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8月23日人民日报 第8版

科学的课堂 友谊的聚会
——全国少数民族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掠影
8月中旬,五十四个民族的二百多名少数民族青少年云集北京,参加全国少数民族青少年科技夏令营。营员有的来自东海之滨,有的来自大西北的茫茫草原,有的来自乌苏里江畔,有的来自喜马拉雅山麓……他们在首都听课、做实验、参观、游览,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夏令营是一个友爱的集体,大家共同学习,互相帮助,许多同学在这里结识了新朋友。同学们说:十几天丰富多采的夏令营生活,我们终生难忘。为了把可爱的祖国建设得繁荣富强,我们一定加倍努力,学好科学文化,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本报记者 蒋 铎摄
营员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朱德、彭德怀、贺龙、陈毅、罗荣桓光辉业绩展览》。
来自西双版纳的基诺族同学在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实验站组装小电扇。
营员们在北京植物园观赏千年古莲。这种莲花是用沉睡在地下千年之久的古莲子种活的,在科学上很有价值。
著名科学家吴英恺(右一)、张开济(右三)和夏令营青少年见面。
在历史博物馆《中国通史展览》室内陈列的古代浑仪模型,引起了营员们的兴趣。
游览香山。
在天坛回音壁。
营员们在营火晚会上做科技游戏。
夏令营营员与北京少年科技爱好者(右)互相签名留念。
营员们参观首都机场并乘飞机飞上首都上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