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4月29日人民日报 第4版

沙德利总统离京到无锡访问
赵紫阳总理同沙德利总统热情话别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阿尔及利亚总统、民族解放阵线党总书记沙德利·本·杰迪德及其随行人员今天上午乘专机从北京到达无锡参观访问。
贵宾们离京前,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到钓鱼台国宾馆同沙德利总统热情话别。
赵紫阳说,沙德利总统这次访问时间虽短,但为推动中阿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请沙德利总统把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转达给阿尔及利亚人民。
沙德利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盛情接待。沙德利邀请赵紫阳总理在他方便的时候访问阿尔及利亚。赵紫阳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他说:“我很高兴到你们美丽的国家去访问。”
沙德利总统抵达无锡时,江苏省省长惠浴宇,无锡市市长马健,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本初等到机场迎接。晚上,江苏省人民政府、无锡市人民政府举行宴会,欢迎沙德利总统等阿尔及利亚贵宾。
贵宾们在无锡参观了惠山泥人厂和旺庄人民公社,游览了太湖。

赵紫阳会见大卫·塔潘时说
九十年代中国将出现经济振兴局面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赵紫阳今天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美国福陆公司总裁兼美中贸易委员会主席大卫·塔潘一行时说,中国经济建设的长期战略是稳步发展。八十年代是打基础,到九十年代将会出现经济振兴的局面。
在友好的交谈中,赵紫阳对大卫·塔潘为促进中美贸易关系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他说,我国煤炭资源丰富,煤炭工业是我国很有发展前途的一个行业。他欢迎福陆公司同中国煤炭开发总公司进行合作。
大卫·塔潘说,我们公司是从长远的观点出发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经济合作的。在中美上海公报发表之后,我们就已经采取步骤中断同台湾的经济合作。会见时在座的有煤炭部部长高扬文,中国煤炭开发总公司董事长孔勋。
(附图片)
4月28日,赵紫阳会见大卫·塔潘一行。
       新华社记者摄

廖承志会见日中青年研修协会友好访华团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副会长兼理事长法眼晋作率领的日本日中青年研修协会友好访华团。
全国青联代主席刘维明,中日友协副会长孙平化会见时在座。

康克清会见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代表团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妇联主席康克清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李秀月为团长的朝鲜民主妇女同盟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康克清设宴款待朝鲜同志。

姬鹏飞会见并宴请意共中央委员朱·巴叶塔和夫人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中共中央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姬鹏飞和夫人许寒冰今天晚上会见并宴请意大利共产党中央委员、中央侨民部部长朱利亚诺·巴叶塔和夫人,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中联部副部长钱李仁,中共中央委员、中联部顾问冯铉参加了会见并出席宴会作陪。

乌兰夫会见利比亚客人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今天晚上会见了利比亚总人民代表大会总秘书处秘书长穆罕默德·扎鲁克·拉加卜及其随行人员,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乌兰夫说,中利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继续发展两国友好关系是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拉加卜表示,利中两国的关系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会见后,乌兰夫设宴款待利比亚客人。
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邢亦民,利比亚驻中国人民办事处人民委员会秘书阿布达拉·哈莱瑞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王炳南宴请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主席波凯拉
据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今天晚上举行宴会,热烈欢迎阿扎尼亚泛非主义者大会主席约翰·尼亚提·波凯拉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