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5月1日人民日报 第6版

阿瑟·钟总统和夫人离京 华主席到机场热烈欢送
李先念副总理、乌兰夫副委员长、王震副总理等以及首都数千群众到机场欢送圭亚那贵宾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四月三十日讯 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总统阿瑟·钟和夫人及其随行人员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访问。
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前往机场热烈欢送圭亚那贵宾。临上飞机前,华主席同阿瑟·钟总统和夫人等亲切握手。华主席请阿瑟·钟总统回国以后向伯纳姆总理转达他的问候。
前往机场欢送的还有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和林佳楣同志,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兰夫,国务院副总理王震,外交部长黄华和何理良同志,外交部副部长王海容,外经部副部长程飞,外贸部副部长刘希文,农林部副部长肖鹏,卫生部副部长黄树则,中国驻圭亚那大使王占元和史一波同志,以及首都数千群众。
在飘扬着中圭两国国旗的机场上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乐队奏圭亚那国歌和中国国歌。阿瑟·钟总统由华国锋主席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当阿瑟·钟总统和夫人等贵宾同欢送群众告别时,机场上响起一片欢呼声,活泼的青少年跳起欢乐的舞蹈,人们挥动鲜艳的花束,衷心祝愿中圭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阿瑟·钟总统和夫人向欢送群众不断挥手致意。
圭亚那驻中国大使约翰·卡特和夫人随同阿瑟·钟总统和夫人前往朝鲜。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全明洙以及各国驻中国外交使节也到机场送行。(附图片)
中共中央主席、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在机场热烈欢送阿瑟·钟总统和夫人等圭亚那贵宾。
新华社记者摄
华国锋主席、李先念副总理、乌兰夫副委员长、王震副总理以及首都群众数千人,在机场热烈欢送圭亚那贵宾。
新华社记者摄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日本全国
都道府县议会议长会友好访华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四月三十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今天上午会见以日本全国都道府县议会议长会副会长木内主计为团长、事务局长植弘亲民为秘书长的日本全国都道府县议会议长会友好访华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负责人张雨,有关方面负责人刘汝昆、吕鹏飞等。(附图片)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四月三十日会见以日本全国都道府县议会议长会副会长木内主计为团长、事务局长植弘亲民为秘书长的日本全国都道府县议会议长会友好访华团。 新华社记者摄

日新制作座友好访华演出团团长举行答谢宴会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四月三十日讯 日本新制作座友好访华演出团团长真山美保今天晚上为结束访华演出举行答谢宴会。
应邀出席宴会的有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文化部负责人华山,外交部副部长余湛,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其他有关部门负责人王冶秋、李连庆,陈其通、林丽韫等。
宴会充满亲切友好的气氛。真山美保团长在祝酒时,对一个月来在中国各地访问演出中所受到的热情接待和欢迎表示感谢。她说,我们不久将离开中国的大地,但是,中国人民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作风,硬骨头的精神,温暖的友情,深深地铭记在我们心坎里,我们将把这一切带回给日本人民。她热情祝愿日中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林在宴会上祝酒,热情祝贺日本新制作座艺术家们在各地的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他说,日本艺术家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谨的工作态度,日以继夜不辞劳苦地为中国观众演出富有日本民族特色的节目,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日本艺术家们是在西安、延安、南京、上海进行友好访问演出后,于今天回到北京的。
据新华社上海一九七七年四月三十日电 日本新制作座友好访华演出团,结束了在上海的友好访问演出,今天乘飞机离开上海去北京。
日本朋友在上海演出了三场具有浓厚生活气息和民族风格、健康清新的歌舞节目,受到二万二千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一平、杨西光等负责人观看了演出,并亲切会见了真山美保团长、槙村浩吉副团长。
日本新制作座访华演出团是二十五日由南京到达上海的。当晚,对外友协上海市分会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日本朋友。王一平副主任出席了招待会。

多勒曼大使举行招待会
庆祝荷兰朱丽安娜女王陛下诞辰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四月三十日讯 荷兰王国驻中国大使多勒曼和夫人今天中午举行招待会,庆祝荷兰朱丽安娜女王陛下诞辰。
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外贸部部长李强,外交部副部长刘振华,一机部副部长杨铿,交通部副部长陶琦,有关方面负责人王冶秋、阎志祥、张铁夫。
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应邀出席招待会。

我乒乓球队回到北京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四月二十八日讯 以郑敏之为领队、胡炳权为副领队的中国乒乓球队,在参加了第三十四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后,从四月十一日到二十六日应邀对西德、瑞士、卢森堡等国进行了友好访问,于四月二十八日乘飞机回到北京。
国家体委主任王猛、第一副主任徐寅生,国家体委负责人路金栋等到机场迎接。

阿沛·阿旺晋美副委员长
会见《日本与中国》编辑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四月三十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阿沛·阿旺晋美今天上午会见以日中友协(正统)中央本部常任理事、《日本与中国》编辑部负责人岛田政雄为团长的《日本与中国》编辑代表团,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日本朋友最近访问了西藏。阿沛·阿旺晋美副委员长应他们的要求,介绍了西藏人民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经过民主改革,各方面所发生的深刻变化;介绍了西藏在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对于在一九五九年叛乱中逃往外国的达赖和跟他外逃的人员,我们党的政策是一贯的,爱国不分先后,只要真心实意地回到祖国怀抱,站在人民一边,政府和人民是欢迎的,对他们一定会给予妥善安排。
岛田政雄团长对此介绍表示感谢。他说,我们坚信,西藏人民一定会朝着伟大的目标前进。
参加会见的代表团成员有秋冈家荣、釜井卓三、平山郁夫、及川胜洋。
孙平化、王珍、单达圻、丁民会见时在座。(附图片)
阿沛·阿旺晋美副委员长四月三十日会见以日中友协(正统)中央本部常任理事、《日本与中国》编辑部负责人岛田政雄为团长的《日本与中国》编辑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