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年8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意大利知名人士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今天上午会见意大利知名人士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代表团成员是:唐卡、阿卡麦·本维努托、阿塔尔迪、波耶尔迪、德·波伊。会见时在座的有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常任理事温朋久等。(附图片)
乌兰夫副委员长会见意大利知名人士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方副总理会见泰国教育部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方毅今天下午会见了由泰王国教育部副部长谷·沙瓦滴帕尼博士率领的泰国教育部代表团全体成员。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方毅副总理同泰国朋友就发展两国教育事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谈。
泰国驻中国大使格森·格森西参加了会见。会见时在座的有教育部副部长浦通修,有关方面负责人肖敬若、龚炜、章立。
又讯:教育部长刘西尧二十六日下午会见了由泰王国教育部副部长谷·沙瓦滴帕尼博士率领的泰国教育部代表团全体成员。代表团将在日内离开北京去南方访问,然后回国。
教育部副部长浦通修八月二十五日晚举行宴会,欢迎以谷·沙瓦滴帕尼博士为团长的泰国教育部代表团。
泰国教育部代表团是应教育部的邀请于八月二十三日抵京的。(附图片)
方毅副总理会见由泰王国教育部副部长谷·沙瓦滴帕尼博士率领的泰国教育部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耿飚副总理会见苏丹社会主义联盟中央委员会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耿飚今天上午会见以苏丹社会主义联盟中央委员、青年体育国务部长阿里·穆罕默德·休姆为团长的苏丹社会主义联盟中央委员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代表团团员、苏丹社会主义联盟中央委员有:塔伊布·米尔加尼·沙卡克、阿瓦德·穆罕默德·马利克、阿卜杜勒·拉赫曼·伊德里斯、贾马阿·萨利赫·沙维、阿拉维亚·阿卜杜勒·法拉基、鲁达·布沙拉、阿卜杜勒·塞塔尔·阿卜丁。
苏丹驻中国大使穆巴拉克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参加了会见。会见时在座的有:中联部副部长吴学谦,国家体委副主任于步血,对外友协副会长罗士高,中国驻苏丹大使张越,以及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十大筹委会、全国妇联、国防部外事局、农林部公社企业局的负责人陈宇、王照华、吴全衡、张秉玉、张其瑞等。(附图片)
耿飚副总理会见苏丹社盟中央代表团。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方毅副总理会见美籍教授李耀滋和夫人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方毅今天上午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李耀滋博士和夫人林同端,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有关方面负责人和科学工作者钱学森、王星、张维、岳岱衡、方晓、陆元九参加了会见。(附图片)
方毅副总理会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李耀滋博士和夫人林同端。
新华社记者摄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卢森堡知名人士代表团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今天下午会见了由卢森堡文化、国民教育和司法大臣罗贝尔·克里普斯率领的卢森堡知名人士代表团。
代表团是由卢森堡的律师、法学博士、戏剧评论员、工程师、刊物编辑、中学教师和卢中友协成员等知名人士组成的。他们当中有八十四岁高龄的卢中友协主席阿道夫·弗朗克。他从事卢中友好工作多年,这次是他第三十六次访问中国。他曾受到毛泽东主席的接见。
会见时,谭副委员长同卢森堡朋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并对他们为增进中卢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会见时在座的有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副会长楚图南、常务理事陈维帆等。(附图片)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以文化、国民教育和司法大臣罗贝尔·克里普斯率领的卢森堡知名人士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朝鲜国立交响乐团在沈阳访问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新华社沈阳八月二十六日电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立交响乐团在沈阳的访问演出,受到沈阳市观众的热烈欢迎。
以朝鲜文化艺术部副部长张澈为团长的朝鲜国立交响乐团,由文化部副部长姚仲明陪同,八月二十一日从上海抵达沈阳。在火车站,朝鲜艺术家们受到五千多名群众的热烈欢迎。当晚,辽宁省革委会设宴招待朝鲜艺术使者。
朝鲜国立交响乐团二十二日在沈阳举行首场演出。中共辽宁省委第一书记、省革委会主任、沈阳部队政治委员曾绍山,中共辽宁省委第二书记、省革委会副主任任仲夷,中共辽宁省委第三书记、省革委会副主任、中朝友协辽宁省分会会长黄欧东,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革委会副主任胡亦民,中共辽宁省委书记张树德,沈阳部队副司令员李化民,沈阳部队副政治委员张午,中共沈阳市委书记、市革委会主任李治文,中共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革委会副主任黄植等观看了演出。
朝鲜国立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在沈阳瞻仰了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并献了花圈,参观了周恩来同志少年时读书旧址——沈阳市第六中学和沈阳重型机器厂,并且同辽宁省、沈阳市文艺工作者在北陵公园举行了联欢。

王震副总理会见日中农业农民交流协会访华团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下午会见以栗原俊夫为团长、森文雄为副团长,崛江真一郎为秘书长的日本日中农业农民交流协会访华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中国农学会理事长杨显东,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程绍炯会见时在座。(附图片)
王震副总理会见以栗原俊夫为团长的日本日中农业农民交流协会访华团。新华社记者摄

博茨瓦纳外长访问上海和苏州
据新华社上海八月二十六日电 博茨瓦纳外交部长阿奇博尔德·莫惠和夫人及其一行,结束在上海的友好访问,今天下午由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赵政一和夫人陪同,乘飞机离开上海返回北京。莫惠外长和夫人一行是二十三日从广州乘飞机到达上海的。二十五日,莫惠外长和夫人及其一行,曾到苏州进行友好访问。

刘西尧部长宴请意大利教育部长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教育部长刘西尧今晚举行宴会欢迎意大利教育部长马里奥·佩迪尼一行。宴会上,刘西尧部长和马里奥·佩迪尼部长先后祝酒。刘西尧部长表示希望中意两国友好往来和文化交流不断扩大。马里奥·佩迪尼部长指出中国的教育事业将不断发展。他表示愿为促进意中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意大利驻中国大使方济曦和夫人应邀出席了宴会。出席宴会作陪的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首都科学、教育工作者黄家驷、张维、黄坤益、郝汀、唐恺、齐宗华等。
意大利朋友是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今天中午到京的。下午刘西尧部长同马里奥·佩迪尼部长进行了业务会谈。

张海峰副外长会见赞比亚新任驻华大使
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六日电 外交部副部长张海峰今天会见了赞比亚共和国新任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威利·姆翁德拉,商谈了递交国书事宜。
威利·姆翁德拉大使是在八月二十四日到达北京的。

我出席联合国发展中国家技术合作大会代表团离京
据新华社北京八月二十三日电 我国出席联合国发展中国家技术合作大会代表团团长、外经部副部长魏玉明,副团长张贤务,副代表张宗安、曹贵彬及顾问等一行,昨天离京前往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代表团副团长、中国驻阿根廷大使徐中夫已在国外。
前往机场送行的有外经部副部长石林、局长陈兴农,外交部副司长毕季龙等。

八月二十五日,华主席在克罗地亚社会主义共和国首府萨格勒布参观“拉迪·康查尔”电气公司时,十分高兴地听取介绍该厂情况。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

八月二十六日,华国锋主席在铁托总统陪同下,乘“海鸥”号教练舰游览景色秀丽的亚得里亚海时,宾主亲切交谈。
新华社记者摄(传真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