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8月18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东盟国家外长举行特别会议
要求越南军队立即和全部撤出柬埔寨
印尼总统要求越停止输出难民 新泰外长说民主柬埔寨是合法代表
新华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吉隆坡消息:东南亚国家联盟外长特别会议今天要求越南“立即和全部”撤出它在柬埔寨的军队,并且停止输出难民。
今天在吉隆坡举行的两小时的东盟外长特别会议是应泰国的要求召开的。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泰国和菲律宾的外长或外长的代表出席了会议。马来西亚外长里陶丁以东盟常设委员会主席的身份主持会议。会议主要讨论了柬埔寨局势以及越南输出难民的问题。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一项联合声明说,解决柬埔寨冲突对于东南亚的和平与稳定“是非常重要的”。声明说,东盟对柬埔寨冲突在当前的雨季结束时将会进一步恶化深为关切。“这种局势将使邻国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对这个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威胁加剧。”
联合声明说,外长们对越南武装干涉柬埔寨表示遗憾。“他们重申,他们支持柬埔寨人民在不受外部大国干涉和影响的情况下决定自己命运的权利。外长们要求外国军队立即和全部撤出柬埔寨领土。”会议同意向即将举行的联合国大会提出一项解决柬埔寨问题的决议。
联合声明在谈到印度支那难民流入东南亚的问题时指出,日内瓦难民会议的结果是令人鼓舞的,但是它没有提供全面地、持久地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特别是流入泰国的难民。声明说,外长们“强烈要求越南继续阻止这种外流,从而履行它对于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的责任。”
会议之后,五国外长在吉隆坡联合举行了记者招待会。马来西亚外长里陶丁说,外长会议还决定,民主柬埔寨应该被邀请出席下月将在哈瓦那举行的不结盟首脑会议。这是符合它是柬埔寨人民真正的合法代表这一原则的。新加坡外长拉贾拉南在解释这个问题时说,东盟将“大声疾呼”以阻止韩桑林出席首脑会议。
在谈到要求政治解决柬埔寨问题的时候,泰国外长乌巴蒂说,这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需要一切有关方面特别是各大国的合作。拉贾拉南外长强调说,对于任何拟议中的解决办法,从柬埔寨撤出一切外国军队是先决条件。印尼外长穆赫塔尔和马来西亚外长里陶丁对拉贾拉南的观点表示赞成。
泰国外长乌巴蒂还对新闻记者说,东盟应该继续让全世界注意印支难民问题,因为这是一个“令人吃惊的问题”,它影响东南亚的和平与稳定。
新华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雅加达消息:印度尼西亚总统苏哈托八月十六日说,越南当局应采取更具体的措施,使越南难民停止涌进东盟地区。他还呼吁世界对解决印支难民问题给予更大的注意和采取更具体的步骤。
苏哈托总统在印度尼西亚独立三十四周年前夕、在议会发表讲话时说,东盟各国仍坚持要求印支冲突各方停止武装冲突和撤走军队。
苏哈托总统在谈到印尼的经济成就时指出,印尼的水稻产量已从一九七三年的一千四百六十万吨增长到今年的一千七百六十万吨。水稻产量平均每年增长百分之三点九,超过了人口的百分之二点九的年增长率。但是印度尼西亚仍然需要进口大米以增加国家的粮食库存。他还谈到印尼工业生产的发展。
他提到,印尼去年的通货膨胀率为百分之七,希望“在今后几年能保持稳定和得到控制”。
新华社香港八月十七日电 据新加坡《南洋商报》八月十七日报道,新加坡外交部长拉贾拉南八月十六日说:民主柬埔寨是柬埔寨人民的真正代表,也是不结盟运动的成员,应该获准出席将于九月在哈瓦那举行的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
他说:东南亚国家联盟将向古巴施以压力,邀请民主柬埔寨出席这次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
拉贾拉南是在参加东盟外长会议后返回新加坡时说这番话的。他说,东盟五国在会议中再一次强调外国军队必须撤出柬埔寨,并让柬埔寨在不受外来干预的情况下解决他们自己的问题。
新华社曼谷八月十七日电 泰国外长乌巴蒂·巴乍里央恭今天在曼谷对记者说:“东盟仍然承认民主柬埔寨政府是柬埔寨的唯一合法政府。”
乌巴蒂说,东盟决不同意用武力干涉柬埔寨(内政),反对用武力侵犯一个独立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武力干涉就是违反和破坏了和平共处的原则。
乌巴蒂说,东盟“坚决要求外国军队全部撤出柬埔寨”。他说:“柬埔寨人民有权决定自己的命运。在柬埔寨建立一个什么样的政府,这是柬埔寨人自己的事,他们有权自由选择,外国不得干涉或施加压力。”
乌巴蒂是在参加了东盟外长会议以后今天下午回到曼谷时在机场向记者发表谈话时讲这些话的。
关于难民问题,乌巴蒂说:“这是一个政治问题,要从根子上解决。”他说,在日内瓦举行的关于难民问题的国际会议,主要讨论了如何解决海上的“船民”问题,没有谈到从陆地流入泰国的难民。这对泰国来说是不够的。

鉴于越南军队继续赖在柬埔寨
美国执行加速向泰国提供军需品计划
新华社曼谷八月十七日电 据美国驻泰国大使莫顿·阿布拉莫维茨昨天说,由于越南在柬埔寨驻军,美国已经开始执行加速向泰国提供军事补给品的计划,在今后几个月内,这种补给品将大大增加。
阿布拉莫维茨还说,越南无视美国为寻找通过谈判解决柬埔寨战争而做的努力。
阿布拉莫维茨在曼谷扶轮社的一次会议上讲话时说,“越南继续派大批军队驻柬埔寨”使泰国不得不改善其防御。“美国已经设法帮助泰国在那方面所做的努力,特别是加速向泰国提供必要的军事装备。”这种装备包括火炮、飞机、弹药、通讯和运输设备,“也许最重要的是新式坦克”。
他说,越南作出了不入侵泰国领土的保证,“如果它对通过谈判解决柬埔寨问题表示某种关心,那么它的保证就比较可信”。
阿布拉莫维茨说,过去一年当中难民迅速外流的根源,不可避免地要追溯到越南。他指出,日内瓦会议没有直接讨论难民外流的原因。当然,世界各国对这个悲惨的问题必须进一步加以研究。

专栏:国际短评

抓住了关键
东盟五国外交部长八月十六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东盟国家在即将举行的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以及联合国大会上关于柬埔寨问题的共同立场。会议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必须确保柬埔寨的独立和主权,解决柬埔寨问题对东南亚的持久和平与稳定是十分重要的,并且重申要求从柬埔寨立即、全部撤出外国军队,让柬埔寨人民在没有外来干涉的情况下决定他们的前途。会议还决定应该让民主柬埔寨代表参加不结盟国家最高级会议,并强烈要求越南制止难民外流,从根子上解决这个问题。东盟外长特别会议作出的这些决定,是对正在英勇抵抗越南侵略军的柬埔寨人民的有力支持,也是对维护东南亚的和平与稳定的重大贡献。
民主柬埔寨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不结盟运动的成员国。越南当局为了实现它地区霸权主义的野心,在苏联的怂恿和支持下,不顾一切国际关系准则,悍然入侵柬埔寨,妄图拼凑“印支联邦”,把印度支那地区变成它向东南亚侵略扩张的桥头堡。为了维护东南亚的和平与安全,东南亚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都坚决要求越南从柬埔寨撤走它的侵略军。但是越南当局不但拒不这样做,反而继续向柬埔寨增派军队,陈兵柬泰边境,直接威胁泰国。它还在苏联和古巴的支持下,力图把它一手炮制的金边傀儡政权塞进不结盟运动,取代民主柬埔寨,使它对柬埔寨的侵略行径合法化。东盟五国外长特别会议的决定,伸张了正义,表达了东南亚各国人民共同的愿望和要求,是对越南当局和它的支持者的侵略扩张野心的沉重打击,也是维护不结盟运动的基本原则的一个有力的行动。
越南当局侵略柬埔寨,破坏不结盟运动,制造和输出难民,遭到全世界的强烈谴责,在国际上陷于十分孤立的境地。为了欺骗世界舆论,最近,越南当局发动了一个所谓“外交攻势”,通过各种渠道散布要从柬埔寨“撤军”的空气,宣称要暂时停止输出难民。越南当局玩弄这种花招,无非是想在不结盟国家和政府首脑会议以及联合国大会举行之前,“改善”一下自己的侵略者形象,逃避全世界的谴责。然而事实是,越南当局口头上说要“撤军”,行动上却在增兵,对东盟国家的威胁有增无减。它口头上说要暂停输出难民,实际上却在积极制造更多的难民,准备向东南亚和全世界输出。因此,东南亚舆论指出,根本不要相信越南的鬼话,“越南说话从未守信”,“制造错觉须提防”。这说明越南当局的虚伪把戏,是欺骗不了东南亚各国人民的。
目前国际上一些人不断在谈论、设想各种解决柬埔寨问题的“方案”,但是,正如泰国报纸最近指出的,如果“根本忽略了”越南为什么要入侵柬埔寨“及其对印支整套政策与幕后的更大阴谋”,那是“决不可能成功”的。这次东盟外长会议要求越南从柬埔寨撤军,是抓住了解决柬埔寨问题的关键。

阿尔及利亚就西撒问题致函非统组织和联合国
据新华社阿尔及尔八月十六日电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八月十六日发表了阿尔及利亚总统沙德利给非洲统一组织执行主席托尔伯特的一封信,信中谴责摩洛哥进驻西撒哈拉的蒂里兹—加尔比亚地区,并要求摩洛哥军队立即撤出整个西撒哈拉地区。
沙德利在信中要求托尔伯特主席采取行动,以使非统组织“关于西撒哈拉问题的决定得到尊重”。
同时,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叶海亚写信给联合国秘书长瓦尔德海姆说,联合国“有义务要求摩洛哥占领军立即完全撤出西撒哈拉全部领土”。
第十六届非统组织首脑会议七月十九日通过了关于西撒哈拉问题特别委员会的报告,这个报告建议通过公民投票实现西撒哈拉自决。摩洛哥在表决前退出会场,并宣布这一决定为非法。

毛里塔尼亚军队撤出西撒地区
新华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据西方通讯社报道,毛里塔尼亚军队八月十五日正式撤出西撒哈拉蒂里兹—加尔比亚地区。
这个行动是在毛里塔尼亚和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五日签订和平协定之后,根据毛里塔尼亚总理海德拉十三日宣布无条件撤出这个地区的决定进行的。
据报道,这个地区现在已完全被摩洛哥军队所占领,并被宣布为摩洛哥一个新的省份,命名为韦德达哈卜省。

摩洛哥开始从毛里塔尼亚撒军
新华社拉巴特八月十六日电 据摩洛哥报纸报道,摩洛哥开始撤回它在毛里塔尼亚的六千名驻军。
根据摩洛哥和毛里塔尼亚一九七七年五月签订的《共同防御协定》,为帮助毛里塔尼亚军队对付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的武装活动,摩洛哥向毛里塔尼亚派遣了八千名军队,其中两千人驻扎在西撒哈拉蒂里兹—加尔比亚的首府达赫拉。
在毛里塔尼亚和西撒人阵八月五日签订和平协定后,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九日下令撤回摩洛哥在毛里塔尼亚的驻军。

普雷马达萨总理和夫人参观林县红旗渠
新华社林县八月十七日电 拉纳辛哈·普雷马达萨总理和夫人以及随同来访的斯里兰卡贵宾,今天怀着很大的兴趣参观了河南省林县的红旗渠。在来林县参观前,普雷马达萨总理曾对中国主人说,我多次向我们的人民介绍中国人民为修建红旗渠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以提高我们人民的自信心和自力更生精神。
普雷马达萨总理在斯里兰卡曾看过中国纪录影片《红旗渠》。他和夫人今天对能亲眼看一看这个水利工程感到很高兴。他们兴致勃勃地爬上陡峭的山坡,沿着盘旋在半山腰的总干渠,走了一里路。贵宾们看到急湍的水流,坚硬的石山,葱葱郁郁的树林,绿油油的庄稼,不时发出赞美声。普雷马达萨总理向陪同参观的水利部长钱正英和当地的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工程修建时的情况和工程的作用。在见到当年修建红旗渠荣获特等劳动模范称号的任羊成时,普雷马达萨总理非常高兴地对他说:我在电影上看到你腰系绳索,手握钢钎凌空排险的镜头。他热情地向任羊成表示祝贺。
在参观过程中,普雷马达萨总理赞扬林县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当他看到当年修建水渠使用的铁镐、铁锤等简陋工具时,赞叹地对他的随行人员说:“你们看看,他们就是使用那么简单的工具,修建起那么巨大的工程。”
普雷马达萨总理还向主人索取了许多枚红旗渠纪念章。他说,我要带回斯里兰卡送给我们的青年。
普雷马达萨总理和夫人一行是昨天晚上在天津登上火车,于今天上午到达这里的。河南省革委会副主任胡立教和夫人顾明专程从郑州来到这里迎接,并陪同贵宾们参观。参观后,普雷马达萨总理和夫人一行乘火车前往郑州,然后换乘专机去上海参观访问。

罗大使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罗建设成就
据新华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杜米特列斯库今天上午在他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向中国记者扼要地介绍了罗马尼亚三十多年来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对外关系中取得的巨大成就。
杜米特列斯库大使是为庆祝罗马尼亚解放三十五周年举行这个记者招待会的。
这位大使指出,在解放三十五年的今天,罗马尼亚人民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历史性胜利。
他指出,这些成就的取得,是罗马尼亚人民在以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同志为首的罗马尼亚共产党领导下在特别困难的条件下努力的结果。
罗马尼亚大使在阐述了罗马尼亚的外交政策和对一系列重大国际问题的立场以后,以满意的心情谈到了罗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友谊和兄弟合作关系的发展。他说,罗中两国的友谊与合作是建立在互相尊重和信任,严格遵循马列主义和无产阶级国际主义,尊重完全平等、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不干涉内政、互利和兄弟般帮助的原则基础上的。

谭震林会见美国众议院访华团
新华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今天下午会见了以民主党众议员、众议院州际与对外商业委员会主席哈利·斯塔格斯为团长的美国众议院访华团。
会见时,谭副委员长对美国朋友来我国访问表示欢迎。他说,中美友好在当今的世界上有着重要的意义。他表示希望今后有更多的美国朋友前来中国访问,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哈利·斯塔格斯先生说,发展美中两国的友谊和合作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努力加强我们之间的友谊和合作。
美国驻中国大使伍德科克和夫人参加了会见。
访华团是八月十五日到达北京的。十六日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秘书长谢黎设宴招待美国客人。客人们将于日内离京去西安、上海访问,然后回国。

马荣博大使举行加蓬独立日招待会
新华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加蓬驻中国大使马荣博和夫人今天下午举行招待会,庆祝加蓬共和国独立日。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财政部部长张劲夫、外交部副部长何英等。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布热津斯基接见陈丕显
据新华社华盛顿八月十六日电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博士今天在这里接见了中国湖北省代表团团长、湖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陈丕显。
今天到达华盛顿的湖北省代表团应美国俄亥俄州州长罗兹的邀请去该州进行访问,作为对一个月前罗兹率领俄亥俄州代表团访问湖北省的回访。这是两国间州、省一级代表团的第一次互访。
美国财政部长威廉·米勒今天下午接见了湖北省代表团。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曹桂生今晚为代表团的访问举行了招待会。

马耳他经济建设取得可喜成就
新华社瓦莱塔电 本社记者报道,在地中海万顷碧波环绕中的马耳他,是个自然资源比较缺乏的岛国。但是,在马耳他人民和政府的努力下,这个幅员不大的国家,在经济上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马耳他值得夸耀的自然资源只有石头、阳光和海水。人们驱车走遍这个国家,几乎看不到什么绿色植被,土地贫瘠限制了农业的发展。但是,这个只有三十一万人口的国家一九七八年的国民生产总值达八亿一千万美元。今年三月底外汇储备高达十亿美元。去年按人口平均每人收入达二千三百一十八美元,在不生产石油的发展中国家中,这是比较高的。
马耳他之所以能够取得目前的经济成就,是由于马耳他人民和政府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从前,马耳他经济曾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英国在马耳他的军事基地租金以及为基地服务的收入。一九七一年马耳他同英国达成在一九七九年撤除英国基地的协议后,马耳他政府就积极采取措施来发展工业。到一九七八年,这个国家的工业生产总值已从一九七三年的六千五百万马耳他镑增加到一亿八千八百万马耳他镑(合五亿一千九百万美元),占全国生产总值百分之七十以上。其中纺织部门的产值为一亿九千万美元,占当年工业总产值百分之三十六左右。
马耳他海岸线漫长,有不少良好的港湾。古代航海者把马耳他叫作“港口之岛”,现在每年都有几千艘船进出马耳他。早在英国人统治这个国家期间,他们就建立了一个干船坞公司,从事修船业务。马耳他独立后,在一九七一年把这家公司收归国有。这家公司是马耳他最大的企业,雇有五千名工人,近年来业务有新发展,去年营业额达一千六百万马耳他镑。
从首都瓦莱塔驱车南行二十分钟,就到了一个巨大的海港,马耳他干船坞公司的五个干船坞座落在这里。人们可以看见,有五艘大船和四艘较小的船正在船坞中修理。这些船坞可以修理从一万吨到十万吨的船。还有一个能修理三十万吨油船的干船坞正在中国援助下兴建。
近年来,马耳他干船坞公司也开始造船。它已经为中国建造了两艘载重五千七百吨的油轮,并且为其他国家造了一些三千吨级的货轮。
马耳他政府还利用本国工人工资较西欧国家工人工资低的有利条件,吸引外国资本到马耳他来设厂。其中的“蓝钟”服装公司是世界第二大服装公司美国“兰格勒”公司的一家分公司。这家公司的机器和原料都是免税进口的,一千四百名工人和管理人员都是马耳他人,产品全部销售欧洲市场,产值约占马耳他去年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二十。
虽然自然条件不利,马耳他政府和人民还是作了巨大努力来发展农业和畜牧业。在栽种着许多桔子树的巴斯凯特花园举行的农业展览,就是这方面的一个见证。今年在这里展出的,不但有水果、蔬菜、饲料作物和棉花,而且有牲畜和家禽,品种繁多。共和国总统安东·布蒂吉格还向最有成就的农民和牲畜饲养者发了奖。在马耳他农业部工作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马耳他必须进口大量食品;但是,农民抓住雨季种植马铃薯和洋葱,出口到荷兰和西德去,卖得好价钱,因为在其他国家马铃薯和洋葱的收获季节要比在马耳他晚很久。这样,马耳他每年从这两种产品的出口中得了好几百万美元。在目前这个干旱季节,人们可以看到马耳他人民怎样同不利的自然条件作顽强斗争,他们开动许多风车,把水从地下提出来,灌溉农作物。
马耳他人民充分地利用他们仅有的自然资源石头、阳光和海水来为发展经济服务。他们把沙质的石灰石锯成方块、磨光,使之成为优质的建筑材料,用来建造很漂亮的住宅和旅馆,并且利用明媚的阳光和美丽的海滩吸引游客。去年一年就有四十七万七千七百名旅游者到马耳他来度假,这个数字大大超过了马耳他人口。这一年,政府仅从旅游业就拿到了一亿三千八百万美元,约占当年国民收入的百分之十九。
(附图片)
“金沙滩”是马耳他人喜爱的海滨游泳场之一。这里每年吸引大量的旅游者。旅游业是马耳他外汇收入的重要来源。背景处的建筑是一家派馆,它由建筑师出身的明托夫总理亲自设计。
新华社记者 于明波摄

专栏:国际简讯

国际简讯
泰国第一个科学博物馆在曼谷开放
泰国第一个科学博物馆八月十日在曼谷正式开放。
科学博物馆里陈列着有关物理学、生物学、运输和农业等方面的机器、图表和模型。除了各类科学展品外,博物馆还设有水族馆和生物实验室等。博物馆还将给观众放映一些科学影片。
博物馆将作为一个研究中心,使学生和公众在这里学习科学技术。
阿乌签订和平利用原子能行动计划
阿根廷和乌拉圭两国八月十三日签订了一项执行两国间和平利用原子能协议的为期两年(一九七九至一九八○年)的行动计划。
这项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签署的计划对实施一九七八年两国达成的关于在生产和使用放射性同位素、勘探铀矿和爱克司射线的防护方面进行合作的协议作出了一些具体规定。
泛非部队正在撤出扎伊尔
去年五月前来扎伊尔沙巴省支援抗击苏联和古巴雇佣军第二次入侵的泛非部队正在撤离扎伊尔。
在最近举行的为泛非部队司令卢巴里斯上校授勋的仪式上,扎伊尔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巴比亚将军以蒙博托总统、扎伊尔军队和人民的名义再一次感谢泛非部队并向他们告别。
新成立的扎伊尔一个旅将接替泛非部队的防务。
赤几最高军委会宣布取消戒严令
赤道几内亚最高军事委员会八月十三日发表公报说:最高军事委员会业已巩固了在全国的军事统治,因此宣布取消在赤几全境的戒严令,但莫尼河省的地面边界继续封闭。
公报说,前总统马西埃拒绝向最高军事委员会投降,并迫使一些人进行抵抗,被最高军事委员会的部队所击溃。目前,马西埃已逃入森林地带,下落不明。
最高军事委员会在十二日发布的第三号通令中规定,在前总统马西埃统治期间被非法侵吞的所有赤道几内亚公民的私有财产,包括动产和不动产,一律归还原主。已经成立了一个国家委员会负责办理这方面的事项。
一艘美国军舰访问索马里
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所属的《布鲁顿号》快速护卫舰结束对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简短访问后,八月十二日离开摩加迪沙。
这是去年八月以来第三艘美国军舰访问索马里。
(据新华社)

专栏:友好往来

友好往来
△ 应美中友协和加中友协全国协调委员会的邀请,由王炳南会长率领的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代表团,十七日乘飞机离京赴美国、加拿大进行友好访问。
△ 中国“八一”女子篮球队十六日下午在平壤“二八”体育馆同朝鲜“二八”女子篮球队进行了首场友好比赛。“八一”队以一百零二比九十九获胜。
△ 应几内亚比绍全国工人联合会的邀请,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韩荣华率领的中国工会代表团,八月六日至十三日对几内亚比绍进行访问。
在访问期间,几内亚和佛得角非洲独立党几内亚比绍全国委员会书记奥托·沙赫特、几内亚比绍全国工人联合会总书记若泽·佩雷拉分别接见了代表团,并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 中国动画片《牧笛》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国际童话电影节上获得了金质奖。
第三届国际童话电影节从八月五日至十二日在著名童话作家安徒生的故乡欧登塞城举行。
在这次电影节上一共放映了十七个国家的九十九部影片,中国影片是第一次参加电影节的放映。
△ 中国国家足球队在结束了对英国的访问后,八月十四日离开伦敦回国。
中国足球队在访问期间同东道国足球队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以零比四负于西布朗威奇阿尔比恩队,以零比二负于米德尔斯布勒队,以一比六负于格拉斯哥凯尔蒂克队,以一比三负于切尔西队。
△ 二十一岁的中国选手姚景远,八月十六日在东京举行的一九七九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六十七点五公斤级的挺举比赛中,以一百六十七点五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之后,在第四次试举时,又成功地举起了一百七十公斤,打破了伊朗选手帕·贾拉耶尔保持了十年之久的一百六十九公斤的挺举亚洲纪录。
中国选手姚景远除获得六十七点五公斤级的挺举冠军外,还获得总成绩的亚军和抓举第三名。
(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