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7年10月6日人民日报 第4版

阿希乔总统由李副总理陪同瞻仰毛主席遗容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五日讯 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阿赫马杜·阿希乔和夫人由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和林佳楣同志陪同,今天上午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主席遗容。
阿希乔总统在毛主席坐像前默哀,并献了花圈。花圈的缎带上写着:“向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致敬”。
阿希乔总统的随行人员也前往瞻仰。(附图片)
阿希乔总统和夫人等喀麦隆贵宾在毛主席坐像前默哀,并献了花圈。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副总理同阿希乔总统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五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阿赫马杜·阿希乔今天上午举行了会谈。
喀麦隆方面参加会谈的有:经济和社会委员会主席萨巴尔·莱科,共和国总统府秘书长埃布瓦·萨米埃尔,共和国总统府特别事务部长桑加—库沃·弗朗索瓦,共和国总统府特别事务部长亚吉·阿卜杜拉耶,外交部长克恰·让,经济和计划部长优素福·达乌达,农业部长安泽·琼吉·吉尔贝,总统府负责同议会联系的部长级代表邦格瓦·克里斯蒂安,喀麦隆民族联盟中央委员会委员、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马伊马蒂普·泰奥多尔,喀麦隆民族联盟中央委员会委员、议员布巴·贝洛,喀麦隆民族联盟中央委员会委员恩瓦利彭贾,共和国总统府特别顾问布韦莱·纪尧姆,共和国总统府巡回大使凯马朱·达尼埃尔,北方省省长奥斯曼·梅伊,喀麦隆驻中国大使贝莱奥肯,阿希乔总统的其他随行人员穆哈马杜·阿希乔、阿班达·梅托戈·瓦莱尔、埃克迪·萨姆尼克·约瑟夫、哈比·加布里埃尔、奥斯马努·达乌达中校、梅卡·梅卡·勒内、蒙瓦·特宁、比洛瓦·唐·帕斯卡尔、韦萨·恩乔亚·伊德里斯。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部副部长何英,外经部副部长程飞,农林部副部长肖鹏,卫生部副部长黄树则,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魏宝善,有关方面负责人何功楷、李永凯、罗旭、刘和林、刘华、徐守仁、周兰。(附图片)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同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阿赫马杜·阿希乔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摄

阿希乔总统和夫人等贵宾观看体育表演
阿沛·阿旺晋美副委员长陪同观看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五日讯 喀麦隆联合共和国总统阿赫马杜·阿希乔和夫人以及其他喀麦隆贵宾,今天晚上应邀观看了体育表演。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阿沛·阿旺晋美,国家体委主任王猛、副主任于步血,外交部副部长何英,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魏宝善等陪同贵宾观看表演。
今晚,首都体育馆里灯火辉煌,充满着中、喀两国人民和两国运动员之间的热烈友好气氛。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喀麦隆联合共和国国旗和中国国旗。当阿希乔总统和夫人由阿沛·阿旺晋美副委员长等陪同来到主席台时,全场观众起立,热烈鼓掌欢迎。体育表演开始,中国男女运动员进行了乒乓球、体操和武术等项目的表演。接着,喀麦隆国家男子手球队同天津男子手球队进行了友谊比赛。比赛结果,喀麦隆队获胜。全场观众对两国运动员的精采表演不断报以热烈的掌声。应邀观看表演的还有喀麦隆驻中国大使贝莱奥肯和夫人,喀麦隆国家男子手球队领队姆班达·曼当盖·勒内,在北京的喀麦隆留学生。
今天下午,阿希乔总统等喀麦隆贵宾由北京市革委会副主任王磊陪同,参观了北京郊区红星中朝友好人民公社,受到了公社负责人和社员们的热烈欢迎。
阿希乔总统夫人由林佳楣同志陪同,今天上午参观了北京工艺美术工厂。下午总统夫人游览了颐和园。(附图片)
阿希乔总统和夫人等贵宾由阿沛·阿旺晋美副委员长等陪同观看体育表演。
新华社记者摄

李强会见中英贸易协会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五日讯 外贸部部长李强今天上午会见了由英国中英贸易协会主席纳尔逊勋爵、副主席凯瑟克爵士率领的中英贸易协会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会见时在座的有贸促会副主任李川,外贸部副局长孙锁昌等。英国驻中国大使游德也参加了会见。
一机部副部长孙友余下午也会见了英国客人。
上午,代表团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主席的遗容。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日本朋友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五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谭震林今天下午会见以米内山义一郎为团长、望月新一为副团长的日本日中农业农民交流协会代表访华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有关方面负责人李永凯、徐敦信、徐静在座。
访华团是应中国农学会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于九月二十八日到达北京的。在京期间,日本朋友们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毛泽东主席遗容,并参加了我国国庆活动。他们还专程前往大寨进行了参观访问。(附图片)
谭震林副委员长会见日本日中农业农民交流协会代表访华团。
新华社记者摄

罗人民友好代表团离上海去桂林访问
据新华社上海一九七七年十月五日电 以罗共中央政治执行委员会委员、政府副总理保罗·尼古列斯库为团长的罗马尼亚人民友好代表团,结束了在上海的友好访问,由对外友协会长王炳南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上海前往桂林访问。
到机场热烈欢送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第三书记、市革命委员会第二副主任彭冲,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赵行志、常委郭忠业,有关方面负责人杨恺、王林鹤、张安友、杨慧洁。
罗马尼亚人民友好代表团是三日下午由南京到达上海的。当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上海市分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罗马尼亚人民的友好使者。席间,彭冲同志祝酒。他说,一九七一年,上海人民曾十分高兴地接待过由我们敬爱的周总理陪同前来访问的齐奥塞斯库同志。今天,我们又有机会接待远道而来的罗马尼亚人民友好代表团。中罗两党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必将与日俱增,代表团的访问,对增进和加强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和革命团结,必将作出宝贵的贡献。
尼古列斯库同志在祝酒时,对上海人民给予代表团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说,罗中两党和两国的最高领导人都有共同的愿望,不断发展我们两党、两国人民的友谊和全面合作。这一共同的愿望是符合罗中两党和两国人民的利益的,也有利于国际共产主义事业。
代表团四日上午参观了上海第三钢铁厂。
罗马尼亚同志在上海期间,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上海家用化学品厂、益民食品五厂,并乘船游览了黄浦江。四日晚上,尼古列斯库等罗马尼亚同志由彭冲、王炳南、赵行志同志等陪同,出席了对外友协上海市分会举行的文艺晚会,观看了杂技节目。

港澳各界同胞代表团离京去外地访问
新华社一九七七年十月五日讯 前来北京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以庄世平为团长,秦晖、林风为副团长的港澳各界同胞代表团,分别于四日和五日离开北京,前往外地参观访问。代表团在京期间,曾同首都人民一起欢度了国庆佳节,并受到了叶剑英副主席的亲切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