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9月13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诽谤遮不住现实的光辉
——河南省林县部分干部、工人、社员批判林彪反党集团污蔑大好形势的发言纪要
在举国上下热烈欢呼党的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欢呼大会选出以毛主席为首的新的中央委员会,欢呼我党粉碎林彪反党集团的伟大胜利的大喜日子里,中共河南省林县委员会召开了有干部、工人、社员参加的对林彪反党集团的批判会。到会同志认真学习了党的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公报和周恩来同志、王洪文同志的报告,热情歌颂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领导,热情歌颂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热情歌颂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以极大的无产阶级义愤,用自己亲身感受的大量事实,揭发批判了林彪反党集团恶毒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污蔑和歪曲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的滔天罪行。
  城关公社宋家庄大队党支部副书记高天保:林彪反党集团怀着对党、对社会主义制度的刻骨仇恨,大肆污蔑和歪曲革命形势,散布“国民经济停滞不前”、“农民缺吃少穿”等反革命谬论,否定社会主义建设各条战线取得的光辉成就,充分暴露了他们反革命的凶恶嘴脸。
什么藤结什么瓜,什么阶级说什么话。一切反动派歪曲和污蔑革命形势,完全是由他们的反动本性决定的。林彪反党集团是地主资产阶级的代理人,他们同地主、富农坐的是一条板凳,是俺贫下中农的死敌。他们对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恨得要死。形势越是大好,革命事业越是发展,他们的阴谋就越是不能得逞。为了复辟资本主义,他们藏在阴暗的角落里,或者无中生有,凭空捏造,或者攻其一点,不及其余,把大好形势说成一团漆黑。
解放以来,我们宋家庄广大干部和贫下中农,遵照毛主席的教导,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天换地,改造自然,使贫穷落后的穷山区,变成了欣欣向荣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全队粮食产量一九六四年上《纲要》,一九七一年过“黄河”,农、林、牧、副各业兴旺。过去,俺队每年吃国家统销粮一二十万斤;现在,每年向国家交售粮食二十多万斤;集体储备粮达到七十万斤。面对这些巨大变化,贫下中农无不欢欣鼓舞。而林彪及其同伙却恨得要死,他们大砍林县红旗,一时搞得歪风四起,资本主义有所泛滥,集体经济遭到破坏。广大贫下中农坚定地站在毛主席革命路线一边,与修正主义路线进行了坚决斗争。经过多次斗争,终于击退了资本主义势力的进攻,排除了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发展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
合涧公社北小庄大队党支部书记方银伏:阶级敌人胆敢跳出来捣乱和破坏,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战胜他们。这样,就会推动历史前进,发展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今天,我们战胜了林彪反党集团,清算了他们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粉碎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阴谋,保卫了社会主义制度,巩固了无产阶级专政,这在我们国家的政治生活中是具有决定意义的大喜事,大胜利。这就是当前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形势的主流,是我国形势大好的主要标志。
东岗公社党委书记秦松山:林彪反党集团捏造事实,散布谣言,恶毒攻击社会主义制度,充分暴露了他们复辟资本主义的狼子野心。解放前,我们东岗山穷、地穷、水穷、人穷,是个“住在穷山窝,出门就爬坡,十有九年旱,年年灾情多”的苦地方。解放后,特别是一九五八年以来,我们公社的广大贫下中农在党的领导下,充分发挥了人民公社“一大二公”的优越性,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大搞农田水利建设。在和全县人民一起完成红旗渠的总干渠工程后,从一九六五年开始,我们又先后凿通了八华里长的曙光洞,建成了曙光扬水站,架起了长达五百五十米、高十六米的曙光渡槽,挖支渠、斗渠五百四十九华里,修建电灌站二十三处,挖水库二十一个,使全社一万九千七百多亩土地变成了旱涝保收田。去年,粮食亩产由解放前的百把斤,提高到四百七十一斤。今年夏季,在去冬无雪和今春无雨的大旱年头,由于充分发挥了红旗渠的作用,夺得小麦亩产二百二十七斤的好收成,超过了历史上的最高水平。这铁一般的事实,就是对林彪一伙污蔑大好形势的有力批判。林彪的同伙污蔑“一条小小的红旗渠有什么了不起”。我们说红旗渠是幸福渠!正因为有了无比优越的社会主义制度,才有了红旗渠;正因为有了红旗渠,才改变了东岗的十年九旱的面貌。
临淇公社后坡大队党支部书记王日升:俺队所走过的道路,完全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能够救中国”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旧社会,俺后坡的贫下中农血泪斑斑,苦难重重;解放后,进行了土地改革,广大贫下中农分到了土地、房屋和家具,成了国家的主人。但是,由于刘少奇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影响,不久,俺后坡出现了两极分化,剥削和贫困又威胁着贫下中农。一九五二年,俺后坡有二十七户人家因为生活困难,借钱欠债,把刚刚分到的土地出卖了。后来我们贫下中农响应毛主席的伟大号召,组织起来,由单干走向互助组、合作社、人民公社,建立和发展了集体经济,从根本上杜绝了两极分化。现在的后坡,渠道纵横,梯田层层,村里村外机声隆隆,农业生产连年丰收,林牧副业全面发展。一九六五年,粮食亩产三百八十斤,一九七二年达到了六百九十斤;近五年来,我们队向国家交售粮食一百八十八万斤,集体储备粮七十四万斤,公共积累四百七十万元。随着集体经济的发展,社员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社员盖新房五百多间,家家有余粮,百分之五十的农户有存款。昔日的穷后坡,今天的新农村,真是“风景这边独好”!
红旗渠特等劳动模范、东岗公社芦寨大队贫农社员王师存:路线是个纲,纲举目张。大好形势是靠什么取得的?是靠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取得的。就拿红旗渠建设来说吧!一九六○年动工后,首先遭到的是刘少奇一伙的修正主义路线的干扰和破坏,他们竭力推行“农业上要退够”、“工业上要退够”的修正主义黑货,多次强迫红旗渠“停工”、“下马”。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的指引下,县委领导同志杨贵带领全县广大贫下中农,发扬敢于反潮流的革命精神,同他们的错误路线进行了坚决斗争,克服了重重困难,保证了工程的正常施工。经过十年艰苦奋斗,建成了红旗渠,把漳河水引进了林县,形成了能蓄、能灌、能排的水利网,水浇地面积由解放前一万二千亩扩大到六十万亩,大大促进了农、林、牧、副业的全面发展,全县粮食亩产一九六四年上《纲要》,一九七一年以来连年过“黄河”。
“树欲静而风不止”。围绕红旗渠展开的路线斗争并没有结束。一九七○年到一九七二年,林彪及其同伙多次跳出来,站在反革命的立场上,污蔑红旗渠的建设是“欺骗”,有“罪”。
狂风暴雨岂能吹乱我们的脚步,浓云密雾岂能遮住我们的眼睛!用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群众,坚定地站在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边,同林彪反党集团进行了坚决斗争,抵制他们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批判他们的反革命罪行。广大群众把在阶级斗争和路线斗争中焕发出来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投入了“重新安排林县河山”的战斗,在斗争中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回顾两条路线斗争的历史,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坚决执行毛主席的革命路线就能创造、巩固和发展革命的大好形势;背离了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一旦让林彪反党集团的阴谋得逞,就会葬送大好形势,使广大贫下中农吃二遍苦,受二茬罪。
大众煤矿党委副书记、工人牛玉珠: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尽管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曲折和反复,但是,我们的前途总是充满着光明和希望。过去,我们矿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革命生产形势大好,年年超额完成采煤任务。但在一段时间内,由于林彪及其同伙的破坏,致使原煤产量下降。对此,广大革命职工非常气愤,以毛泽东思想为武器,狠批林彪反党集团的反革命的修正主义路线,狠批他们大砍林县红旗的罪行,使我矿很快又出现了蓬蓬勃勃的大好形势,今年上半年提前二十三天完成了采煤计划。
事实很清楚,妄图破坏革命大好形势的是林彪反党集团,又正是广大革命群众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粉碎了林彪一伙的修正主义路线,才创造了今天的大好形势。只要我们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牢记党在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风浪再大,我们都能顶得住,我们就能从胜利走向胜利!
中共林县委员会通讯组整理

大好形势不容污蔑
广东省高州县商业局革命大批判组
林彪一伙对社会主义制度切齿咒骂,对大好形势肆意污蔑。他们胡说我国“国民经济停滞不前”、人民“生活水平下降”、“缺吃少穿”。这只不过是狂犬吠日,无损于太阳的光辉。
建国二十多年来,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各条战线都有很大的发展,我国国民经济决不是什么“停滞不前”,而是突飞猛进。以我县商业发展的事实为例,就足以驳倒林彪一伙的无耻谰言。
社会主义商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的日益繁荣,直接反映了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解放初期,高州的市场还是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时期遗留下来的萧条状况,社会购买力很低。当时,我县商业机构仅有一个贸易公司和几个商店,职工二百多人。一九五二年,商品收购金额仅有四十三万元,销售金额一百六十万元。现在,全县商业机构已发展到八个专业公司、二十七个基层供销社和四百七十六个下伸点,职工增加到三千九百多人。去年,商品收购金额三千九百九十万元,销售金额六千五百五十万元。市场繁荣,购销两旺,社会购买力显著提高。
我县广大商业职工贯彻执行“发展经济,保障供给”的方针,发挥商业部门的桥梁作用,促进了“农业学大寨”、“工业学大庆”群众运动的深入发展,发展了大好形势。去年,我县商业部门供应各种化肥九十八万多担,农药一百二十七万多公斤,农机具一百多万件。国家通过商业部门为农业提供的大量化肥、农药和农业机械,促进了农业生产的发展。去年,粮食总产六亿一千七百万斤,比一九五二年增长一倍多。多种经营也获得全面发展。烟、麻、茶、丝、果、药的产量都超过了历史水平。
我县工业也获得了迅速发展。解放初期,全县只有一条公路,几台木炭汽车,几家私营工厂。现在,全县已拥有机械化或半机械化生产的国营厂矿二十五个,手工业厂社八十三个,社队办的厂(场)五千八百七十一个;生产柴油机、发电机、化肥、水泥、原煤、电灯泡、电子管等产品。全县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
生产是基础,没有生产,就没有流通。工农业生产的发展,必然会带来商品流通的扩大,市场的日益繁荣。去年,我县商业部门收购的农副产品,由一九五二年的十几种增加到一百三十多种,收购金额比一九五二年增加近八十倍;收购的地方工业产品达一百多种,总值七百多万元。难道这是“国民经济停滞不前”吗!
随着我国国民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林彪一伙污蔑我国人民“生活水平下降”、“缺吃少穿”,完全是胡说八道。解放前,“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旧社会是地主资产阶级的天堂,是劳动人民的人间地狱。解放后,广大劳动人民从政治上、经济上都翻了身,结束了旧社会那种离乡背井,妻离子散,朝不保夕的悲惨生活。随着生产的发展,党和国家曾经多次增加职工工资,增加福利费用,一再降低工业品销售价,多次提高农副产品收购价。这样,既有利于生产的发展,又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一九七二年与一九五二年相比,全县销售的棉布(包括人造纤维布)增长五十倍,毛巾增长二十六倍,胶鞋增长十六倍,钢精锅增长三百八十七倍,缝纫机增长三百八十九倍。一九六一年以来,销售自行车二万二千四百八十辆,平均九户就有一辆。猪肉消费量,一九七二年平均每人比一九五二年增加了四点三倍。大量的事实证明,人民生活水平不是下降,而是大大提高;人民不是“缺吃少穿”,而是丰衣足食。相反,国民党反动统治被我们推翻以后,地主资产阶级再也不能过解放前那种骄奢淫逸的生活,他们的生活水平确实是下降了。这是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林彪污蔑我国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就是站在地主资产阶级的立场上,为地、富、反、坏、右鸣冤叫屈,其罪恶目的就是妄图改变社会主义制度,颠覆无产阶级专政。

戳穿林彪制造的“缺吃少穿”的谎言
武钢烧结厂老工人 张广才
资产阶级野心家、阴谋家、反革命两面派、叛徒、卖国贼林彪污蔑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下降”、“缺吃少穿”。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胡说八道!
我家祖孙三代都是上无片瓦、下无立锥之地、一贫如洗的贫雇农。我的祖父在不到锄头把一半高时,就给地主当长工。我父亲在农村实在生活不下去,就上黄陂县当码头工人。解放前,码头工人被人们叫做“臭苦力”,每天都得饱受工头、资本家的鞭打和剥削。我的母亲含着眼泪,先后把两个孩子送给别人;后来,又忍痛把两个孩子卖给了人家。
一九三四年,我刚四岁,我父亲被压伤还没有好,又去码头上工。资本家要他扛两三百斤重的大花包,他被压得口吐鲜血,卧床不起。父亲病了,日子更不好过了。我母亲领着我和我的弟弟沿街要饭,挣扎度日。一年多后,我父亲死了。从此,讨饭成了我们母子的“正业”。前前后后算起来,我母亲在旧社会要了二十多年的饭。
我满十岁的那一年,就给一家老财放牛。整整放了四年,到最后一年,才得到一斗秕谷的报酬。我实在忍受不了,就想逃,可是天是人家的天,地是人家的地,往哪里逃呢?结果逃出去又被抓回来,老财在我腰部连砍了三刀,又把我踢出了大门。刀伤好了后,我被迫给另一家地主放牛,放了两年牛,又给地主打短工。现在我身上的六块伤疤,每一块伤疤都是地主阶级残酷压迫剥削农民阶级的见证。
日也盼,夜也盼,盼来日出东方红,来了救星共产党,来了恩人毛主席。一九四九年,我的家乡黄陂县解放了。不久,我来到了武钢,成为一名钢铁工人。在工作中,我曾十几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在党的培养下,我参加了中国共产党。现在我一家五口,爱人是商店的营业员,三个孩子,一个上中学,两个上小学。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干起活来浑身是劲。
难道在旧社会里有本血泪账、在新社会里有本幸福账的,只是我这一家吗!不,绝对不是!全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家庭都是这样。我们厂第一烧结车间甲班工段有个统计,很能说明问题:全工段九十一个出身劳动人民家庭的工人,在旧社会里,其亲属被逼死、打死、饿死、折磨死的五十七人,扛长工的九十九人,逃荒要饭的四十二人,卖儿卖女的七家;解放后,当干部的三十三人,入党的三十五人,入团的七十九人;上大学的四人,上中学的一百七十五人;家家丰衣足食,还有手表一百二十九块,自行车三十七辆,收音机三十七架,缝纫机二十部。两本账,两重天,一个苦,一个甜。这铁的事实,是林彪抹煞不了的!
林彪胡说什么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下降”、“缺吃少穿”,这完全是颠倒黑白!他所说的“民穷”,实际上是在为一小撮地、富、反、坏、右鸣冤叫屈,妄图向工人阶级和劳动人民反攻倒算,实行地主资产阶级的法西斯专政。这是绝对办不到的!

林彪幻想变天,真是痴心妄想
内蒙古凉城县金星大队党支部书记 郭老虎
林彪一伙把我国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说得漆黑一团,妄想为他们改变党的基本路线和政策,复辟资本主义制造反革命舆论。林彪一伙幻想变天,真是痴心妄想!
解放前,我们金星大队的土地百分之八十被地主霸占。我们村子里有一条大沟,沟东是烂坟堆,沟西是烂沙滩。春天,黄风遍地,飞沙走石,土被风吹跑,地让沙盖满;秋天,遇到暴雨,洪水就铺天盖地而来,淹没庄稼,冲倒房屋。即使遇上个好年景,一亩最多也只产两三斗。就这么点粮食,交完了地租,就所剩无几了。“糠菜充饥不见粮,草绳麻袋当衣裳。穷人日子真难过,卖儿卖女去逃荒。”这就是解放前贫下中农的苦难生活的写照。
解放后,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走上了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的金光大道。在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指引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我们把村子里的乱坟堆和烂沙滩改造成为肥沃的良田。特别是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推动下,“农业学大寨”的群众运动不断深入,粮食产量不断增加。去年,我们战胜了历史上罕见的旱灾,夺得了历史上最好的收成。在旧社会里,我们这里出门见山,石多山穷;现在,我们这里山上树木成林,山下树木成荫。随着农、林、牧的全面发展,集体经济越来越巩固,社员群众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我们贫下中农是从旧社会的黄连汤里泡出来的,我们吃够了旧社会的苦,懂得新社会的甜。林彪妄想叫我们吃二遍苦,我们坚决不答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