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8月8日人民日报 第6版

广阔天地 大有作为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大扒公社委员会,十分重视下乡知识青年的培养教育工作。这是公社党委副书记莫窕秀(右三)在生产队里同插队知识青年谈心。
 本报通讯员摄
山西省翼城县南撖大队贫下中农,无微不至地关怀下乡插队的知识青年。这位老大娘正在教知识青年做鞋底。本报通讯员摄
在江苏省兴化县西照大队插队的知识青年,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的著作和毛主席的著作,努力改造世界观。
本报通讯员摄
在吉林省农村插队的知识青年周方方(右),正在水利工地上同战友们一起安装管道,引水上山。
《北京日报》供稿
在云南省勐腊县勐仑公社插队的上海知识青年朱克家,在党组织和贫下中农教育下健康成长,于今年四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朱克家(右)在水利工地上同社员一起搬运石头。 本报通讯员摄
知识青年陆辛,已成为北京市平谷县王辛庄公社后罗庄大队的拖拉机手。
本报通讯员摄
在北京市密云县河南寨公社赶河厂大队插队的知识青年、共青团员孟宪荣,担任了大队民办小学教师,为革命培养下一代。
本报通讯员摄
在安徽省天长县向阳公社叶庄生产队插队的五名上海女知识青年,同队里的青年女社员一起,组成“铁姑娘队”,在三大革命运动中勇当闯将,受到贫下中农的称赞。她们五人都加入了共青团。 新华社记者摄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查干诺尔公社乌日根生产队插队的北京知识青年,扎根草原干革命。社员们亲切地称他们是北京来的新牧民。 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