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8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许多国家代表在日内瓦裁军谈判委员会会议上
呼吁对苏越在阿柬使用化学武器进行调查
民柬电台揭露越苏在柬使用化学武器
新华社日内瓦8月9日电 日内瓦裁军谈判委员会1980年夏季会议今晚在这里闭幕。会议进展甚微。
今年夏季会议讨论的问题包括禁止化学武器、禁止放射性武器、保障无核国家的安全、全面裁军计划、禁止核试验和核裁军等问题。
中国代表俞沛文在评价这次会议的结果时指出,会议取得的主要进展是,“四个特设工作小组已经能够就所有的代表团共同关心的裁军问题进入实质性的具体谈判。”他接着说,“这种进展仅仅是初步的,甚至可以说是表面的。”
俞沛文强调说,“我们不能忽视这样一个事实,即这种进展同世界各国人民要求停止军备竞赛,减少战争威胁,以及采取实际行动裁军的愿望之间还有很大的距离。”他说,人们必须“对那些为了掩盖其军备扩张,进而把裁军谈判引入歧途而在口头上高唱裁军的人提高警惕”。
俞沛文指出,“争取解决裁军的最根本的原则是,超级大国必须首先采取实际行动裁军。”
会议在讨论禁止化学武器的问题时,许多国家的代表在发言中都谈到了关于苏联和越南分别在阿富汗和柬埔寨的侵略战争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他们呼吁应该对这件事进行公正的国际调查。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民主柬埔寨电台今天在一篇述评中揭露,越南和苏联在柬埔寨战场使用化学武器,至今已使数百名柬埔寨人蒙受其害。
述评说,8月1日和2日,侵柬越军用大炮向马德望省拜林以南地区,发射毒气弹多发,致使无辜群众24人中毒,其中7人死亡。
述评指出,自越南入侵柬埔寨以来,越南军队在柬埔寨东北、北部、中部、西北大区和戈公省,多次用大炮发射毒气弹,出动飞机喷撒化学毒剂,甚至在柬埔寨人民日常饮用的水源中施放毒药,来杀害柬埔寨群众。
述评说,这些化学毒剂有的使人眼睛昏花、头晕、呼吸困难、休克,然后口鼻出血直至死亡;有的使人呕吐、麻木、口不能言、发烧,直至死亡;有的使皮肤溃烂、咳血,直至死亡;有的一旦触及沾染,就会使人的腿脚肿疼化脓,溃烂不止,直到死亡。
述评最后呼吁世界上热爱和平和主持正义的国家,特别是联合国采取紧急措施,制止越南和苏联这一残暴行径。

沃尔警告西方国家要警惕苏联进一步扩张
西德一政治家揭露苏联在阿富汗的种族灭绝罪行
新华社伦敦电 北大西洋议员大会军事委员会主席帕特里克·沃尔最近在英国《防务》月刊上发表文章,告诫西方国家警惕苏联进一步扩张。
沃尔在题为《我们是怎样接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文章中指出:“由于非洲和中东的事件,美国人和欧洲人的思想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人们认识到事实上第三次世界大战是有可能发生的。”
沃尔说,华约不仅在兵力、装甲车和飞机的数量方面超过北约,而且苏联在军事研究、武器装备以及战略核力量方面所花的费用也比美国多得多。“更重要的是华约军队的机动性和火力增强了”。
沃尔在谈到西方对付苏联加强军事力量的准备情况时说,西方国家已做了“很多事情”,但是“仍有许多事情要做,特别是不列颠群岛的空中防务以及在临近他们战斗岗位的中欧部署军队方面要做许多的事情”。
新华社波恩8月8日电 西德联邦议院议员、基督教民主联盟人士托登赫费尔昨天在波恩发表谈话说,苏联正在以残暴的种族灭绝手段对付阿富汗人民。然而“阿富汗人民的意志非常坚强,他们准备为争取自由而死”。
托登赫费尔最近应阿富汗解放运动领导人的邀请访问了这个国家。在9天的访问中,他步行了三百多公里,看到许多村庄已成一片废墟。
他说,在他访问期间不断地听到苏联飞机轰炸和大炮轰击的声音,苏联军队加强了对阿富汗解放区的炮击,已经有成千上万的阿富汗平民死在苏军的炮火下。他强调指出,“在莫斯科奥运会期间,这种炮击一直连续不断,丝毫没有减少。”
托登赫费尔还说,由于士气低落,苏军许多部队中都发生过拒不执行命令的现象。并且“全体阿富汗人民是反对苏联人的,也反对由苏联一手扶植起来的阿富汗现政权。因此很难想象,阿富汗游击队员会在任何形势下放弃他们的斗争。苏联面临的处境将会更加困难。”
他在谈话中还要求西德政府支持阿富汗抵抗运动。

苏联去年制造大量导弹和作战武器
新华社伦敦8月9日电 据伦敦《经济学家》周刊今天报道,苏联在去年一年内制造了250枚洲际弹道导弹,四万枚地对空导弹,1,800架作战飞机,3,000辆坦克,4,000辆装甲运兵车,5艘大型的水面舰只和9艘潜艇。《经济学家》杂志是在全面论述苏联和华沙条约集团与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军事实力差距的一篇文章中透露上述数字的。这家杂志指出,苏联军费现在每年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1%和18%之间,从1970年以来已超过美国1,000亿英镑。
它认为,苏联和华约集团军事上已在许多方面超过了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而在武器质量上,它们的武器同西方的一样好或者超过。
今后,苏联及其盟国“在继续花足够的钱用来改进防务和提高武器质量的同时,还将不断地增加武器的数量”。“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北约很快就会面临困难的选择。”

苏联在赤塔设立联合司令部
新华社东京8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人士透露,苏联在位于贝加尔湖以东的赤塔设立了一个统管西伯利亚、后贝加尔和远东三个军区的联合司令部。这个联合司令部的司令由苏联陆军第一副总司令彼得罗夫兼任。
共同社指出,在苏联国内的16个军区中,横跨几个军区设立联合司令部的还是第一次。
据报道,日本政府人士认为,苏联为这个联合司令部所统辖的军区配备了基辅级航空母舰明斯克号、卡拉级巡洋舰彼得罗夫斯克号、登陆舰艇伊万·罗戈夫号、最新式超音速逆火式战略轰炸机和SS—20中程核导弹等。另外,这个司令部并不管辖中苏边界的中亚军区。
因此,这些人士认为,“同苏联增强整个远东军队的情况结合起来看”,苏联设立的这一联合司令部“不仅是针对中国的”,而且“也是针对着太平洋方面的”。

日友好代表团向民柬提供医药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据民主柬埔寨电台8日广播,日本友好代表团7月31日访问了民主柬埔寨控制区,向柬埔寨人民提供了一批医疗器材和药品。
在民主柬埔寨控制区举行的交接仪式上,民主柬埔寨红十字会副主席梅曼代表柬埔寨人民向日本朋友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柬埔寨人民抗击越南侵略者、蒙受越南侵略的艰难时刻,给予柬埔寨人民同情和支援。
民主柬埔寨政府总理乔森潘7月31日下午接见了代表团,并设便餐招待他们。
日本友好代表团慰问了民柬控制区医院里的伤病员,还参观了居民村。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说
阿拉伯国家将同在耶路撒冷设使馆的国家断交
埃及副总统说贝京复信没有任何积极因素
新华社摩加迪沙8月10日电 阿拉伯联盟秘书长卡利比再次谴责以色列吞并耶路撒冷,并且说:阿拉伯国家将与在耶路撒冷设立使馆的任何国家断绝外交关系。
卡利比是8月9日结束对索马里的访问时,在摩加迪沙机场对新闻记者的谈话中说这番话的。
他说,以色列吞并耶路撒冷的行动违反了国际法准则。
他在谈到以色列侵略黎巴嫩南部的问题时指出,那里的形势非常严重,阿拉伯国家和人民应当齐心协力,以便巩固黎巴嫩合法政府的地位。
卡利比是8月7日到达索马里的。访问期间,他同索马里总统西亚德举行了会谈。他们就索马里的难民问题、非洲之角目前的政治形势和以色列非法吞并耶路撒冷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新华社开罗8月10日电 据开罗报纸今天报道,埃及副总统穆巴拉克说,以色列总理贝京给萨达特总统的复信满纸消极的论点,“没有任何积极因素”。
穆巴拉克是昨天在亚历山大主持一个由高级军官组成的委员会,研究了贝京给萨达特的复信后说这番话的。萨达特8月3日曾就耶路撒冷问题和巴勒斯坦自治谈判的问题致函贝京。
委员会认为,埃及不能在以色列力图向它强加一些先决条件的情况下同以色列恢复谈判。以色列吞并耶路撒冷以及以色列在被它占领的阿拉伯土地上的一切非法活动都是先决条件,埃及完全不能接受。
《共和国报》9日就以色列的政策发表评论说,除非耶路撒冷恢复到以色列最近作出吞并它的决定之前的地位,否则不应恢复埃以谈判。《金字塔报》也发表评论说,埃及目前正在集中精力对付由于以色列吞并耶路撒冷所造成的危险和威胁。

澳国防部长透露加强海军力量的计划
新华社堪培拉8月10日电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基伦昨天宣布说,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的造船和基地现代化计划将花费大约二十亿澳元。
这一项和平时期最大的加强海军计划,目的在于使澳大利亚海军拥有广泛的能力,军舰可以从现代化和高效率的基地出动。
基伦是昨天在悉尼港一处船坞为澳海军建造一艘新中途补给舰举行开工典礼时作出上述透露的。基伦说,环绕着澳大利亚四周的大洋是我国最重要的防线。因而强大的海上力量(皇家澳大利亚海军和皇家澳大利亚空军二者都包括在内)对于澳大利亚的安全至关重要。
他说:“在我们几乎全部历史上,我们都一直能够在实际上依靠强大的盟邦(最初是英国,接着是美国)来维持对我们四周海洋的控制。”
“现在已不再是这种情况了。澳大利亚目前必须自己负起这项责任。这将花一大笔钱,然而这笔钱将是值得花的。”
基伦还说,当前这项海军建设计划包括四艘导弹护卫舰,一艘两栖重型起重船,十四艘巡逻艇和一艘新型海洋学研究船。其他重要项目包括对“江河”级护航驱逐舰和“奥伯隆”级潜水艇实行现代化。此外,政府正在考虑在澳大利亚建造新型驱逐艇来代替目前的“江河”级护航驱逐舰,因为这种舰只将在八十年代末被淘汰。再就是用新的旗舰来取代目前的旗舰“墨尔本号”航空母舰的问题也在考虑中,后者定于八十年代中期退役。今年将对此作出决定。

西提重申反对在泰柬边界设非军事区
强调联合国的决议必须得到执行和尊重
新华社曼谷8月10日电 据泰国国家广播电台昨夜广播,泰国外长西提8日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发表谈话时重申反对关于在泰柬边界设非军事区的建议。
他说,设立非军事区,意味着使战斗的双方脱离接触,避免发生冲突。如果提出在泰柬边界设立非军事区,那就会使世界人民认为泰国与柬埔寨发生了纠纷。但实际上,泰国并未与柬埔寨发生纠纷,正是由于越南军队进入柬埔寨所发生的复杂事件而影响了这一地区的和平。我们重申联合国的决议必须得到执行与尊重。
他说,如果在柬埔寨境内设立非军事区,以便使波尔布特军队与韩桑林军队不发生冲突,使为保卫国家而斗争的军队与越南军队不发生冲突,那么,在柬埔寨什么地方设非军事区都是可以的。这样,可以使柬埔寨难民有一个居住地,并可使联合国的代表去进行援助。
西提说,看来,在柬埔寨边境的局势将有所好转。在边界某些点为难民发放粮食是可行的。瓦尔德海姆到边界访问时已看到,柬埔寨人民是可以从泰国一方得到分发的粮食的。这表明,越南是允许柬埔寨人民进入泰国边界的。因此,秘书长的访问是有益的。特别是秘书长能够分析所发生的事件和泰国所承受的沉重负担。我们也毫不掩饰地、坦率地阐明了我们的观点,其中包括我们将准备在联大会议上要发表的意见。
他说,瓦尔德海姆的来访,表明全世界对东南亚所发生的复杂问题的关注。
西提透露,他已向秘书长说明了泰国面临的问题,即泰国接受的难民太多了。如果能把在泰国的难民都接走,就意味着为泰国解决了问题。他说,我怀疑在我们要维护我们这种利益的情况下与越南进行会谈是否会取得什么成果。但是,我们重申,我们随时都愿意听取阮基石外长的意见。
另据泰国报纸今天报道,他纳·科曼副总理就西提将在联大会晤阮基石一事对记者发表谈话说,他们的会晤将不会解决什么问题。

泰国坚持要老挝就湄公河炮击事件道歉
新华社曼谷8月10日电 泰国《民族评论报》援引外交人士的话说,老挝政府一直在大国中进行游说,企图让大国迫使泰国重新开放泰老边界;但泰国将坚持要老挝对湄公河炮击事件向泰国道歉的立场。
报道说,泰国外长西提在谈到老挝企图通过第三国就此事对泰国施加外交压力时说:“我们不会被任何国家所压服。”他引用泰国总理炳·廷素拉暖一再强调的话说,只有在万象同意对湄公河炮击事件承担责任后,泰国政府才会重新开放边界。
泰国在湄公河中的巡逻艇遭到了老挝军队的炮击,造成了一人死亡,两人受伤。因此,泰国从6月16日开始封闭了泰老边界。

霍梅尼号召穆斯林们团结起来同苏联进行坚决斗争
苏联是一个巨大的恶魔似的超级大国
据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德黑兰消息:伊朗领袖霍梅尼今天对前来德黑兰参加“争取解放耶路撒冷会议”的各国穆斯林解放运动代表发表讲话,抨击苏联“是一个巨大的、恶魔似的超级大国”,号召穆斯林们团结起来同它进行坚决的斗争。
霍梅尼指责一些穆斯林国家存在着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是这些国家的政府强迫穆斯林或者屈服于苏联或者屈服于美国的压力。他以阿富汗为例说明,这个政府的行径同阿富汗穆斯林展开的抵抗苏联入侵者的斗争形成了鲜明的对照。他指出:“尽管这个恶魔似的超级大国有巨大的力量,它在镇压阿富汗方面并没有取得成功。”受他指责的国家还有:巴基斯坦、土耳其、埃及和伊拉克。
霍梅尼说:“穆斯林有10亿群众,有丰富的财富,有广阔的领土,还有真主的保佑,他们应当懂得,他们有能力从超级大国的统治下解放出来。”
霍梅尼对苏联决定向伊拉克提供武器表示不满,还攻击伊拉克总统侯赛因和埃及总统萨达特信奉的伊斯兰教同伊朗前国王巴列维信奉的伊斯兰教完全一样。他号召穆斯林推翻伊拉克和埃及政府。
伊朗驻苏联大使穆罕默德·莫克里8月8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也指责了苏联继续向伊拉克提供武器。他说,伊朗认为,要继续保持苏联同伊朗的正常关系,苏联就应当停止向伊拉克提供武器,否则伊朗就将召回它的大使。莫克里预计,苏联不会改变向伊拉克提供武器的政策,因此他说:“我怀疑伊朗大使会在莫斯科呆很久。”

菲政府表彰救火牺牲的华侨张昭峨
新华社马尼拉8月10日电 菲律宾政府高度赞扬在马尼拉大火时为救火而英勇牺牲的华侨张昭峨。
张昭峨是菲律宾消防协会的成员。六日晚,他在奋力扑灭马尼拉市发生的大火时牺牲。这场大火烧毁了价值二千万比索的财产,使一千五百个家庭无栖身之处。
菲律宾总统马科斯8日接见了张昭峨的家属,并亲自向他的妻子送了一枚奖章,以表彰张昭峨的英雄主义。马科斯总统夫人和菲律宾其他政府和部队领导人向张昭峨送了花圈。

国际曲棍球联合会接纳我为正式会员
新华社布鲁塞尔电 6日在这里举行的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代表大会决定接纳中国曲棍球协会为该联合会的正式会员。
大会还决定,原设在台北的曲棍球协会应更名为“中国台北曲棍球协会”;关于中国台北曲棍球协会的旗、歌问题将根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对这一问题作出的决定处理。
决定通过后,中国曲棍球协会的两名代表进入会议大厅参加大会,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艾伦”飓风袭击古巴和墨西哥等国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袭击着加勒比地区的“艾伦”飓风已经到达古巴、墨西哥和哥伦比亚,给这些国家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
据报道,近三天来,当“艾伦”飓风从古巴南部掠过时,这个岛国的几乎所有省份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至少已有四人因触电死亡,一些人受伤。古巴当局曾于6日撤离东部五个省的11万多居民。
8日,飓风刮到墨西哥尤卡坦半岛的北端时,那里的坎库、科苏梅尔和妇女岛的美丽海滩上已经空无一人。飓风经过宽240公里的尤卡坦海峡时,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在妇女岛附近掀起了高达五米的巨浪。
据墨西哥气象学家估计,“艾伦”飓风若按当前的方向继续前进,将在两三天内影响到墨西哥的东北部和美国南部的得克萨斯州和亚拉巴马州。
昨天晚上,“艾伦”飓风的尾部扫及位于大西洋沿岸的哥伦比亚巴兰基利亚港,那里下了长达九个小时的滂沱大雨。巴兰基利亚港的市政当局宣布该城处于紧急状态。(附图片)
8月6日,飓风袭击牙买加和古巴以后,目前继续在向墨西哥湾尤卡坦半岛方向推进。为预防飓风的袭击,美国得克萨斯州沿海的居民正在采取各种预防措施。这是两位店员在用木板加固他们商店的玻璃窗。
传真照片(新华社发)

专栏:简明新闻

简明新闻
黎巴嫩新总理又辞职
新任命的黎巴嫩总理塔基丁·索勒赫八月九日提出辞职,原因是他未能组成一个包括各政治派别和民兵组织在内的“民族团结政府”。据悉,索勒赫组织新政府的主要障碍是前总统苏莱曼·弗朗吉亚反对最大的马龙派基督教党—长枪党参加新政府。自从长枪党在一九七八年六月杀死弗朗吉亚的儿子之后,双方结下了不解之仇。
伊拉克设法收回文物
伊拉克正在设法收回本世纪上半叶被弄到国外的大约二十五万件文物。这些文物包括亚述人时期、巴比伦王国和苏马连王国的陶器,数百件飞牛和方尖碑。伊拉克的文物是在黑暗的封建王朝时期被外国考察人员和一些西方国家的领事盗走的。
巴美签订石油勘探备忘录
巴基斯坦政府、巴基斯坦油田、阿托克石油公司和石油、天然气发展公司同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八月六日签订了一份谅解备忘录。这项备忘录准许在拉瓦尔品第附近的波托哈尔地区进行石油勘探。根据这份备忘录,美国西方石油公司将在波托哈尔地区的面积一百二十平方英里的土地上进行勘探。 (据新华社)

在法国第九届昂蒂布世界女子体操赛中
我选手姜薇和吴文丽分获个人全能冠军和平衡木冠军
新华社巴黎8月9日电 中国体操选手姜薇和吴文丽8月8日晚分别在法国第九届昂蒂布世界女子体操赛中,夺得个人全能冠军和全能第三名。
今年只有12岁的姜薇在这次个人全能的比赛中是以三八点九○分夺得冠军的,并以○点○五分的优势击败了苏联选手叶列娜·波诺马连科的挑战。叶列娜获得亚军,成绩是三八点八五分。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文丽今年也是12岁,获得三八点五○分。
获得第四名至第六名的运动员是:加莉娜·约纳斯(苏联)、埃尔菲·施莱格尔(加拿大)和埃伦·斯图尔特(加拿大)。
法国昂蒂布世界女子体操赛每年举行一次,是重要的世界女子体操比赛之一。法国、中国、加拿大、捷克斯洛伐克、苏联、英国、巴西、匈牙利、西德、瑞士、挪威和美国共12个国家的运动员参加了这次比赛。
姜薇和吴文丽都是第一次出国参加国际比赛的少年运动员。她们是最近在教练王维俭的率领下前来法国参加第九届昂蒂布世界女子体操赛和奥尔良第二届女子体操赛的。
据新华社巴黎8月10日电 8月9日,中国运动员吴文丽在法国第九届昂蒂布世界女子体操赛四个单项的比赛中,获平衡木冠军和自由体操亚军。
12岁的吴文丽在8日全能比赛中获第三名,在单项比赛中发挥较好。特别在平衡木比赛中,她以19.50分战胜了所有对手。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她以19.40分获得亚军。吴文丽还获得高低杠第三名,成绩是19.05分。另一名中国选手姜薇分别以18.60分和19.30分获得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的第三名。
自由体操冠军为捷克斯洛伐克的拉德卡·泽玛诺娃所获得,成绩是19.50分。泽玛诺娃还以19.35分获得高低杠亚军。
苏联选手叶列娜·波诺马连科分别以19.20分和19.80分获得跳马和高低杠的冠军。

法航海家创驾帆船横渡大西洋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巴黎电 法国航海家埃里克·塔巴尔利打破了保持了75年的驾帆船横渡大西洋的世界纪录。埃里克·塔巴尔利在两个队员的陪伴下从美国东部的桑迪湾出发,在海上经过10天5时14分的航行后,到达了英国西南部的利泽德角。这样,他便以提前近两天时间的成绩打破了驾帆船横渡大西洋的世界纪录。
由于塔巴尔利打破了这项保持了四分之三个世纪的世界纪录,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将给他一万英镑的奖金。

新西兰选手获国际女子马拉松赛冠军
据新华社伦敦电 新西兰选手洛兰·莫勒,3日在这里举行的一次国际女子马拉松比赛中,以2小时35分11秒的成绩最先跑完42公里195米的全程,夺得这次比赛的冠军。
27个国家的233名选手参加了这次比赛,其中25名运动员的成绩都在2小时55分以内。

西德法国选手战胜两名世界纪录创造者
据新华社北京电 罗马消息:西德链球运动员卡尔—汉斯·里姆和法国撑竿跳高运动员蒂埃里·维涅隆,8月5日在罗马举行的国际田径赛中,战胜了各自的对手——莫斯科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夺得这两个项目的冠军。
卡尔—汉斯·里姆的成绩是80米78。苏联的尤里·谢迪赫在莫斯科奥运会上创造了81米80的男子链球世界新纪录。但他在这次国际田径赛中以80米54的成绩败于卡尔—汉斯·里姆,取得第二名。
蒂埃里·维涅隆的成绩是5米70。他的对手波兰的弗拉迪斯拉夫·科扎基耶维奇在莫斯科奥运会上创造了5米78的男子撑竿跳高世界新纪录。在这次国际田径赛上,科扎基耶维奇以5米50的成绩名列第二。
19个国家的优秀选手参加了这次田径赛。在8月5日的男、女17个项目的比赛中,有六个项目的成绩超过了莫斯科奥运会第一名的成绩。
苏丹选手奥马尔·卡利法以3分38秒02的成绩夺得男子1,500米赛跑冠军。这个成绩超过了莫斯科奥运会第一名、英国选手塞巴斯蒂安·科的3分38秒4的成绩。
男子200米赛跑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选手皮·门内阿在比赛中创造出20秒0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在男子100米赛跑中,美国选手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前七名,斯坦利·弗洛伊德以10秒20的成绩赢得了冠军。这个成绩比莫斯科奥运会第一名、英国运动员阿伦·韦尔斯的成绩提高0.05秒。
美国选手还夺得男子400米栏前五名。世界纪录保持者摩西,以48秒51的成绩夺得了冠军,比莫斯科奥运会第一名的成绩8秒70快0.19秒。
美国选手还取得了男子铁饼冠军和亚军,以及第四和第五名。第一名、本·普拉克内特的成绩是67米00,它超过莫斯科奥运会第一名、苏联的维克托·拉丘普金的66米64的成绩。
女子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意大利选手西梅奥尼以1米98的成绩取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这比她7月26日在莫斯科奥运会上创造的1米97的成绩提高一厘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