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8月8日人民日报 第4版

认真看书学习 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参加劳动
武汉锅炉厂一批新干部茁壮成长
据新华社武汉一九七三年八月五日电 经过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和批修整风运动的锻炼,武汉锅炉厂的一批新干部正在茁壮成长。他们和老干部一起,朝气蓬勃地战斗在三大革命运动的第一线,带领职工群众抓革命、促生产,进一步发展了大好形势。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来,这个厂先后从职工中选拔出一批新干部担任车间和厂级领导工作。目前,全厂车间一级的领导干部中,新干部占百分之四十六;厂一级领导干部中,新干部占百分之四十。
为了帮助这批新干部迅速成长,武汉锅炉厂党委特别注意对新干部进行思想和政治路线方面的教育。他们除规定新干部和其他领导干部一起每月脱产学习两天以外,还送新干部轮流到上级党校学习。很多新干部遵照毛主席关于“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克思主义”的教导,刻苦攻读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动力科副科长许荣生是由老工人提拔的新干部。过去他认为自己文化水平低,只要一心一意跟党走,读书不读书关系不大。批修整风运动开展以来,他认识到不读马列著作和毛主席著作,就识别不了真假马克思主义。现在他每天下班回家都坚持看书学习到深夜。碰到弄不懂的问题,他反复琢磨,向别人请教,一直到搞明白为止。目前,绝大多数新干部都学习了《共产党宣言》、《法兰西内战》、《国家与革命》、《哥达纲领批判》、《反杜林论》等马列著作的部分章节和毛主席的五篇哲学著作。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干部胡大楚,开始担任领导工作时,有些胆怯,放不开手脚。经过努力学习,他提高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增强了信心,在工作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这个厂的新干部牢记党和群众的嘱托,严格要求自己。他们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不怕困难,脚踏实地。他们经常深入车间、班组,深入到工人群众中去,调查研究,虚心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新干部张富乐原来是四级女电焊工,现在是车间副主任,负责生产领导工作。开始,她不熟悉领导工作,就向老干部学习,向工人求教。为了掌握指挥生产的主动权,她经常在车间现场,衣兜里装着笔记本,随时记下了解到的情况。由于她踏踏实实,刻苦学习,领导能力不断提高。
武汉锅炉厂的新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以后,坚持以普通劳动者的姿态出现在群众中,积极参加集体生产劳动。车工唐国英担任了三○三车间副主任。有一段时间他整天忙于搞生产调度和指挥,放松了参加劳动。工人们对此提出了意见,他虚心接受工人们的意见,认真参加集体生产劳动,那里缺员他到那里去顶,那里的活重他到那里抢着干,密切了同群众的联系,生产调度和指挥工作也更加主动。
武汉锅炉厂新老干部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团结一致,带领群众发展了革命和生产的大好形势。今年上半年这个厂完成的工业总产值占年计划的百分之五十以上,重点产品电站锅炉产量占年计划的百分之六十以上。

塞内加尔农村发展部部长桑戈尔等到京
我农林部部长沙风等前往机场欢迎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塞内加尔农村发展部部长阿德里安·桑戈尔和农村发展部技术顾问阿卜杜·卡里姆·西迪贝,应邀前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今晚乘飞机到达北京。
我国农林部部长沙风,有关方面负责人李永凯、雪呐、傅兴,前往机场欢迎塞内加尔贵宾。

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友好访问
白相国部长率代表团回到北京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由对外贸易部部长白相国率领的我国政府贸易代表团,结束了对澳大利亚、新西兰的友好访问,今天晚上乘飞机回到北京。
前往机场迎接的有对外贸易部副部长周化民、陈洁,部长助理杜毓沄,有关方面负责人吴凡吾、彭金波、田光涛、赵渊、宋伟斌、毛洪元等。
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约翰·加林·卡特,澳大利亚驻中国大使馆商务参赞柯约翰等,也到机场迎接。

李先念副总理、郭沫若副委员长前往
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华使馆吊唁乌布利希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郭沫若,今天下午前往德意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吊唁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国务委员会主席瓦尔特·乌布利希。
大使馆里安放着瓦尔特·乌布利希的遗像。遗像前摆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代主席董必武、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朱德、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以及人大常委会、外交部献的花圈。
前往吊唁的还有政府部门、北京市革命委员会、对外友协等有关方面负责人肖劲光、余湛、陈树福、周荣国、李恩求、项钟圃、朱传贤。

智利何塞·万徒勒里画展在京开幕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智利何塞·万徒勒里画展今天下午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何塞·万徒勒里是智利和拉丁美洲闻名的画家。这次画展展出了作者近年来创作的五十多幅油画、版画、素描。这些具有很高艺术造诣的作品,反映了智利人民和拉丁美洲人民的生活和斗争,描绘了当地的社会风习和美好河山。
我有关方面负责人和首都美术界人士申健、李恩求、林平、邵宇、吴作人、古元、李可染、陈大远和群众二百人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画展。
何塞·万徒勒里和夫人及其女儿万徒和平,智利驻中国大使乌里维和夫人,大使馆外交官员,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这次画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画展将在京展出两周。

姬鹏飞会见西班牙驻中国大使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外交部长姬鹏飞今天下午会见了西班牙国首任驻中国特命全权大使安赫尔·桑斯·布里斯,商谈了递交国书事宜。

越南南方共和乒乓球代表团到达北京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前来参加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的越南南方共和乒乓球代表团,在副团长黎宝率领下,今天下午乘火车到达北京。
前往车站迎接的有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郭东俊、王拓,以及中国乒乓球教练员、运动员。
到车站迎接的还有越南南方共和驻中国大使馆参赞陈平,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阮风舞。

杨振宁博士和夫人离开广州前往美国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电 美籍中国物理学家杨振宁博士和夫人杜致礼,今天乘火车离开广州前往美国。
广东省有关方面负责人祖国祯、李崇明到车站热烈欢送。
杨振宁博士和夫人是六日晚上乘飞机从上海到达广州的。离开广州前,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雍文涛会见了他们。

日本体育协会代表团离广州回国
新华社广州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电 日本体育协会代表团结束了在我国的友好访问,今天乘火车离开广州回国。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广东分会负责人齐一夫、对外友协广州分会负责人陈斌和广东省运动员前往车站欢送。陪同代表团到广州的中华全国体育总会有关方面负责人朱仄也到车站欢送。
日本体育协会代表团团长、日本参议院议长河野谦三已先期回国。
日本体育协会代表团是六日乘专机从杭州到达广州的。当天晚上,广东省革命委员会举行宴会,招待日本客人,广东省革命委员会常委赵卓云等出席宴会作陪。代表团在广州游览了风景区。
日本客人三日离开南京后,先后访问了上海和杭州,出席了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王一平、浙江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赖可可举行的欢迎宴会,参观了上海少年宫、上海虹口区业余体育学校和杭州织锦厂,游览了西湖等名胜。

美国友好人士麦克迈可尔离京回国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美国友好人士、哲学副教授杰克·麦克迈可尔结束了在我国的访问,今天离京回国。麦克迈可尔教授在中国期间曾先后访问了上海、杭州、南京、沈阳、鞍山、大连、唐山、沙石峪、广州、北京等地。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恩求,以及龚普生宴请了他。麦克迈可尔夫人也一同来华访问,已先行回国。

黎巴嫩友好人士玛萨布吉离京去我南方访问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黎巴嫩友好人士、律师玛萨布吉女士今天离开北京去上海、杭州、广州等地参观访问,然后回国。
玛萨布吉女士是应我国对外友协邀请来我国访问,于七月三十一日到达北京的。玛萨布吉女士在京期间,参观了工厂、街道居民点,游览了名胜古迹,并且分别同我国政法工作者和妇女工作者举行了座谈。对外友协副会长丁雪松会见并设宴招待了她。

一九七三年全国青年足球比赛结束
获得比赛的前六名是:辽宁一队、广东队、北京队、上海队、吉林一队、辽宁二队
据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一九七三年全国青年足球比赛已经结束。获得这次比赛的前六名是:辽宁一队、广东队、北京队、上海队、吉林一队、辽宁二队。其中前四名将直接参加全国足球联赛第二阶段郑州赛区的比赛。这次全国青年足球比赛是分两个阶段进行的。五月五日至二十五日,分别在广东梅县、吉林延吉、河北张家口和山西大同举行了第一阶段的比赛。接着,在旅大、呼和浩特、兰州举行了第二阶段的比赛。
参加第二阶段旅大赛区比赛的有广东、湖北、福建、河北、天津、吉林、上海、北京、辽宁九个省、市的十一个足球队。他们都是第一阶段各个赛区的前三名。运动员平均年龄十八岁,最小的只有十四岁。由于各队实力相当,整个比赛进行得激烈紧张,没有一个队保持不败的纪录。整个赛区经过九天共二百一十场的激烈比赛,产生了这次全国青年足球赛的前六名。
来自十二个省、市、自治区的足球健儿,参加了呼和浩特赛区的比赛。他们大多是第一阶段各个赛区的四至六名。
在兰州赛区,参加比赛的六个队的一百二十七名选手中,少数民族运动员占五分之一,其中有回、蒙古、朝鲜、满、维吾尔、哈萨克、乌孜别克等民族的运动员。他们都是近两年涌现出的新手。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旅日华侨乒乓球代表队到京
将参加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八月七日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省旅日华侨乒乓球代表队,由东京华侨总会副会长黄文钦率领,今天晚上乘飞机到达北京。他们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亚非拉乒乓球友好邀请赛。
国家体委负责人李梦华,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负责人庄则栋,中华人民共和国乒乓球协会主席陈先,乒乓球教练员和运动员李富荣、郗恩庭、胡玉兰、梁戈亮、张立等,到机场热烈欢迎。
到机场迎接的还有在北京的日中友协(正统)中央本部常务理事赤津益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