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9年10月24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华总理先后会见德国社民党和基民盟主席
新华社波恩十月二十二日电 华国锋总理今天下午在居姆尼希宫先后会见了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维利·勃兰特和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赫尔穆特·科尔。
华总理分别同他们举行了友好的会谈。
参加会见的有黄华外长和张彤大使。(附图片)
华国锋总理在波恩居姆尼希宫会见德国社会民主党主席维利·勃兰特(右二)。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华国锋总理在波恩居姆尼希宫会见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主席赫尔穆特·科尔。图为会见时双方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波恩市长举行仪式欢迎华总理。图为参加欢迎仪式的波恩市民。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十月二十二日,华国锋总理在波恩向“战争与暴力牺牲者”纪念碑献花圈。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施密特总理举行国宴招待华国锋总理。国宴前,两国总理同参加宴会的各界人士见面。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邓小平副总理会见日本知名人士松本重治一行
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今天上午在这里会见了日本知名人士松本重治一行。
会见时,邓小平副总理同八十岁高龄的松本重治先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邓副总理说,你带来的大平正芳首相给我的信已经看到了。我期待着不久能在北京同他见面。邓副总理请松本先生回国后转达他对大平首相的问候。松本先生就进一步发展日中双方的文化学术交流问题同邓副总理进行了交谈。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等会见时在座。
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伴正一,会见时也在座。(附图片)
邓小平副总理同日本知名人士松本重治亲切握手。
新华社记者 摄

杜贝什迪安努上校举行电影招待会
庆祝罗马尼亚军队日三十五周年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杜贝什迪安努上校和夫人今天下午在大使馆举行电影招待会,庆祝罗马尼亚军队日三十五周年。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主任韦国清等。
招待会上放映了反映罗马尼亚军队建设的纪录影片。各国驻中国大使馆武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华总理会见西德经济界人士
新华社波恩十月二十三日电 华国锋总理今天向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的经济界代表们指出,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发展,中国同各国的经济合作和交流将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华总理今天上午在居姆尼希宫会见德意志联邦共和国东方经济委员会主席奥托·沃尔夫·冯·阿梅龙根和经济界代表共四十人。
奥托·沃尔夫在会见时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和中国之间的经济关系是最稳定的。特别是两国建交以后,发展更快。他指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现在已成为中国在欧洲的最大的经济伙伴。他认为,如果两国签订长期经济合作协定,两国贸易关系将会更快、更积极地发展。
华总理对西德经济界代表们说明了中国的经济政策。他说,中国将进行为期三年的经济调整,目的是要使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今后能在更加稳固的基础上持续地高速度发展。
他说,中国的基本方针仍然是,从本国的实际情况出发,在坚持自力更生为主的前提下,学习外国的好经验,引进外国的先进技术、设备,吸收外国资金。
他说,在引进技术、设备和吸收外国资金方面,中国愿意采用国际上通用的各种合理形式。中国愿意在平等的基础上接受外国向我们提供的优惠贷款。中国也欢迎外国同中国举办合资企业。
他强调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是中国的一个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愿意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经济界加强联系,扩大合作。
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经济和贸易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余秋里、张彤、甘子玉、崔群等参加了会见。

华总理同根舍共进早餐
新华社波恩十月二十三日电 正在西德访问的华国锋总理今天在这里的居姆尼希宫同自由民主党主席汉斯—迪特里希·根舍共进早餐。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中国外交部长黄华和中国驻西德大使张彤在早餐和谈话时都在座。

刚果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华大使阿尔贝·马托科
向乌兰夫副委员长递交国书
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刚果人民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阿尔贝·马托科今天上午向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递交了国书。
外交部部长助理宫达非等递交国书时在场。十月二十日,韩念龙副外长会见了阿尔贝·马托科大使。(附图片)
刚果人民共和国新任驻华大使阿尔贝·马托科向乌兰夫副委员长
递交国书。 新华社记者 摄

方毅会见旅美华侨戈定邦教授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方毅副总理今天会见了旅美华侨戈定邦教授。
戈定邦教授从事教育、科学课程研究几十年,有较丰富的经验。这次访问中,他对国内的教育改革工作提了一些宝贵意见,并把自己珍藏四十多年的古生物化石标本“天台龙”赠给了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研究所。
会见时,方毅副总理同戈教授就我国的教育工作和经济建设情况进行了亲切交谈。戈教授说,华侨愿为祖国尽力,希望祖国日益强大。

王任重会见美国朋友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王任重副总理今天下午会见由普罗克诺率领的美国贝尔系统电报电话公司代表团。
普罗克诺先生是该公司西方电器公司总裁。他在谈话中指出,代表团代表了美国十八家电讯企业,他们在中国同有关部门探讨了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的领域和途径。王任重副总理表示欢迎中美两国间在电讯方面加强合作。

各国驻华使节观看历史舞剧《丝路花雨》
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文化部今晚邀请各国驻华使节、外交官员和他们的夫人观看甘肃省歌舞团演出的大型历史舞剧《丝路花雨》。
舞剧以我国盛唐时期为时代背景,通过在敦煌莫高窟绘制壁画的画工神笔张和他的女儿,同一位往来于丝绸之路的波斯客商患难相扶,结成知己的故事,反映了中国人民同丝路所经各国人民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
甘肃省歌舞团的创作人员,从一九七七年年底开始,用了一年多时间,沿丝绸之路西行采风,并几次前往敦煌对壁画艺术进行研究。这个舞剧不仅形象地再现了敦煌壁画中描绘的舞姿,还广泛吸收了丝路所经各国的舞蹈与音乐。演出结束时,全场起立,热烈鼓掌,向演员表示祝贺与感谢。
陪同各国外交使节观看演出的有文化部副部长周巍峙、司徒慧敏、姚仲明,韩念龙副外长等。

谷牧会见日本经济专家
据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 谷牧副总理今天下午会见日本经济研究中心会长大来佐武郎、日本综合研究开发机构理事长向板正男及他们的助手。
谷牧副总理同日本经济专家进行了友好交谈,并设宴招待他们。

中、法、瑞三国跳伞比赛结束
中国运动员获得七个项目中的五项第一名
新华社郑州十月二十二日电 十月十五日至二十一日举行的中国、法国、瑞典三国跳伞比赛中,中国跳伞运动员获得了七个项目中的五项第一名。另外两个项目的第一名由法国运动员获得。
这次中、法、瑞三国跳伞比赛是在河南省安阳市举行的。
中国运动员获得第一名的五个项目和成绩是:
男子一千米集体定点跳伞——中国男子一队,成绩是平均距靶心零点零四米;
女子一千米集体定点跳伞——中国女子一队,成绩是平均距靶心零点零六米;
四人造型跳伞——中国一队,十次成绩是八十二分;
女子一千米个人定点跳伞——鞠晓红,五次跳伞距靶心零点零零米(踩点);
男子一千米个人定点跳伞——刘传义,五次跳伞距靶心距离零点零零米 (踩点);
此外,中国运动员范军营和鞠晓红还分别获得男女个人跳伞全能第一名。
法国运动员获得的两项第一名是:二十一岁的尤特以四次总时间二十九秒三三的成绩取得男子特技跳伞第一名;三十岁的德·布利以四次总时间三十二秒八三的成绩取得女子特技跳伞第一名。
十月十五日,中国航空协会为这次比赛举行了有八万多人参加的欢迎仪式。法国、瑞典跳伞队结束对安阳的访问后还将前往南京、上海访问。

联合国粮农组织协助我国举办的土壤资源遥感训练班开学
新华社北京十月二十二日电 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协助我国举办的土壤资源遥感训练班,今天在北京农业大学正式开学。
训练班的任务是培养运用遥感技术,进行土壤普查的技术人员。学员来自我国十七个省、市、自治区及有关科研单位,学习时间约一个月。训练班的资金、仪器设备、专家和教材都由联合国粮农组织提供。
农业部科教局、北京农业大学的负责人,训练班联合国方面的班主任霍华德博士、我方班主任李连捷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派来讲学的专家梁达、席金斯及北京农业大学教师出席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