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2月1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专栏:星期画刊

政策对头 五业兴旺
西藏自治区大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年楚河综合治理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全部工程完成后,年楚河流域将成为西藏重要的商品粮基地之一。新华社记者 土登 摄
国营江西共青垦殖场从工业、副业收入中,拨出一百二十多万元购买农业机械,基本上实现了耕作、排灌、农副产品加工、运输机械化。这是农机修理站的工人检修农机。新华社记者 王绍业 摄
广州机械化养猪厂边建设边投产,给猪喂料、饮水以及猪舍的清洁卫生都实现了机械化。这是饲养员在控制室里进行作业。
新华社记者 黄鉴秋 摄
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与闵行发电厂协作,利用温流水进行高密度养鱼试验,获得好成绩。这是工人捕捞非洲鲫鱼。
董广初 摄(新华社稿)
河南省巩县回郭镇公社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经济政策,认真办好集市贸易,活跃了农村经济。这是集市贸易一角。
新华社记者 樊铭滔 摄
四川省宜宾县喜捷公社下食堂大队,年终决算分配时评选出十三名生产标兵。这是大队给他们发奖金。 新华社记者 吴祖政 摄
江西省南昌县南新公社团结大队第六生产队关心社员的物质利益,做到集体增产,社员增收,分配兑现。去年年终,每个社员分得口粮六百二十斤。 新华社记者 游云谷 摄
山东省平度县人民为夺取今年农业丰收,因地制宜挖掘地下水,把机井建设与整地、改土紧密结合起来,建设高产稳产田。这是南村公社水利建设工地一角。新华社记者 李锦 摄
富农家庭出身的社员王良才富有养鸭经验,现在是上海川沙县唐镇公社机口大队一个养鸭分场的负责人。这是王良才(左)向青年社员传授养鸭经验。 新华社记者 唐允仁 摄
海南岛万宁县切实尊重生产队的自主权,提高了社员的生产积极性。这是环城公社联山大队生产作业小组管理早稻秧苗。
新华社记者 符忠昌 摄
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县郭家桥公社团结大队加工厂,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生产草袋和草垫。这是一批产品正装车交售给国家。新华社记者 刘继云 摄
贵州安凤林区各社、队林场,积极为今春植树造林作准备。这是平坝县架布公社林场已整治好的水平带状造林地。
新华社记者 田建之 摄
西藏阿里地区革吉县绵羊改良站用科学方法培养良种绵羊,促进了当地畜牧业的发展。目前,阿里地区平均每人占有牲畜六十多头,成为全国先进的牧区之一。
新华社记者 戴纪明 摄
香港同胞捐资建设的广州机械化养鸡场,已基本建成投产。这是美籍养鸡专家许志俭(左)认真地向技术人员传授养鸡技术。
新华社记者 陈学思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