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9月13日人民日报 第1版

毛主席语录
我们坚决主张,一切国家实行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这样大家知道的五项原则。

毛泽东主席会见乔治·蓬皮杜总统
毛主席对蓬皮杜总统前来我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在无拘束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贵宾们由周恩来总理陪同来到毛主席住处时,首先在门口受到王洪文副主席的接待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九月十二日讯 毛泽东主席今天下午五时会见了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乔治·蓬皮杜。双方在无拘束的气氛中,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法国外交国务秘书让·德利普科夫斯基参加了这次会见。
贵宾们由周恩来总理陪同来到毛主席住处时,首先在门口受到王洪文副主席的接待。
毛主席、蓬皮杜总统见面时,双方长时间地握手。毛主席对蓬皮杜总统前来我国访问,表示热烈欢迎。蓬皮杜总统说:我为有机会同你见面,感到非常荣幸,因为你使世界改变了面貌。他还转达了戴高乐将军生前怀有的同毛主席会见的愿望。毛主席在随后的谈话中回顾说,十年前在戴高乐将军的推动下,法国在西欧国家中第一个同中国建立了完全的外交关系。他请蓬皮杜总统回国以后向所有他见过的法国朋友问候。
会见时在座的有王海容、唐闻生、齐宗华、罗旭。(附图片)
毛主席同蓬皮杜总统握手。
毛主席会见蓬皮杜总统时情形。
毛主席同蓬皮杜总统交谈。

周总理、蓬皮杜总统举行会谈
会谈以前,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见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九月十二日讯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乔治·蓬皮杜,今天下午在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会谈。
法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国务秘书让·德利普科夫斯基,共和国总统府秘书长爱德华·巴拉迪尔,法国大使、外交部秘书长若弗鲁瓦·德库塞尔,法国驻中国大使艾蒂安·马纳克,共和国总统府总秘书处技术顾问让·贝尔纳·雷蒙,外交部亚洲大洋洲司司长亨利·弗罗芒—默里斯,亚洲司副司长罗歇·迪泽,外事顾问乔治·雅科夫列维奇,法国驻中国大使馆三等秘书勒韦特。
中国方面参加会谈的有:外交部部长姬鹏飞,西欧司司长王栋、副司长徐维勤,中国驻法国大使曾涛,以及齐宗华、罗旭、廉正保、曾令保。
会谈以前,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见。
法国和中国的其他一些人员也参加了会见。他们是:蓬皮杜总统的随行人员让·圣特尼、泰诺上将、让—保罗·昂格莱斯、格扎维埃·马歇蒂、米歇尔·弗雷什、克里斯蒂昂·多马尔、米歇尔·鲁加纽、让·格吉努、让·拉尔歇、夏尔·马乐;我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王海容、彭华、王珍、朱传贤、曹桂生、杨桂荣、赵青田。(附图片)
国务院总理周恩来、法兰西共和国总统乔治·蓬皮杜,九月十二日在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会谈。
会谈以前,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见。
图为会见时情形。(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记者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