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1年7月3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金成、齐奥塞斯库、贝林格、卡里略同志
祝贺胡耀邦同志当选为中共中央主席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金日成、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尼古拉·齐奥塞斯库、意大利共产党总书记恩里科·贝林格和西班牙共产党总书记圣地亚哥·卡里略分别于6月30日和7月1日打电报给胡耀邦同志,热烈祝贺他当选中共中央主席。
金日成的贺电说:“我衷心祝愿兄弟的中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您为首的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在实现四个现代化的斗争中,在把台湾归回祖国、统一全中国的斗争中,取得新的成就。”
贺电还说:“我深信,朝中两党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团结和合作关系,今后仍将在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基础上,在所有领域里得到进一步扩大和发展。”
齐奥塞斯库的贺电说:“我祝愿您身体健康,在您责任重大的工作中取得成功,并祝愿友好的中国人民在久经考验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为建设社会主义和使祖国全面繁荣而进行的广泛的创造性活动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贺电表示深信,罗马尼亚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罗中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团结和多方面合作的良好的关系,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和加深。
贝林格的贺电说:“我诚挚地祝你——经验丰富的政治领导人——在你的事业中工作顺利。我们祝你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在伟大的中国人民争取进步的斗争中取得成功。我们相信,中华人民共和国一定会对缓和、和平、世界各国人民的自由和独立以及发展社会主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卡里略的贺电说:“在您荣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之际,我谨以西班牙共产党和我本人的名义,向您表示兄弟般的祝贺。祝您在领导中国共产党的工作中取得成绩。”

罗《火花报》撰文庆祝我党成立六十周年
祝愿中国在建设事业中取得伟大胜利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7月1日电 罗马尼亚《火花报》7月1日发表了题为《中国共产党人和友好中国人民生活中的卓越事件》的编辑部文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六十周年,赞扬罗、中两党、两国人民在长期革命斗争中结下的战斗友谊。文章说,中国共产党诞生六十年来,“中国人民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经历了光荣的里程,这同中共的名字和它广泛的革命活动是不可分割的。中共作为人民基本利益和愿望的忠实代表,英勇地组织和领导了反帝反封建的斗争,动员人民并坚定地指引他们为反对外国占领者和剥削阶级统治,为争取民族和社会解放,争取实现社会主义革命而斗争。”文章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经历了长期的反对国内外反动派的民族和社会解放的斗争并取得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辉煌胜利。文章说,“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给予帝国主义在世界上的地位以新的沉重打击,为世界力量对比朝着有利于社会主义方向发生变化作出了重大贡献,对亚洲及全世界反对殖民主义斗争的发展产生了巨大影响,对一切反帝和争取自由、和平与社会进步的力量的壮大和巩固也做出卓越的贡献。”
文章指出,“获得解放和主宰了自己命运的中国人民,在以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等卓越人物为首的中共领导下,动员了自己的全部创造力量,清除帝国主义统治时期遗留下来的烂摊子,从而进行社会主义新生活的建设。”
文章说,“今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形象,是一个拥有十亿人口的、强大和繁荣的国家。它有巨大的经济潜力,正坚定地沿着现代化和全面发展的道路前进,同时在国际生活中,在争取和平与进步的斗争中,在争取确立各国人民自由、主权和独立的理想方面也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文章在谈到罗、中两党、两国人民之间的战斗友谊时说,“罗马尼亚共产党员和全体人民,高度评价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热烈友好和全面合作的牢固关系。众所周知,这些关系深深地扎根于两国人民过去的革命斗争之中”。“在两国人民都投身于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的条件下,罗中传统的友好关系有了更加强大的基础”。文章最后说,“在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节日里,我国共产党人和全体人民怀着巨大的热忱分享中国劳动人民的喜悦,向这个伟大的友好的社会主义国家的共产党人和全体人民致以真诚的祝贺,衷心地祝愿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在他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不断昌盛的事业中取得新的伟大胜利”。

金日成号召朝鲜人民为实现祖国统一而斗争
新华社平壤7月2日电 金日成主席号召朝鲜北方、南方以及在海外的全体同胞不分思想、信念、党派和政见,紧密地结成一个民族大统一阵线,为实现祖国统一而斗争。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今天报道,金日成是在1日祝贺在北方的前南朝鲜政界人士促进和平统一协议会成立二十五周年的贺信中发出这一号召的。
贺信说:“今天我国人民面临着一项重大的任务,这就是彻底粉碎国内外分裂主义者制造‘两个朝鲜’的阴谋活动,以民族联合的力量早日完成祖国统一的历史性事业。”
贺信说,朝鲜劳动党“六大”提出的有关成立高丽民主联邦共和国的统一方案是以自主和平统一和民族大团结为基础的最现实、最合理的方案。贺信号召开展实现这一方案的爱国运动。
贺信说,当前实现民族大团结的首要问题是在南朝鲜清除军事法西斯统治体制,实现社会的民主化。
贺信说:“美国的‘两个朝鲜’政策及其对朝鲜内政的干涉活动是阻碍我国自主和平统一的基本障碍。我们要进一步开展有力的斗争,促使美国放弃庇护南朝鲜法西斯分子、停止阻挠朝鲜统一,并迫使美国军队从南朝鲜撤走。”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1日,在平壤举行了纪念在北方的前南朝鲜政界人士促进和平统一协议会成立二十五周年报告会。

罗共中央全会批准五年经济发展计划草案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6月29日电 据罗通社报道,罗共中央今天举行全会,讨论和批准了罗马尼亚1981—1985年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以及同一期间农业和食品工业发展计划草案。全会决定将这两个文件提交大国民议会通过。
罗马尼亚共产党总书记齐奥塞斯库在全会闭幕时讲了话。他说,目前许多国营农业单位和合作社的产量已经超过计划规定的指标,因此这些指标不仅是可以完成的,而且只要每个县措施得当,这些指标甚至可以超额完成。从需要的角度来说,石油、煤炭和矿砂的产量同农业产量一样,可以不受限制地增加。但在其它部门,生产的发展必须严格遵守计划指标,因为原料的进口和其它资料是受规定所限制的。小工业和服务行业有很大的潜力,某些指标可以超额完成,因为这不会造成增加原材料的消耗,而且可以更好地利用现有的资源和劳力。
齐奥塞斯库就全会上有人建议开设新的投资项目解释说,计划规定的就是最高限度,无须再建立新的工业区,而应完成已开工的工程和保证已投产的达到最大能力。

南斯拉夫舆论重视报道和评述我党六中全会
本报讯 连日来,南斯拉夫报纸、通讯社和电视台不断报道和评述我党六中全会和全会通过的决议。
南斯拉夫《政治报》7月1日刊登了该报记者兰契奇发自北京的关于我党六中全会的长篇报道说,《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毛泽东同志和毛泽东思想“提出了新的、最有勇气的评价”。报道的导语指出,毛泽东同志认为他的所有理论都是马克思主义的,这“正是他的悲剧所在”;但是,“他作为一个重要的历史人物,没有他就没有新中国”。
贝尔格莱德电视台在6月29日晚的新闻节目中,特约前南通社驻华记者诺瓦契奇就我党六中全会发表电视谈话。诺瓦契奇认为,胡耀邦当选为党中央主席、华国锋仍为副主席是中共中央领导民主化的体现,摒弃了过去对犯错误干部全盘否定的作法。这种作法是“十分客观的”。他同时认为,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对毛泽东的功过作出了“客观的评价”。这说明,中国的发展方向将向着更民主化方向前进。
南通社30日发自北京的电讯,在预告中共中央委员会新主席胡耀邦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六十周年发表讲话时指出,胡耀邦的讲话“将以全体会议所做的估计为基调”,成为“今后一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一个纲领性文件”。

我驻外一些使馆举行招待会庆祝建党六十周年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中国驻尼日利亚、博茨瓦纳、扎伊尔、坦桑尼亚、多哥、几内亚、伊拉克、马里、冈比亚、苏丹、圭亚那和委内瑞拉的大使馆6月30日和7月1日分别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六十周年。
出席中国驻非洲和中东国家大使馆招待会的有尼日利亚民族党主席阿金洛耶、副主席蒙古诺,博茨瓦纳民主党全国执行委员会主席马西西,扎伊尔人民革命运动中央委员会第二副主任韦·宾瓜,坦桑尼亚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成员、负责党的事务的常务委员会主席卡瓦瓦,冈比亚人民进步党书记处成员雅亚·塞赛,多哥人民联盟政治局委员、常务主任艾·米维多,几内亚人民军部长、几内亚国家党全国政治局委员兰·迪亚内,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区领导机构成员、伊拉克革命指挥委员会成员穆罕默德·阿明,马里人民民主联盟中央执行局副总司库阿·尼安加利和苏丹外交部长穆巴拉克等。
出席中国驻圭亚那和委内瑞拉大使馆的有圭亚那执政党人民全国大会党副主席、副总统史蒂夫·纳拉因,委内瑞拉争取社会主义运动主席特奥多罗·佩特科夫,基督教社会党副总书记阿里斯蒂德斯·卡尔瓦尼等。

泰将遣返自愿回国的柬难民
本报曼谷6月30日电 记者丁好德报道:泰国决心按既定政策,遣返自愿回国的柬埔寨难民。目前,泰国政府正在与联合国驻曼谷官员磋商由陆路遣送难民问题。
1980年泰国政府根据柬埔寨局势的发展,提出了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的合作下,遣返自愿回国的柬埔寨难民的计划,并从去年6月上旬开始了这一遣返工作。去年6月23日越南军队大举入侵泰国东部边境巴真府,遣返工作被迫中断。
今年2月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提出把二万多自愿遣返的柬埔寨难民,经由海路或空运送到金边的计划。泰国政府认为,遣返自愿回国的柬埔寨难民是一件好事,但要把难民送到金边,泰国就得与韩桑林政权打交道,这无异于给这个傀儡政权以事实上的承认。何况柬埔寨难民中的大多数来自诗梳风、马德望、暹粒等靠近泰国边境的柬埔寨西部地区,为什么非要把他们运送到遥远的金边;经由陆路遣返,岂不既方便省事,又合乎这些难民重返家园的心意?因此不赞成联合国的安排。
今年5月20日泰国政府通知联合国驻曼谷官员,泰国将把滞留在泰国的九万柬埔寨难民经由陆路遣返柬埔寨。6月中旬在马尼拉召开的第十四届东盟外长会议,支持泰国政府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合作下遣返自愿回国的柬埔寨难民的计划。但是,越南外交部副部长武东江竟以武力相恫吓,扬言如泰国不就遣返问题与韩桑林政权协商,越南军队去年6月入侵巴真府地区事件就会重演。6月26日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巴颂,在会见记者的时候拒绝这一恫吓,并坚定、明确地表示,遣返自愿回国的柬埔寨难民的工作正在由泰国政府与联合国有关机构合作进行,与别的国家毫不相干。

专栏:短评

扩张政策不得人心
以色列大选已于6月30日结束,没有一个政党获得足够组阁的议席。主要的两个竞选对手工党和利库德集团,在长达半年的竞选时间里,虽然采用多种手段争取选票,但结果都未如愿以偿,双方均未获得半数以上的席位。选举结果标志着两党长期奉行的扩张政策的破产,表明以色列选民对两党都已失去信心。
三十三年来,以色列人民饱尝了对外扩张政策的苦头。1977年以前,工党长期执政,先后发动了四次中东战争。工党的穷兵黩武,使以色列不仅在国际上十分孤立,而且经济濒临崩溃的边缘。由于民怨鼎沸,工党被迫下台交权。
贝京上台后,虽曾表示愿“和平解决”中东问题,与埃及签署戴维营协议,并就巴勒斯坦自治问题与埃、美举行会谈,但在根本上,贝京当局仍坚持“大以色列”的迷梦,拒不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拒不归还强占的阿拉伯领土,继续增建具有军事色彩的犹太人定居点,甚至公然兼并耶路撒冷为它的“永久、不可分割的首都”。与此同时,以色列当局还以“安全”为借口,践踏国际法准则,肆意侵袭黎巴嫩领土,公然炸毁伊拉克的核反应堆……。这样顽固坚持对外侵略扩张政策,使以色列经济陷入更严重的危机。近年来,以色列通货急剧膨胀,物价飞涨,失业人数猛增,债台高筑,人民生活进一步恶化,大批居民出走。严酷的现实使越来越多的以色列人认识到,两党一贯推行的侵略扩张政策是以色列一切灾难的祸根。而今,两党均无改弦易辙的意向,渴望和平未来的人民能寄望于谁呢?
看来,不论是谁登上以色列总理的宝座,如果不面对中东的现实,不彻底抛弃侵略扩张政策,不公平、合理、全面地解决中东问题,他就难以逃脱可悲的下场。

侵柬越军炮击泰境柬难民营和稻田
新华社曼谷6月30日电 上周末,当侵柬越军与柬埔寨抵抗力量在泰柬边界附近进行激烈战斗时,越军向泰国领土发射了四十余发炮弹。
《曼谷邮报》今天援引军方人士提供的消息说,越军28日发射的四十余发120毫米大炮的炮弹在泰国一侧农占的柬埔寨难民营及其附近爆炸,有七人受伤。
27日,越军发射的105毫米大炮的一发炮弹在泰国亚兰县一个农村的稻田里爆炸,没有造成伤亡。
另据报道,一位民主柬埔寨官员说,上周末,越南炮兵炮击了柬埔寨抵抗力量控制的马亨山区,抵抗力量用迫击炮进行了还击。
最近,抵抗力量又向这一地区增兵300人以防御越军的地面进攻。
这位官员还透露,他的部队已奉命袭击5号公路沿线的越军哨所,以破坏越军的后勤供应。

以色列大选结束
本报开罗7月1日电 以色列第十届议会大选,已于6月30日晚结束投票。大选初步结果是,在参加本届大选的31个政党中,以佩雷斯为首的工党获49个席位,贝京的利库德集团获48个席位。数字表明,以色列工党所获议会席位超过了利库德集团,但是,双方都未达到独自组阁应具有的席位。据以色列有关方面估计,贝京仍将有可能联合其他小党派,作最后的挣扎,以获得组织政府的机会。据以色列电台广播,以色列总统纳冯将与各政党磋商,就由谁组阁做出最后决定。

西欧共同体首脑会议在经济阴云下举行
一致建议就阿富汗问题召开国际会议
本报布鲁塞尔6月30日专电 记者辛树蕃报道,今年西欧的夏天是阴冷的,整个经济形势也是阴云重重。为期两天的欧洲共同体第二十届首脑会议就是在这种形势下召开的。
共同体各国首脑,除爱尔兰总理外都出席了这次会议。其中法国总统密特朗、意大利总理斯帕多利尼和比利时首相马克·伊斯更斯是第一次参加。首脑们以焦虑的心情讨论了“从没有这样暗淡的”经济形势。会议厅外,两千多名来自西欧一些国家的工会代表们打着“我们要就业”,“反对通货膨胀”的旗帜和标语牌在雨中示威。
严重的失业和通货膨胀问题是这次首脑会议的中心议题之一。据共同体委员会公布的材料,1981年,共同体的经济增长率比预计的还要低,估计要下降0.4%,而且对大多数成员国来说,都是负数。国际收支逆差将高达450亿美元,占共同体国民生产总值的11.5%。最令人头痛的是失业大军的直线上升。共同体失业人数已达830万人,失业率已占劳动力总数的7.7%,每12个劳动者中就有一个人失业,据估计,到1985年失业人数将高达1,800万人,即每九个劳动者将有一个人失业。
怎样摆脱这一衰退的“最低点”,各国政府却莫衷一是。英国保守党奉行的是货币主义的经济政策,减少国家干预,紧缩预算开支,现在看来情况并不妙。其他国家基本上奉行的是凯恩斯主义的经济政策。法国刚刚执政的社会党则提出加强国家干预,扩大福利开支,减少工时,提前退休以扩大就业等一系列更为“激进”的经济措施,其结果如何,也还是未知数。各国政府首脑们在应优先解决战后的高失业率问题,还是应优先解决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率问题上看法不一,争持不下。
对外经济关系,也是摆在首脑会议面前的一个难题。美国持续半年之久的高利率,美元汇价的不断上升,使欧洲货币计算单位贬值21%。这不仅是目前西欧物价普遍上涨的“重要因素”,而且使西欧的外贸赤字增加。共同体委员会主席托恩向记者发表谈话时指出,美国的高利率“已成了货真价实的第三次石油冲击”。
南北对话问题也是首脑会议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首脑们希望尽快召开南北对话的总谈判,要求“美国作出必要的努力参加南北对话的各个方面”。
各国政府首脑虽然在经济问题上发生分歧,但是在国际政治的主要方面却基本上是团结一致的。这次首脑会议分别通过了关于阿富汗问题和柬埔寨问题的两个声明,建议就阿富汗问题召开分两个阶段进行的国际会议,以便停止外来干涉,确保阿富汗的独立和不结盟地位;重申只有在联合国大会决议的基础上才有可能真正解决柬埔寨问题的立场,表示愿为联合国秘书长召集的、讨论柬埔寨问题的国际会议的成功作出贡献。这次会议还就中东、黎巴嫩和纳米比亚等国际问题取得了一致意见。
会议后,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在记者招待会上宣布,英国外交大臣卡林顿7月6日将前往莫斯科,促使阿富汗问题政治解决。

伊朗当局对爆炸事件采取善后措施
黑格否认美国同事件有牵连并向苏联提出警告
本报讯 6月28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党总部发生爆炸事件后,伊朗当局为安定局势,采取各种紧急善后措施,并在第三天为被炸死的贝赫什提和其他73人举行了葬礼。
据伊朗电台广播,现已查明,在28日发生的爆炸事件中,死亡人数已达74人;其中除10名是政府的正副部长外,另有议员40人。还有9名议员受伤被送进了医院。当晚在伊斯兰共和党总部参加会议的伊朗负责人共有九十多人,大都被炸死。议长拉夫桑贾尼和总理拉贾伊由于在爆炸前几分钟离开会场,才得以幸免。
在谈到这次爆炸事件时,伊朗政府发言人贝赫扎德·纳巴维说,那天晚上,正当伊斯兰共和党90名领导人在该党总部开会讨论伊朗通货膨胀问题的时候,安放在毗邻的一座楼里的一枚30公斤重的炸弹爆炸,火力向该党总部所在的那座两层楼猛扑过去,造成严重的伤亡。波斯通讯社援引德黑兰验尸官办公室发布的消息说,自一个星期前巴尼萨德尔总统被推翻以来,接连发生过爆炸,这次是“最为严重的一个打击”。
爆炸后,伊朗领袖霍梅尼要求伊朗人注意邻居的动静,并报告一切可疑迹象,以捉拿爆炸事件的幕后操纵者。他还立即任命检察长阿德比利为最高法院院长兼三人总统委员会委员,并任命阿姆拉什为检察长。同时,下令政府内部也作出临时任命,以代替被炸死的四名部长。拉贾伊总理已迅速采取了行动。
伊斯兰共和党中央委员会于6月29日晚上举行会议,推选教育部长穆罕默德·贾瓦德·巴胡纳尔为该党的总书记,以接替被炸死的贝赫什提的位置。巴胡纳尔于1934年出生于克尔曼城,二十岁开始研究伊斯兰,是霍梅尼的学生。他于1963年因反对前国王政府的教育制度而一度被捕。伊斯兰革命胜利后他是革命委员会成员,又是伊斯兰共和党的创始人之一,是该党中央委员。德黑兰的外交官们说,巴胡纳尔是贝赫什提的得力助手。
伊朗议会议长拉夫桑贾尼在一次广播讲话中把这次事件归罪于“美国的代理人,一些出卖自己的小组织”。德黑兰电台也把这次爆炸事件归咎于“同美国有联系的雇佣军”。美国国务卿黑格6月29日否认美国同爆炸事件有任何牵连。他对记者表示,美国对伊朗的政治动乱奉行一项不干涉的政策。他警告苏联说,美国不会容忍利用伊朗目前的混乱局面的做法。
另据报道,伊斯兰共和党总部发生爆炸后,伊朗仍接连发生枪杀和爆炸案件。6月29日德黑兰埃温监狱一个被开除出革命卫队的士兵朝监狱长卡丘伊开了六枪,监狱长几小时后死于医院。伊朗当局采取了严厉措施,逮捕“嫌疑犯”,并进行处决。6月29日德黑兰又有11人被枪决,因为德黑兰革命法庭指控他们进行反对国家的武装叛乱,并与前政权勾结。伊朗革命卫队最近发现了二十多个小集团据点,并当场逮捕了这些集团的成员。6月30日晚,经过激烈交火,革命卫队占领了人民圣战者组织的一个据点,该组织四名成员伤亡,约50人被捕。

弗雷泽和里根举行会谈
据新华社华盛顿6月30日电 美国总统里根今天在白宫会见正在美国访问的澳大利亚总理弗雷泽,双方就东南亚、印度洋、阿富汗、纳米比亚、中东问题,东西方关系,南北对话以及美澳双边关系进行了会谈。会谈结束后,里根说,“澳大利亚是我们的长期朋友,……当它认为我们错了的时候,它总是有勇气和友谊告诉我们的”。弗雷泽说,通过讨论,他和里根总统对国内和战略上的基本问题取得了“相当接近的一致”。
他表示,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的关系得到了加强。
弗雷泽表示欢迎美国政府重视和盟国磋商的态度,支持美国在东西方关系上的政策,并强调美国经济强大的重要性。他在记者招待会上还说,“如果美国的政策发生了那种会促使苏联进行扩张的改变,无论是在波兰,阿富汗或者柬埔寨问题上,那都是非常危险的”。弗雷泽强调南北问题的迫切性,并主张继续南北对话。澳大利亚倾向于把南北关系和东西方关系联系起来,并且认为经济问题是和东西方关系直接联系在一起的,因为如果国家落后,就存在着苏联利用紧张局势和困难的机会。
澳大利亚强烈要求及早解决纳米比亚独立问题。但是美国方面却要求首先对纳米比亚完全不结盟和对当地少数白人的权利作出保证。
在讨论中东问题时,里根表示希望象澳大利亚这样的国家参加西奈半岛多国维持和平部队。但是弗雷泽表示,这个问题将由澳大利亚政府在适当的时候作出决定。

黎巴嫩政府军接管扎赫勒市结束战乱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贝鲁特消息:黎巴嫩政府军昨天清晨乘军车开进贝卡谷地中部的扎赫勒市。基督教长枪党民兵已撤出市外,从而结束了这个市为期近三个月的战乱。据报道,黎政府军已控制市区,95名长枪党民兵在政府军护送下,乘车来到城外的检查哨所,并向黎政府军交出各种轻重武器。
今年4月1日,长枪党民兵同由叙利亚部队组成的阿拉伯威慑部队在扎赫勒市爆发了大规模武装冲突。以色列飞机在援助基督教长枪党民兵的借口下,击落了两架叙利亚直升飞机后,使叙利亚将苏制萨姆地对空导弹运进贝卡谷地,造成了举世瞩目的所谓叙利亚、以色列导弹危机。
黎巴嫩政府军的行动是由帮助解决黎巴嫩问题的阿拉伯四国委员会安排的。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英国防大臣反对建立北欧无核区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诺特六月三十日对《赫尔辛基新闻》驻伦敦记者表示,英国不赞成北欧无核区的建议。诺特就英国的这一立场解释说,因为这可能使苏联在没有相应地放弃任何东西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对欧洲所有重要城市的威胁。因此,建立北欧无核区只会大大削弱西方的防务能力。
伊拉克决心重建核反应堆
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最近接见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记者巴巴拉·沃尔特斯,谈到以色列空袭伊拉克的核设施时说,伊拉克决心重建核反应堆。
萨尔瓦多游击队攻打拉乌尼翁
萨尔瓦多游击队从六月二十七日晚开始向萨尔瓦多东部拉乌尼翁城的驻军机构及当地政府机构发动了一系列袭击,并一度占领这个城镇的电报大楼和一个教堂。目前,政府军正从圣米格尔和乌苏卢坦向拉乌尼翁增调部队,以加强那里的防守力量。
坦桑要撤出在乌最后一批军队
乌干达民族解放军司令蒂托·奥凯洛六月二十九日宣称,坦桑尼亚将于六月三十日撤出其在乌干达的最后一批军队。(据新华社)

进行曲 王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