏:第二十三届奥运会<br/><br/> 刘易斯三块金牌到手 欧文斯奇迹即将再现<br/> 美国运动员刘易斯今天傍晚夺得二百米赛跑的金牌。看来,已没有强大的力量能够阻止他成为“欧文斯第二”了。<br/> 二十二岁的刘易斯自幼仿效欧文斯,有志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四枚金牌。在8月2日奥运会组委会破例为他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他表示:“我的状态很好,只要我参加,就不会失败。”<br/> 8月3日,刘易斯开始他的伟大进军。一百米预赛在他看来,“根本不是在比赛”。他轻易地在前七十米超过所有对手,左看右看,才过终点。4日,百米决赛在逆风中进行。刘易斯出发时并不占优势,前五十米还跑在人群中。他半途疾杀而上,越跑越快,以九秒九九的成绩夺得第一枚金牌。<br/> 刘易斯的跳远金牌是6日下午夺得的。刘易斯第一次跳出八米五四,第二次踏跳犯规。他自信没人能超过自己的成绩,后四次试跳竟弃权了。<br/> 今日傍晚,刘易斯迎来了二百米决赛。发令枪一响,便全力冲了出去。到最后二十米,他又习惯地朝旁边张望,看见无人跟上,便从容地前倾压线。他的成绩为十九秒八○,打破了奥运会纪录,第三枚金牌到手。刘易斯兴奋极了,和队友一起举着星条旗,绕场奔跑,直到裁判前来劝阻才止住。<br/> 刘易斯还将在11日参加4×100米决赛。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占绝对优势,如不出犯规等意外情况,夺金牌是不成问题的。届时,刘易斯会成为真正的“欧文斯第二”,震动世界体坛。<br/> (本报洛杉矶8月8日电)

天津认真清退“文革”期间的查抄物资 衣物家具、金银存款已退还百分之九十五,文物退还约百分之三十,图书退还约百分之七十以上

第4版()<br/>专栏:<br/><br/> 天津认真清退“文革”期间的查抄物资<br/> 衣物家具、金银存款已退还百分之九十五,文物退还约百分之三十,图书退还约百分之七十以上<br/> 新华社天津8月9日电 (记者范银怀)天津市认真清退“文化大革命”期间非法查抄的各种物资,努力做到物归原主。<br/> 天津市有关部门在“文化大革命”期间接受查抄的衣物家具二百多万件、金银封包四万二千多件、文物五十七万多件、图书九十九万多册。从1980年开展清退工作到今年7月底,查抄衣物家具和金银存款退还了95%以上;文物退还了约30%;图书退还了约70%以上。<br/> 中共天津市委、市政府把清退查抄物资当作彻底否定“文化大革命”、落实党的政策的大事,由市委、市政府负责人组成了清退查抄物资领导小组和专门的办事机构。他们发动和组织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清查出来的物资分类存放、保管,并建立起卡片。组织认领时,特别邀请被查抄户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社会知名人士到保存地方看卡片、认实物。市邮电局的医生庄德远在“文化大革命”中被抄的东西较多,也难以查对。这个局党委的一名副书记找了七八个知情人调查,并到仓库里核对单据帐目,还到庄德远家里听取意见。现在,庄德远被抄的二百九十六件实物能够找到的均已退还,丢损的设法给予赔偿。

上海市政府设宴欢迎姜成山总理

第4版()<br/>专栏:<br/><br/> 上海市政府设宴欢迎姜成山总理<br/> 据新华社上海8月8日电 上海市人民政府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朝鲜总理姜成山及其随行人员。<br/> 汪道涵市长在祝酒时代表上海一千二百万人民向朝鲜贵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直接关怀下,中朝友谊有了新的发展。<br/> 金福信副总理代表姜成山总理祝酒。她说,不断加强和发展朝中友谊是我们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两国人民将世世代代友好,中朝友谊之花将永远开放。金福信祝愿上海人民在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姜成山总理一行是今天下午从北戴河乘专机到达上海的。他们从机场直接驱车到上海工业展览馆参观。

墨西哥议会代表团抵京

第4版()<br/>专栏:<br/><br/> 墨西哥议会代表团抵京<br/>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应全国人大常委会的邀请,由参议院大委员会秘书安东尼奥·里瓦·帕拉西奥率领的墨西哥议会代表团今晚乘飞机抵达北京,对我国进行友好访问。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汉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张致祥和墨西哥驻华使馆临时代办杜明义等到机场迎接。

王震会见并宴请日本律师、华侨访华团

第4版()<br/>专栏:<br/><br/> 王震会见并宴请日本律师、华侨访华团<br/>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中日友协名誉会长王震今晚会见并宴请由三野研太郎为顾问、山本博为团长的日本律师、华侨访华团。韩叙、孙平化等参加了会见。

统战部设宴招待清华大学第二期旅美校友子女暑期学习班成员

第4版()<br/>专栏:<br/><br/> 统战部设宴招待清华大学第二期旅美校友子女暑期学习班成员<br/>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中共中央统战部今天中午在北海公园仿膳设宴招待清华大学第二期旅美校友子女暑期学习班的全体成员。<br/> 清华大学旅美校友子女暑期学习班是去年开始举办的。学习班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学员熟悉汉语,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和建设成就。以美国伯克利加州大学校友会奖学金委员会主席关叶慧霞女士为团长的第二期学习班学员是7月下旬抵京的,他们正在清华大学进行为期三周的学习,然后去外地参观。<br/>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贵在宴会上代表统战部对参加学习班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李定等出席了宴会。

胡耀邦总书记访朝文集出版

第4版()<br/>专栏:<br/><br/> 胡耀邦总书记访朝文集出版<br/> 本报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于今年5月4日至11日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这是中朝友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出版社最近出版了《中朝友谊史上新的一页——胡耀邦总书记访朝文集》。<br/> 书中汇集了胡耀邦、金日成在欢迎宴会上的讲话、在平壤市群众大会上的讲话、在告别宴会上的讲话,杨尚昆、李吉松等在地方欢迎宴会上的讲话,胡耀邦致金日成的感谢电,胡耀邦访朝归国后答记者问,并附有人民日报、朝鲜《劳动新闻》社论。书前印有照片十六帧。<br/> 文集还由外文出版社出版朝鲜文本。

胡启立会见意共积极分子代表团

第4版()<br/>专栏:<br/><br/> 胡启立会见意共积极分子代表团<br/> 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胡启立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以意大利共产党中央委员马尔科·博西奥为团长的意共积极分子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中联部、中组部、共青团中央的负责人朱良、王照华、刘延东等参加了会见和宴会。中联部部长钱李仁曾同代表团就中意两国情况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郝建秀会见西班牙共产党客人

第4版()<br/>专栏:<br/><br/> 郝建秀会见西班牙共产党客人<br/>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中共中央书记处候补书记郝建秀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西班牙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胡安·佩德罗·萨莫拉·苏亚雷斯、中央委员埃米略·韦尔塔·罗德里克斯一行四人。中联部部长钱李仁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人民军医——北京军区总医院医务人员为群众治病的事迹

第4版()<br/>专栏:<br/><br/> 人民军医<br/> ——北京军区总医院医务人员为群众治病的事迹<br/> 今年1月10日,失踪三十多天的牛贵年老汉回到了他的家乡——河南林县合涧乡三阳村。消息传开,全村人都来看他,牛老汉的儿子逢人便说:“军医真好,是他们给了俺爹第二次生命!”<br/> 原来,牛老汉去年11月30日去呼和浩特市探亲,12月8日那天,他归途中路过北京时,突然病倒在路边,被送进了北京军区总医院。<br/> 总院收下了这个没名没姓,不省人事,没人出医疗费的急病人后,先把他安置在神经内科治疗,后又转到神经外科。军医赵春平、赵军才经过细致检查,确诊为脑出血,马上进行抢救。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老汉的身体逐渐康复。神经外科的同志还根据牛老汉提供的情况,给他的家乡发了询问信。<br/> 今年2月的一天,一位名叫王文荣的青年来到总院,对护士范治敏说:“我手指扎了一根木刺,已经在别的医院检查过,安排了截指手术。”范治敏听了心头一震:“右手食指,这是一只吃饭拿筷子、写字握笔杆的手指头呀!”她把青年领到治疗室,一边察看病人的伤口,一边回想着《外科护理学》上谈到异物引起骨髓炎的敷药方法,心里有了主意。她领着病人找到外科军医商量:“是否不要截指,让我先敷药试试,如果没有效果再施手术。”军医同意后,她把病人食指的烂肉剪去,清洗脓血,敷上药物,每天定时给他换药,并随时让军医检查诊断。在第十三次换药中,范治敏在年轻人食指伤口部发现一根断在骨头旁边的木刺残根。她小心用镊子拨出来,去掉周围被细菌吞噬的死骨。一周以后,年轻人的伤口明显好转。<br/> 建玉 运生 梅珍

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第二阶段第二十轮会谈结束

第4版()<br/>专栏:<br/><br/> 中英关于香港问题第二阶段第二十轮会谈结束<br/>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中国政府代表团和英国政府代表团关于香港问题第二阶段第二十轮会谈今天中午在北京结束。外交部发言人今天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和英国双方于8月8日和9日在北京就香港问题继续进行了有益的和建设性的会谈。第二十一轮会谈定于8月21日和22日在北京举行。”

黄华会见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代表团

第4版()<br/>专栏:<br/><br/> 黄华会见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代表团<br/>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中共中央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黄华今天会见由佛得角非洲独立党政治委员会委员、全国委员会书记处对外关系书记、全国人民议会议长阿比利奥·杜亚尔特率领的佛得角非洲独立党代表团。中联部副部长蒋光化会见时在座。

王丙乾会见奥中友协代表团

第4版()<br/>专栏:<br/><br/> 王丙乾会见奥中友协代表团<br/> 据新华社北京8月8日电 国务委员兼财政部部长王丙乾今天会见由奥地利联邦财政部长赫贝尔特·萨尔歇尔率领的奥中友协代表团。中午,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并宴请了代表团。

几内亚艺术家小组离京回国

第4版()<br/>专栏:<br/><br/> 几内亚艺术家小组离京回国<br/> 新华社北京电 由演出公司总经理梅杜拉·特拉奥雷和儿童剧院总经理让娜·玛高莱组成的几内亚艺术家小组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8月7日离开北京回国。

王炳南会见索马里客人

第4版()<br/>专栏:<br/><br/> 王炳南会见索马里客人<br/> 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王炳南,8月7日会见并宴请了索马里—中国友好协会第一副会长、索马里革命社会主义党中央科研局局长穆罕默德·阿里·瓦尔萨姆和他率领的代表团。

今日首都和各省市区报纸要目

第4版()<br/>专栏:今日首都和各省市区报纸要目<br/><br/> 今日首都和各省市区报纸要目<br/> 游客到西湖 购天下货 尝天下菜 杭州决定洞开商业门户<br/> 民船下长江 载四乡物 通四乡路 沙市从此拆掉运输关卡<br/> 《浙江日报》△杭州市决定撤除限制经销外地产品的关卡,把商业的大门向全省全国敞开,使国内外游客既能在杭州买到各种称心如意的商品,又能吃到有全国各地特色的名点名菜<br/> 《湖北日报》△沙市市拆掉关卡,敞开城门,让民船进江,民车上路,改变了过去市内专业运输部门独家经营的局面,促进了城乡物资交流<br/> 《内蒙古日报》△通辽市委改革现行干部制度,市直属机关各部、委、厅、局的领导干部实行为期三年的任期制,一般干部实行聘任制<br/> 《河北日报》△8月9日,省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发布会,各国驻京外交官员和贸易金融界代表以及中外记者等四百多人应邀参加<br/> 《辽宁日报》△丹东市决定设立“锦江杯”奖,重奖作出突出贡献的知识分子,“锦江杯”奖每二年评选一次,颁发荣誉证书,发给奖金五千到一万元<br/> 《四川日报》△重庆市劳动招工和教育制度同步改革,职业中学毕业生不再进行招工考试<br/> 《大众日报》△山东物资计划部门拨出四千辆汽车专项供给农村乡镇企业和专业户,支持农民经营运输业,促进商品流通<br/> 《科学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三千吨级的实验3号调查船,对南沙群岛邻近海域进行综合科学考察后,于7月23日胜利返航<br/> 《食品周报》△北京市饭店总公司将对管理体制进行彻底改革,由原来的行政管理机构变为独立核算、经营与开发并重的经济实体<br/> 《长江日报》△武汉市企业全面推行从工人中选聘干部的办法,聘用者在聘用期内,享受同级干部待遇<br/> 《贵州日报》△省粮食局决定,把国家征购的一部分粮油委托给农民代储,并制定了试行办法<br/> 《天津日报》△市科委要求科研单位适应新形势,认真抓好开放、改革、整顿三件事<br/> 《福建日报》△沙县霞村大队女社员谢银英承包包括一座五十万斤粮库和一个门市部的霞村粮点,由于她经营得法,头一个月门市部共销售粮油、粮食复制品等商品一万五千多斤,比去年同期增长13%<br/> 《新华日报》△常州市房屋建设开发公司实行住宅建设商品化,近年新建三千套住宅出售<br/> 《山西日报》△陵川县在大力扶持和发展运输专业户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运输专业户的管理,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