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6月28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全世界各国人民的正义斗争,都是互相支持的。

邦戈总统和夫人到京受到热烈欢迎
朱德、张春桥、吴桂贤、徐向前会见加蓬共和国贵宾
张春桥副总理主持以周恩来总理名义举行的盛大宴会
张春桥副总理和邦戈总统先后讲话,共祝中加人民友谊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二十七日讯 加蓬共和国总统、政府首脑哈吉·奥马尔·邦戈和夫人及其一行,今天上午乘专机到达北京。首都群众数千人在机场上热烈欢迎加蓬贵宾。
邦戈总统是应我国政府的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的。
到机场欢迎贵宾的有我国国务院副总理张春桥、吴桂贤,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徐向前,外交部长乔冠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人大常委会委员傅秋涛,有关方面负责人何英、柴树藩、陈慕华、肖鹏、于眉、杨寿山、阎志祥等。张春桥副总理代表朱德委员长和周恩来总理向邦戈总统和夫人等加蓬贵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康克清同志和邓颖超同志在宾馆迎接邦戈总统和夫人。
今天,北京沉浸在中、加两国人民团结友好的气氛之中。宽阔的长安街上空彩旗飘扬,高大建筑物上悬挂着一幅幅巨大的欢迎标语,首都机场上升起了加蓬共和国国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邦戈总统和夫人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首都机场后,机场上锣鼓齐鸣,彩带飞舞,一片欢腾。在这里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乐队奏加蓬国歌和中国国歌。邦戈总统由我国领导人陪同,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并同欢迎群众见面。
邦戈总统去年十月曾来我国进行国事访问,为发展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重要的贡献。首都群众在欢迎加蓬贵宾的时候,都感到非常亲切和高兴。他们热情赞扬不断发展的中、加友谊,赞扬加蓬人民反帝、反殖和反对大国霸权主义的斗争精神。他们挥舞中、加两国国旗和花束,不断高呼欢迎口号。在贵宾车队经过的市区主要街道上挂起的巨幅欢迎横标上面写着:“坚决支持加蓬人民维护民族独立和国家主权的斗争!”“中国、加蓬两国人民的友谊万岁!”“第三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全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
加蓬驻中国大使克里斯托夫·布巴纳,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也到机场迎接。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二十七日讯 朱德委员长、张春桥副总理、吴桂贤副总理、徐向前副委员长,今天晚上会见了加蓬共和国总统、政府首脑哈吉·奥马尔·邦戈和夫人等加蓬贵宾,同他们一起照了像。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二十七日讯 张春桥副总理今天晚上主持以周恩来总理名义举行的盛大宴会,热烈欢迎加蓬共和国总统、政府首脑哈吉·奥马尔·邦戈和夫人及随同来访的全体加蓬贵宾。
出席宴会作陪的有:国务院副总理吴桂贤,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徐向前,外交部长乔冠华,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彭绍辉,人大常委会委员傅秋涛、李凤兰、牛发和,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海容、何英、宋养初、张其瑞、柴树藩、陈慕华、肖鹏、郭力、李学实、苏杰、于眉、王丙乾、赵发生、浩亮、刘皑风、黄树则、阎志祥、穆青、毛德厚、肖泽曜、杨寿山、李刚、柴泽民等。
加蓬驻中国大使克里斯托夫·布巴纳和大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宴会。
宴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厅里并排悬挂着加蓬共和国国旗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当邦戈总统和夫人等加蓬贵宾由张春桥、吴桂贤、徐向前等陪同,步入宴会厅时,乐队奏起了迎宾曲。
宴会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张春桥副总理和邦戈总统先后在宴会上讲话(全文见第二版)。他们讲话以后,乐队分别奏加蓬国歌和中国国歌。
席间,两国朋友欢聚一堂,共叙友情,他们频频举杯,共祝中、加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应邀出席宴会的还有各国驻中国的外交使节。(附图片)
左上图:朱德委员长六月二十七日会见加蓬共和国总统、政府首脑哈吉·奥马尔·邦戈和夫人等加蓬贵宾。
新华社记者摄
上图:加蓬共和国总统邦戈和夫人及其一行到达北京时,国务院副总理张春桥、吴桂贤,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徐向前等以及首都群众数千人在机场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摄

张春桥副总理同邦戈总统举行会谈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六月二十七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张春桥同加蓬共和国总统、政府首脑哈吉·奥马尔·邦戈,今天下午举行了会谈。
加蓬方面参加会谈的有:邦戈总统的随行人员科尼吉·奥昆巴·多克瓦策格和夫人、乔治·拉维里、保罗·穆坎比、艾蒂安·穆瓦加、米歇尔·昂舒埃、艾蒂安·穆西鲁、莱昂·奥热、让·皮埃尔·恩东、朱利安·姆普霍、路易·加斯东·马伊拉、约瑟夫·孔巴·穆伊蒂、让·巴蒂斯特·恩戈莫、让—费利克斯·阿丹德、让—皮埃尔·奥基亚斯博士、保罗·孔达·基基、马丹·恩祖埃—恩科格、乔治·恩科马少将、巴—奥马尔准将,和加蓬驻中国大使克里斯托夫·布巴纳、大使馆二等参赞米兰古—芒加卡。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乔冠华、何英、陈慕华、朱传贤、程飞、邢贻行、薛公绰、罗旭、刘华、秦凤翥、路奎、尤颂熙、周兰等。(附图片)
下图:国务院副总理张春桥六月二十七日同加蓬共和国总统、政府首脑哈吉·奥马尔·邦戈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摄

学习革命理论 加强党的思想建设
本溪钢铁公司第一机修厂党委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任务落实到基层
新华社沈阳一九七五年六月二十七日电 本溪钢铁公司第一机修厂党委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党员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觉悟,使他们在三大革命运动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这个厂的党委在学习中认识到,毛主席关于理论问题的重要指示,是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用无产阶级专政理论武装党员,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建设和思想建设,才能使广大党员在各项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把巩固无产阶级专政的任务落实到基层。因此,他们从开始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以来,首先注意领导好党员的学习。今年二月份以来,全厂先后举办了五期党员和党员干部学习班,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了一次。厂党委还采用树立典型、交流经验、上党课等办法,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好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各车间党支部也加强了对党员学习的领导。
这个厂的广大党员通过深入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加深了对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的理解,提高了大家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而斗争的自觉性。他们认识到,要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就要限制资产阶级法权,破除资产阶级法权观念,抵制资产阶级思想侵蚀。他们不仅提高了思想水平,并努力在行动上加以贯彻。老党员、三等残废军人韩崇信,自一九五六年转业到这个工厂以来,从不闹名利地位,不讲享受待遇,安心做好本职工作。他身体不好,组织上几次让他去休养,他都不去。这次通过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他的革命精神更加旺盛。他认识到,要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就必须时刻按照党章中规定的党员的五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同腐朽反动的剥削阶级思想作斗争,到艰苦的环境里去磨练自己。今年四月,领导上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又动员他去疗养。他不但没去,反而放弃了原来看皮带溜子的较轻的工作,主动要求到了劳动强度比较大的铸钢车间去工作。群众都赞扬他是有功不居功,身残志更坚,朝气蓬勃的好党员。通过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许多老党员象韩崇信那样焕发了革命青春,不少新党员也生气勃勃地茁壮成长。二十七岁的新党员毛金辉,是在文化大革命中锻炼成长起来的,今年三月被提拔为这个厂的党委书记。他认识到,要在万里征途上不迷航,不转向,就必须认真学好无产阶级专政理论,在思想上筑起反修防修的长城。他担任党委书记以来,经常深入车间班组,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同工人群众一起学习,一起劳动,那里艰苦、危险,他就到那里去。今年五月,铸钢车间出钢任务增加,人员紧张,他就主动到铸钢车间去顶班劳动。在劳动中,他发现这个车间的清整工段除砂工作存在的问题比较多,又不顾温度高,粉尘大,马上来到这个工段参加劳动,解决问题。工人们赞扬他地位变了,而工人阶级的本色仍然没有变。
本钢第一机修厂是为钢铁生产修造备品备件的服务部门。这个厂的党员经过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的理论,决心为加速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努力当好配角。他们抢任务,挑重担,千方百计完成生产任务。不久前,本钢热轧厂安装推钢机时遇到了困难。如果把二百多吨重的推钢机拆卸下来,再运到机修厂修,就要推迟安装工期。机修厂的共产党员、车工朱长仁带领群众破除常规,克服重重困难,把车床搬到安装工地去加工,保证了推钢机的及时安装。本溪市劳动模范、这个厂第二加工车间的共产党员赵希刚,去年一年完成了四年的任务,被人们誉为走在时间前面的人。今年通过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他的革命精神更加振奋,一至五月,完成了一年零八个月的生产任务,为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