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10月2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在工农业生产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下
新淮河大桥和蚌埠东站相继建成
这两项工程是我国南北铁路干线津浦线上的新建设,对促进工农业生产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新华社合肥一九七五年十月二十六日电 在工农业生产蓬勃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我国南北铁路干线津浦线上的两项新建设——新淮河大桥和蚌埠东站,最近相继建成开始使用。
新的淮河大桥是一座双线铁路桥梁,共有二十八孔,全长一千一百六十九点六米。蚌埠东站是一个采用新技术、新设备的大型货站。整个站场全长五公里,设有列车到发线和编解调车线四十条,全部信号和道岔分别由指挥行车的信号楼和驼峰信号楼集中用电气操纵。这不仅减轻了工人的体力劳动,也大大提高了列车的编解、通过能力。这两项工程交付使用后,蚌埠车站的货运作业效率和货车的通过能力,都比原来提高一倍以上,对促进工农业生产的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在兴建这两项工程的过程中,担负设计、施工任务的铁道部大桥工程局第二工程处和上海铁路局工程部门的职工,通过批林批孔运动和学习无产阶级专政理论,焕发出极大的社会主义积极性,他们抢时间,争速度,使两项工程建设得又快又好。淮河铁路新桥原来是单线铁路桥,为了适应工农业生产迅速发展的需要,中央有关部门决定改建成复线铁路桥。去年年初,大桥工程局第二工程处的职工到达工地后,克服了设备、材料不足等困难,仅用十个月时间,就拆除了原来已架好的单线桥梁,重新架设了双线桥梁。上海铁路局蚌埠勘测设计分队是第一次担负蚌埠东站这样大型工程的设计任务。这个队的工人、干部和技术人员通过批判修正主义路线和“上智下愚”的唯心史观,破除迷信,解放思想,组成“三结合”设计小组,克服了人员少、经验不足的困难,只用四个月就拿出了全部设计文件。在车站施工的过程中,铁道部电气化工程局、上海铁路局工程部门的广大职工和工程附近各市、县人民,在党的一元化领导下,团结协作,有效地加快了工程进度。
在建设过程中,广大职工坚持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的原则,保证了这两项工程的质量。经国家有关部门鉴定,新的淮河铁路大桥各项质量全部达到国家标准。蚌埠东站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证明,各项设备良好,作业效率不断提高。

朱德委员长会见并宴请商震先生和夫人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二十六日讯 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朱德今天晚上会见并宴请了商震先生和夫人。
会见和宴会是在亲切气氛中进行的。
商震先生的孙女商蕙璇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关方面负责人有廖承志、罗青长、田维新、李金德、杨斯德、陈锐霆、王晓云等。(附图片)
图为朱德委员长和商震先生亲切谈话。 新华社记者摄

王震副总理会见几内亚比绍政府贸易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二十六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王震今天上午会见由贸易、手工业部长阿曼多·拉莫斯率领的几内亚比绍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会见时在座的有外贸部长李强,有关方面负责人何功楷、张耿和等。(附图片)
王震副总理会见几内亚比绍共和国政府贸易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缅甸政府工业代表团到京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二十六日讯 以缅甸第一工业部部长吴拉埃为团长、缅甸第二工业部副部长吴拉丁为副团长的缅甸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工业代表团,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今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
到机场欢迎的有外经部部长方毅、副部长陈慕华,有关方面负责人程瑞声、徐永庆、翟畯家、张宪文、王珣、王林秋、史瑞楚、邢贻行。缅甸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吴丁埃、武官貌貌钦上校也到机场迎接。
缅甸政府工业代表团是二十四日到达广州的。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刘田夫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到车站迎接。缅甸驻中国大使德钦千吞和夫人,外经部副局长晏家华专程从北京前往广州迎接,今晚同机到达北京。
缅甸贵宾在广州期间,刘田夫副主任曾举行宴会欢迎他们。缅甸贵宾参观了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工厂、人民公社等。

我国石油代表团回京
以石油化学工业部副部长张文彬为团长的中国石油代表团,结束了在挪威的友好考察访问,二十三日晚乘飞机回到北京。石油化学工业部副部长焦力人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刘康、白正之、梁上苑,挪威驻中国大使安达等到机场迎接。(新华社)

专栏:外事往来

外事往来
国家体委宴请罗马尼亚射击代表团
国家体委十月二十六日晚举行宴会,欢迎以安德烈·塞维斯库为团长的罗马尼亚射击代表团。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格夫里列斯库和夫人应邀出席了宴会。国家体委负责人赵正洪,中国射击协会主席孙正华,有关方面负责人冯德宝、申建堂、王福勇等,以及中国射击运动员和教练员出席了宴会。罗马尼亚射击代表团是十月二十五日到京的。
阿尔巴尼亚友好参观团回国
由阿尔巴尼亚劳动党波格拉德茨区委第一书记马克苏特·赛列尼察率领的阿尔巴尼亚友好参观团,访问了大庆油田、大寨大队和哈尔滨、沈阳、抚顺、上海、西安、延安等地后,二十四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
罗马尼亚党的工作者友好访问团回国
由罗共中央委员、罗共阿尔杰什县委第一书记扬·丁卡率领的罗马尼亚党的工作者友好访问团,结束了对我国的访问,十月二十六日乘飞机离开北京回国。到机场欢送的有:中联部副部长张香山,有关方面负责人刘克明、邢竹芳、谷力虹等。罗马尼亚驻中国大使格夫里列斯库和夫人也到机场送行。访问团在我国期间,先后参观访问了上海、杭州、广州、海南岛、天津等地。
巴西众议员代表团离广州回国
由众议员马里奥·蒙丁诺率领的巴西众议员代表团,结束了对我国的友好访问,二十五日上午乘火车离开广州回国。巴西朋友在我国期间,访问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
日本商品检验技术交流团回国
以日本化学纤维检查协会理事长小林正为团长的日本商品检验技术交流团,二十二日上午乘飞机离京回国。代表团是应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品检验局的邀请于六日来我国访问的。他们分别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进行了参观访问。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