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3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西哈努克在联大斥责越南新建议是欺世之谈
民柬终将迫使敌人遵守联大决议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 民主柬埔寨主席西哈努克亲王今天在联大全体会议上发言,斥责越南企图在柬埔寨问题上欺骗世界舆论。
联大全体会议今天上午开始就柬埔寨局势进行为期两天的辩论。西哈努克在发言中指出,最近越南外长阮基石到各国访问期间提出的欺骗性建议,旨在使东盟国家和其它有关国家承认越南在柬埔寨造成的既成事实以及为柬埔寨人民所唾弃的韩桑林傀儡政府。
西哈努克说,阮基石提出的东盟国家和所谓“印支国家”举行会谈,召开把民主柬埔寨排除在外的柬埔寨问题国际会议,以及派遣国际监督委员会,“监督”越南从柬埔寨部分撤军等建议说明,他“蔑视和完全拒绝公正和崇高的联合国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决议”。
他说,如果要召开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国际会议,就应当由联合国召开,有民柬联合政府参加,因为民主柬埔寨是一个主权国家、联合国成员国和越南侵略的受害国。
西哈努克说:“越南侵略者和殖民主义者绝对打不垮民柬三方联合政府的武装力量。目前,我们已经拥有六万多名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战士,他们以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勇敢坚决地打击敌人。明年,我们将有七万名战士。几年内,我们的战士将超过十万。”西哈努克表示深信,在国际社会的支持下,民柬战士“终有一天会迫使敌人遵守联合国的公正决议”。
西哈努克揭露说,阮基石关于东盟和所谓“印支国家集团”举行“无条件谈判”建议事实上是有条件的。越南想由此促使东盟国家默认金边的韩桑林非法政权,从而承认越南在柬埔寨制造的既成事实。
西哈努克强调指出:如果要就柬埔寨的前途举行谈判,那只能是侵略国越南和遭受侵略的民主柬埔寨之间的谈判。
关于派遣国际监督委员会监督越南部分撤军,西哈努克说,只有监督越南军队全部撤离柬埔寨领土,派国际监督小组才有意义。
西哈努克强调说,只有越南放弃对柬埔寨的军事占领,承认柬埔寨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自由普选的权利,柬埔寨问题才能获得解决。
他还说,联合国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决议提供了合情合理的解决办法。越南有责任严格遵守这些决议。
西哈努克谴责苏联支持越南的扩张主义政策。他说,由于越南顽固地无视联合国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决议,柬埔寨爱国者和联合政府别无他法,只有继续进行武装斗争,直到越南同意坐到会议桌旁,即由联合国召开国际会议来和平解决柬埔寨争端。

我代表在联大揭露越南“撤军”谎言
越南关于柬问题的新建议纯属阴谋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凌青今天在联合国大会上揭露越南关于柬埔寨问题的所谓“新建议”。
凌青指出:“尽管联合国大会一次又一次地通过要求从柬埔寨撤出全部外国军队的决议,越南军队还是赖在柬埔寨不走。”
他说,在从柬埔寨撤出全部外国军队这一关键问题上,越南说了不少漂亮话。但是,越南当局措词闪烁,始终没有对撤军作出明确的承诺。例如,它一会儿宣称已经“部分撤军”,一会儿又说“在五年到十年内,将撤出大部分越军”。实际上,所谓的“部分撤军”只是越南军队换防的一出滑稽戏,至于越南“在五年到十年内”,“撤出大部分军队”的讲法,等于表示,他们侵占了柬埔寨整整六年还嫌不足,还要继续侵占下去,直到本世纪的最后几年。换句话说,按照他们的如意算盘,等到他们把“柬埔寨越南化”的计划实现以后,他们才会认为用不着再在柬埔寨驻军了。否则,如果真有撤军的诚意,为什么不痛痛快快地表示:越南愿意在一个最短的时期内,全部、无条件地撤出占领军呢?
凌青还说,越南最近提出了一个主张东盟同“印支三国”立即“对话”和召开有“印支三国”参加的“国际会议”来讨论柬埔寨问题的建议。越南真的如此热心于通过谈判来解决柬埔寨问题吗?这与其说是一种诚意,毋宁说是一种阴谋。凌青接着说:“谁都知道,柬埔寨问题正如其它国际问题一样,迟早是要实现政治解决的。但政治解决的前提必须是越南军队从柬埔寨全部撤出去,这是联合国大会的历次决议和柬埔寨问题国际会议的宣言早已规定了的。恰恰在这个关键问题上,越南始终拒绝承诺任何的义务”。凌青大使说:“试问,连联合国绝大多数会员国,包括东盟各国在内的合理要求它都可以置若罔闻,拒绝接受,在其它范围内召开的国际会议对它难道能起任何约束作用吗?”
凌青指出:越南提出的“对话”“谈判”和“国际会议”,“除了想借此使国际社会接受其侵占柬埔寨的既成事实和使金边傀儡政权合法化之外,不可能有其它任何目的。真正愿意谋求柬埔寨问题合理解决的人,是决不会上这种当的”。
凌青在谈到越南当局提出的把排除一部分柬埔寨抵抗力量作为它从柬埔寨撤军的先决条件时说:“这就象闯入民宅的强盗提出非要‘排除’该宅主人他才离开一样荒谬”。他接着指出:
“众所周知,柬埔寨三派抵抗力量,正如西哈努克亲王指出的,‘都是杰出的爱国者’。正是由于他们团结一致,坚决斗争,才使侵略者永久霸占柬埔寨的目的不能得逞。因此,不论排除哪一派抵抗力量,其实质都是企图分化柬埔寨爱国力量的团结,收缴被侵略者手里的枪,从而削弱乃至最终扑灭柬埔寨人民的抗越斗争。”
凌青在谴责越南重弹所谓“中国威胁”的老调时说:“谎言即使重复百遍千遍,也成不了真理。”他指出,越南所谓的中国利用民柬“从西南方向越南发动侵略战争”的说法,纯粹是莫须有的虚构。“我们并不希望柬埔寨人同越南人打仗,这个战争不是中国挑起而是越南一手制造的。中国真诚地希望,将来的柬埔寨能同包括越南在内的邻国保持和平友好的睦邻关系。为了使这种睦邻关系得以实现,现在首先需要的是越南撤出它在柬埔寨的军队,解除对柬埔寨的真正威胁。越南以所谓‘中国威胁’作为借口,来拖延撤军,显然是站不住脚的。”
凌青声明说:“中国坚决反对越南侵略和它玩弄的一切政治阴谋,真诚希望柬埔寨问题得到公正合理的解决。我们支持民主柬埔寨抵抗力量,丝毫不意味着我们希望柬埔寨将来由哪一派独家掌权。我们认为,解决柬埔寨问题的关键是越南必须全部撤军。至于撤军后,柬埔寨的政治制度和政府结构,应该由柬埔寨人民在没有外来干涉的情况下自己作主,决定自己的命运。我们赞成柬埔寨各派政治力量在越南全部撤军后,在联合国监督下举行自由普选。我们希望看到,在柬埔寨的领土全部获得解放后,它将成为一个和平、独立和中立不结盟的国家。”

东盟代表揭露越南同东盟对话的花招
据新华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 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四个国家的代表今天在联大辩论柬埔寨局势的第一天会议上发言,强烈谴责越南继续侵占柬埔寨,并且揭露越南建议就柬埔寨问题同东盟国家“对话”的阴谋。
马来西亚副外长阿卜杜勒·卡迪尔在发言中指出,越南的建议是企图混淆视听,混水摸鱼。他说,关于柬埔寨问题,有四个“简单明了、显而易见”的事实:第一,今天的柬埔寨处于约二十万越南军队的完全控制之下,这使金边傀儡政权得以苟延残喘;第二,越南目前正在柬埔寨加紧实行“越南化”的进程。它通过对金边政权的控制,实行经济一体化和向柬埔寨大量移民,正在把柬埔寨变为越南的一个永久附庸国;第三,越南宣布的所谓“部分撤军”实际上是“部队换防”;第四,越南卖力鼓吹的要在东盟国家和印支国家之间进行“秘密对话”的建议只不过是一种欺骗而已。
阿卜杜勒·卡迪尔说,“民主柬埔寨联合政府代表着柬埔寨人民的政治愿望,这就是把自己的国家从外国占领和剥削中解放出来,使他们重新获得选择自己的政府和生活道路的权利。”他强调,柬埔寨问题不是东盟国家与越南之间的问题,而是越南与以民主柬埔寨联合政府为合法代表的柬埔寨之间的问题。
泰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比拉蓬社·甲盛西指出,任何关于柬埔寨问题的谈判都必须而且应该让西哈努克亲王为主席的合法的民柬联合政府参加。他还谴责越南今年早些时候对泰国的多次武装入侵。
菲律宾常驻联合国代表路易斯·莫雷诺—萨尔塞多呼吁外国军队全部撤出柬埔寨,让所有柬埔寨人行使他们的自决权。他说,越南对柬埔寨的六年占领不但没有削弱柬埔寨人民对它的抵抗,相反,使这一抵抗更加坚强。
文莱国代表塞尔乌丁强调,“越南必须明白,在所有有关国家坐下来就柬埔寨问题开始谈判之前,它必须首先从柬埔寨撤军。”他要求国际社会继续支持为谋求全面政治解决柬埔寨问题所作出的努力,并且希望更多的国家向越南施加压力,迫使其早日结束对柬埔寨的占领。

民柬电台发表评论指出
越南撤军就行 不必四出活动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广播一篇评论说,民柬联合政府一贯主张在越南从柬埔寨全部撤军的基础上,通过政治途径解决柬埔寨问题。
评论说,越南当局目前正在进行阴谋活动,诱骗一些人与韩桑林政权会谈,以使它侵占柬埔寨的行径合法化。
评论说,如果越南有解决柬埔寨问题的诚意,只要执行联大决议从柬埔寨撤军就行了,不必再四出活动。

越在泰柬边境加紧军事活动
新华社曼谷10月30日电 据此间报纸今天报道,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巴颂·顺西里昨天对此间记者发表谈话指出,越南在泰柬边境附近地区不断加紧军事活动和建设公路。由此可见,它企图永久占领柬埔寨,不肯从柬埔寨撤军。
他说,据悉9月中旬,二十一辆苏制坦克在磅逊港上岸,接着被调往柬埔寨北部与泰国接壤地区。目前越军拥有相当数量的高射炮和对空射击的“萨姆”火箭。
他说,目前,泰国军队正密切注视越军的行动,以便保卫泰国的安全。

苏越两国外长举行会谈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9日电 苏联外长葛罗米柯同越南外长阮基石今天在这里就东南亚局势等国际问题和双边关系举行了会谈。
据塔斯社报道,会谈时双方表示,“苏联和越南今后将继续校对政治时针,以保证在双边关系和国际舞台上进行合作的最大效果”。
在随后举行的宴会上,葛罗米柯说,东南亚紧张局势的继续,“对这一地区和这一地区以外的国家将引起严重的后果”。但是,他避而不谈越南必须从柬埔寨撤军以消除形成这个地区局势紧张的根本原因。
葛罗米柯还说:“无疑,在和平共处和不损害其他国家利益的原则基础上,苏联和越南同中华人民共和国关系正常化,能促进和巩固亚洲地区的和平与国际安全。”
阮基石在讲话中一方面重复“每年逐步”从柬埔寨撤出越南军队的欺人之谈,另一方面又说什么柬埔寨人民已成为“真正的主人”。
他还歪曲事实,说河内“努力改善同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关系,现在就看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了”。阮基石说,“同苏联的全面合作是越南对外政策的基石”。
阮基石是本月28日应邀前来这里进行正式访问的。

联合国高级官员呼吁加速实现纳米比亚独立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9日电 (记者吴仁寿)联合国高级官员今天在联合国纳米比亚理事会纪念“声援纳米比亚人民及其解放运动组织西南非洲人民组织周”的会议上发表讲话,呼吁为加速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关于纳米比亚独立问题的四三五号决议而努力。
联合国大会主席保罗·卢萨卡在会上说,他希望“纳米比亚在1985年获得真正的自由与独立”。他还说,只要南非当局继续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继续非法占领纳米比亚,那么“联合国就不会放弃其对纳米比亚应尽的职责”。
联合国秘书长佩雷斯·德奎利亚尔敦促国际社会为加速执行安理会四三五号决议而加倍努力。他强调说,该决议是“解决纳米比亚问题的唯一基础”。他还表示,他将继续为贯彻联合国关于纳米比亚民族自决和独立的计划而作出努力。
安理会主席巴索莱在会上表示,安理会将运用其一切权力,按照联合国宪章谋求纳米比亚问题的和平解决,使纳米比亚人民自由行使自决和独立的合法权利。
联合国非殖民化特别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科罗马号召纳米比亚人民摆脱上百年来蒙受的殖民主义压迫。
联合国大会1976年决定,把每年的10月底至11月初定为“声援周”。今年的“声援周”从29日开始。
在此期间,将举行纪念“纳米比亚人民反对殖民占领英勇斗争一百周年”讨论会。

巴勒斯坦人示威抗议以色列暴行
据新华社安曼10月29日电 在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人今天举行反对以色列的示威游行,抗议以色列恐怖主义分子在耶路撒冷袭击一辆阿拉伯人乘坐的公共汽车。
以色列恐怖主义者昨天在耶路撒冷用反坦克火箭袭击一辆阿拉伯人的公共汽车,致使一名十八岁的巴勒斯坦青年死亡,多人受伤,其中有些人伤势严重。
示威者用石块袭击了以色列军车,一些车辆遭到损坏。

朝鲜建议举行南北红十字会预备会谈
新华社平壤10月30日电 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孙圣弼建议南北红十字会11月20日进行预备会谈,协商举行第八次南北红十字会正式会谈问题。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孙圣弼10月29日向南朝鲜红十字会总裁刘彰顺发信说,朝鲜红十字会10月3日表明了重开南北红十字会会谈的立场。南朝鲜方面对此作出积极的反应是令人高兴的事情。
他说,鉴于在朝鲜红十字会向南朝鲜灾民提供救济物资工作中双方实现的接触和合作,尽快重开南北红十字会会谈,“对于减轻分离在南北方同胞的痛苦,促进民族最大的宿愿——祖国统一事业,都是非常迫切的现实要求”。
信件提出,为了保证南北红十字会第八次正式会谈能够顺利进行并取得进展,有必要先进行预备会谈。因此建议,双方各派三名代表和两名随行人员,于11月20日上午10时在板门店中立国监察委员会会议室进行预备会谈,协商正式会谈的时间、代表团组成、会谈议题以及其他程序问题。
朝鲜南北红十字会第七次正式会谈是在1973年7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其后,正式会谈一直处于中断状态。
孙圣弼今年10月3日发表谈话,表示希望重开南北红十字会会谈。10月6日,刘彰顺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愿意举行这一会谈。

穆巴拉克呼吁巴勒斯坦各组织加强团结
据新华社开罗10月29日电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最近对西德《明镜》周刊记者发表谈话,呼吁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各个组织加强团结,以便尽快使巴勒斯坦事业得到公正全面解决。
他说,时间拖得越久,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就越牢固,收复阿拉伯领土的工作就越困难。

我新任大使向昂纳克递交国书
新华社柏林10月29日电 中国新任驻德意志民主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马叙生今天在这里向国务委员会主席埃里希·昂纳克递交了国书。
递交国书后,昂纳克主席在同马叙生大使进行亲切友好的谈话时,高度评价民主德国和中国近几年来在发展关系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认为,这种关系发展的意义远远超出两国的范围,有利于缓和国际紧张局势和维护世界和平。他说,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他表示,民主德国愿意继续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科学和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关系。
马叙生大使是10月18日抵达柏林的。他在26日还拜会了民主德国外交部长奥斯卡·菲舍尔。

我大使举行招待会庆祝中赞建交二十周年
据新华社卢萨卡10月29日电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张俊华今天晚上在大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中、赞两国建交二十周年。
赞比亚合作社部长穆坎多代表本国政府在招待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在赞比亚遇到困难的时候,中国总是伸出援助之手。张俊华大使说,中、赞两国友谊是真诚的。
赞比亚其他一些党政高级官员也出席了招待会。

我大使举行招待会庆祝中法通航十周年
新华社巴黎10月29日电(记者潘永明)中国驻法国大使曹克强今晚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民航开航巴黎十周年。法国民航界、各国航空公司驻巴黎办事处、法国工商界、旅游界的人士及华侨代表三百多人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苏联《消息报》载文纪念李大钊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8日电 苏联《消息报》今天发表一篇题为《中国人民的光荣儿子》的文章,纪念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诞生九十五周年。
文章介绍了李大钊1911年革命后在中国传播马列主义的情况。文章指出,在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是为中国人民的自由、独立和社会进步而斗争的杰出战士。
文章说,李大钊积极地宣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高度地评价了1917年俄国伟大的十月革命,对中苏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很大贡献。

专栏:新闻综述

黎巴嫩局势的新动向
朱梦魁
今年9月底,美国助理国务卿墨菲出访中东之后,以色列从黎巴嫩撤军问题上出现了新的动向。以色列当局宣布放弃与叙利亚同时从黎巴嫩撤军的先决条件,并提出了撤军方案。黎巴嫩为促使以色列尽快从黎巴嫩撤军也进行了频繁的活动。
1983年5月17日,在美国的撮合下,黎以双方就撤军问题签署一项协议。但由于以色列坚持与叙利亚同时撤军,致使已经达成的协议成为一纸空文。黎巴嫩政府于今年3月5日宣布废除黎以协议。
黎以协议的废除,是美国中东政策的失败。随着苏联在中东地位的加强,美国力图挽回颓势,争取阿拉伯国家的好感,力促以色列在撤军问题上采取松动姿态,因而美国对黎巴嫩事务的调解活动在黎以协议废除后重新活跃起来。里根总统表示,美国准备同叙、黎、以谈判外国军队撤出黎巴嫩的问题,墨菲的中东之行就是这种努力的一部分。以工党领袖佩雷斯为首的以色列联合政府成立后,为了缓和国内的反战情绪,摆脱日益严重的经济困境,减少以军在黎巴嫩南部的巨额开支和人员伤亡,也不得不开始考虑从黎巴嫩脱身。
10月初,以色列总理佩雷斯在访美期间同华盛顿讨论了撤军问题。美国为了安抚以色列,决定向以色列提供七至十七亿美元的经济和军事援助。以色列的撤军方案,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来的。以色列提出的方案包括:叙利亚保证不向以军撤出地区推进;防止巴勒斯坦游击队渗入黎巴嫩南部;增加联合国驻黎部队的人数,扩大其布防范围,与“南黎巴嫩军”共同负责黎巴嫩南部的治安。这实际上就是美国助理国务卿墨菲于9月底在中东之行中提出的“八点方案”的主要内容。
对于黎巴嫩局势的发展,苏联也表示特别关心。10月中旬,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应邀访苏,同苏联领导人全面会谈了中东问题和黎巴嫩局势的最新发展。苏共中央国际部副部长布鲁坚茨在前不久参加黎巴嫩共产党活动期间会见了黎巴嫩南部事务和重建部长贝里。他表示,苏联准备就以色列撤军后扩大联合国部队在黎南部的驻防范围的任何方案进行讨论。
目前,黎以双方已经交换了各自拟定的以色列从黎南部撤军的条件,并同意在联合国的主持下就若干具体事项举行谈判。但叙利亚和黎巴嫩都反对以色列扶植的“南黎巴嫩军”负责维护黎南部的治安。10月24日,叙利亚方面声明,叙利亚决不同以色列就撤军问题进行直接或间接的谈判,以色列必须无条件地从黎巴嫩撤军。最近,黎巴嫩总统杰马耶勒在出访利比亚和欧洲前召开内阁紧急会议,讨论以色列撤军问题。一些阿拉伯报纸认为,杰马耶勒访欧的主要目的,除了谋求经济援助外,还希望这些国家在推动以色列撤军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以色列为了对叙利亚和黎巴嫩施加压力,表示同叙利亚“达成谅解”和同黎巴嫩进行军事谈判,是撤军的两个方面;如果叙利亚拒绝作出承诺和保证,以色列将单独从黎巴嫩南部部分撤军。以色列如果这样做,就将引起黎巴嫩的基督教派和穆斯林派对以色列撤出的地区的争夺,给黎巴嫩局势造成极大的混乱。现在,全世界正在密切注视两个超级大国在中东的动向,以判断黎巴嫩局势将如何发展。

中缅友好的纽带
王介南 王秀庚
“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陈毅副总理1957年写的这首歌颂中缅“胞波”友谊的诗篇,在中国已脍炙人口,在缅甸也广为流传。这首诗中提到的江,就是联系中缅两国的天然纽带——怒江——萨尔温江。
这条江之头,是我国的怒江。它从世界屋脊出发,穿越滇西横断山脉中雄伟的峡谷地带,到镇康以西、流入缅甸境内,改称为萨尔温江。萨尔温江浩浩荡荡向南穿经掸邦高原、克耶邦、克伦邦、孟邦,在海港城市毛淡棉附近注入印度洋的莫塔马湾。怒江长一千五百四十公里,萨尔温江全长一千六百六十公里。
怒江——萨尔温江是中缅友好的纽带。早在公元前二世纪,萨尔温江河谷便成了两国人民进行经济文化交流的天然通道之一。古代中国商人循此通道,前往缅甸,开拓了著名的陆上“丝绸之路”的另一条分支——“西南丝道”。两千年来,中国商人通过这条丝道,把中国出产的丝绸、瓷器、铜铁制品、布匹和茶叶大量运入缅甸,换回宝石、棉花、象牙等货物。两国人民经济和文化往来,促进了双方的经济发展,丰富了各自的灿烂文化,结下了特殊的“胞波”友谊。
在中缅两国分别获得解放和独立之后,怒江——萨尔温江又记叙了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增进的新篇章。“中缅友好年”(1960年)刚刚过去后,1961年1月,周恩来总理率领由各界人士四百余人组成的代表团访问缅甸。1月5日,周恩来总理、陈毅副总理、罗瑞卿副总理在奈温将军的陪同下,专程访问了位于这条江入海口的毛淡棉市,乘船游览了“江之尾”的明媚风光。素有“诗人元帅”之称的陈毅同志即兴赋诗《访毛淡棉》:“我昔游西藏,曾饮怒江源;今日访缅甸,抵达毛淡棉。江头与江尾,兹游幸获全。中缅友谊似江水,万里长川永相连。试看江流永无极,太平洋上水不寒。”周总理赞同说,“的确,萨尔温江发源于中国,而在毛淡棉入海。它把我们两国联系在一起,使我们结成了‘胞波’般的友谊。”总理还当场朗诵了陈毅副总理歌颂中缅友谊的诗句。
从此,中缅两国人民为加深“胞波”情谊携手合作,在萨尔温江上陆续完成了一系列经济建设项目。六十年代,两国工人和技术人员先在江上共同架起了第一座滚弄大桥,结束了江上无桥的历史,继而又在七十年代,建成了第二座横跨东西的太可桥。八十年代初,两国朋友又在江的入海口——毛淡棉市郊建成一座火力发电厂。飞架的桥梁,巍巍的电厂,把萨尔温江装点得更加秀丽妩媚,为中缅友谊谱写了新的诗篇。(附图片)
中缅两国技术人员紧密合作。
王秀庚摄(新华社稿)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巴大选将按计划举行
巴基斯坦总统齐亚·哈克28日晚再次向全国保证,大选将根据去年8月宣布的计划在1985年3月23日举行。齐亚·哈克说,任何来自内部和外部破坏这次选举的企图都将被强有力地挫败。
阿富汗飞机入侵巴领空
两架阿富汗喷气式战斗机29日晨八点半侵入巴基斯坦领空约四公里,在西北边境省奇特拉尔县的阿兰杜村上空投下四枚炸弹,炸死四人,伤五人。
印尼和巴新签订边界协定
印度尼西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29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兹比港签订了一项边界协定。这项协定将取代到今年12月满期的1979年协定。
印尼海军基地弹药库爆炸
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南部芝兰达克海军基地的弹药库29日晚发生一起大爆炸,造成二十五人死亡,一百多人受伤。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