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3月14日人民日报 第8版

专栏:每周画刊

文明服务 礼貌待客
——访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七路车队“三八”联组
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七路车队“三八”联组,成立于1977年3月8日。她们坚持文明服务,礼貌待客,安全行车,先后收到乘客的表扬信1,000多件,连续五年被评为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先进集体和北京市交通安全先进单位。
“三八”联组成员虽有更新变化,但她们始终保持和发扬联组的优良作风。在开展“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的讨论和“五讲四美”活动中,她们制定了创建“四美”车组的评比条件。“四美”:热爱本职心灵美,说话和气语言美,服务热情行为美,车容整洁环境美。为了提高服务质量,她们走访了沿线的盲人工厂和盲人家庭,以及病残乘客家庭,创造条件方便他们乘车。为了解答外地乘客的询问,她们把熟悉并掌握本路沿线的地理环境作为售票员的一项基本功。她们与乘客建立了互敬互助的高尚情谊。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平凡岗位上,她们兢兢业业,受到了广大乘客的热情赞扬。在“全民文明礼貌月”和今后的工作中,她们决心以中国女排为榜样,为祖国和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王金年撰文 本报记者 王景仁摄影(附图片)
“三八”联组的客车在正点运行中。
“三八”联组组长李福琴进行车检后,正待出车。
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杜绝事故,职工们学习新交通法规。
在“全民文明礼貌月”活动中,“三八”联组的职工大搞车辆卫生。
为更好地为乘客服务,老职工带领青年职工熟悉本路沿线的地理环境。
这位大娘向售票员说:“应该好好表扬你们的工作”。
这位老人每星期二、五乘七路车到医院治病,售票员搀扶他上、下车,并在他家较近处停车。
售票员在耐心细致地解答乘客的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