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3月9日人民日报 第2版

人大常委会关于宽大释放全部在押的原国民党县团以下党政军特人员的决定
(一九八二年三月八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
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了国务院提出的关于宽大释放全部在押的原国民党县团以下党政军特人员的建议,决定:对在押的原国民党县团以下党政军特人员,全部予以宽大释放,并给予政治权利。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禁止或限制使用某些可被认为具有过份伤害力或滥杀滥伤作用的常规武器公约》的决定
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批准凌青代表我国政府于1981年9月14日签署的《禁止或限制使用某些可被认为具有过份伤害力或滥杀滥伤作用的常规武器公约》。(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免的名单
任命吴濂为青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侠为陕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命路升云为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免去刘干的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任命李希曾为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免去李景文的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国务院任命六个部副部长名单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1982年3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任命:
李鹏、李代耕、李伯宁为水利电力部副部长;
姜习、潘遥、宋克仁、季铭为商业部副部长;
郑拓彬、魏玉明、贾石、吕学俭为对外经济贸易部副部长,李克、陈洁、王品清为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代表(副部长级);
王瑞庭、何正璋为纺织工业部副部长;
于洪恩、刘辉、叶青、胡富国为煤炭工业部副部长;
林殷才、冯伯华、贾庆礼、杨光启为化学工业部副部长。

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免的名单
一、任命钱正英(女)为水利电力部部长。
免去李鹏的电力工业部部长职务,钱正英(女)的水利部部长职务。
二、任命刘毅为商业部部长。
免去王磊的商业部部长职务,牛荫冠的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任职务,赵辛初的粮食部部长职务。
三、任命陈慕华(女)兼任对外经济贸易部部长。
免去谷牧的进出口管理委员会主任、外国投资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郑拓彬的对外贸易部部长职务,陈慕华(女)的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职务。
四、任命秦仲达为化学工业部部长。
免去孙敬文的化学工业部部长职务。(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中国财务会计咨询公司在京成立
据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中国财务会计咨询公司今天在北京成立。
中国财务会计咨询公司是中国财政学会和中国会计学会发起组织的专业咨询服务企业。这个公司接受国内外经济机构、国际经济组织、企业、社团或个人以及其他单位的委托,提供财务、税务和会计方面的各项咨询服务。今天举行的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许毅为董事长,杨纪琬、薛葆鼎、刘礼欣、胡静为副董事长;确定胡静为总经理,颜泽夔为副总经理。

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的国务院新部长简历
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2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国务院新部长简历
钱正英,女,59岁,汉族,浙江省嘉兴县人,曾任山东省黄河河务局副局长,华东水利部副部长,华东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水利部副部长,水利电力部副部长、部长,水利部部长。
刘 毅,男,51岁,汉族,山东省乳山县人,曾任山东省粮食厅、财委秘书,省财办副处长、处长、主任,商业部副部长。
陈慕华,女,61岁,汉族,浙江省青田县人,曾任国家计委交通局副处长,外经总局成套局副局长,对外经委三局副局长,对外经济联络部副部长,对外经济联络部部长,现任国家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国务院副总理。
秦仲达,男,58岁,汉族,山东省荣城县人,曾任大连化学厂厂长,东北工业局副局长,化工部基建司副司长、设备司副司长、技术供应局副局长、基本建设总局副局长、生产调度局局长,化工部副部长。(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姬鹏飞会见日本社会党客人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姬鹏飞今天下午会见了应中国国际交流协会邀请来访的日本社会党中央组织指导部部长押田三郎一行。
姬鹏飞向客人们介绍了我国当前的情况。他在谈到机构改革时说,机构改革是为了克服官僚主义,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在机构改革中,相当一部分老干部要从第一线退下来。这对长期接受党的教育的老干部来说,他们是积极拥护的。一部分中青年干部将提拔到领导岗位上来,站在第一线工作;退到第二线工作的老干部会热情地帮助他们。
日本社会党客人自2月27日抵达我国后访问了北京、昆明。
他们不久将离开这里回国。

余秋里会见日本木村一三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兼国家能源委员会主任余秋里今天晚上会见了日本国际贸易促进会关西本部理事长木村一三及其随行人员。双方就发展两国贸易等问题进行了交谈。

谷牧会见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斯特恩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谷牧今天下午会见世界银行高级副行长斯特恩一行。
双方在谈话中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世界银行同中国方面的合作。谷牧说,中国立足于自力更生建设自己国家,但作为世界银行成员国的中国,希望双方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这不论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的现代化建设都是有益的。斯特恩说,援助发展中国家进行建设是世界银行的宗旨,我们希望世界银行在中国的合作项目将增多。财政部部长王丙乾参加了会见。
斯特恩一行是在3月7日抵达北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