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7月6日人民日报 第6版

沿着毛主席的无产阶级文艺路线胜利前进
革命现代京剧《平原作战》剧照
共产党员、八路军排长赵勇刚。在毛主席的无产阶级军事路线指引下,他和抗日群众一起英勇机智地开展游击战,牢牢地掌握着对敌斗争的主动权。
第三场:《鱼水情深》。军爱民,民拥军。乡亲们热情地慰问子弟兵。
第五场:《不屈不挠》。在乡亲们蒙难的紧急关头,张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胜挺身而出,救乡亲,保公粮,耿耿正气满胸膛。
第四场:《智取炮楼》。赵勇刚化装成车把式进入日寇中心炮楼,歼敌夺粮,火烧了炮楼。
第八场:《青纱帐里》。望西北延安城光芒万丈,毛主席的革命路线指引着赵勇刚永不迷航。
第五场:《不屈不挠》。张大娘为了掩护李胜,不幸中弹牺牲。临终前,她嘱咐女儿小英要永远跟着毛主席,永远跟着共产党,抗战到底,革命到底。
第九场:《爆炸军火》。为了炸掉敌人的军火,赵勇刚打扮成火车司机来到车站,与敌人进行巧妙周旋。
第八场:《青纱帐里》。赵勇刚获悉龟田要进山增援的情报后,当机立断,决定率领战士们扒火车飞进车站,炸掉敌人的军火。
第六场:《袭扰县城》。“为炸军火来接线,出奇制胜拴龟田。”赵勇刚化装进城侦察,到饭馆找八路军秘密工作人员联系。
第十场:《平原歼敌》。我八路军主力部队与赵勇刚、众战士胜利会师,我军在山上山下皆获全胜。(本版照片均为新华社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