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4月19日人民日报 第5版

铁人精神永放光芒——大庆英雄谱胸前红花永放光彩,英雄功绩历史记载。大庆会战震撼天地,石油工人气魄豪迈。毛泽东思想哺育英雄,“铁人精神”光照千秋万代。
大庆会战初期著名标兵。右起:王进喜,马德仁,段兴枝,薛国邦,朱洪昌油田百里,管道万千,你一分一寸寻找质量隐患。这是何等“严”“细”的作风,这是多高的政治责任感!英雄的大庆人呵,怎不叫人敬佩,赞叹!
最讲认真的人——周占鳌“铁人精神”放光芒,千万个铁人在成长。英雄队伍浩浩荡荡,朝着四个现代化的方向——前进,前进,前进,迎着共产主义灿烂的曙光。
参加大庆一九七六年度抓革命、促生产先进单位、模范人物代表大会的代表学习铁人你处处带头,始终沿着铁人脚步走。征途上纵有险风恶浪,你步伐坚定决不回头。保卫红旗斗“四害”,你英勇无畏反潮流。
学铁人的带头人——屈清华英雄的钻井队长,提起你,谁不钦佩、夸奖?不怕粉身碎骨抢险情,排除了井毁人亡事故一场。斗争中屡次经受考验,千锤百炼越战越强。
继承铁人精神的好队长——高金颖任寒风刺骨,沙雾迷眼,取资料记数据不差半点。坚守岗位,执行制度,时时刻刻牢记心间。年轻的采油姑娘呵,心红似火,意志比钢坚。
采油铁姑娘——徐淑英铁人的红旗举得高高,坚持学“两论”,不丢传家宝。战石油——钢铁钻井队,摧不垮,压不倒。斗“四害”——顶风举红旗,巍然屹立不动摇。
钢铁一二○五钻井队永不卷刃的尖刀,转战万里谁不夸耀。创高产,世界纪录远远超,立新标,雄心更比九天高。英雄呵,一二○二钻井队,——中国工人阶级的骄傲!
钢铁一二○二钻井队沿着铁人走过的道,工人阶级历史重担肩上挑。干社会主义,革命加拚命,“铁人精神”在你身上闪耀。油田铁人千千万万,你是一个突出的代表。
钢铁钻工——吴全清当烈火要烧毁油井,你猛冲上前奋不顾身。抢救国家财产,当作自己光荣的责任。你是一名无畏的战士,你是烈火中的真金。
烈火炼红心的
好青年——蒋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