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12月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民柬呼吁爱国力量联合起来共同对敌
自由高棉和民柬游击队首次联合作战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新华社记者从民主柬埔寨政府驻地报道,民主柬埔寨政府负责外交事务的副总理英萨利说,“目前,很有必要在柬埔寨成立一个包括西哈努克亲王和宾努亲王在内的政府,以便使各种爱国力量团结起来,反对越南侵略者。我认为,这个政府是能够把越南人驱逐出去的。”为要实现这一步,首先必须同柬埔寨各位优秀人物在军事和政治上进行讨论和接触,然后制订出具体的纲领。
英萨利是最近在民主柬埔寨政府驻地接受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时讲这番话的。
他说:“民主柬埔寨政府不想单独掌权。把政权交给谁都行,只要他决心把越南侵略者从柬埔寨领土上赶出去。”“民主柬埔寨政府的最大愿望是,在把越南侵略军从柬埔寨赶出去以后,在联合国秘书长或其代表的监督下,在柬埔寨进行自由、直接的投票,选出一个独立、中立和不结盟的政府。”现在的重要问题是,如何使越南从柬埔寨撤军。如果柬埔寨的各爱国力量成立一个新的阵线或者新的政府,这将是民主柬埔寨政府感到高兴的事。
英萨利在谈到东盟所倡议召开的关于解决柬埔寨问题的国际会议时说,我们完全同意和支持这样一个会议。但是,越南却反对这个会议。只有越南在柬埔寨战场上惨败和外界对越南的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才能迫使越南坐下来谈判。
在谈到东盟国家在争取解决柬埔寨问题的努力中所起的作用时,英萨利说:“东盟国家现在全力支持民主柬埔寨,对于这一点,我们是不会忘记的,并给予很高的评价。在今年联合国大会上,东盟国家在保持民主柬埔寨在联合国的席位方面,作了很大努力,并取得了胜利。这个胜利,对正在进行抗越斗争的柬埔寨人民和军队是一个极大的鼓舞。目前,许多国家正在努力促使第35届联大决议得以贯彻执行。”
他指出,越南在第35届联大会议上遭到惨重失败之后,正在改变策略,进行欺骗宣传,并且让韩桑林到一些国家活动,企图骗取国际上对其政权的承认。越南这样做有两个目的,“其一是,转移世界人民的视线。想使世界人民相信,柬埔寨问题早已不存在,再提柬埔寨问题是错误的;其二是,企图使韩桑林政权合法化。”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柬埔寨战场形势的问题时,英萨利说:“从越南入侵柬埔寨到现在,两个旱季和两个雨季过去了,现在又进入一个新的旱季。在这两个旱季和雨季中,河内当局妄图完全、彻底地消灭我们的部队。但是,我们的军队却日益发展壮大。这是河内当局的一个很大的失败。它的‘速战速胜’战略没有实现,反而使自己陷入不可自拔的境地。”
他在分析越南侵略军失败的主要原因时指出,一方面是由于民柬在军事、政治和外交上坚持顽强的斗争,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越南士兵已经意识到自己所进行的战争是非正义的,因而,士气日益低落。越南人民也意识到,越南侵略柬埔寨只能给他们带来灾难。再一方面,越南在国际上日益孤立,越南统治集团内部矛盾有所发展。
新华社曼谷11月30日电 据泰国《民族评论报》今天报道,自由高棉和民主柬埔寨游击队11月28日深夜联合袭击了为越南军队运送军火的牛车队。这是自由高棉和民主柬埔寨军队反对越南侵略者的第一次联合军事行动。
报道说,这次联合军事行动是由民主柬埔寨的一支部队和杨苏蓬率领的称为柬埔寨全国解放运动的自由高棉部队进行的。战斗发生在柬埔寨的班敦阿兰,离泰国边境的班农昌约十公里。护送车队的越南军队遭到相当大的伤亡。
杨苏蓬11月29日接见《民族评论报》记者时说,为越南军队运送武器和弹药的牛车队约有牛车200辆,袭击发生在28日夜11点15分前后。
柬埔寨全国解放运动的约30名战士和民主柬埔寨的约50名游击队员参加了这次战斗。
杨苏蓬说,“我们的联合行动是为了从越南军火车队夺取武器和弹药。”我们对车队进行了夹击。自由高棉战士从泰国农昌对面的地区进入,民主柬埔寨游击队从梅莱山附近的一条路上发动袭击。
泰国军方人士说,28日深夜和29日凌晨,在泰国边境可以清楚地听到枪炮声,持续约3个小时。
泰国军方人士证实,这是柬埔寨联合抵抗运动同越南军队之间在柬埔寨西部进行的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战斗之一。

乍得停火协议在洛美签字
非洲四国将派兵组成中立部队维护乍得和平
新华社洛美11月28日电 关于在乍得实现停火协议的签字仪式今天在洛美举行。
这项协议是非洲统一组织关于乍得问题特别委员会成员国,从10月23日起在洛美举行会议进行磋商后达成的。非统组织执行主席、塞拉利昂总统史蒂文斯和多哥总统埃亚德马共同主持了这次会议。今天在协议上签字的除他们两人外,还有乍得民族团结过渡政府主席古库尼,几内亚总统杜尔,贝宁总统克雷库和非统组织秘书长科乔。乍得武装冲突的另一方——北方武装部队指挥委员会主席哈布雷没有出席仪式,也没有在协议上签字。
停火协议的内容包括:一、从1980年12月15日当地时间零点开始,在乍得全境实行停火。二、由贝宁、刚果、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多哥的代表组成监督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将在非洲统一组织秘书长或他的代表的率领下,前往恩贾梅纳监督实施停火。三、贝宁、刚果、几内亚和多哥将派出军队组成维持和平的中立部队,在必要的情况下,将要求联合国为维护乍得和平提供所需的援助。四、恩贾梅纳将实行非军事化。所有人员将解除武装,并将收缴全部秘密贮藏的武器和弹药交由中立部队管理。各派部队将撤离首都100公里。五、在监督委员会确认一方违反停火后,非统组织关于乍得问题常设委员会,即拉各斯协议签字国和监督委员会成员国将举行会议立即对其采取适当措施。
在会上,科乔宣读了关于乍得问题特别委员会成员国国家元首的一项建议书。建议书指出,特别委员会成员国国家元首建议成立一个负责了解洛美协议执行情况的国家元首委员会;要求尼日利亚政府尽快召集一次拉各斯协议签字国会议;要求立即撤走所有在乍得的外国军队,以便使特别委员会继续完成其使命;要求所有国家不要以任何形式插手和干涉乍得的内部事务。
另外,据哈布雷派的发言人28日在雅温得说,古库尼如不谴责利比亚对乍得的入侵,哈布雷就将不在停火协议上签字。
乍得民族团结过渡政府成立后的古库尼派和哈布雷派的武装冲突,是在今年3月份在首都恩贾梅纳爆发的,战斗时断时续,形成僵持局面。从10月上旬起,双方在首都和北部地区的战斗又趋激烈。哈布雷派指责利比亚为支援古库尼派而出动了大批正规军直接参战。古库尼派方面在否认的同时宣布,他们只在给养方面从利比亚获得了援助;利比亚只向其部队派有几百名顾问和教官。
南方派领导人、过渡政府副主席卡穆格证实,最近已有南方派部队二千多人被调集到首都,同古库尼派和其他一些派别联合对付哈布雷派。这些派别在首都的部队的军事行动一律由卡穆格统一指挥。
据报道,28日双方在首都猛烈交火,这是双方的冲突略为平息了3天之后爆发的最大的一次战斗。

日本民社党主张日美欧联合对付苏联
新华社东京11月30日电 对付苏联的威胁尤其是对付它的军事力量迅速增强的事态,乃是日本与西方国家的共同问题,为此日美欧需要紧密地联合。
这个主张,是民社党为主的讨论会所发表的题为《和平战略的推进与日本的安全保障》的主席报告中提出的。报告说:日本特别需要在政治、经济的领域进行合作。
这个报告在谈到日苏关系时说,双方需要改善关系,但是包括领土问题在内,要贯彻日本的立场。同时,它说:为了东亚的稳定,日本要对中国的经济现代化进行合作。
报告提出日本在保障安全方面坚持三条原则:一、整备自主防卫力量;二、坚持日美安全条约;三、不实行核武装。报告主张重新估价现行的“防卫计划大纲”,因为它的依据是“无威胁论”,并说要制订新的“防卫力量整备计划”。这个报告认为:为了确保综合性的安全,日本除了要保卫自己的领域以外,还要在确保海上交通线等方面也采取必要的措施。

专栏:简明新闻

穆加贝强调加强全国团结
津巴布韦总理穆加贝11月29日在马布武库和古图的群众集会上发表讲话,强调全国团结的必要性,并且呼吁各对立党派的领导人为了民族的利益团结在政府的周围。穆加贝说:“尽管政治观点不同,但是,所有津巴布韦人必须团结起来。我们认为,必须把我们的力量联合起来,为我国人民造福,为国家的发展服务。”

专栏:简明新闻

东盟欧洲共同体加强合作
东南亚国家联盟和欧洲经济共同体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1月29日在马尼拉闭幕。会议批准了几项东盟和欧洲经济共同体的合作计划。在商业合作方面,委员会批准了促进东盟贸易的新计划。委员会还决定成立工作小组,以促进有关贸易问题的协商工作。委员会还通过了在科学、技术和能源方面的合作计划。

专栏:简明新闻

英国五万人示威反对失业
大约五万人11月29日在英格兰西北部的港口城市利物浦举行游行示威,反对政府的经济政策和带来的失业人数增加。这次游行示威是由反对党工党组织的。工党最近在议会和工人运动中加强了对保守党政府的抨击。

专栏:简明新闻

拉美国家动力部长开会
拉美国家的动力部长决定制定一项技术和财政合作计划,以使本地区国家联合起来,共同解决自己的能源问题。这个决定是在11月28日至29日在波哥大举行的第十一次拉美动力部长会议上提出的。会议是由拉丁美洲动力组织召开的,有20个国家的动力、矿业和石油部长或代表出席了会议。

专栏:简明新闻

尼日利亚和贝宁加强合作
尼日利亚和贝宁联合委员会11月29日在拉各斯发表了一项公报,重申要以具体措施来继续加强两国间的合作关系。

专栏:简明新闻

美国务卿马斯基访墨西哥
美国国务卿马斯基11月29日抵达墨西哥访问,同墨西哥领导人商谈国际问题和两国关系问题。马斯基在墨西哥机场发表简短讲话说,墨西哥和美国之间有着良好的关系。他希望在这次访问中双方能对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和地区性问题以及双边关系进行讨论。

专栏:简明新闻

缅甸重视发展民间医学
缅甸历史上第一批58名男、女青年最近获得了民间医学学院的毕业证书。缅甸民间医学近几年来日益受到重视。缅甸科学家对二百五十多种药用植物进行了研究,其中70种已推荐给制药工业。

专栏:简明新闻

捷外长访问波兰
捷克斯洛伐克外交部长博·赫努佩克于本月二十七日到二十八日访问了波兰。

专栏:简明新闻

阿尔巴尼亚庆祝独立节
阿尔巴尼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和部长会议11月28日在地拉那举行集会,庆祝阿尔巴尼亚独立68周年和解放36周年。
(据新华社)

联大决议重申科摩罗对马约特岛拥有主权
新华社联合国11月28日电 联合国大会今天上午通过一项决议,重申科摩罗对马约特岛拥有主权,并敦促法国政府和科摩罗政府继续努力寻求一项公正的解决办法。
关于马约特岛问题的决议以一百票对一票获得通过,法国投了反对票。
科摩罗外交和合作部长阿里·姆鲁贾今天上午在大会发言时说,已被联合国接纳的科摩罗国包括昂儒昂、大科摩罗、马约特和莫埃利四个岛屿。他说,这些岛屿的统一从来是没有问题的,并且是被法国最高当局承认了的。
法国反对这一决议的理由是,马约特人民拒绝成为科摩罗共和国的一部分并决定继续留在法兰西共和国内。但是,法国代表说,法国将继续准备寻求同科摩罗取得谅解的条件。

泰报抨击克莱因访新加坡时关于中国的谈话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泰国《民族评论报》11月29日发表社论,严厉抨击美国当选总统里根的外交事务高级顾问雷·克莱因11月26日在新加坡关于中国的谈话。法新社的消息说,《民族评论报》的社论激烈地抨击了克莱因讲到的两点。一点是,“中国军事上太弱,不能成为对付苏联的一个有用的盟国”;另一点是,克莱因批评卡特政府,说“它本来应当坚持要中国恢复文明的行为准则”,然后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
社论指出,这两点都是“谬论”,是“又一个极大的错误”。
社论说,如果象克莱因这样的人给里根政府当顾问,“我们简直不敢想象……美国新政府对亚洲的政策会多么糟糕……正当柬埔寨问题和苏联占领阿富汗这样的至关重要的问题需要给予极其微妙的、十分熟悉情况的处理时候,美国新政府对亚洲的政策却会糊里糊涂地不断犯错误。”
社论说:“美国的亚洲问题专家们的极大弱点之一是,他们光说不听”,“只要克莱因不开口,多用耳朵听听别人讲,他本来是会学到许多东西的”。

巴布亚新几内亚外长谈对外政策
据新华社堪培拉11月28日电 莫尔斯比港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部长莱维11月21日在议会发表的一项政策声明中说,巴布亚新几内亚政府将要探索同包括东盟和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发展经济关系的可能性。
莱维指出,最近谈判的南太平洋地区贸易和经济合作协定打开了同亚洲国家发展多样化关系的道路。他说,巴布亚新几内亚将同不结盟运动进行会谈,而且可能向下一次不结盟会议派出一个代表团。

厄瓜多尔总统说
第三世界不应依附列强
据新华社北京电 基多消息:厄瓜多尔总统罗尔多斯最近指出,第三世界国家不应依附任何列强。
罗尔多斯在国防部长马科·苏维亚·马丁内斯中将晋升为上将的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说,当今的时代是各国人民觉醒的时代。各国人民热烈要求民主和自由。他又说,第三世界国家面临共同的问题,具有共同的利益,它们应当走的道路是共同的。
他说,第三世界国家懂得,在这个历史时刻,一些帝国正在寻求重新瓜分人类,因此,“我们必须为我们自己着想,为我们自己讲话”。

萨尔瓦多民主革命阵线成立新的领导机构
国内气氛相当紧张,一些城市连续发生暴力事件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圣萨尔瓦多消息:萨尔瓦多民主革命阵线29日宣布成立新的领导机构,取代27日被绑架和杀害的6名领导人组成的领导班子。
民主革命阵线由18个反政府组织组成,它的新任总书记是人民解放运动的代表卡洛斯·戈麦斯。执行委员会由戈麦斯和萨尔瓦多专业和技术人员独立运动代表爱德华多·卡列斯、民族主义民主联盟代表曼努埃尔·金塔尼利亚和人民革命联盟代表马科斯·波蒂略组成。全国革命运动的代表尚未任命。
民主革命阵线还宣布,将于12月3日为6名被杀害的领导人举行葬礼,并志哀3天。
民主革命阵线新的领导机构发表的公报说,杀害他们领导人的凶手“必将受到惩罚”。
与此同时,参加萨尔瓦多执政委员会的唯一政党基督教民主党也发表一项公报说,政府的敌人想方设法损害国家的声望并给政府脸上抹黑。该党要求执政委员会立即采取“公正和强硬措施来打击在国内活动的准军事组织”。
萨尔瓦多民主革命阵线6名领导人被一右翼组织暗杀的事件在国外也引起反响。美国驻萨尔瓦多大使怀特指出,这一事件使萨尔瓦多“又朝着全面的无政府状态和一场内战迈进了一步”。尼加拉瓜民族复兴政府和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指出,这一事件是“阻止萨尔瓦多人民斗争”的一个阴谋。厄瓜多尔外交部发表公报,谴责萨尔瓦多的暴力事件。巴拿马声援萨尔瓦多人民委员会举行集会,抗议杀害萨尔瓦多民主革命阵线领导人。社会党国际也谴责这一屠杀罪行。
目前,萨尔瓦多国内的气氛相当紧张。6名被害者的尸体被发现以后,一些城市又连续发生暴力事件。29日,全国几乎所有城市的商店和机关都关了门,街道上空荡无人,只有保安部队在街上巡逻。

哥伦比亚政府将惩处私用公款的官员
新华社波哥大11月28日电 哥伦比亚政府今天重申,政府官员不得乘圣诞节和新年的机会用公款送礼或组织庆祝活动,违者将受到撤职处分。
这是哥伦比亚总统府今天重新颁布的一项旨令中规定的。总统府要求国家官员严格执行上述规定。
这项旨令规定,政府官员不得在圣诞节、新年或其它节日期间接受下级单位或个人以及其他有关人员的礼物。此外,还规定,不允许用公费印制贺年片等。

中南两国技术合作取得第一个可喜成果
共同设计的六氟化硫高压开关试验成功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1月29日电 中国西安电器机械公司和南斯拉夫动力投资公司共同设计的一种新型的245千伏的六氟化硫高压开关最近已经在荷兰《凯马》实验站试验成功。这是中南两国技术合作的第一个可喜的具体成果。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高压输电线路大量增加,因此对于高压输电必不可少的高压开关设备的需要也越来越迫切了。过去的高压开关是使用油或空气作为灭弧介质的,近年来,利用绝缘性能好的气体——六氟化硫来作为灭弧介质的技术,逐步成为世界上一种普遍研究和使用的新技术。中南两国目前共同设计的“245千伏,单断口40千安”的高压开关,已经达到了同类产品的世界先进水平。这一科技合作项目是从1979年开始的。在合作过程中,中南两国技术人员相互学习,共同研究,较快地取得了研究成果。
现在,两国专家们决定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共同设计“550千伏,40千安的六氟化硫高压开关”。

荷兰首相接见我交通运输管理考察团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 海牙消息,荷兰首相范阿赫特11月27日接见了由交通部副部长郭健率领的中国交通运输管理技术考察代表团,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中国代表团是25日到达荷兰的。范阿赫特在接见时对中国客人说,他今年10月份访问中国时,受到中国领导人盛情接待,再次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说,在他和中国领导人的会谈中,谈到了双边的经济合作问题,荷方已表示愿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根据双方合作建设的具体项目的需要,提供优惠贷款和技术援助。

宦乡离摩洛哥回国
新华社拉巴特11月29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宦乡今天上午离开卡萨布兰卡回国。他是以摩洛哥王国科学院联系院士的资格于11月23日前来出席王国科学院召开的第二次会议的。
他向会议作了关于国际经济形势和问题的报告,并且曾经就这方面的问题同摩洛哥科学院的院士们和其他国家人士交换了看法。宦乡是在今年4月间去参加摩洛哥王国科学院成立会时,由该科学院筹委会提名并经哈桑二世国王委任为王国科学院联系院士的。

地质学家黄汲清在瑞士获荣誉博士学位
据新华社日内瓦11月29日电 中国著名地质学家黄汲清教授昨天荣获苏黎世联邦高等工业学校自然科学荣誉博士学位。
在该校昨天举行的授予证书的仪式,同时也是庆祝该校125周年校庆的仪式上,黄教授接受了荣誉博士的证书。另有十位世界著名科学家也获得了这个学校颁发的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苏黎世高等工业学校教务长格罗布在仪式上讲话时指出:黄汲清教授用活动论观点对大陆内部地壳构造变形进行研究,在长期的地质实践中贡献卓著,并在中国地质勘探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鉴于他在地质学方面的成绩,学校决定授予他自然科学荣誉博士学位。
黄汲清教授现任中国地质学会理事长、地质部地质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兼地学部副主任。

珀西同葛罗米柯会谈并发表谈话
指出美国不能接受第二个限制战略武器协议
据新华社莫斯科11月28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苏联外长葛罗米柯今天在苏联外交部接见了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珀西。作为勃列日涅夫26日接见珀西时所进行的讨论的继续,今天葛罗米柯同珀西就苏美关系和国际局势的一些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葛罗米柯同珀西的约4个小时的会谈“着重讨论了限制战略武器谈判和美苏关系问题”。
会谈后,珀西在美国驻苏联大使馆举行了记者招待会。他说,目前的第二个限制战略武器协议是美国不能接受的,苏联应研究美国的反对意见。他期望苏联和美国新政府的代表不久将举行非正式会谈,为新的限制战略武器谈判作准备,而第二个限制战略武器协议中双方都能接受的内容可以作为新的协议的基础。
珀西还说,他明确警告了葛罗米柯,如果苏联对波兰进行军事干涉,其后果将比匈牙利事件和苏联出兵捷克斯洛伐克事件更为严重,它将会改变世界的面貌,引起军备空前的增加。
同日晚上,珀西就他的莫斯科之行和苏美关系对苏联电视台发表了谈话。他说:“双方都明白,苏美关系现在处在很低的水平。不论对我们两国,还是对世界和平,都构成了危险的局面。我认为,双方都满怀决心要找出途径,以解决我们面临的许多问题。”

海地当局逮捕大批持不同政见者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太子港消息:海地当局28日逮捕大批持不同政见者,这是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镇压活动。
据报道,被逮捕的大约50人中包括反对党海地基督教社会党领导人格雷古瓦·欧仁、海地人权联盟总书记约瑟夫·朗方以及一些报纸和电台的记者。官方没有解释逮捕这些人的原因。但是,事件发生的前一天,政府曾发表一项公报,指责有人进行“煽动”青年的活动。
在此之前,政府在10月间逮捕了另一个反对党基督教民主党领导人西尔维奥·克洛德。
最近以来,海地的舆论工具对政府的经济和社会政策的批评日益增多,大批海地人逃往国外谋生的情况日益严重,这引起国内外的强烈反应。对持不同政见者的镇压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进行的。据认为,海地当局的这次大逮捕,实际上取消了这个国家的政治反对派。
海地是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小国。它是拉丁美洲第一个摆脱殖民主义统治的国家,然而也是目前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最近20多年,海地一直处于杜瓦利埃家族的统治下。现总统让—克洛德·杜瓦利埃1971年执政初期,曾经采取有限的政治开放政策,但是最近几年又趋向于对反对派进行镇压。

11月12日西班牙《终极日报》刊载的漫画。火车头上的西文是“马德里的欧安会”。火车前面轨道上坐着的是勃列日涅夫。 新华社发

泰国王杯足球赛第二阶段比赛结束
据新华社曼谷11月29日电 第13届泰国国王杯足球赛第二阶段的比赛成绩今晚已揭晓:中国二队列为第二组第二名,第一名是南朝鲜队。第一组的第一、二名均为东道国队泰国一队和二队所获得。
中国队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共进行了两场比赛。它在昨晚以二比一战胜新加坡队之后,今天却以一比二受挫于实力雄厚的南朝鲜队。
泰国二队在今天晚上的比赛中,以5∶1战胜瑞典队,上半时,泰国二队曾以3∶1领先。
各队队员30日休战。12月1日,两组的前两名开始以交叉方式进行半决赛,即泰国一队对中国二队,南朝鲜队对泰国二队。优胜者将于12月3日争夺冠军。

我女排以三比一再次战胜日本队
新华社东京11月30日电 中日两国女子排球队争夺朝日电视台杯的第二场比赛,今天下午在大阪中央体育馆举行。中国队以3∶1再次战胜日本队。
四局比赛的比分是:7∶15、15∶11、15∶4、15∶8。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实力发挥得不好。而对方积极组织进攻,严密防守,不断打出漂亮的扣杀和拦网,致使中国队一直处于被动局面,终于失掉第一局。第二局,中国队调整了阵容,加强封网,并采取快速进攻的打法,顿挫日本队的锐气。上场的队员冷静沉着,紧密配合,连胜3局。自去年12月香港奥运会预选赛以来,这是中国队与日本队的第六次交锋,也是第六次获胜。
由日本排球协会、朝日电视台主办的朝日电视台杯中日女子排球赛今天宣告结束。从12月2日起,中国女子排球队将与日本电气、富士胶卷、钟纺、日立和尤尼奇卡等五个公司的代表队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