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0月6日人民日报 第5版

斯里兰卡总统高伯拉瓦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华国锋主席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喜庆时刻,我向阁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祝贺。我谨借此机会向阁下表示最良好的祝愿,祝你个人幸福,祝贵国人民和平昌盛。
斯里兰卡共和国总统 威廉·高伯拉瓦

斯里兰卡总理贾亚瓦德纳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喜庆时刻,我十分愉快地代表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情良好的祝愿。我相信存在于我们两国之间的热情和友好的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得到加强。
斯里兰卡共和国总理 琼·理·贾亚瓦德纳

喀麦隆总统阿希乔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国庆的时候,我特别愉快地向你表示诚挚的祝贺。借此机会,我要颂扬我们两国之间的牢固的友好合作关系,并祝愿这一关系不断得到加强,以使我们能为争取我们两国人民的幸福和建立和平、自由与正义的世界而共同努力。主席先生,我怀着对你十分尊敬的感情向你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 阿赫马杜·阿希乔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雅温得

赞比亚总统卡翁达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主席华国锋同志: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代表赞比亚共和国的党、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你表示热烈的问候和诚挚的祝贺。我以极大的兴趣注视着贵国勇敢的人民为祖国的发展奋勇向前的决心。我深信,存在于我们两国和两国人民间的极为良好的关系在我们反对帝国主义和新老殖民主义的共同斗争中将万古长青,并在今后不断增强。
赞比亚共和国总统 肯·戴·卡翁达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卢萨卡

马尔代夫总统纳西尔的贺电中国北京华国锋主席阁下:
在贵国国庆的喜庆时刻,我代表马尔代夫共和国政府和人民向阁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良好的祝愿和亲切的问候。我希望我们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阁下,请接受我个人的祝愿,祝你健康和幸福。
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 易卜拉欣·纳西尔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马累

中非帝国皇帝博卡萨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阁下主席先生,亲爱的朋友: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是遐迩闻名和具有光荣历史的、伟大而美丽的贵国国庆周年纪念日。在此时刻,我以无法形容的高兴心情完成一项愉快的使命,即代表中非人民、中非全国政党——黑非社会发展运动和中非政府,并且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和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表示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中国是最古老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她以自己的思想美德和哲学上的价值以及在经济、社会、文化和科学方面的革命成就世世代代影响着人类。在我们看来,中国是勇敢、献身精神和信心的象征。当今世界在不断变化,各国都在为自己的经济和社会进步而不懈努力,在这样的世界上,任何一国人民都可以对自己的前途和命运抱有信心。中非一直极为关切地注视着为争取进步而不断前进的朝气蓬勃的、英勇的中国人民。我相信,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将在积极的、卓有成效的合作道路上不断得到加强。
主席先生,亲爱的朋友,请接受我的祝愿,祝你和你的尊贵的家属健康、幸福、长寿,祝伟大、友好的全体中国人民繁荣昌盛。
顺致最崇高的友好敬意。
中非皇帝 博卡萨一世陛下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班吉

几内亚总统杜尔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阁下: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几内亚人民、几内亚党和国家,并且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向友好的中国人民和政府致以最诚挚、最热烈的祝贺。我向你重申,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我们两国人民和两党在反殖、反帝共同斗争中的传统的友好、团结和合作关系。
衷心祝愿你身体健康,祝友好的中国人民生活幸福、不断进步。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几内亚民主党总书记、几内亚共和国总统
艾哈迈德·塞古·杜尔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科纳克里

塞浦路斯总统基普里亚努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华国锋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我代表塞浦路斯人民和我国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祝愿,祝你个人幸福,祝友好的中国人民进步和昌盛。
塞浦路斯共和国总统 斯皮罗斯·基普里亚努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尼科西亚

苏里南总统费里埃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华国锋主席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苏里南政府和人民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人大常委会和阁下表示最热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
苏里南共和国总统 约翰·费里埃博士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帕拉马里博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德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苏里南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人大常委会和副委员长先生表示最热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
苏里南共和国总统 约翰·费里埃博士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帕拉马里博

卢旺达总统哈比亚利马纳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华国锋总理同志阁下:
在庆祝贵国国庆的时候,我高兴地代表卢旺达政府和团结在全国发展革命运动之内的卢旺达人民,并且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最热烈、最诚挚的祝贺。我们高度赞赏阁下为了中国人民的幸福和生活更加美好而不断作出的努力。我们向你重申,我们希望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卢旺达之间十分良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加强,以利于我们两国人民。借此愉快的机会,再次向阁下和友好的中国人民表示最良好的祝愿,祝你们幸福、繁荣昌盛。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卢旺达共和国总统、全国发展革命运动主席和创始人
哈比亚利马纳·朱韦纳尔少将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基加利

埃塞俄比亚主席门格斯图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同志阁下:
在贵国国庆周年的喜庆时刻,我谨代表社会主义埃塞俄比亚人民和临时军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并通过你,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的祝贺。
我并借此机会向阁下致以最良好的祝愿,祝你永远幸福,祝友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进步和昌盛。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社会主义埃塞俄比亚临时军事行政委员会主席、部长会议主席
门格斯图·海尔·马里亚姆中校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亚的斯亚贝巴

布隆迪总统巴加扎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华国锋总理阁下阁下:
在贵国国庆之际,我愉快并荣幸地向阁下和中国人民表示团结在民族统一进步党之内的布隆迪人民、布隆迪政府和我本人的诚挚、热烈的祝贺。
布隆迪人民高度赞赏中国人民的友谊和合作。布隆迪人民高兴地同我一道向你表示最良好的祝愿,祝阁下长寿,祝英勇的、朝气蓬勃的中国人民幸福、日益繁荣昌盛。
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最高革命委员会主席、布隆迪共和国总统
让一巴蒂斯特·巴加扎上校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布琼布拉

秘鲁总统莫拉莱斯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的时候,我高兴地向你表示秘鲁人民和秘鲁武装部队革命政府的热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我们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不断加强,祝阁下本人幸福,祝贵国人民繁荣昌盛。
秘鲁共和国总统
弗朗西斯科·莫拉莱斯·贝穆德斯·塞鲁蒂中将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利马

塞舌尔总统勒内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请接受我和塞舌尔政府和人民的良好祝愿,祝我们之间的友谊继续发展。向你表示祝贺。
塞舌尔共和国总统 弗·阿·勒内

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在贵国国庆的时候,我谨向你致以诚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昌盛和幸福。
希腊共和国总理 康斯坦丁·卡拉曼利斯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雅典

卡塔尔国埃米尔兼首相阿勒萨尼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纪念日的时候,我愉快地代表卡塔尔国人民和政府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以及中国人民和政府表示祝贺,祝阁下继续健康和幸福,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更加进步和昌盛。
卡塔尔国埃米尔兼首相 哈利法·本·哈马德·阿勒萨尼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多哈

泰国国王普密蓬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谨向阁下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你和中国人民致以最良好的祝愿。
普密蓬国王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曼谷

比利时国王博杜安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之际,我愉快地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我祝愿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国人民繁荣昌盛、前途美好。
比利时国王 博杜安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布鲁塞尔

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向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致以诚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中国人民昌盛。
卡尔·古斯塔夫国王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斯德哥尔摩

芬兰总统吉科宁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谨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幸福。芬兰共和国总统 乌尔霍·吉科宁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赫尔辛基

伊朗首相阿穆泽加尔的贺电北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先生阁
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的时候,我非常愉快地向阁下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你身体健康并祝中国人民幸福。
伊朗首相 贾姆希德·阿穆泽加尔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德黑兰

巴巴多斯总理亚当斯的贺电华国锋主席: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周年的时候,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谨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良好的祝愿。顺致最崇高的敬意。
巴巴多斯总理 亚当斯

圭亚那总理伯纳姆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我愉快地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代表圭亚那政府和人民向你,并通过你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兄弟般的问候和祝贺。
在过去一年里,我们为发展圭中两国的合作领域作出了共同的努力,两国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加强。在这一年里,圭亚那总统阁下和夫人对你们美丽的国家进行了难忘的访问,这次访问为我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友好讨论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我相信,我们两国人民一贯建立在互相尊重基础上的友谊今后将继续鼓舞我们两国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福布斯·伯纳姆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

澳大利亚总理弗雷泽的贺电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阁下阁下: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二十八周年的时候,我愉快地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我们两国间的关系在越来越多的方面非常令人满意地继续发展。我们澳大利亚人最近有机会欢迎由乌兰夫副委员长率领的贵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团,对此我们极为珍视。这样高级代表团互访对增进我们两国间的互相了解和接触是十分重要的。我期待着我们之间能有更多的这样的访问。
我代表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向你表示坚信,澳中两国的关系将在今后的一年内继续蓬勃发展。
澳大利亚总理 马尔科姆·弗雷泽

希腊总统察佐斯的贺电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华国锋阁下:
在贵国国庆的时候,我谨代表希腊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最良好的祝愿,祝你幸福,祝中国人民昌盛。
希腊共和国总统 康斯坦丁·察佐斯
一九七七年十月一日于雅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