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2年1月10日人民日报 第8版

南靖县三级医疗卫生防疫网见闻
福建省南靖县的卫生工作,在党的三中全会以后,积极整顿,加强了三级医疗卫生防疫网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培训各科技术人才,抓紧县、社二级医院及卫生防疫网的管理,既节约开支,又增加收入。在开展“为四化作贡献”的活动中,县委充分调动医务、防疫人员的积极性,帮助他们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进一步改进医疗作风,提高医疗质量。
南靖县医院、公社卫生院、大队合作医疗站三级医疗卫生防疫网的巩固和发展,给山区的卫生面貌带来了很大变化,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得到了可靠的保障。
健康报供稿 李祖慧 林抗生摄影报道(附图片)
南靖县医院增设了24小时门诊,独生子女、退休干部门诊,方便了群众。图为独生子女门诊部。
活跃在书洋公社的卫生防疫人员。
南靖县认真抓人才培养,采用多种形式提高医务人员的技术水平。图为县医务人员为公社、大队医务人员举办科学知识讲座。
南靖县加强医院、卫生院的经济管理,健全规章制度,调动了医务人员的积极性,改进服务态度。“老大难”的牙科现已转亏为盈。
南靖县公社一级卫生院新建、扩建用房面积16,802平方米,基本上改变了过去那种住祠堂、庙宇和租房办院的状况。图为书洋公社卫生院一角。
因地制宜办好大队合作医疗站,稳定赤脚医生队伍,全县一百七十个大队,基本做到了有医有药。图为龙山公社宝斗大队赤脚医生陈铭源和社员们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