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8月29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许多国家和官方人士发表声明
强烈声讨南非侵略罪行 支持安哥拉反侵略斗争
综合新华社消息 世界许多国家政府和官方人士发表声明和谈话,强烈谴责南非军队入侵安哥拉,坚决支持安哥拉政府和人民。
津巴布韦总理穆加贝谴责南非侵略安哥拉,并警告南非说,在种族主义匪徒屠杀人民有增无已的时候,安哥拉的朋友和同盟者不会袖手旁观。
穆加贝在接见《先驱报》记者时说:“南非最近对安哥拉恐怖主义的入侵清楚地表明,它要使南部非洲处于不安定的状态。”
坦桑尼亚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说:“南非种族主义政权最近对安哥拉人民和政府所犯下的罪行以及它对安哥拉南部一些地区的占领不仅又一次公然违犯了国际法,而且是对整个非洲的明显的挑战。”
声明说:坦桑尼亚政府重申它完全而坚决地支持安哥拉政府和人民,并同他们团结在一起。声明呼吁整个国际社会对比勒陀利亚政权施加有效的压力,迫使它停止侵略,严格尊重安哥拉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声明强调必须立即结束南非对纳米比亚的非法占领。“ 只有纳米比亚获得自由和独立以及安哥拉的主权得到完全的尊重,才能为这个地区的和平、自由和稳定创造条件。”
马达加斯加总统迪迪埃·拉齐拉卡最近打电报给安哥拉总统多斯桑托斯,谴责南非军队入侵安哥拉。电报表示,“愤怒谴责南非军队侵略安哥拉”,并保证,全力支持安哥拉为保卫领土完整、革命成果而进行的正义斗争”。
毛里塔尼亚外交和合作部2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南非白人统治者在他们多年来对非洲人民和非洲前线独立国家公开进行的侵略升级中迈出了新的一步。这是对国际法明目张胆的违反,也是南非种族主义分子对国际社会的无礼蔑视。”毛里塔尼亚政府“最强烈地谴责对兄弟的安哥拉人民的侵略”,并呼吁非洲和整个国际社会回击南非当局的新挑衅。
塞浦路斯总统基普里亚努26日打电报给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谴责南非对安哥拉的入侵。电报说,塞浦路斯政府和人民无保留地谴责南非入侵安哥拉的行径,呼吁联合国采取紧急措施,确保南非军队全部撤出安哥拉,恢复安哥拉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埃及官方人士25日说,埃及强烈谴责南非侵略安哥拉,完全支持安哥拉政府和人民保卫领土完整、反抗侵略的斗争。
土耳其外交部人士27日说,土耳其强烈谴责南非军队最近对安哥拉的武装进攻。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28日发表声明说:“南非种族主义政权蓄意制造的这次对前线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侵犯,显然是“一系列武装侵略事件中最为严重的一次。”声明重申,印度政府完全支持纳米比亚人民反对南非非法占领所进行的英勇斗争。
巴西外长格雷罗25日谴责南非入侵安哥拉。
格雷罗重申,“巴西政府一贯反对各种形式的侵略,特别是反对武装侵略,反对对那个国家(安哥拉)领土的武装袭击。”
意大利外交部27日发表声明说,南非入侵安哥拉的行动“不仅侵犯了一个主权国家的领土完整,有导致在这个微妙的地区扩大军事对抗的危险,而且还危及为迅速满意解决多年来存在的纳米比亚纠纷而做出的努力”。
荷兰外交部一位发言人27日说,荷兰政府对这些军事行动表示遗憾和谴责,因为这给安哥拉老百姓带来了痛苦,也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的精神。这位发言人还说,荷兰要求南非尽快从安哥拉撤走军队。(附图片)
8月27日,伦敦举行了强烈谴责南非悍然入侵安哥拉的示威游行。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侵柬越军再次炮击泰边境
泰国边防部队予以还击
新华社曼谷8月28日电 侵柬越军昨天再次炮击泰国东部边境地区,严阵以待的泰国边防部队当即予以还击。
据泰国报纸今天报道,8月27日下午4时,盘踞在柬埔寨马德望省五号公路上尼米村地区的越军蓄意向泰国巴真府亚兰县边境森素村地区发射了6发炮弹。亚兰边防驻军当即开炮还击,警告越军不得侵犯泰国的领土和主权。可是,越军又向亚兰县旺蒙村和谷沙本村地区发射火箭6发。泰国军队再次予以反击,迫使越军停止炮击。
27日上午,当泰国的一架飞机在亚兰边境地区上空巡逻时,遭到越军的射击。
泰国陆军第一军军长阿铁·干朗逸中将随即前往亚兰边境,视察被越军炮击的现场。事后,他向记者说,他已下令边防部队随时作好战斗准备,如果越军再侵犯泰国边境,就立即予以还击。
另外,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新闻处2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8月26日上午9时05分,越南和韩桑林军队向民主柬埔寨部队发动扫荡时,将14发迫击炮弹、无后座力炮炮弹和火箭打到设在泰国达叻府空艾县考兰的柬埔寨难民临时收容中心,有两名泰方派驻该收容中心维护安全的人员被弹片击中受伤。
新华社曼谷8月28日电 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巴颂·顺西里昨天向报界宣布,越南已向柬埔寨接近泰国边境的地区运送了大量防毒面具和化学毒物。这表明,有可能在这个地区发动化学战。
巴颂·顺西里说,这些防毒面具于本月上旬从越南南方多次空运到柬埔寨西部的暹粒地区,其中大部分已分发给那些在靠近泰国边境同柬埔寨游击队作战的越南士兵。
巴颂·顺西里还透露,在过去两个月中,越南已向泰柬边境柬方一侧增派了10,000名士兵。同时,他指出,由于越南人两年来没有能够消灭柬埔寨的抗越游击队,侵柬越军士气低落,开小差的人非常之多。他说:“那里的局势并非象越南人所宣称的那样是不可逆转的。”
据报道,鉴于越南军队在老挝和柬埔寨使用了毒气,泰国武装部队最高司令部总参谋长沙友德·格蓬上将已强调有必要为泰国军队配备防毒面具。为此泰国已从预算中拨款约2,000万铢(23铢合1美元),生产防毒面具。

一些国家代表在安理会上发言
谴责南非判处三名自由战士死刑
据新华社联合国8月27日电 在今晚举行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许多国家的代表强烈谴责南非种族主义政权19日判处3名南非自由战士死刑。
这次安理会会议是在不结盟国家提出要求之后举行的。
尼日尔代表艾德·奥马卢首先发言。他说,尼日尔紧急呼吁安理会制止南非枪决3名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成员。
突尼斯代表阿里·特卡亚指出,南非再次证明它蔑视正义和民主,安理会有责任行使它的权力来挽救这3个自由战士的生命。
中国代表凌青说,中国政府谴责南非当局的这一判决,并表示相信,安理会应采取措施来结束这一罪恶行径。
美国代表查尔斯·利钦斯坦在会上表示,他希望向南非提出美国政府的呼吁以不伤害这3个人的生命,不使南非国内的紧张局势恶化和升级。
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的代表约翰尼·马卡蒂尼在发言中要求安理会对南非的严重局势采取行动。
会上,法国、日本、墨西哥、菲律宾、英国、巴拿马代表纷纷发言,对这一事件表示关切。会议将于明天继续举行。

罗南政府分别发表声明
坚决支持安哥拉人民正义斗争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 罗马尼亚和南斯拉夫政府8月27日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南非种族主义当局对安哥拉的侵略行径。
罗马尼亚通讯社受权发表声明说,罗马尼亚人民和政府严厉谴责南非种族主义当局及其雇佣军大举武装侵犯安哥拉,并要求它立刻从安哥拉撤出军队,无条件地停止任何侵略行径。
声明说,南非种族主义当局军事入侵安哥拉,同时也是为了反对纳米比亚人民为争取自由和独立而进行的斗争。罗马尼亚政府和人民完全支持安哥拉人民的正义斗争,并要求取缔对纳米比亚的非法占领,使纳米比亚人民在一个统一的国家中自由地、充分地行使自决权,免遭任何的外来干涉。
南斯拉夫政府的声明说,南斯拉夫最强烈地谴责南非种族主义政权对安哥拉的野蛮侵略,并表示坚决支持安哥拉人民捍卫本国民族独立和主权的斗争。
声明指出,南非对安哥拉的侵略严重地威胁了非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同时也是对国际生活准则肆无忌惮地粗暴践踏。声明要求有关国际组织采取有力措施制止南非的侵略行径。

非统组织要求对南非施加压力制止侵略
新华社伦敦8月27日电 非洲统一组织代表团在与英国外交大臣卡林顿勋爵就纳米比亚问题举行会谈之后今天在这里宣布,由于南非对纳米比亚的占领政策和它最近对安哥拉的入侵,非统组织决定要求把南非驱逐出联合国。
据报道,非统组织代表团和卡林顿今天主要讨论了南非最近入侵安哥拉的事件。代表团要求英国支持联合国对南非实行制裁。英国官员说,卡林顿在会谈中告诉代表团,西方国家正在制定使纳米比亚实现和平和独立的计划。英国拒绝在谴责南非最近对安哥拉的入侵之外做更多的事。卡林顿对可能的战争升级会导致古巴和苏联在南部非洲地区影响的增加和该地区进一步动乱表示担心。
会谈前,代表团团长、肯尼亚外交部长罗伯特·奥乌科在接受电台记者采访时说,非统组织要求西方国家对南非施加压力,使它停止侵略,并执行联合国使纳米比亚独立的决议。
非统组织代表团由肯尼亚、津巴布韦、卢旺达的外交部长和尼日利亚、坦桑尼亚、阿尔及利亚的政府官员组成。他们正在对纳米比亚问题西方接触小组的五个成员国,即英国、法国、西德、美国和加拿大进行访问,希望加快使纳米比亚取得独立的步伐。

泰国总理出访新西兰澳大利亚
将努力促进柬埔寨问题的解决
本报曼谷8月28日专电 记者丁好德报道: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国际会议结束一个多月来,泰国展开了一系列外交活动,除了有关国家的双边关系外,都涉及东南亚局势和柬埔寨问题。此间外交人士认为泰国正在为履行柬埔寨问题国际会议的决议而努力。
泰国总理炳·廷素拉暖8月27日赴新西兰正式访问,31日将访问澳大利亚,就双边关系和东南亚局势与两国领导人交换意见。随同访问的有外交部长西提。
这两个南太平洋国家在地理上接近东盟国家,与泰国有着友好关系。在柬埔寨问题上,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支持泰国等东盟国家的立场,都主张越南军队必须从柬埔寨撤走。
炳总理在前往新西兰访问途中,在新加坡短暂停留并同李光耀总理进行了会谈。这次会谈引起曼谷外交界人士的注意,因为柬埔寨三个抗越组织领导人,即将于9月初在新加坡会晤,商讨组织抗越联合阵线。炳总理8月23日下午在向记者谈到这个问题时曾说,泰国希望柬埔寨的联合阵线最好能在9月中旬举行的联合国大会召开之前组成。
8月中旬泰国政府还接待了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珍妮·柯克帕里克,就东南亚局势与泰国政府交换了意见。珍妮·柯克帕里克在8月21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人将在联合国大会上继续支持民主柬埔寨的席位。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8月23日至24日也访问了泰国,受到了隆重的欢迎。两国总理在联合公报中谈到柬埔寨问题时认为,国际会议通过了宣言和决议,表明在解决柬埔寨问题方面,跨出了稳定和有效的步子。两国总理重申,越南必须迅速从柬埔寨撤军。柬埔寨人民在有关方面保证下,有权决定自己国家的前途,使柬埔寨成为一个独立、中立和不结盟的国家。

由于美国在开采海底矿物资源问题上持不妥协立场
联合国海洋法会议陷入僵局
本报讯 8月3日在日内瓦开幕的联合国第三次海洋法会议第十期第二阶段会议,由于美国的不妥协立场而陷入僵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50多个国家的代表。
据报道,导致会议僵局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不同意海洋法条约草案中有关开采海底矿物资源这一部分的规定。因为它规定:国际海底资源的开发将在一个由全体缔约国组成的国际海底管理局的统一管理下进行,同时也允许缔约国或任何具备条件的公私企业开发,但必须先向管理局申请取得开发合同。此外,获准开发的方面要以合理的价格向管理局转让有关技术,并把开发矿物的利润按一定比例交给管理局。该局将把收益的一部分供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分享。
但是美国代表在会上坚持,国际海底资源的开发,是私人采矿公司的事。美国首席代表马隆表示:如果不把这个条约草案中有关开采海床的国际条例的规定加以重写,它将不会得到美国参议院的批准。这实际上是要把费时七年多、历经各国代表(包括美国)反复商讨才于去年第九期海洋法会议上达成的条约草案推倒重来。针对美国的这一立场,七十七国集团主席、巴基斯坦代表伊曼·塔克重申:会议应让美国“充分申述理由,但是聆听意见的过程并不意味着重开谈判”,“已经解决了的问题不能重开谈判”。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目前的态度已从前届美国政府的“立场上退缩回去了”,原因是,“里根政府认为,条约草案损害了美国海洋采矿公司的利益”。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政府现在对缔结海洋法条约持消极态度,这是由于它受到了来自私人采矿公司的压力,以及共和党竞选纲领对海洋法会议所持的批判态度。
但是,联合国海洋法会议主席、新加坡驻联合国大使许通美在25日的会议上明确指出:不管美国怎样反对,海洋法条约草案将于明年春天通过。他并且认为,美国的海洋采矿公司是不会愿意美国政府置身于这个条约之外的,因为如果这样,美国开采海底资源的利益有可能被欧洲和日本的公司夺去。

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发表文章
要求制止台湾特务在美校园活动
新华社华盛顿8月27日电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校长理查德·西尔特今天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要求努力制止台湾当局的秘密机构在美国校园里的活动。这种活动导致了该校陈文成教授上个月在台湾被警察当局传讯之后突然惨死。
西尔特校长在文章中说,在美国的台湾人曾在信中和交谈中告诉我,许多事件无疑表明在我国存在着一些向台湾国民党“提供情报的人”。
他说:“我还收到在美留学的台湾学生的亲属来信,信中说这些学生由于参与政治活动回台湾后受到报复,致伤或死于车祸。我们还有证据证实,在匹兹堡的台湾学生的社会和政治集会上,有两、三个人在充当情报员。
在这篇题为《死亡使校园胆战心惊》的文章里,西尔特校长回顾了7月18日在卡内基—梅隆大学校园里为已故中国教授陈文成举行葬礼的情景,他说:“在那次葬礼上,客人们头上蒙着纸袋而不雅观地只露出两只眼睛,这是不可思议的。”因为他们害怕台湾当局在台湾对他们或他们的亲属进行惩罚。他强调说:“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一个美国的公民,我要说,那些掩盖送葬者身份的面罩必须除去。”

埃以下月恢复巴勒斯坦自治谈判
双方就西奈半岛完全归还埃及达成协议
新华社开罗8月26日电 埃及总统萨达特和以色列总理贝京今天在亚历山大港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谈后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双方同意从9月23日开始恢复关于巴勒斯坦自治问题的谈判,执行戴维营协议第二阶段的任务。
埃及与以色列关于这个问题的谈判是在1980年6月中止的,当时埃及抗议以色列议会通过一项法案,规定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萨达特在会谈中向以色列方面提出了实现全面解决中东问题的一系列看法。他对双方存在的障碍和分歧作了解释,并要求停止妨害和平进程的一切做法和行动,要求巴勒斯坦人参加这一进程。
但他指出,他并不主张巴勒斯坦人现在就参加自治谈判。他说:“他们现在参加谈判对(巴勒斯坦)事业并没有好处。”
萨达特建议,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要同时互相承认。他又补充说:“我认为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并不是巴勒斯坦人的唯一代表。”
萨达特指出:“过去四年的经验使我们懂得,尽管有分歧,甚至有矛盾,但我们能坐在一起。”
萨达特还再次要求美国人和以色列人开始同巴勒斯坦人对话。
贝京认为巴勒斯坦代表只能作为埃及代表团的一部分或在约旦率领下参加谈判。他说:“我的意见是:没有这个组织(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参加,我们不仅可能达成协议,而且一定会达成协议。”
本报讯 在萨达特和贝京的最高级会谈中,埃及外交国务部长加利和埃及国防部长加扎勒分别同以色列国防部长沙龙率领的代表团举行会谈,27 日就拟议中的以色列军队最后撤出西奈半岛的安排达成了协议。
加扎勒在会谈后说,为了监督边界而组成的多国维持和平部队将在以色列完成它的撤退前一个月进驻西奈。一位埃及代表说,以色列撤出在西奈的最后的定居点(将移交给埃及)的问题也达成了协议。
沙龙说,埃以达成这个协议,是为了“实施”以色列和埃及在1979年签订的“和约的第二阶段”。根据“和约”的规定,以色列将于1982年4月份撤出西奈最后的三分之一土地,并把它交还埃及。沙龙还说:埃以双方还讨论了西奈的正常化措施;以色列将把它在西奈两个军用机场设备拆掉然后移交给埃及当局;各个小组委员会下个月将在开罗举行会议,处理西奈的运输、警察等军事和民政问题。

苏联也要生产中子弹吗?
新华社记者述评
近来世界上到处在谈论中子弹。这是美国决定生产中子弹的消息引起的。现在莫斯科宣布,苏联也“能够生产中子弹”。这不能不引起人们的更加关切。
莫斯科的消息是由苏联的美国和加拿大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茹尔金8月25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的。他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子弹的秘密”对莫斯科来说“已经多年不存在了”,“一旦必要,苏联能够开始生产中子弹”。什么是“一旦必要”呢?茹尔金并没有解释。但苏美军备竞赛的历史表明,苏联决不甘心在自己的武库中没有这种武器,于是,所谓的一旦“必要”的时机就要到来。苏联“开始生产中子弹”的可能性是确实存在的。
关于苏联是否已经试验和生产中子弹的问题,苏联自己从未明确讲过。近来外界议论和猜测不少。有的认为苏联已经进行过试验,甚至可能已经制成中子弹;有的则认为这不大可能。苏联对这些议论迄今概不表态。苏联以外的人士谁也无从确知苏联在研制中子弹问题上倒底走到了什么地步。现在,它打破沉默,由茹尔金教授出面宣布属于“军事机密”范围的中子弹消息,是非同寻常的,显然是克里姆林宫的授意。
自从美国政府宣布决定生产中子弹以来,苏联展开了大规模的宣传运动,猛烈攻击美国领导人“野蛮”、“犯罪”、“仇视人类”等,大力宣传中子弹是“不人道的”、“特别危险的”、“进攻性的”、“侵略性的”武器。这场宣传运动迄今仍在大张旗鼓地进行着。引人注意的是,在大骂美国的同时,苏联现在却宣布自己也可能生产中子弹。这说明了什么呢?
由此首先可以得出结论:莫斯科对中子弹并不象他们口头上表示的那样深恶痛绝,对制造中子弹也并非完全反对,而主要是反对别人制造,“一旦必要”,苏联将会同过去对待其它武器一样,以十足的劲头大规模生产这种新式武器。
其次,苏联这一宣布表明它最关心的并不是所谓“欧洲安全”、“人类的命运”以及这种武器是否人道的问题,而是苏联的军事优势。在茹尔金教授宣布“苏联能够开始生产中子弹”的前后,莫斯科一再表示对美国中子弹“将导致欧洲力量对比发生有利于北约的变化”的担心,一再声称“决不允许”美国取得军事优势等等,就道出了苏联领导人的用心。
再者,莫斯科的宣布具有露骨的威胁性质。这与其说是威胁美国,倒不如说是恫吓西欧。因为谁都知道,三年前,迫使卡特政府在中子弹问题上后退的主要是西欧国家的反对态度。现在这些国家对里根政府的决定也反应不一,有的支持,有的反对,有的不明确表态。莫斯科在支持西欧的和平主义倾向的同时,再以开始生产中子弹相威胁,显然是为了促使西欧与美国之间的分歧进一步扩大。他们的目的是,即使暂时不能迫使里根政府象卡特政府那样后退,而如能扩大美国与西欧某些国家间的分歧,在莫斯科看来也是值得的。
总之,苏联何时“开始生产中子弹”很难为外人所确知,但它目前宣布此事,用意主要在于讹诈。

卡扎菲结束访问叙利亚回国
同阿萨德讨论对付美国和利叙合并问题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27日电 据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结束对叙利亚的3天访问后,今天离开这里回国。
在访问期间,卡扎菲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和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高级领导人举行了会谈,主要讨论了如何“对付美国和以色列对阿拉伯国家的挑衅和阴谋”和“危险的戴维营协议”以及利比亚同叙利亚合并问题。
叙利亚是卡扎菲这次出访的最后一个国家。在此之前,他首先到亚丁同民主也门领导人纳赛尔、埃塞俄比亚领导人门格斯图举行了会议,并在那里签署了三国“友好合作条约”,然后访问了埃塞俄比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科威特。
在卡扎菲出访的第一天,美国和利比亚的飞机就在地中海上空发生了冲突。据报道,卡扎菲此行的目的是致力于协调这个地区反对美国的国家共同反对美国在这个地区的存在。
本报讯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访问叙利亚期间,曾就两国合并问题同阿萨德总统进行了会谈,双方同意“重新开始会谈”。为此,叙利亚总理卡西姆将于9月1日赴的黎波里举行会谈。
叙以两国合并是去年9月由卡扎菲倡议的,至今已将近一年。他在这次访问叙利亚期间强调,需要“采取具体步骤”来实现合并。早在1971年9月利比亚、叙利亚和埃及也曾分别举行公民投票同意组成联邦,但终于无疾而终。
据西方观察家认为,利叙两国的合并将会受到“阻碍”,因为这两个国家相距1,000多公里,实在太远了。

美国欢迎并将参加巴自治问题谈判
本报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费希尔8月26日说,美国对埃以一致同意在9月恢复有关巴勒斯坦自治问题的谈判一事表示欢迎,认为“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美国是戴维营协议的参加国之一,它要派代表同埃以代表一起讨论巴勒斯坦自治问题。
埃及《消息报》发自华盛顿的一则电讯援引“消息灵通人士”的话说,美国国务卿黑格将代表美国参加埃以关于巴勒斯坦自治问题的谈判。

索马里宣布同利比亚断交
新华社摩加迪沙电 索马里政府25日宣布与利比亚断绝外交关系。
据摩加迪沙电台今天广播,索马里采取这一行动,是由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最近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发表了对索马里政府和人民“怀有敌意的”讲话而引起的。据法新社报道,卡扎菲说,他“全力支持”致力于推翻索马里政府的“索马里救国阵线”。
断交的决定是索马里政府昨天在一次会议上作出的。索马里外交部已经照会利比亚驻索马里大使馆,将这一决定通知他们,并且命令利比亚外交官在48小时内离境。

苏联向乌干达逼债
新华社坎帕拉8月26日电 据乌干达《赤道》周报报道,乌干达正受到来自苏联的沉重压力,要它偿还前阿明政权购买苏联武器欠下的债务。
这家周报说,阿明在其恐怖统治时期从苏联购买了大量武器,并雇佣了许多苏联军事专家,从而欠下了3亿美元的债务。这些苏联武器在整整八年的时间里一直被用来恐吓和屠杀乌干达人民。现在这批武器大部分已经报废。
这家周报写道,自阿明政权1979年垮台以来,乌干达历届政府一再要求苏联政府放弃这笔债务或重新谈判还债的条件。可是,苏联政府坚持说,由于所有的武器和军事训练都是在进行两国技术合作的情况下提供的,乌干达必须依法承担偿还债务的责任。

波兰推迟偿还欠西方债务
据新华社华沙8月27日电 据波通社报道,波兰与美国就波兰延期偿还债务问题今天在华沙达成协议。
协议规定,波兰欠美国的于今年到期的债款中,90%将推迟到1986年至1989年偿还。
今年4月27日,波兰和西方15个债权国在巴黎签订了一项推迟波兰偿还债务的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