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年6月5日人民日报 第3版

周总理会见法国前总理沙邦——戴尔马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四日讯 周恩来总理今天晚上会见了法国前总理雅克·沙邦—戴尔马和夫人,以及沙邦—戴尔马的随行人员,并同他们一起照了像。
会见时,周恩来总理同沙邦—戴尔马进行了无拘束的谈话。
法国驻中国大使马纳克参加了会见。
我国外交部副部长乔冠华,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周秋野,外交部西欧司司长王栋、礼宾司副司长高建中,以及齐宗华、王尔庆、杨桂荣、赵春胜等也参加了会见。(附图片)
图为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李先念、陈仁洪、阎钧会见越南卫生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四日讯 国务院副总理李先念,卫生部负责人陈仁洪、阎钧,今天晚上会见了以越南民主共和国卫生部代部长武文谨为团长的越南卫生代表团全体成员,同他们进行了亲切的谈话。
越南民主共和国驻中国大使吴船参加了会见。
参加会见的还有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王晓云、马洪恩、邓启修、徐守仁、袁本立等。(附图片)
李先念、陈仁洪、阎钧会见越南卫生代表团。
新华社记者摄

郭沫若、廖承志、张香山会见日地方自治首长代表团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四日讯 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日友协名誉会长郭沫若,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副会长张香山,今天上午会见以岩手县知事千田正为团长、和歌山县知事大桥正雄为顾问、日中友协(正统)常任理事岛田政雄为秘书长的日本地方自治首长访华代表团,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谈话。
参加会见的代表团团员有长崎市长诸谷义武、明石市长衣笠哲、室兰市长长谷川正治、富山市长改井秀雄、旭川市长五十岚广三,随员有细川正章、土屋金弥。
参加会见的我国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有王磊、于会泳、孙平化、金苏城、金黎、韦建业等。(附图片)
郭沫若、廖承志、张香山会见日本地方自治首长访华代表团,这是会见时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

朝劳动党休养团离昆明赴广州
朝鲜贵宾在昆明时,云南省委、省革委会为贵宾举行了宴会
新华社昆明一九七三年六月四日电以康贤洙为团长、李乙雪为副团长的朝鲜劳动党休养团,结束了对云南省的访问,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负责人申健陪同,今天上午乘专机离开昆明前往广州。
到机场欢送朝鲜贵宾的有:中共中央委员、中共云南省委第一书记、云南省革命委员会主任周兴,中共云南省委第二书记、云南省革命委员会第一副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部队司令员王必成,以及中共云南省委、昆明部队、中共昆明市委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徐其孝、朱刚、李德骏、黎韦等。
朝鲜劳动党休养团是在五月三十一日由长沙来昆明的。在云南访问期间,贵宾们参观了云南省工业交通展览和工厂,访问了玉溪县的人民公社,游览了云南的著名风景区。在玉溪县北城人民公社访问时,康贤洙团长热情地向公社干部和社员转达了朝鲜合作农场场员对中国人民公社社员的亲切问候,并赞扬这里的社员响应毛主席关于“农业学大寨”的号召,艰苦奋斗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公社社员也请朝鲜贵宾们转达他们对朝鲜合作农场场员的兄弟友谊。在昆明期间,云南省歌舞团、省花灯剧团还为朝鲜贵宾们演出了云南民族歌舞和花灯歌舞。朝鲜贵宾离开昆明前夕,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革命委员会为贵宾们举行了宴会。周兴主任、王必成司令员等出席了宴会。

我羽毛球协会举行欢迎斯羽毛球代表团仪式
中国斯里兰卡羽毛球运动员进行友谊赛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四日讯 中国、斯里兰卡羽毛球运动员今晚在首都体育馆进行了友谊比赛。比赛之前,中国羽毛球协会为斯里兰卡羽毛球代表团访华举行了欢迎仪式。
国家体委负责人李梦华、中国羽毛球协会负责人嵇玉华,同斯里兰卡羽毛球代表团团长、斯里兰卡羽毛球协会主席斯里拉尔·佩雷拉以及斯里兰卡驻中国大使馆参赞侯赛因和夫人一起,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比赛。欢迎仪式前,斯里拉尔·佩雷拉代表斯里兰卡羽毛球协会向中国羽毛球协会赠送了礼品。
今晚,中、斯两国羽毛球运动员共进行了七盘比赛。其中包括男、女单打,女子双打,少年男子单打和少年男子双打。中国女子单打冠军陈玉娘和斯里兰卡女子单打冠军昌德丽卡·马拉瓦拉奇首先出场对阵。昌德丽卡·马拉瓦拉奇今年只有十六岁,是个进攻型的选手。比赛中,她积极主动,常采用长抽短吊的打法得分。陈玉娘今天也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比赛结果,陈玉娘以二比零取胜。昌德丽卡·马拉瓦拉奇今晚还同她的十四岁的妹妹迪普蒂卡·马拉瓦拉奇一起,同中国一对女选手进行了双打比赛。
两国男子单打冠军侯加昌和纳拉坦比的比赛,引起了观众的注目。二十岁的纳拉坦比,技术比较全面,步法灵活,防守稳健。侯加昌在比赛中忽前忽后,不断跳起劈杀,并且伺机轻吊。两个人一攻一守,打得都很出色。最后,侯加昌以二比零领先。在少年男子双打比赛中,斯里兰卡运动员阿吉特·吉纳瓦德纳和萨曼·古纳瓦德纳,顽强勇猛,敢打敢拚,以二比零战胜了中国选手姚喜明和孙志安。
今晚,中、斯两国男运动员还混合编组,进行了一盘双打比赛。
首都体育馆今晚充满了热烈友好的气氛。两国羽毛球选手的友谊比赛,不断博得全场一万八千多名观众的鼓掌。
出席欢迎仪式并观看比赛的有关方面负责人还有叶成章、张希、靳其祥、牟作云、王文忠、张明增等。

中国和阿尔巴尼亚两国运动员在京郊公路举行自行车友谊比赛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四日讯 中国、阿尔巴尼亚自行车运动员今天在北京郊区的公路上举行了一百公里团体赛。
国家体委负责人姚晓程、李梦华,有关方面负责人张希、靳其祥、牟作云、王文忠等,同阿尔巴尼亚自行车队和举重队领队穆哈莱姆·西诺伊迈里、副领队斯坎德尔·利卡,阿尔巴尼亚驻中国大使罗博等一起,观看了两国运动员的友谊比赛。
今天上午,北京郊区从清河到十三陵的公路上,许多地方插着红旗,挂着“热烈欢迎阿尔巴尼亚自行车队”的横幅标语,站满了观看比赛的人群。九时,参加这次比赛的阿尔巴尼亚甲、乙队,中国甲、乙队和北京队的选手,象离弦之箭,分批冲出了起点线。中、阿两国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扬英勇顽强的精神,不怕劳累,你追我赶,勇往直前。他们骑到那里,那里公路两旁的工人、人民公社社员和学生,就不断发出“加油!加油!”的欢呼声。
参加比赛的五个队的成绩是:阿尔巴尼亚甲队——二小时二十一分二秒六,北京队——二小时二十五分三十秒八,中国甲队——二小时二十五分三十五秒六,阿尔巴尼亚乙队——二小时三十分三十七秒七,中国乙队——二小时三十四分二秒四。

我乒协举行招待会欢迎英乒乓球队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四日讯 中国乒乓球协会今晚举行招待会,热烈欢迎英国乒乓球队来我国进行友好访问。
英国乒乓球队领队、英格兰乒乓球协会主席查尔斯·怀尔斯,英国乒乓球队副领队、英格兰乒乓球协会副主席乔治·耶茨和乒乓球队全体成员,英国驻中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摩根和夫人,应邀出席招待会。
国家体委负责人于步血,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陈先,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徐寅生,有关方面负责人王拓、李宝城、胡瑞庭、吴重远,我国乒乓球教练员庄家富、李赫男,和乒乓球运动员郗恩庭、林美群等,出席作陪。
招待会上,陈先和查尔斯·怀尔斯先后讲话,共祝中英两国人民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不断巩固和发展。
英国乒乓球队是三日晚乘飞机到达北京的。

我出土文物展览代表团离京赴日本
廖承志、韩念龙、石少华等前往机场送行
新华社一九七三年六月四日讯 以国家文物事业管理局局长王冶秋为团长、贺亦然为副团长的中国出土文物展览代表团,应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邀请前往日本参加将于六月八日在东京举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土文物展览》的开幕式并进行友好访问,今天上午乘飞机离开北京。
中日友协会长廖承志,外交部副部长韩念龙,国务院文化组秘书长石少华,国家文物事业管理局负责人刘仰峤,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林,故宫博物院院长吴仲超,中国历史博物馆馆长杨振亚,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彭华、王晓云、孙平化、经普椿、刘季平、彭则放等,前往机场送行。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公使林祐一和使馆其他外交官员也到机场送行。
五月三十一日,日本驻中国大使小川平四郎曾为代表团赴日访问举行宴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土文物展览》将在日本展出二百多件文物,其中有湖北江陵出土的越王勾践的剑,长沙马王堆汉墓出土的丝织品,徐州汉墓出土的银缕玉衣,安徽寿县出土的春秋时代蔡侯墓的铜器等珍贵文物。

越南党政代表团到京。黎笋同志、范文同同志等越南贵宾,由周恩来同志等陪同,绕场一周和前来机场欢迎的群众见面。
新华社记者摄

黎笋同志、范文同同志、黎清毅同志分别由周恩来同志、叶剑英同志、李先念同志陪同,乘车前往宾馆,途经天安门广场时,受到首都群众热烈欢迎。 新华社记者摄

黎笋同志、范文同同志等越南贵宾和宾努首相、周恩来同志在机场同首都民兵合影。
新华社记者摄