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2月10日人民日报 第1版

华主席在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上的讲话
学大庆,对于我国工业发展具有根本性的重要意义。这是因为,毛主席亲自树立的大庆红旗,是学习毛泽东思想,把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理论运用于工业战线的典范,是用革命化统率工业化,走中国自己工业发展道路的典范。

石化部组织的学大庆检查团,在胜利油田大检查。他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进行传、帮、带。胜利油田广大干部、工人反映,这次检查真是:
标兵到门 经验到家
据新华社济南一九七七年十二月九日电 石油化工部组织的学大庆检查团,在十一月八日至二十二日对胜利油田进行了大检查。短短半个月内,他们针对检查出的各种大小问题,帮助进行了整改,促使油田向着大庆式企业的标准前进了一大步。目前,这个检查团已分成九个分团,分赴全国各油田、炼油厂检查。
今年十月初,石油化工部召开了电话会议,通知全国各石油化工企业,对照大庆式企业的六条标准,各自作检查,找出差距,进行整改。在这个基础上,石油化工部抽调部机关和所属企业的部分领导干部、业务技术人员、工人和家属,组成学大庆检查团,由部长、副部长率领,分别对全国各地的石油化工企业进行大检查。在胜利油田的检查,是个良好的开端。通过这次检查,训练了骨干,取得了经验,为下一步开展面上的检查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胜利油田的检查团共有一千一百多人,其中有大庆和全国各油田、炼油厂的著名标兵吴全清、薛国邦、周占鳌、蒋成龙、李法兰、李长荣、段兴枝、薛金达等。山东省工业领导部门也派了代表参加。
检查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学习动员,明确大检查的目的、意义和方法、步骤。第二阶段,检查团成员分散深入到一百六十七个基层单位蹲点,和工人同吃同住同劳动,了解基层日夜三班活动的全过程,与群众一起检查和整改。第三阶段,检查团成员跑面检查。他们跑遍了胜利油田的一千零二个基层单位和家属队,三百十五个处和科室,六千零七十五个库房、食堂和宿舍,同广大职工、家属见了面,还参观了岗位练兵和技术表演。在蹲点和跑面过程中,检查团按照余秋里副总理在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上讲话中提出的整顿企业的标准和大庆式企业的六条标准,检查各个基层单位和各个岗位工作的情况。检查发现的问题,凡是能够马上解决的,立即进行整改;一时不能解决的,就研究提出整改措施。第四阶段是总结汇报,即充分肯定成绩,交流经验,又进行综合分析,提出进一步开展工业学大庆运动的要求,引导油田的职工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这次大检查是紧紧抓住揭批“四人帮”这个纲进行的。检查团的同志和胜利油田的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一大文献、全国工业学大庆会议文件和中共中央的有关指示,在全油田召开了两次各有几万人参加的大会,批判和控诉“四人帮”的反革命罪行。检查团的同志到基层,都和群众一起批判“四人帮”,肃清其流毒。短短半个月内,全油田召开了各种类型的批判控诉会,形成了深入揭批“四人帮”、打好第三战役的热潮。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团的同志发扬大庆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实际行动进行传、帮、带。他们同油田的干部、职工一起,认真细致地检查,一点一滴地整改,努力发扬大庆的优良传统。大庆标兵、“钢铁钻工”吴全清,兰州炼油厂老标兵薛金达,到基层同工人一起劳动、生活,严格要求自己,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人们反映,吴全清和薛金达两位同志和铁人一个样,当了中央委员,普通劳动者的本色不变,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到汽车修理厂检查的同志,发现这个厂的企业管理比较薄弱,就从基础工作抓起,和厂里的干部、工人共同解剖检查了一部汽车、一台车床、一个变速箱,清理了一个工具箱,解剖了一次班前会,然后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和健全规章制度,研究制订了整改措施。
检查团用一分为二的观点指导大检查,坚持肯定成绩,表扬先进,发现问题,帮助整改。他们通过检查看到,胜利油田在粉碎
“四人帮”后的一年多来,大打揭批“四人帮”的人民战争,深入开展大学习、大批判、大整顿、大竞赛活动,为建设大庆式企业,创建“大庆油田”,做了大量的工作,革命和生产形势越来越好。他们总结了许多基层单位的成绩和好经验,表扬了二百九十四个先进典型。在这同时,他们也从检查出的问题中看到,油田各级领导班子和职工队伍的建设,企业管理,生产技术,农副业生产,职工生活,机关工作等方面都存在着一些缺点和薄弱环节,反映出“四人帮”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对油田的干扰破坏相当严重。检查团认为,只有把揭批“四人帮”的斗争抓好了,把“四人帮”的流毒肃清了,大治才有基础,建设大庆式企业,创建“大庆油田”,才有保证。
胜利油田各级党委把这次检查作为学习、提高的好机会,一分为二地汇报工作,大胆亮“家丑”,诚恳求帮助,领导广大群众虚心接受检查,认真整改。到胜利采油指挥部采油十四队蹲点劳动的检查团成员,看到一个岗位的出油管线温度只有二十二度,便亲自查看,发现量温孔里有泥土和草棍。他清理干净后再量,温度便上升到二十六度。采油十四队的干部看了很受震动,立即开会对全队职工进行了一次严细作风的教育。第二天,五个队干部带头上井,和值班工人一起,检查了所有油井、水套炉、干线炉上的一百二十二个量温孔,发现五十一个孔有堵塞现象,当场就改了四十七个。检查团的同志在胜利采油指挥部的七个点上,发现一百五十四个问题,这个指挥部的党委又发动群众整改了五百七十多个问题。
胜利油田党委和广大职工在这次大检查中,受到的震动大,教育深。广大干部、工人反映,这次检查是“标兵到门,经验到家”,今后更要“睁大眼睛找差距,诚恳认真学大庆”。在检查团离开之后,油田党委立即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以检查团为榜样,以大庆经验为标准,分析油田形势,检查总结工作,把大检查作为学大庆的新起点,鼓足更大干劲,进一步发动广大职工、家属,掀起揭批“四人帮”第三战役的高潮,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国家计划,尽快达到大庆式企业的水平,为实现英明领袖华主席提出的创建十来个“大庆油田”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把气象工作做得更好
全国气象局长会议总结经验,制定规划,努力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服务
据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二月八日讯 全国气象局长会议最近在北京胜利结束。出席会议的各省、市、自治区的代表精神振奋,斗志昂扬,决心使气象工作大治快上,为高速度发展国民经济各行业和国防建设做出贡献。
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央气象局主持召开的全国性气象工作会议,是一次从路线、方针上分清是非,进一步动员全体气象工作者三年大治气象战线,加速向四个现代化宏伟目标进军的誓师会。这次会议紧紧抓住揭批“四人帮”这个纲,认真总结了二十八年来气象工作的基本经验,着重研究了气象部门的具体路线、方针和政策,提出了未来二十三年气象事业发展的规划,讨论了八年规划和三年大治的任务。
十一月二十日会议开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陈永贵到会看望了全体代表,并讲了话。
陈永贵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气象工作的成绩,赞扬了气象工作者在“四人帮”干扰破坏下坚持工作的革命精神。他强调指出,气象工作和农业关系极大,和国民经济其他行业、国防建设也紧密相联,是一项关系全面的很重要的工作。他勉励气象工作者在打倒“四人帮”以后,要把气象工作搞得更好,多做贡献,特别是今后农业要高速度发展,气象工作一定要配合好,作出成绩来。他强调说,华主席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提出抓纲治国,三年大见成效,气象工作也要三年大见成效。陈永贵同志的讲话,使代表们受到很大鼓舞,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与会代表分析了气象战线的形势,认为三年大治气象现在已初见成效。全国百分之二十的气象台、站已进入了学大寨、学大庆先进台、站的行列,气象战线展现出跃进形势。会议认为,“四人帮”对气象战线的干扰破坏是十分严重的。在气象部门有极少数人追随“四人帮”,否定毛主席革命路线在气象部门的主导地位,搞乱了路线,搞乱了思想,使气象工作受到摧残,使广大气象工作者受到压抑。大家列举的大量事实表明,同其他各条战线一样,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也始终在我国气象战线占主导地位。在三面红旗的光辉照耀下,根据我国天气特点和社会主义需要建立起来的气象服务体系——省、地区设气象台、县设气象站、农村人民公社设气象哨组,不仅做到了毛主席指示的要常常把天气告诉老百姓,而且还广泛地开展了各项服务工作。特别是狠抓了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的旱涝、台风、寒潮等灾害性天气,预报准确率不断提高。六百多个县开展的人工降雨、消雹、防霜冻的工作,也收效较为显著。同时,各级气象台、站为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各部门提供了大量气象情报、预报和资料等。气象工作已经成为人们利用自然、改造自然和战胜自然的一项有力武器。
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做好气象工作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服务,把为社会主义农业服务作为重点,实行国家气象台站和群众气象哨组相结合,充分发挥县站预报的作用,我国气象工作者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发展气象事业的道路。这次会上总结了经验,肯定了成绩,大鼓了干劲,气象工作者思想大解放。
会议认为,我国国民经济正面临着高速度发展的新形势,气象工作大治快上,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多做贡献,已经成为十分紧迫的任务。会议号召气象战线的领导干部和科技人员,要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尽最大努力把气象工作搞上去。为了实现三年大治,会议提出各级气象部门,必须把揭批“四人帮”这场伟大的政治大革命进行到底,彻底肃清“四人帮”在气象战线的流毒和影响,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领导,把各级领导班子整顿好、建设好;加强业务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特别是配合农业的高速度发展,主攻灾害性、关键性天气,进一步开展人工影响天气的工作;大搞科学研究,集中力量重点进行灾害性天气预报方法、人工影响局部天气、农业气象和县站预报理论的研究,加速气象科学技术现代化的进程;深入开展气象部门学大寨、学大庆的群众运动,到一九八○年以前,把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的气象台、站建成“双学”的先进台、站。

贵州省五届人大首次会议在贵阳举行
政协贵州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同时举行
马力同志当选为贵州省革委会主任 李葆华同志当选为省政协主席
新华社贵阳一九七七年十二月九日电 贵州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十一月二十日到二十八日在贵阳市举行。
出席本届大会的代表共一千零一十八名,其中苗、布依、侗、水、彝、回、仡佬、壮、瑶等少数民族的代表占百分之二十三。大会揭露批判了“四人帮”的反革命罪行和他们推行的反革命修正主义路线的极右实质;总结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特别是粉碎“四人帮”以来抓纲治黔初见成效的成绩和经验;讨论了把贵州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工业省的规划。大会选出了第五届贵州省革命委员会,马力当选为主任,贾庭三、苏钢、李庭桂、刘兴胜、王朝文(苗族)、王振江、吴肃、吴实、贾林放、冉砚农、宋筱蓬、解杰、张玉芹(女)当选为副主任;选出了贵州省出席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十二月九日,省革命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任命叶谷霖为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马力同志在代表上届省革命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时,谈到了贵州高原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发生的深刻变化。他在谈到全省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发展时说,到一九七六年底,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比一九六五年增长五点六倍,钢铁、有色金属、煤炭、电力、化肥、水泥等工业的生产能力都增长了几倍。现在贵州省已经有了初具规模的工业基础。马力同志指出,贵州省是受“四人帮”干扰破坏严重的省份之一。这些年来,“四人帮”多方插手,指使他们在贵州的黑干将及其资产阶级帮派同伙,攻击从中央到地方的一大批领导同志,煽动“层层揪”,妄图篡夺省委和各级党委的领导权。他们破坏革命,破坏生产,闹得全省一直不得安宁,给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造成了严重损失。全省干部、群众吃尽“四人帮”之苦,受尽“四人帮”之害,对他们的倒行逆施深恶痛绝,进行了抵制和斗争。打倒了“四人帮”,全省各族人民兴高采烈,精神振奋,认真贯彻执行英明领袖华主席抓纲治国的战略决策,深入开展揭批“四人帮”的伟大斗争,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各条战线都取得了很大成绩,形势发展之快之好,远远超出人们的预料。
马力同志满怀着兴奋的心情向大会报告,经过全省各族人民一年奋战,受到“四人帮”严重干扰破坏的贵州,今天已达到了华主席提出的抓纲治国今年初见成效的要求。主要表现是:
第一,各级党组织发动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毛主席著作,学习华主席的指示,总结各种先进典型和抓纲治国取得的每一个成就,广泛进行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大大振奋起来,全省从上到下树立了迅速改变贵州面貌的信心和决心。
第二,深入揭批了“四人帮”和他们在贵州的黑干将及其资产阶级帮派同伙的反革命罪行,分清路线是非,基本上查清了“四人帮”插手贵州大搞篡党夺权阴谋活动的一些主要问题,基本上摧毁了“四人帮”和在贵州的黑干将拼凑的那一套资产阶级帮派体系,夺回了被“四人帮”在贵州的黑干将篡夺的那一部分权力。
第三,围绕揭批“四人帮”这个中心,深入进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沉重地打击了城乡资本主义势力的猖狂进攻,巩固了社会主义阵地。全省广泛开展四查、四清,即查同“四人帮”篡党夺权阴谋活动有牵连的人和事,查阶级敌人的破坏活动,查资本主义表现,查劳动力去向;清粮食,清现金,清物资,清工分,狠抓贪污盗窃、投机倒把和阶级敌人破坏活动的大案要案,这样做,震动大,效果好,广大干部、群众拍手称快。
第四,农业学大寨、工业学大庆群众运动蓬勃发展,国民经济新跃进的局面正在出现。广大贫下中农和社员群众苦干实干,战胜干旱、洪涝、冰雹、病虫、低温等自然灾害,夺得了农业大丰收,开始改变了贵州省粮食生产长期徘徊不前的状态。今年全省粮食生产超额百分之四完成了计划,总产量比去年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一,比历史最高水平的一九七三年增长百分之八点五。主要经济作物烤烟、茶叶、麻类的产量也比去年大幅度增长。工业总产值从三月份开始月月超过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到十一月十日,全省工业总产值已提前五十天超额完成全年国家计划。大多数工矿企业产品质量提高,原料材料的消耗下降,亏损减少,积累增加。财政收入到十月底已超额完成全年预算,扭转了连续几年完不成计划的局面。农副产品的收购量比去年大幅度增长,市场供应改善。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战线,都取得了新的成绩。
第五,各级领导班子经过整顿建设,树立起无产阶级革命权威,在党的领导下,全省出现了革命大团结的新局面。
马力同志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后二十三年、八年和三年的奋斗目标,以及明年的计划和实现计划的具体措施。报告所提出的奋斗目标,就是要继承伟大领袖和导师毛主席的遗志,把资源极为丰富、称为多宝之省的贵州建设成为巩固的战略后方。马力同志强调说,达到二十三年的奋斗目标,首先要抓好最近八年。实现八年的发展规划,一定要做到三年大见成效。要做到三年大见成效,明年是关键。明年的步子要比今年迈得更大,成效要更显著,工农业生产和其他各项事业都要有一个大的跃进。
会议经过讨论一致通过了马力同志的报告。在讨论中,代表们对当前贵州各条战线欣欣向荣的大好形势感到欢欣鼓舞,对实现今后二十三年、八年、三年和明年的发展规划充满了信心。大家说,毛主席对把贵州建成巩固的战略后方,极为关怀,作了重要指示。敬爱的周总理多次来贵州视察工作,鼓励贵州要后来居上。英明领袖华主席对贵州省寄予很大希望,指出:把贵州搞好了,对国家贡献很大。代表们想到毛主席、周总理和华主席的指示,浑身是劲。大家说,把贵州建设成为巩固的战略后方,这是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需要,是反帝反修的需要,是进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需要,完全反映了全省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次大会,就是一次动员会、誓师会。有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有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有勤劳勇敢的贵州各族人民,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在中共贵州省委的直接领导下,只要树雄心,立壮志,再接再厉,乘胜前进,我们的目的就一定能够达到。
新华社贵阳一九七七年十二月九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十一月二十日到二十九日在贵阳市举行。
会议选出了政协贵州省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五十七人,中共贵州省委第二书记李葆华当选为本届省政协主席,苗春亭、秦天真、戴晓东、田君亮、陈铁、惠世如、罗登义、曾宪辉、杨汉先(苗族)、金风、唐弘仁、蒙素芬(女,布依族)、毛铁桥、袁家玑为副主席,褚振民为秘书长。
根据贵州省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形势发展的需要,这届政协委员会的规模比历届都大,共有四百四十六名委员,比上届增加了百分之七十。委员中包括了中国共产党、各爱国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民族和各界等二十五个方面的有代表性人士和先进模范人物。这届政协委员会的组成,显示了贵州省各族人民和各界人士的革命大团结,体现了贵州省革命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
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苗春亭代表政协贵州省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在会上作了会务报告。他在报告中歌颂华主席是高举毛主席伟大旗帜的光辉典范,也是贯彻执行毛主席的统一战线政策、民族政策和知识分子政策的光辉典范。
报告在总结政协贵州省第三届常务委员会十四年来的工作成绩时指出:贵州省各爱国民主党派、各界爱国人士中的绝大多数人,在党的领导下,经历了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激烈复杂的阶级斗争,在政治思想的改造方面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和提高。这是毛主席的统一战线思想的胜利。今后一段时间政协工作的具体任务是:一、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的学习运动,逐步做到完整地、准确地领会毛泽东思想体系,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改造世界观的自觉性。二、继续推动爱国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界爱国人士积极参加揭批“四人帮”的政治大革命,把揭批“四人帮”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三、组织和推动爱国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爱国人士参加政治活动,积极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四、继续贯彻落实“统筹兼顾、适当安排”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发展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包括爱国民主党派、爱国人士和台湾同胞、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革命统一战线。
这次会议是和贵州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同时举行的。委员们列席了贵州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在这次会议上,委员们愤怒地批判了“四人帮”及其资产阶级帮派同伙疯狂反对毛主席的统一战线政策,破坏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的罪行。许多委员在发言中指出,统一战线是毛主席领导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而“四人帮”及其帮派同伙出于篡党夺权的狼子野心,却把爱国人士视为“牛鬼蛇神”。他们对统一战线政策的破坏,起到了国民党反动派和帝国主义所起不到的作用。大家说:粉碎“四人帮”以后,英明领袖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对发展革命统一战线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把被颠倒了的是非纠正了过来,真是大得人心,大快人心。大家表示,今后要振奋精神,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紧跟华主席为首的党中央,高举毛主席的伟大旗帜,抓纲治国,加强各民族之间的大团结,进一步调动和发挥各界爱国民主人士和广大知识分子的社会主义积极性,为把贵州建设成为伟大祖国巩固的战略后方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工业省,为完成解放台湾、统一祖国的神圣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专栏:短评

一条好经验
“标兵到门,经验到家”,这是胜利油田广大职工赞扬石化部工业学大庆检查团的话,也是石化部检查团的一条好经验,值得推广。
“标兵到门”,指的是参加检查团的大庆几十个标兵模范人物,如吴全清、薛国邦、周占鳌、段兴枝等,到胜利油田来,用大庆精神检查学大庆的情况,用大庆作风进行传帮带。“经验到家”,指的是检查团把大庆的经验,送到胜利油田——油田广大干部、工人、家属的“家”。
这种“标兵到门,经验到家”的检查有什么好处呢?第一,严格按照大庆标准进行检查,起点高,要求严,使检查的过程,真正成为发扬大庆精神,推广大庆经验,加速建设大庆式企业的过程,推动工业学大庆的群众运动扎扎实实地向前发展。第二,可以使检查者和被检查者亲密合作,不是“我查你改”,而是一起检查,一起整改。这就使受检查者经常产生的那种怕检查团“找岔子”、“抓辫子”、“刮胡子”的顾虑消除了,变怕检查为欢迎检查,变“要我改”为“我要改”,有利于调动干部、工人自觉找差距、自觉整改、自觉革命的积极性;检查团的同志也不是背着手查看,板着面孔批评,而是挽起袖子一起干。大家说:“我们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不护短,不遮丑,以大庆经验为共同标准,想在一起,改在一块。”
检查团在整个检查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大庆靠两分法前进的优良传统。坚持“肯定成绩,表扬先进”的原则,充分肯定胜利油田取得的成绩,大力表彰先进典型;同时严肃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缺点,大胆揭露矛盾,积极帮助改正。对先进单位、模范人物,既表扬成绩,总结先进经验,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克服薄弱环节,要求先进更先进;对后进单位、后进人物,既揭露矛盾、指出问题,又注意发现优点和长处,调动积极因素,鼓励他们急起直追,后进赶先进。胜利油田的同志说:“过去学大庆、学铁人,只是看报纸,听广播。这回,大庆英雄模范来到身边,亲口讲,亲自干,手把手教,学到活铁人,取得了真经,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经过这次检查,大家越学越想学了。这样就会学到好经验,学出好成绩。

专栏:短评

走我国自己发展气象事业的道路
气象工作是人们利用自然、改造自然和战胜自然的一项有力武器。高速度发展农业,需要气象工作密切配合;国民经济其他部门和国防建设,也离不开气象工作。抓纲治国三年大见成效,气象工作也必须大治快上,作出越来越多的贡献。
近几年来,我国的气象工作虽然受到“四人帮”严重的干扰破坏,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在各级党委领导下,仍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对灾害性天气,如台风、旱涝、暴雨、冰雹、寒潮、霜冻等的预报准确率不断提高。在今年的抗灾斗争中,有二十六个省、市、自治区的六百多个县,开展了人工降雨、防雹、防霜和防冻工作,收到较好的效果。在不断排除“四人帮”的干扰,对自然进行持续斗争中,我国气象工作者走出了一条自己的发展气象事业的道路。这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坚持做好气象工作,为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服务,把为社会主义农业服务作为重点;实行国家气象台站和群众气象哨组相结合,充分发挥县站预报的作用。
我国幅员广大,不但各个省、市、区之间,就是一个省、区以内的不同县、区之间,气候变化往往各异,只靠国家气象台站,很难准确预报各个地区的天气。各地人民在对自然灾害的长期斗争中,积累了丰富的看天经验。实行国家气象台站和群众气象哨组相结合,就是把专业的气象工作和群众性的气象工作结合起来,把现代气象科学和群众看天活动结合起来。广西桂平县气象站等先进单位为什么为农业高产稳产的取得作出了较大的贡献?主要的原因就是认真实行国家气象台站和群众气象哨组密切结合。这是毛主席倡导的群众路线在气象工作中的具体运用,我们应该不断使之发扬光大。
通过深入揭批“四人帮”,把被他们搞乱了的路线是非、思想是非纠正过来,我国广大气象工作者更可以甩开膀子,大踏步地沿着自己的发展气象事业的道路前进。我们的气象工作一定能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