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5年10月17日人民日报 第4版

中阿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六届会议议定书在北京签字
李先念出席签字仪式并会见前来参加会议的阿尔巴尼亚科学技术合作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十六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尔巴尼亚人民共和国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六届会议议定书今天下午在北京签字。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出席了签字仪式,在签字仪式前,会见了前来参加会议的阿尔巴尼亚科学技术合作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联合委员会中国组主席、轻工业部副部长陈维稷和联合委员会阿尔巴尼亚组主席、工矿部副部长玛乔·布列达在议定书上签了字。
出席签字仪式的还有外经部副部长韩宗正,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什图拉,以及联合委员会中国组和阿尔巴尼亚组的成员。(附图片)
中阿技术和技术科学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六届会议议定书在北京签字。图为陈维稷副部长和玛乔·布列达副部长分别在议定书上签字。新华社记者摄

越南人民军男女排球队同“八一”男女排球队在京进行友谊赛
  陈锡联在赛前会见越南球队领队副领队和两国运动员教练员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十六日讯 越南民主共和国人民军男女排球队,今晚在首都体育馆同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男女排球队进行了友谊比赛,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首都群众一万八千多人的热烈欢迎。
国务院副总理陈锡联,在比赛前会见了越南人民军男女排球队领队阮玉奉、副领队黎伯回,以及越南人民军男女排球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男女排球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李达、总政治部副主任黄玉昆,国家体委负责人路金栋,中国驻越南南方共和大使王若杰,有关方面负责人高振家、高厚良、李伟、陈其通、韩复东、赵春正、王福勇,参加了会见并观看了今晚的比赛。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陈中,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武玉湖也参加了会见和观看了比赛。
中越两国人民和军队有着深厚的兄弟友谊和战斗团结。今晚,当中越两国军队排球运动员手拉手走进比赛大厅时,全场观众长时间鼓掌。比赛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进行。比赛结果,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男女排球队分别以三比一胜越南人民军男女排球队。(附图片)
  陈锡联副总理会见中越两国军队男女排球队。 新华社记者摄

为阿尔巴尼亚科技合作代表团访华
  什图拉大使举行招待会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十六日讯 为工矿部副部长玛乔·布列达率领的阿尔巴尼亚科技合作代表团访华,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什图拉今天晚上举行招待会。应邀出席招待会的有:轻工业部部长钱之光、副部长陈维稷,外经部副部长韩宗正,农林部副部长梁昌武,有关方面负责人孔朔枝、郗照明等。招待会充满亲切的气氛。席间,中阿两国同志畅叙兄弟情谊和战斗团结,举杯共祝中阿两国人民的友谊和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柯柏年宴请巴西众议员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十六日讯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柯柏年今天晚上举行宴会,欢迎以众议员马里奥·蒙丁诺为团长的巴西众议员代表团。
巴西驻中国大使阿卢伊济奥·纳波莱昂和夫人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人大常委会委员杨东莼、荣毅仁,外交部美大司副司长申志伟,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外事组负责人石煌等,出席宴会作陪。
柯柏年副会长在宴会上祝酒时,对远道而来的巴西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巴两国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反对新老殖民主义和大国霸权主义,发展民族经济和建设各自国家的共同任务。这一共同战斗任务把两国人民团结在一起。蒙丁诺团长在祝酒时说,代表团这次来到中国,有机会同具有伟大的现在和光辉的未来的中国人民进行接触,感到十分高兴。他指出,这些接触将会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发展两国的友好关系。巴西众议员代表团是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于昨天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离任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十六日讯 也门民主人民共和国驻中国大使萨卡夫今天离任回国。

何英副部长会见巴林国政府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五年十月十六日讯 外交部副部长何英今天中午会见了以巴林国财政大臣赛义德·马哈茂德·赛义德·艾哈迈德·阿拉维为团长的巴林国政府代表团。参加会见的有外交部司长朱传贤、副司长程远行,外贸部局长张耿和等。会见后,何英副部长设宴招待巴林国政府代表团。

国防部设宴欢迎阿人民军自行车队
国防部十六日晚举行宴会,热烈欢迎由米哈里·米沙奇尤领队、斯塔夫里·波洛斯卡副领队率领的阿尔巴尼亚人民军自行车队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柯洛依、副武官哈吉赖应邀出席了宴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田维新、秘书长王迪康,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陈亚丁、朱开印、王文忠、张明增和解放军、北京市的自行车运动员和教练员的代表出席了宴会。田维新副主任和米哈里·米沙奇尤领队、柯洛依参赞,先后在宴会上讲话,共祝中阿两国人民、军队和运动员之间的伟大友谊和战斗团结不断巩固和发展,共祝两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取得新的胜利。阿尔巴尼亚人民军自行车队是十六日到京的。
(新华社)

马里共和国国家元首特拉奥雷的夫人、马里全国妇女联盟主席玛丽亚姆·特拉奥雷,应我国政府邀请,前来进行友好访问,十月十六日乘飞机到达北京。李先念副总理等以及首都群众两千多人到机场欢迎。 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