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6月24日人民日报 第5版

专栏:星期画刊

农村形势好 夏收传喜讯
陕西省关中平原夏熟作物获得好收成。沙苑农场的职工抢晴天快晒、快扬,力争颗粒归仓。
新华社记者 杨礼门摄
山西省临猗县认真贯彻党的三中全会精神,调动了农民的积极性,全县小麦喜获好收成。这是东风联合收割机在冯家卓大队收割小麦。郭 波摄山东省临沂地区的社员战胜了倒春寒和病虫等自然灾害,使六百多万亩小麦获得丰收。这是临沂县岔河公社西南坊大队打麦场上的丰收景家。 新华社记者 王新著摄
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河北省南宫县芦家庄小学的学生,在麦假期间帮助生产队拾麦穗。 关永增摄
安徽省凤阳县,是历史上有名的多灾低产的地方。今年,各级领导认真贯彻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农村各项政策,调动了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全县一百二十多万亩小麦获得丰收,总产量创历史最高水平。这是梨园公社党委书记张明楼(左三)在参加夏收劳动中,与群众畅谈农村大好形势。
新华社记者 朱云风摄
安徽省去年遭受百年未遇的干旱,在严重干旱面前,各级领导干部带领群众打井、引江水抗旱,千方百计抢种小麦三千二百多万亩。由于党的政策落实,群众生产劲头大,小麦播种面积大,施肥足,管得好,今夏全省小麦获得大面积丰收,总产量比一九七八年增加一成以上,创历史最高水平。这是寿西湖农场十二队在收割小麦。
新华社记者 朱云风摄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农科所培育的“凤麦十三号”小麦良种,在大理县凤仪公社推广后,这个公社的一万七千多亩小麦,平均亩产由二百多斤增加到五百多斤,有些高产田块亩产达到一千斤左右。图为凤仪公社清乐生产队的社员收割小麦的情景。
新华社记者 朱于湖摄
四川省什邡县皂角公社夏粮丰收后,及时向粮站交售新粮。从今年夏收开始,国家提高粮食收购价格,受到农民热烈拥护。广大农村社队积极完成征购任务,为四化建设贡献力量。
新华社记者 吴祖政摄
曾参加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的解放军某部指战员,和群众一起投入紧张的夏收,受到人民群众的热烈赞扬。
宁绍洲摄
湖北省浠水县汪岗公社前进大队的社员喜分丰收粮。这个大队在夏收分配中,认真贯彻按劳分配、多劳多得的原则,户户收入增加,做到了增产增收。
新华社记者 刘心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