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7月3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齐奥塞斯库总统和杜尔总统发表联合公报
各国人民联合起来加强团结防止新世界大战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七月二十九日电 罗通社报道说,罗马尼亚总统尼·齐奥塞斯库和几内亚总统塞古·杜尔认为,只有在权力完全平等、尊重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不干涉内政、互利、不诉诸武力和武力威胁、和平解决冲突等原则的基础上,才能确保欧洲、非洲和全世界的和平与安全以及各国人民的进步和繁荣。
杜尔总统应邀于七月二十六日至二十九日对罗马尼亚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两国总统在杜尔访问结束时签署的联合公报中指出,当今世界上,一方面是各国人民日益强烈地要求自由自主的发展,掌握民族财富和自己的命运,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统治和压迫政策;另一方面是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强化它们的统治和压迫政策,以及在世界上瓜分势力范围的政策。双方认为,现在迫切需要各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加强他们的合作和团结。世界上一切主张奉行独立、合作、安全与和平政策的力量只有联合起来,才能防止一场新的世界大战和地区性冲突。
鉴于当前的国际形势,两国总统主张冻结并逐步削减各国的军费,逐步撤走在别国领土上的外国驻军和撤销军事基地,停止在别国边境附近举行军事演习和炫耀武力,有核国家保证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禁止生产和使用核武器和其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双方严厉谴责种族主义政权对非洲独立主权国家的军事侵略行径,坚决主张彻底从非洲铲除殖民主义政策、种族主义和种族隔离政策。他们重申,他们的国家和人民坚决在政治、外交、道义和物质上支持津巴布韦和纳米比亚人民争取独立的斗争。
两国总统就双边关系进行了会谈,决定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和其它方面的友好合作。两国还签订了民航协定和电视广播协作协议。

英国和加拿大经济前景暗淡
日本银行再次提高贴现率对付日益加剧的通货膨胀
新华社伦敦电 由英国《金融时报》发起的、英国经济界讨论英国一九七九年度财政预算的一次会议七月二十四日指出,英国经济前景暗淡。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英国现任和前任财政大臣、职工大会的主席、政府经济顾问以及大企业、大公司的负责人共一百多人。
与会者就英国的新预算发表了各种不同、甚至完全相反的见解,但是他们一致认为英国的经济现状不妙:产量增长缓慢、失业增加、通货膨胀恶化。
英国财政大臣杰弗里·豪在开幕式上指出,英国经济增长的幅度受到了经济整个发展形势的严重限制,因为世界经济前景日益恶化。他说:“如果不能对我们的经济工作做实质性的改进,我国经济的相对衰退就有变为绝对衰退的真正危险”。
他说明了预算的战略目的和任务。
前财政大臣希利对预算提出了批评。他认为预算会造成物价上涨、增加失业和破产。
英国职工大会主席汤姆·杰克逊也认为预算会使失业人数增加,其结果使人民遭受灾难。
新华社渥太华七月二十七日电 加拿大财政部长约翰·克罗斯比七月二十六日在他就任后举行的第一次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的经济衰退和其他主要工业化国家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给加拿大一九八○年的经济前景造成极大的不稳定性。”
克罗斯比说,他预计一九七九年加拿大的经济增长率将从上年度的百分之三点四下降到“百分之三左右”,这主要是由于受到外国经济不景气、食品价格高涨和加拿大元比价下跌的影响。
他说,对一九八○年经济增长率的估计从百分之一点五到百分之四不等,平均数约为百分之二点七。
克罗斯比还指出,一九七九到八○年度的预算赤字将从上年度的五十三亿加元增加到一百十三亿加元。消费物价指数一九七九年将比一九七八年提高百分之九,而原来预计为百分之六点五。
克罗斯比预告他将在十月九日以后向议会提出新预算。
据新华社东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日本银行决定从七月二十四日起把官方贴现率提高百分之一,即从百分之四点二五提高到百分之五点二五。这是继今年四月之后,第二次提高官方贴现率。
与此同时,日本国家举办的邮政储蓄的存款、住宅贷款以及公债、事业债等的利息,都将相应提高。
这次提高贴现率的主要目的,在于平抑国内日益加剧的通货膨胀和扭转去年十一月以来日元汇率下跌的局面。日本银行总裁森永贞一郎二十三日说:“以最大的努力抑止今后的物价上涨,已成为最主要的课题。”日本报纸指出,日本银行再次提高贴现率表明,日本政府已开始实行紧缩银根的政策。
从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六月,日本的批发物价已连续八个月上涨,涨幅达百分之七点九,而且从四月起涨势进一步加剧。批发物价的上涨波及零售物价。年初以来,国内石油公司乘国际石油涨价之机,一再提高油价,这对物价的上涨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民间的经济研究机构根据最近的物价上涨趋势预测,批发物价的涨幅将超过百分之十,零售物价的涨幅也将达到百分之七或八。
《日本经济新闻》等报纸最近在评论中指出,为缓和当前的通货膨胀,仅仅在金融方面采取措施是远远不够的。预料日本政府将不得不采取推迟实行公用事业投资计划等紧缩财政支出的措施。越来越多的民间经济研究机构认为,日本经济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难免出现一次新的衰退。

专栏:时事综述

美国政府改组前前后后
方敏
最近,美国总统卡特进行了一次内阁大改组,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强烈的反应。
事情发生于七月十七日。那天,卡特总统召集内阁成员开会,“研究政府过去几年取得的进展和依然存在的问题”。在会上,卡特直截了当地说,他在“进行严格的审查”,并“打算进行一些调动”。此言一出,卡特政府全体阁员集体口头提出了辞职。总统任期未满而阁员一齐请求辞职,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罕见的。美国报刊说,这一行动是“戏剧性的”,“异乎寻常的”,并认为是由卡特事先计划并授意的。合众社说,此举的目的“显然是为了让卡特放手改组陷于困境的政府”。接着,卡特于十九日、二十日两天内更换了卫生、教育和福利、司法、财政、能源、运输等部长,进行了内阁改组。
据报道,早在七月初,卡特从东京参加七国首脑会议回国后,就立即着手研究国内问题。他在马里兰州山区的戴维营总统别墅,花了十来天时间,就能源和经济问题举行“国内最高级会议”,召集政府内外的各界人士百余人去磋商计谋,最后定下了行动步骤。《纽约时报》报道说,这次会议的结果,拟定了能源规划,起草了卡特向全国发表的能源问题的讲话,同时“也导致象连珠炮一般迅速地解除了一些内阁成员的职位”。
人们记得,卡特就职时曾要求参加政府的高级官员一直呆到他四年任期结束,而现在却中途变卦。这决不是偶然的。当前美国国内经济又一次衰退,通货膨胀能源危机恶化。特别是能源状态自一九七三年“第一次石油危机”以来,丝毫没有改善,对国外石油的依赖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日益加深。美国大量进口石油长期来使经济、政治、社会各方面陷入深重的泥潭,要摆脱这一困境,不是轻而易举的事。卡特执政两年多来,先后发表过四次能源问题的讲话,但步履艰维,成效甚微。今年年初以来,由于石油供应不足,买汽油排长队,影响国计民生。加上通货膨胀加剧,今年以来消费物价上涨年率已达百分之十三点四;经济衰退又同时发生,第二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年率已下降百分之三点三。所有这些引起社会动荡,人民不满,统治集团内部矛盾加剧。卡特上台时曾许下实现充分就业、控制通货膨胀、扩大福利计划等一系列诺言,现在难以兑现。这不能不使政府的声望不断低落。而一九八○年总统竞选逼近,目前的困境对竞选影响很大。
在这种背景下,卡特政府急需找出对策,为竞选作准备。据美国报纸报道,卡特近期的能源讲话和改组内阁,在很大程度上正是出于这一考虑。
卡特在能源问题的讲话中特别强调要人们“恢复对美国的信心和信任”。他说,美国面临的真正问题是信任危机,它比能源短缺、通货膨胀或经济衰退更严重、更深刻。他承认“公民和政府之间的鸿沟从来没有这样大”,“信任危机”危及了美国的“国家意志的心脏和灵魂”。美报认为,这个“信任危机”实际上是对卡特政府失去信心的“领导危机”。正因为这样,卡特重新打起“平民主义”,宣传他要走到民间去“倾听意见”,和大家“在一起行动”,对付能源危机等问题,以此来换取人们支持,扭转目前的逆境。
在能源的具体问题上,卡特除了提出长远规划,发展合成燃料等办法外,还答应“平等合理地分配有限的石油供应”,把目前的能源短缺现象处理得更好些,同时宣布对石油工业征收暴利税,并保证不许大石油公司非法活动,徇私舞弊,以迎合人民的要求,稳定人心,缓和国内的不满情绪。
至于改组内阁本身,则更是为了改变人们印象,适应竞选的需要。据美联社报道,这次去职的卫生、教育和福利部长卡利法诺说,卡特不久前曾对他说过,改组的主要理由是“使内阁和政府为一九八○年的选举作好准备”。
据透露,这次改组中解除职务的几名负责国内事务的部长,或在政策上有自己的主张,或同白宫有摩擦,或遭到某些阶层的非议。把他们撤换掉,可以去掉竞选中的“政治包袱”,“增加白宫对各部和各机构的政治控制”,以便充分利用政府机器为竞选连任服务。同时据外电报道,在这次人事调整中,卡特还着眼于扩大各方面的政治基础,争取选民。
白宫希望通过这次改组,改变软弱无能的形象,而以“新”的面貌出现于政治舞台。据《纽约时报》报道,总统的核心助手们从去年冬天起就担心民意测验的不良结果正在削弱卡特所得到的政治支持和总统的威信,他们一直敦促总统对他的领导作风作“彻底的改革”,使总统的领导“具有新的特色”,不然就“会冒失败的风险,从而失去重新当选的机会”。
目前,美国国内对卡特总统采取的上述行动议论很多,看法褒贬不一,甚至截然相反。共和党方面对卡特进行了猛烈的抨击,责备卡特“是不是得了某种神经衰弱症”,说政府改组事件是“寻找替罪羊”,“卡特的滑铁卢”。卡特自己的民主党内也有若干人表示不满,认为改组政府“不是建立信心的办法”。不过美国一般公众更多关心的是经济形势和生活状况,对卡特政府能否有所作为,持观望态度。人们认为,卡特政府面临种种难题,在改组内阁后能否迎刃而解,美国政局将会如何,还有待今后事态的发展。

邓颖超同志会见罗马尼亚同志
新华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邓颖超,今天上午会见了罗马尼亚奥雷尔·杜马同志和夫人。
杜马同志曾在一九六六年至一九七一年担任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现在是罗共中央委员、中央信访部部长。
会见时,杜马同志深情地谈起了他在中国工作期间,周恩来总理所给予他的关心和帮助。邓颖超同志称赞杜马同志和夫人为促进中罗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所作出的贡献。她说:你们这次来中国休假,还在这里度过了你们的生日,我向你们表示生日祝贺。中罗两国同志还高兴地谈到了日益发展的中罗友谊。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刘新权,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道洛班楚,参加了会见。杜马同志和夫人是七月九日来我国的。他们将在明天离京回国。

我党的工作者代表团离罗回国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七月二十九日电 以中共中央委员、中央组织部长宋任穷为团长的中国共产党党的工作者代表团结束对罗马尼亚为期两周的友好访问,二十九日乘飞机回国。
代表团访问了布加勒斯特市和康斯坦察、雅西、尼亚姆茨等六个县。各县党委第一书记亲切地会见了代表团,并就党的组织工作,培养干部和党的纪律检查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经验。七月二十八日,罗共中央政治执行委员会委员、中央书记兼组织部长康斯坦丁·德斯克列斯库接见并宴请了代表团全体成员。

我农业代表团结束访英
据新华社伦敦七月三十日电 以农业部长霍士廉为团长、国家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张平化为顾问的中国政府农业代表团,今天离开伦敦前往德意志联邦共和国访问。
在英国十天友好访问期间,代表团同英国农业和渔业大臣彼得·沃克和其他高级官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农业生产、发展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会谈。
中国政府农业代表团是应英国政府的邀请于七月二十一日到达伦敦进行友好访问的。

哥伦比亚总统带头参加“国际儿童年”行军
新华社波哥大七月二十九日电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五十万市民在胡利奥·图尔瓦伊总统带领下,二十九日上午举行了“国际儿童年”的徒步行军。
这次历程十五公里左右的徒步行军的目的,是为国内贫病儿童募捐。沿途筹集资金用来建立三个医疗和慈善机构。在行军过程中还安排了音乐、歌舞和戏剧等演出。
据当地电视台广播,通过这次行军已筹集到约二百万比索(哥伦比亚货币)的捐款。它将被用来医治有生理缺陷的儿童。
据当地报纸报道,哥伦比亚全国一千二百万人口中有半数的年龄在十八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在美洲名列前茅。每一千名一周岁以下婴儿中有八十名夭折。平均每天有二百五十名儿童死亡。预计,今年由于营养不良和缺乏医疗保健,儿童的死亡数将达十万名左右。

日苏渔业谈判未达预期目的
新华社东京七月三十日电 日本农林水产相渡边美智雄与苏联政府渔业部长卡缅采夫自二十五日至二十九日在莫斯科以日本要求赔偿渔业损失和恢复在贝壳岛打捞海带两问题为中心举行了会谈。由于苏联采取强硬态度,致使谈判未达预期目的。
据日本报纸报道,由于苏联渔船在日本近海滥肆捕鱼,造成挂破和弄坏日本渔船的渔网等各种渔具事件共达九百七十五起之多,使日本渔民蒙受很大的损失。苏联对此一直采取蛮横无理的态度。赔偿渔业损失问题,遂成为日苏渔业谈判中长期未决的悬案之一。
在这次的渔业谈判中,苏联方面开始以“具体根据不充分”为借口不肯赔偿日本渔民损失。在渡边据理力争情况下,苏方才原则上同意赔偿,但也不肯具体谈定解决办法。
日本方面在谈判中还提出恢复中断了的日本渔船在日本固有领土贝壳岛附近打捞海带的问题。对此卡缅采夫硬说:“日本必须承认是在苏联沿岸打捞海带这一事实”,并且无理规定“日本的渔民要承担持有苏联政府发给的许可证的义务”。
苏联方面还把日苏渔业谈判中长期存在未获解决悬案的责任推给日本方面。卡缅采夫说什么“日本总是提出不存在的政治问题(指北方领土问题),才使谈判无法进行”,再次企图逼迫日本放弃收复日本固有领土北方四岛。

尼桑解阵负责人表示愿与美保持特殊关系
新华社阿尔及尔七月二十九日电 尼加拉瓜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政治委员会委员罗赫略·拉米雷斯·梅尔卡多最近说:“我们希望同兄弟的美国保持特殊的关系。我们尊重北美人民。这种关系应当是互相谅解和尊重我们为之流血斗争的我国国家主权的。”
罗赫略·拉米雷斯·梅尔卡多最近率领一个代表团访问阿尔及利亚。他的这番话是在会见阿尔及利亚《非洲革命》周刊的记者时说的。
他还说:尼加拉瓜“民族复兴政府在它的纲领中表示了它希望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建立外交关系。”
他说:“至于非洲,由于我们奉行不结盟的政策,我们有兴趣同这个地区执行这种方针的国家建立关系。”

专栏:国际体育简讯

国际体育简讯
朝鲜运动员创一项举重世界纪录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运动员韩京时七月二十五日在列宁格勒第七届全苏运动会五十二公斤级的举重比赛中,抓举一百一十一公斤成功。这是一项新的世界纪录。韩京时今年二十五岁,从事举重运动已有七年历史。
苏选手刷新女子四百米栏世界纪录
二十九岁的苏联女运动员马·马凯耶娃二十七日在全苏运动会的田径赛中,以五十四秒七八的成绩刷新了女子四百米栏的世界纪录。
这一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是莫斯科选手泽莲佐娃于一九七八年九月在布拉格创造的,成绩是五十四秒八九。
美国少年游泳选手破世界纪录
两名美国少年游泳选手在第八届泛美运动会上又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第一次参加大型国际比赛的美国选手玛丽·马安今年才十四岁,她在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以二分○九秒七七的成绩打破了她的队友特蕾西·考尔金斯一九七八年在西柏林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创造的二分○九秒八七的世界纪录。
另一名美国选手、十七岁的杰西·瓦萨洛在二百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二分○三秒二九的成绩打破了加拿大著名选手格雷厄姆·史密斯去年在西柏林创造的二分○三秒六五的世界纪录。
英国田径选手再创世界纪录
英国选手塞巴斯蒂安·科在奥斯陆举行的国际田径比赛中,以三分四十八秒九五的成绩打破男子一英里赛跑的世界纪录。
二十二岁的塞巴斯蒂安·科是大学经济系的毕业生。在这次国际田径赛中,他曾以一分四十二秒三三的成绩刷新男子八百米赛跑的世界纪录。(据新华社)

伊拉克北部行
十月十五日,在伊拉克七月革命胜利十一周年前夕,伊拉克新闻部组织应邀前去参加庆祝活动的一百多名外国记者,到库尔德族聚居的北部自治区参观访问。室外是摄氏四十五、六度的高温,汽车往返需要十五、六小时的行程,但记者们却个个兴趣盎然。显然,由于世所共知的原因,“库尔德”这个名字对记者们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伊拉克北部自治区包括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该区北邻土耳其,东接伊朗,山地起伏,形势险要,是伊拉克北部边陲的锁钥,也是全国最落后的地区。伊拉克二百万库尔德人大都居住在这里。一九七四年三月伊拉克政府宣布允许三省实行自治,组成北部自治区。
汽车一出巴格达,便在高速公路上疾驰。出人意料的是,装有空调设备的大型轿车使人如坐春风。那宽阔平坦、乌黑锃亮的柏油公路一直延伸到北部穷乡僻壤。汽车虽以每小时一百多公里的速度行驶,但乘客毫无颠簸劳顿之苦。据介绍,过去几年中,伊拉克政府在修筑公路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到一九七七——一九七八年度,自治区已经建成的公路总长度达一千四百公里。今年,光在埃尔比勒省就已着手建设五十三条公路,全长达一千四百公里。其中长度达三百五十公里的二十三条公路,将于今年内完工。在苏莱曼尼亚省,长度为五至八公里的十七条公路,也已动工修建。杜胡克省正在修筑中的公路共有十四条,全长五百七十多公里。在旅途中,我们不时地看到正在修建的公路,有的刚打好路基,有的正在铺沥青。它们象一条条长蛇,蜿蜒在长着芨芨草和骆驼刺的等待开垦和改造的土地上。可以想象,这些公路建成后,将会形成一个公路网,不仅可以联系本区的城市和乡村,而且能把自治区和内地联接起来,这对于自治区的进一步开发和建设,对于巩固国防,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的工业生产也得到了迅速发展。在国庆前夕,伊拉克报刊对此作了不少报道。据报道,这个从前连火柴和香烟也不能制造的穷地方,如今已经建立了颇具规模的毛纺厂、棉纺厂、卷烟厂、糖厂、饲料厂、水果罐头厂、奶制品厂以及砖瓦厂、水泥厂、混凝土制件厂、发电厂等。这些工厂大都建在原料产地,使原来因交通闭塞运不出去的农牧产品可以就地加工。如毛纺厂设在以盛产羊毛著称的埃尔比勒省,罐头厂建造在伊拉克的“水果之乡”杜胡克省。现在,自治区生产的许多产品,不仅能满足本区的需要,而且远销全国各地。在首都巴格达,不论在现代化的商店,还是在古老的临街而设的小市场,随时都可以买到北部自治区生产的罐头、香烟等产品。工厂的大量兴办,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自古以农牧为生的库尔德人有了自己的第一代工人。
北方三省是伊拉克最重要的农牧区。这里地中海式的亚热带气候,也很适宜于各种瓜果的生长。但以前由于交通不便,运输全靠驴驮肩挑,致使许多农副产品因没法运出而白白烂掉。今天,这里的农牧民再也不用为此发愁了。在旅途中,时常有满载活羊和西瓜、桃子的货车与我们的车子迎面而过,它们在当天就能将自治区的土特产运往巴格达和南方其他城市。当地朋友告诉记者,政府为促进自治区农业的发展,采取了许多措施,如兴修水利,推广农业先进技术等。根据一九七五年颁布的一项法令,将大约六十八万七千多公顷的土地分配给九万一千四百多个农户,并随后组成了三百七十多个合作社。据说今年自治区农业收成不错。记者沿途看到,在早已收割完了的麦田里,一垛垛麦秸,在烈日照射下,闪动着金色的光芒,时有黑白间杂的羊群放牧其间。
在距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不远的新兴旅游城沙拉拉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自治区执行委员会主席艾哈迈德·阿卜杜勒·卡迪尔宣布,本财政年度国家拨给自治区的经费是一亿六千五百五十万伊拉克第纳尔(约合五亿五千万美元)。对于面积不过八万平方公里,人口仅二百万的一个地区来说,这不是个小数目。伊拉克是重要的石油输出国之一,随着石油收入的不断增加,国家对自治区的拨款也将逐年增多。一位伊拉克记者颇为幽默地拍拍自己的口袋又指指脑袋,对记者说:就自治区今后的发展来说,缺的不是钱,而是有知识有技术的专门人才。
事实确实如此。过去,这三个边远省份经济不发达,文化教育事业落后。全区绝大多数的人是文盲,懂点现代技术的人简直是凤毛麟角。为了改变这种状况,伊拉克政府特别重视发展本地区的文化教育事业。过去几年中,政府每年都向农村派出扫盲队,赠送电视机,对群众进行普及文化科学知识的教育。有关当局还拨出五千九百多万第纳尔的巨款项作为教育费用,建立各种类型的学校。不久前又开办了八所农业学校和师范学校,并着手扩建苏莱曼尼亚大学。政府还鼓励城市大中学校的毕业生到自治区任教。在自治区举行的文艺演出会上,记者碰到了一位当地人打扮的中学教员,他讲得一口相当流利的英语,很引人注目。他告诉我们,他是巴格达大学英语系的毕业生,自愿到这里当一名山村中学的教员。他说,他很同意当局的这一说法:不提高当地人民的文化水平,要进一步开发建设北部自治区是不可能的。
当晚,我们宿在沙拉拉锡的一家山间旅馆。坐在旅馆前面的小花园中,顿觉习习吹拂的凉风是这样的爽身清神,园中普普通通的花木,似乎比别处任何奇花异草都显得名贵。这时,我们才理解为什么伊拉克朋友把这几个去处称为“旅游胜地”。这里的可取之处就在于地势较高,山坡上有一些树林,因而气候较别处凉爽。但这一切不仅在伊拉克,而且对“只见沙漠不见山,烈日炎炎似油煎”的不少海湾国家来说,也是得天独厚。伊拉克政府十分注意利用这里的天时地利发展旅游业,在这里修建盘山公路,增设交通工具,建造旅馆,种植树木。新建的旅馆有七、八层的大楼,也有侧面成三角形、色彩斑斓的简易房屋,还有床位不多、食宿皆包的家庭式小客栈,适应游客的不同需要。每年都有大批来自科威特、沙特阿拉伯等海湾国家以及西方的旅游者到此避暑。
对北部自治区两天的访问是短暂的,但所得到的印象却是深刻的。我们深深感到,具有高度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热情的伊拉克各族人民,有充分的力量挫败外部势力的分裂阴谋,在维护国家独立、发展各地区的经济、加强民族和睦和巩固国家统一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新华社记者 张若
本报记者 马世琨(附图片)
伊拉克荷美亚深海油港。伊拉克为了保证原油出口任务顺利完成,大力加强荷美亚深海油港的管理,使该港年输油量不断增加。新华社记者 熊仲琪摄本报社址:北京 电报挂号3838 电话中继线556361、551531 定价每月一元五角 今日六版 零售每份五分北京地区天气预报白天多云 风向 北转南风 力二、三级 最高气温30度夜间 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 风向 南转北 风力一、二级 最低气温22度八月一日多云间阴有小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